創作內容

5 GP

【同人小說】一拳超人--玫瑰色眼鏡(1)

作者:宇稱│一拳超人│2016-01-12 06:45:00│巴幣:13│人氣:1288
各位好,我是Uniparity。過了一個忙碌的年末,最近正在不務正業中(或是說重操以前的舊業?)
從以前就有用宇稱(Uniparity)這個筆名發表鋼鍊的同人小說,不過老實說已經好多年沒有認真把一個故事寫完了。
這次在慫恿下寫了一拳超人的故事,主軸圍繞在改造人傑諾斯,還有傑諾斯與主角埼玉的師徒情上。
嗯⋯⋯

先不破梗,但我相信大家都能在裡頭得到點樂趣。
希望這次貼些少見的東西,各位會覺得有趣XD

#####

【玫瑰色眼鏡・一】

「所以我們今天要去哪裡呢?」

英雄們新的一天的開始,在極其不平凡之中讓人瞥見了平凡的影子,埼玉飛快地,筆直,一直線跑著,像是鐵了心要趕上最遲一班通勤電車的上班族。
不過他超乎常人的速度可不是一般上班族可以達到,在琦玉右前方,他緊緊跟隨的對象,是S級第十六位的英雄魔鬼改造人(cybrog)傑諾斯。

在一般人眼中,這就是一位S級英雄帶著B級英雄修練,如此朝氣勃勃的畫面吧。而人們對於這個平凡畫面的曲解,正體現出英雄世界裡的極端不平凡。

「今天要帶老師去見我唯一的家人。」
「咦?去見傑諾斯的家人?」埼玉面露迷惑,
「沒聽你跟我提過啊?」

「庫賽諾博士是我的再生父母,就是我現今唯一的家人。」
傑諾斯說,嘴角浮現出在改造人身上少見的,如一份完美早餐給吐司抹上了恰如其分的奶油,那般飽滿而微小的滿足。
「一直想將埼玉老師介紹給博士認識。」

於是趁著回研究所定期檢查時,將找不到怪人對決、也把King家的遊戲玩膩而感到無聊的埼玉給帶上了,這次並沒有特別和博士聯絡預計到達的時間,算是要給博士一個驚喜吧。


「好大!這個研究所跟那個什麼『退化之家』比起來,厲害好多啊!」

「不過現在只有庫賽諾博士在此進行研究而已。」
傑諾斯將自己的線路與保全系統相連,交換了安全金鑰後,那看起來固若金湯的厚重鐵門緩緩敞開。

研究所裡並沒有任何自然採光,白色照明燈與繁複的機械裝置讓這個場所明顯缺乏溫度,能夠常年居住在此的人類,肯定對研究有異于常人的狂熱。
埼玉瞥見在重重線路與機械手臂後頭,散發出耀眼的紅光,這光源來自研究所的核心區域,投影出一幅極其壯觀的全像圖,巨大機器人的各種細節皆一覽無遺。


「好厲害!不愧是做出傑諾斯的博士,這麼大的機器人也⋯⋯」
「這是那時的⋯⋯暴走改造人?」
「?!」

全像投影此時突然熄滅,令人不安的紅光也消失在研究室中,站在控制台前身穿研究袍的老先生,顯然對意料之外的兩位客人感到不知所措。


「博士!您已經得到關於暴走改造人的資料了嗎?」
「啊,傑諾斯⋯⋯」
「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呢?博士!您知道他在哪裡了嗎?快點!把剛才的那些資料都傳輸給我吧!」


「傑諾斯,等一下啦!」埼玉打斷了情緒異常激動的改造人傑諾斯。
「你說博士是你的家人吧?那你就是這個家的晚輩,這種時候你不是應該先去泡茶嗎?」
「啊,老師說的是。」

要說傑諾斯的優點,大概就是會相當認真地去辦妥被交代的事。他的身影消失在由無機金屬所包圍的研究室中,餘下的兩人交換了略微尷尬的微笑。


「那個⋯⋯初次見面,我是英雄埼玉。」
怎麼會搞得跟面試工作一樣緊張,埼玉毫無理由只覺得口乾舌燥,剛把傑諾斯差開的下一秒他就立刻後悔了。

「啊啊⋯⋯你就是埼玉君啊!」
庫賽諾博士聽到這個名字,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卻倍感親切,
「傑諾斯平常受你照顧了。」

