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都市傳說《先驅會事件簿之二》

作者:ღ茉律│2016-01-12 00:27:25│巴幣:0│人氣:489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先驅會靈異事件簿(二):詛咒的人偶

(本文為真實故事改編)

先驅會主要是以調查靈異事件為主,但有時會遇到棘手的惡靈附體事件,如梅爾泰旅館的驅魔,這時以亞雷和林娟兩人的能力是無法解決,就需要靠羅蘭多神父及經驗豐富的勞福警官來解決。

在眾人合力解決梅爾泰旅館事件後的幾個月,勞福家裡突然出現了一件恐怖的靈異事件,這是有關一個流傳一世紀的詛咒玩偶。

勞福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有一個愛他的太太與一個愛他的女兒。雖然他常在外解決許多犯罪問題,身處險境,無法常待在家裡陪伴妻女,但他家人很諒解他的辛勞,比較不會過問他在外面的情況,他也不主動提起,以免家人擔心。

在一個聖誕節前夕,一家古董店發生了搶案,他盡心力地替店家解決了案件後,老板為了感謝他,任他選一個古董送他。勞福的女兒剛上小學,因此他想送她一個可愛的玩偶做為聖誕禮物,於是選了一個看起來不太亮麗,但卻有生動神韻的玩偶。

這個玩偶的打扮就像是19世紀的小女孩,一頭金髮,綁著兩條馬尾,穿著19世紀的連身裙,與同時期的娃娃相仿,但雙眼卻流露出無盡的憂鬱。

勞福當時並未察覺有任何異樣,因為他只有一個獨生女,他認為這個玩偶似乎有著人類的靈魂,非常生動,應該可以成為她女兒的好友,讓她有個玩伴,不會感覺太孤單。

當時古董店老板見到勞福拿走這玩偶時,臉上顯露出非常難看的神情,似乎不願意讓他拿走那個娃娃,於是對他說:「警官,恕我多嘴,這裡有很多值錢的古董,例如後面的大鐘,是18世紀的古董,還有旁邊的懷錶,是當年知名的國會議員用過的收藏品,這些都可以選,這個玩偶破破髒髒的,還是不要了吧。」

勞福笑道:「感謝你的好意,這些都太貴重。我身為警官,解決民眾的問題是我的本份,不應該拿你的東西,既然這是你的好意,我就選這個精緻的玩偶送我女兒好了。」

古董店老板沉吟了一會兒,回答他:「這……這樣啊,好吧,既然你堅持要這玩偶,我就送給你,只是……」

「只是什麼?」勞福問道。

「這個嘛……」古董店老板欲言又止:「算了,可能只是一個無聊的事。不過如果這玩偶出現什麼問題,就把它給退回來吧,千萬不可以扔掉。」

「嗯,好的。」勞福見到老板難以啟齒的樣子,於是不再多問,只在臨走出門前,簡單問一句:「對了,差點忘了,這玩偶有沒有名字?」

「有。」老板回答:「她叫茱麗葉。」

當勞福回到家時,他最親愛的女兒蘿拉、和太太芬妮跑了過來迎接他。在一家人吃完晚餐後,勞福拿了一個禮盒給蘿拉,對她說道:「今天我去買了妳的聖誕禮物,要等到聖誕節才能打開,我保證妳一定會喜歡。」

「謝謝爹地。」蘿拉把禮物接過來,開心地放在客廳的聖誕樹旁。

由於勞福不斷地執勤,一家人難得在歐美大節日前夕聚在一起,於是三人非常開心地吃著晚餐,特別是蘿拉,對勞福買回來的禮物,滿心期待著。

凌晨兩點,熟睡的蘿拉突然被一陣類似小女孩的哭聲給驚醒。由於哭聲持續著,且是從客廳方向傳來,於是她揉了揉眼睛後,下床循著哭聲的方向走去。

她下到一樓,慢慢地走到客廳時,突然見到有數名男子的哭聲從聖誕樹旁的禮盒中發出。她當場嚇得跑到勞福的房間,不斷地搖著他:「爹地、爹地。」

熟睡的勞福突然被搖醒,他一邊揉著眼,一邊看是誰在搖他,只見到蘿拉滿臉驚恐地推著他,雙眼不斷地流著淚,顯然是被嚇到了。

勞福把她抱在懷裡,安慰著她:「發生什麼事,怎麼哭成這樣?」

「因為……我剛剛聽見客廳有人發出哭聲。」蘿拉害怕地說。

「什麼,該不會是有小偷吧?」勞福聽了,隨即從床邊的大衣拿出手鎗,低聲地對著蘿拉、芬妮說:「妳們先在這裡不要出聲音,把門鎖好,我去客廳看看。」

他走出房間後,將門反鎖,再走到一樓的客廳。他不斷地巡視著各角落,甚至確認門窗都已關好,但卻未見到任何異狀。接著他再上二樓,巡視了各房間的窗戶,甚至連閣樓都搜遍,但卻未找到任何有人侵入的情況。

這時他心裡想:「有可能是蘿拉聽錯了,畢竟她還是個小女孩,容易受到驚嚇,待會兒哄哄她就好了。」

他再回到主臥室,安慰著芬妮說:「妳不要太害怕,剛剛我確認過所有房間,沒有人進來,也沒有人出去,這裡只有我們三個人,我想妳可能做了惡夢。」

「我想跟你們睡。」由於蘿拉實在太害怕了,不敢回到自己的房間,於是跟
著勞、芬妮福一起睡,渡過這個驚恐的夜晚。

真實的茱麗葉(Joliet)人偶:

