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隨手寫】占卜

MoYuゆ | 2016-01-12 01:19:52 | 巴幣 4 | 人氣 91


因為某個因素,所以來到了這裡。
 

夜晚裡,偏鄉下的地方,到處都是高聳的雜草,附近只有一間大得像穀倉的建築物。
 

「你們好。」小心翼翼的推開門,我探頭進去稍微觀察下裡面。
「你好。」一名金髮少年出現在我面前,並拉著我的手進屋裡參觀。
 

裡頭擺設不像一般的居家設計,單純就是跟倉庫沒兩樣,偌大的空間裡只有簡單的幾樣家具,但是對我而言,這些不是我來的目的的樣子。
 

「你想試看看占卜嗎?」金髮少年引領著我走到了某一處草原遼闊的小地方,在眼前浮現出點點的小光點四處飄著,仔細一看發現並不是螢火蟲。
 

「這個是…?」我好奇的將手指靠近光點,它卻沒有任何實際觸感,只是像液體一樣的滑過,像固態的凝結著一小團,沒有熱度也不冰冷。
 

「這個就是我們占卜的精靈,還有這個是占卜的媒介。」金髮少年說完並拿出一個長型盒子,他向我示範如何使用這盒子占卜。
 

盒子的前端可以直接掀開,掀開的同時,周圍的光點紛紛聚集過來在掀開的地方。
 

「像這樣靜待一個光點停留在邊緣,接著慢慢的把蓋子蓋下去,同時光點會因為擠壓而爆裂,接著就會變成這樣…」金髮少年邊說邊操作著,光點在爆裂的時候,朝著天空噴射出去,形成像煙火一樣的景象。
 

「好漂亮…」我看著天空不禁讚嘆著。
 

「這就是占卜後的結果,」他笑著看向我,「透過精靈朝天空爆裂出來的景象,就可以知道你想問的結果是什麼了。」
 

他把盒子遞給我,說道「這裡永遠都是夜晚,這個給你,當你有疑惑時,可以試著來這邊占卜看看。」我接過盒子感激的謝謝他。
 

「那麼現在,歡迎你加入我們這邊。」他笑著。
 

※※※

在這邊住了一小段時間,也遇到了其他住在這的人,對於金髮少年也有點點的認識。
他叫流,似乎已經在這邊住了很久的時間,聽說還有位少年是他的好朋友,但是不明原因的離開了這裡。
 

『砰!!』
巨大聲響從大門附近傳了出來,我好奇的走過去想了解該聲響的起因時,一名黑髮少年帶著一隻毛茸茸的貓以及龐大的背包走了進來。
 

「…你現在是在拆房子嗎?」流一臉不悅的看著黑髮少年,他們倆看起來似乎認識。
 

「…」黑髮少年不語,自顧的走去一處一直沒有人靠近的區域,好似那地方原本就是他的。
 

我靠近冷眼看著黑髮少年的流,低聲的問道:「流,那個人是?」
「消失很久的曜。」「欸?!不就是你以前的朋友?」我驚訝的看向他,而流只是無謂的聳肩離開。
 

「聽說曜不知道被什麼東西纏上,只好回來這邊先避避。」在準備自己的東西時,不經意聽到旁人討論的內容,我望向曜,他一個人撫摸著貓,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
 

過了幾天,我正拿著相機在屋裡到處拍攝。
「欸?」感覺拍到了什麼,我立刻確認剛剛拍的照片,卻發現居然看到了女鬼。
 

「流!流!」我緊張的小跑步往流的方向呼喊著,並把照片拿給他看。
 

「…或許,這就是曜被纏上的原因吧。」流若有所思的看著照片,「媒介應該就是那隻貓吧。」聽到他的話,我決定試著去幫曜。
 

※※※
 

我趁著曜睡著,偷偷抱著那隻貓在他床邊地板上睡覺,貓咪也意外的安靜,不吵鬧也不掙扎,但是我感覺的到附近有個視線盯著這邊,只要睜開眼就會看到有個地方出現白影又隨即消失。
 

