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全球海水水位本世紀很可能劇升 引發災難

作者:靜夜繁星│2009-04-16 11:29:32│巴幣:0│人氣:321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16/19/1hxnm.html

全球海水水位本世紀很可能劇升 引發災難

更新日期:2009/04/16 07:35 F35陳政一

(法新社巴黎15日電) 對地球上次在兩個冰河時期之間海水水位波動所做的突破性研究顯示,由於大冰原坍塌,海洋水位僅在數十年間便升高約三公尺。地球目前也正處於兩個冰河時期中間。


這項研究的主要研究員、墨西哥國家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的布朗瓊(Paul Blanchon)表示,研究結果顯示,此一情況「在未來100年內很可能發生」。一旦成真,將造成全球海岸線重劃,並給人類帶來巨大苦難。


這項報告將刊載在明天出版的科學期刊「自然」(Nature)。


許多科學家認為,海洋水位升高是全球暖化可能造成的最嚴重後果。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UN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2007年預測,僅由於海洋較溫暖海水的擴張,海水水位在2100年前就會升高多達59公分。


這項較為溫和的升高,已足以使幾個小島國無法居住,並破壞低窪三角洲地區數以千萬計居民的生計,尤其是亞洲和非洲地區的三角洲。


但是更近的研究對南極西部地區和格陵蘭島(Greenland)大冰原坍塌所可能造成的衝擊發出警報。這兩地冰原所含的結冰水量足以讓全球海平面上升至少13公尺。


海水水位迅速上升3公尺,將使全球數十個大城市受到嚴重破壞,包括上海、加爾各答(Calcutta)、 紐奧良(New Orleans )、邁阿密(Miami)和達卡(Dhaka)。(譯者:陳政一)

全球暖化已成定局。
何不從你我做起,減少碳排放。


如何減少碳排放 Yahoo綠生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0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綠生活|暖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826121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在不但可以養女兒,還可... 後一篇:洗很大、洗很多錢,漏洞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