「也沒什麼啦,嘿嘿⋯⋯」其實並不曉得自己到底照顧了傑諾斯什麼。

「這裡只有我一個人在使用,亂七八糟的讓你見笑了。」
庫賽諾博士從堆積如山的紙本資料中,拖出一張小矮凳,
「請坐,招待不周實在是不好意思。」

「不會不會!啊對了,剛才那台機器人好帥啊,是博士設計的嗎?」
「那台是⋯⋯奪走傑諾斯故鄉與家人的暴走改造人。」
「!」

「埼玉君,老實說⋯⋯」

「茶泡好了,兩位請用!」

「啊⋯⋯謝謝你,哎呀!好燙!」
甫接過茶杯的庫賽諾博士,不慎將燙手的茶水濺出杯外。傑諾斯趕緊將從庫賽諾博士手中滑落的茶杯接了起來。
「請小心一點,博士!」

「哎呀,我老了,手腳不聽我使喚囉。」
「哪有這回事,博士幫我做調整的時候,處理那些精密儀器時還是相當靈活的。」
「嗯⋯⋯或許吧。」


而埼玉啜飲著新沏好的茶,面對庫賽諾博士一副若有所思。


『⋯⋯沒想到研究所裡的茶比我想像中難喝啊。』


#####


「喔喔!看起來好有趣!」


傑諾斯躺在調整床上,身上被大小粗細不同的各色線路連接著,一旁的庫賽諾博士正盯著控制面板,著手準備各項複雜的檢查與校正。
為了穩定起見,體內的電源已經暫時關閉,改由研究所內部線路供給,這條生命線就連接在改造人頸椎的位置。另外一條主線路則是連向腦部,連接記錄著各項活動數據的記憶體。


「我先將你從上一次檢查到目前的儀器數據備份下來。」庫賽諾博士這麼說。

改造人的記憶體也是有限的,就像人們不可能記得自己人生中的每一個細節,唯一的優勢是改造人能在記憶體爆滿前將數據備份起來,釋出那些對未來生活其實無關緊要的空間。
(比方說,上個星期三下午五點四十六分,迎面走來的路人鼻子上有顆好搶眼的痣啊,哈哈哈笑死我了——這是埼玉的聲音在傑諾斯記憶體裡留下的記錄之一。)


在這些繁瑣的記錄——改造人每一瞬間的所見、所聞、冷熱感知、甚至是重力場與磁場的細微變化——被備份並清空之前,有個念頭移動到了傑諾斯的機械大腦。那是個比傳統電子記憶體更精細、更靈巧、更接近人類大腦,亦無關全身上下機械零件表現的器官,因此即便庫賽諾博士按下『釋出空間』指令,那個念頭也不會消失。


『博士得到關於暴走改造人的資料,第一時間應該就會通知我才對⋯⋯難道有什麼隱情嗎?』

和這個念頭相關的視覺快照,也在傑諾斯沒意識到狀況下,一同被移至機械大腦中,靜待檢查結束,各項運算資源不再吃緊後,再行分析。


「突然有點好奇成為改造人前的傑諾斯,是什麼樣子耶⋯⋯你還記得以前的事嗎?傑諾斯?」

「有啊,只是很模糊。」

即使全身上下的儀器正與研究所內的主機激烈對話著,承載人格的機械大腦擁有特別的豁免權,它流暢運作而讓傑諾斯對答如流。

「當庫賽諾博士找到我的時候,我已經進入休克狀態,就算立刻急救也會對大腦產生不可逆的傷害。所以庫賽諾博士選擇將我的個人記憶轉移到機械大腦上,這種大腦可不像是一般的電腦硬碟,它的電脈衝模式就和人腦並無二致,舉例來說人腦形成記憶的時候⋯⋯」
「夠了太長了,給我縮減到二十字以內!」


「傑諾斯的意思是,他到十五歲為止身為人類的記憶,都儲存在自己的機械大腦中。」
像是對待自己的孫兒一般,庫賽諾博士摸了摸傑諾斯前額的瀏海。
「和人腦一樣,越常回想的回憶會越深刻。但是自從傑諾斯成為改造人,他的生活經歷就很難與過去的記憶產生共鳴,那些記憶也越來越模糊了。」

「唯有關於那個暴走改造人的印象,異常鮮明。」
改造人的聲音,有時候聽起來就是少了一點情感。
「但我不在意的,這就是成為英雄的代價。」


「代價是嗎?」
埼玉思索片刻,又露出興奮的表情,
「不過,你應該能請博士把以前的記憶也備份起來吧?真好哪⋯⋯我也想像傑諾斯這樣當個記憶力超強的人,這樣我學生時代讀書就不會那麼痛苦了。」

「不對不對⋯⋯記憶力太強也不好,要是以前做的糗事都沒辦法忘記的話,那就太慘了。」埼玉發現自己的邏輯盲點,又連忙改口,「要不然請博士幫忙把糗事刪除再存回來好了!博士你辦的到吧?」
「?!」


「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
庫賽諾博士的聲音顯得有些疲憊,
「埼玉君,時間也不早了,請到客房去休息吧。」

「好啊。博士你不休息嗎?」
「幫傑諾斯做調整可是大工程呢,別看我一把年紀,還是只有這種事情可以讓我充滿幹勁啊。」
「好,那就晚安了。」
「晚安,埼玉老師。」
「研究所右翼都是以前的研究員宿舍,請隨意挑一間使用。」庫賽諾博士說。