正當我抱著貓快要入睡時,牠突然開始掙扎卻不出聲,我發現牠看著某處且瞳孔放大,甚至出現驚嚇過度的昏厥,我馬上往周遭看去,果不其然看到一名女鬼望著這邊隨即消失。
 

我不知道哪裡來的想法,只知道自己身體動起來並四處翻找,從一個大箱子中拉出一條黃色的大棉布,仔細看棉布上頭,竟然是道符的印記,我馬上將棉布裹住自己跟貓咪,當作棉被一樣的蓋住全身,內心感覺漸漸的平穩下來,貓咪也恢復呼吸的睡著,我也在不自覺的情況下睡著了。
 

※※※
 

「…」曜一起床就看到床邊這一大綑黃布,上頭還露出兩顆頭。
 

「真是的…我原本還想自己解決的…」「因為你動作太慢,她又太好心,你最好感謝她的應變。」流出現在曜的房門口,眼神溫柔地看著睡在地上的我。
 

「唔…」我緩緩睜開眼,感覺有人在舔我的臉頰,低下頭才看到是被我抱在懷裡的貓咪正在向我蹭蹭。
 

「那個女鬼,是這隻貓原本的主人,因為意外過世又不放心這隻貓,所以才一直跟在身邊,沒想到太久沒去投胎反而成了冤魂。」曜的聲音從我頭上響起,抬頭便與他的臉靠的非常近。
 

「哇嗚!!」「你這傢伙!!」由於驚嚇後馬上低頭,直接了當的往曜的額頭撞了下去。
 

「嗚嗚…對不起啦…」我摀著發燙的額頭,眼眶泛淚的道歉著。
 

「哈哈哈哈,你們兩個到底在幹嘛阿。」流在門口看著我們兩個的動作,笑的合不攏嘴,跟曜彼此間的心結似乎也灰飛煙滅了。
 

※※※
 

「嗚哇!!!我不想跟你們分開啦!!」我抱著流跟曜大哭,在這裡的修練已經告一段落了,必須到專業學校進行專精,因為專業學校種類很多,大家思考很久後所決定的學校都不同。
 

「別哭了啦,還是能保持聯絡阿。」流溫柔的摸摸我的頭,曜則是一臉不屑的看旁邊。
 

自從上次的事件後,我跟他們兩人變得感情很好,曜因為太過害羞,常常做出傲嬌的反應。
 

「可是…這樣真的好嗎?」我不捨的拉著他們兩人的手,甚至猶豫要不要改選跟他們一樣的學校。
 

「你忘了我們第一次見面時,我跟你說過的話嗎?」流笑著看我,「當你有疑惑時,可以去占卜看看。」
 

※※※
 

我來到這草原遼闊的小地方,看著精靈到處悠晃著,閉上眼回憶起自己第一次來到這裡,遇到不少的事情也結識了不少人,在這裡有太多太多的美好回憶,要離開這裡,真的很捨不得。
 

拿出媒介盒子,我掀開蓋子等待著精靈佇足,在心裡迴盪無數次問題,蓋上蓋子看著精靈朝天空爆裂後出現的景象,我的嘴角露出幸福的弧度。
 

「即便在不同的地方,我們仍然聯繫在一起呢。」
 
 
 


夜空中,出現一枚戒指分別緊扣著不同手環的景象,似乎就是在意味著少女與兩名少年的羈絆緊緊相扣,不易分離。


─────────────────────────────────────────────────────────

喔耶!!!!! 現在是我期末考週喔XDDD
在期末考週做夢,真的是很克難,因為猶豫著到底要先把做夢內容寫出來好呢?  還是繼續看書呢XD?

在最後還是決定趁著沒忘記內容,趕快寫出來!!!

所以說,這次的內容一樣是做夢來的!!  只是可能會覺得有些地方銜接的太故意,因為實際上夢裡的情節都是一段段的,中間省略太多了XD  只能自己補足。

祝福現在跟我一樣,忙著期末考的好捧友們,All  pass 啦~~

祝大家好夢~  


創作回應

懶藍
搶頭香!
期末考爆炸去吧(X
2016-01-12 01:20:28
MoYuゆ
期末加油WWW
2016-01-12 01:23:44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已閱[e34]
2016-01-12 01:20:38
MoYuゆ
你動作太快了吧!!!!!還沒睡嘛!!!?
2016-01-12 01:23: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