送走了埼玉,庫賽諾博士在控制台前坐下,這將會是個漫長的夜晚。
「博士⋯⋯感覺這次的準備時間花得比以往更久。」
「你之前和埼玉君較量過一次吧?我想仔細看過當時的記錄再進行調整。」
庫賽諾博士認真盯著螢幕上密密麻麻的數據,
「理論上,改造人不可能輸給人類的,科學的力量遠遠強過肉體⋯⋯」

「你可以進入休眠模式,我接下來大概沒有心思和你聊天了。」
「好的,晚安了庫賽諾博士。」
「晚安,傑諾斯。」


#####


不祥的紅色光源籠罩著夜晚,狂亂的腳步聲與嘶吼,和鮮紅的警示燈混雜在一起。
刺耳的鳴笛聲,是那個遙遠噩夢的前奏——


「!」

庫賽諾博士從短暫的淺眠中驚醒,果然老化讓他感到力不從心,他眨了眨因為熬夜而充滿血絲的雙眼,想從桌上的馬克杯中補充點咖啡因。

『我居然睡著了⋯⋯』


萬幸能從那個緋紅夢魘中逃脫,庫賽諾博士卻發覺自己的視線仍是一片血紅,在他眼前,巨大機器人的全像投影緩慢轉動著,研究室內的一切都被這具光源所染紅。

『為什麼會⋯⋯得把它關掉才行。』

但是庫賽諾博士動不了。


原本以為只是上了年紀了,四肢得花更多時間才能暖活起來,才能伸出手掌控他的研究所中的一切。但是庫賽諾錯了,情況並非在他的掌握之中。

站在全像投影前細細研究這一切的,是他的孩子傑諾斯。


紅色雷射光在年邁的他眼中看來,是稍微刺眼了一點,但為了研究各式機械的細節,以及其他同行寄來的技術資料,這是不可或缺的。那一組組的全像圖中,除了有機械內部的詳細設計,亦有開發者留下的第一手測試記錄與註腳。
這是早在數十年前就成為慣例的記錄模式,從那個研究所仍生氣蓬勃的年代,沿用至今。


「庫賽諾博士⋯⋯」

庫賽諾想要從椅子上起身,但他沒有辦法。
他沒有辦法從加諸在他身上的束縛帶中掙脫。

「博士⋯⋯為什麼?為什麼不告訴我?」
傑諾斯指著今日稍早只得驚鴻一瞥的全像投影,他那既是靈巧工具亦是武器的手臂正發抖。


「為什麼——!!」
「傑諾斯!」

庫賽諾博士知道這代表什麼,他一直以來的噩夢將不再出現。他的喊叫不是為了辯解,而是為了向他心愛的孩子尋求原諒。庫賽諾是個乞丐,不是個施福者,他知道當這紅光填滿他的視線,一切就會結束。

一切就會結束。


「冷靜一點啦,傑諾斯。」一個平淡的男聲突然闖入這一觸即發的場景中。

「?!」


庫賽諾博士幾乎要從椅子上跳起,夜晚的研究所還是一如往常寂靜,只有電子儀器運作的低頻嗡嗡聲。

「所以剛才那個⋯⋯也是個夢嗎?」


他帶著深鎖的眉頭注視休眠中的傑諾斯,在他的夢裡傑諾斯顯得更像人類——更像當初他在瓦礫之中找到的那個十五歲少年,會因為痛苦而哭喊,因為絕望而失去理智。
現在回想起來,眾多細節都顯示那只是個夢啊。即使如此,庫賽諾博士依舊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寒顫,他來到傑諾斯身旁的控制面板,想連接上改造人的機械大腦。


「博士⋯⋯你想要更動我的記憶嗎?」

「!」

「博士究竟在隱藏什麼?請你告訴我⋯⋯」

傑諾斯的眼睛緊閉著,就像平時的休眠模式一般。若非感應到劇烈的環境變化,或捕捉到具有危險以及求助意涵的關鍵字,理論上不會在設定的時間前甦醒。

此時的傑諾斯,若用人類的情況來比擬,大概是在半夢半醒時,能與旁人做些微對話的微妙階段。事實上,庫賽諾博士並不知道改造人也有類似的物理狀態,然而如同腦神經科學家仍不斷被人腦的潛力所折服,模仿人腦所製成的機械大腦,能以庫賽諾博士意想之外的方式運作,似乎也非天方夜譚。


「傑諾斯,我很害怕⋯⋯」
悄悄地,雖然庫賽諾博士不清楚,在各項感知比人類靈敏上數百倍的改造人面前,這種嘗試是否徒勞無功,他緩緩將自己的手指靠近控制面板——

「別走,博士,請回答我。」
傑諾斯的聲音依舊平緩,一如曾經風靡一時的催眠秀中的志願者,閉著眼睛毫不猶豫做出令人瞠目結舌的舉動。

他舉起左手,掌心的火炮已然啟動。

「請回答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0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拳超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35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文翻唱】One Ok... 後一篇:【同人小說】一拳超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