谷歌JolietDoll,可以見到許多恐怖人偶圖,但不建議晚上去看,可能會被嚇到

原文網址: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九十八):先驅會靈異事件簿:詛咒人偶- 茱麗葉(二)

到了平安夜,由於這個節日是歐美小孩最開心的一天,幾乎都可以得到心中想要的禮物,所以勞福一家人用完晚餐後,蘿拉迫不及待地跑到聖誕樹旁,準備打開勞福送給她的禮物。

不過當她拿起禮物盒時,突然發現盒子破了一個洞,裡面的玩偶掉出一大截。

她好奇地問著勞福:「爹地,這玩偶的盒子怎麼破了,是不是你摔到地上過,或是有人踩破過?」

「沒有啊。」勞福走到蘿拉身邊,看著破損的禮物盒說:「我拿回來時,是包得非常完整,當天我還確認了一下,但擺在這邊後,我就沒再過來看了。」

勞福反覆地看著破洞處,他也覺得很莫名奇妙,且從破損的痕跡來看,不像是外力介入,反而更像是從裡面戳破,但如果他跟蘿拉說這玩偶自己戳破這個禮盒,再加上前幾天晚上發生的事,可能蘿拉會感到害怕。

再加上蘿拉對這個禮物充滿期待,所以就順勢取出玩偶給蘿拉,對她說:「沒關係,反正是紙盒而已,這玩偶名字叫茱麗葉,我想妳應該會很喜歡她。」

「謝謝爹地,她好漂亮喔。」蘿拉接過來後,緊緊地抱著:「我叫蘿拉,今後妳可以做我的妹妹。」

小孩對一些不愉快的事,總是忘得很快,蘿拉似乎被喜悅包圍著,忘了之前發生的是,當晚她抱著茱麗葉入睡。

第二天,勞福與芬妮一大早就起床了,他們見到蘿拉還在睡覺,但由於是聖誕節,於是就讓她繼續睡到自然醒。到了中午,芬妮見到蘿拉還沒起床,於是進到她房間,要叫她起來吃午餐,但芬妮怎麼叫,蘿拉就是不願起來,一直賴在床上睡著,芬妮沒辦法,只好讓她繼續睡。

一直到了下午,芬妮見到蘿拉還在睡覺,完全沒有起床的念頭,於是沒辦法,只好找勞福出馬。

勞福進到蘿拉房間後,見到蘿拉動也不動地睡在床上,手上緊緊抱著玩偶。他懷疑蘿拉生了什麼病,於是用手摸了摸額頭,但溫度正常。勞福問她:「妳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怎麼睡這麼久?」

蘿拉並未回應,勞福連續問她幾次,她才用非常慵懶的聲音回答:「我…我好累,讓我多睡一會兒。」

勞福感到困惑,她昨晚還好好的,怎麼才過一個晚上,就呈現這樣的疲態。他接著問:「妳身體有不舒服要說出來,怎麼昨晚好好的,今天就累成這樣?以往聖誕節,妳都會吵著要我們帶妳出去玩。」

「我……」蘿拉躺在床上,似乎用全身的力氣來回答:「因為他們晚上都在跟我聊天,不讓我睡覺。」

「什麼?」勞福聽了,臉色突然變了起來,趕緊再問她:「是誰跟妳聊天?」

蘿拉動了動茱麗葉,用很慢的聲音回答:「這個玩偶會發出聲音,好像是真人一般。只是他們說的話很有趣,並還對我說,希望我能夠跟他們一直在一起,甚至要我去跟他們住。

經歷過無數靈異事件的勞福,立刻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再加上他知道蘿拉是不會開這種玩笑,於是他一方面聯絡先驅會的亞雷與羅蘭多神父,一方面囑咐芬妮,睡覺時把臥室的門鎖好,無論發生任何事,都不要出來,而他整個晚上要守在蘿拉身邊。

夜晚十二點,坐在蘿拉床邊的勞福,因睡意很重,於是趴在蘿拉的床邊睡著了。過了沒多久,他朦朧地聽見有幾名男子在對話,雖然聽不見說些什麼,但蘿拉似乎跟他們有些應答。

過沒多久,蘿拉房間的窗子自動打開,外面的風吹了進來,他感到一陣涼意,緊接著聽到一名女孩的聲音。

這名女孩與幾名男子對話後,又跟蘿拉說了些他聽不懂的話。勞福此時雖努力睜開眼睛,想看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但卻無法完全打開,只能從一點點的細縫看出去。這時他的意識雖然很清楚,但全身卻無法動彈。他也想發出聲音,但聲音似乎卡在喉嚨處,發不出來。

漸漸地,他感覺到這幾名男子與這名女孩注意到他的存在,慢慢向他走了過來。他從眼睛的細縫中,隱約看到一名女孩站在他面前,彎下腰來,與他對望著。勞福雖是警察,但面對一個似鬼魅的女孩與他對看,全身冷汗不斷地直流,但卻無法動彈。

「啊,不要!」勞福在聽見蘿拉的叫聲後,整個人突然昏了過去。

附圖說明:有個老外在家裡閣樓上發現這玩偶,他一直懷疑這玩偶有靈魂(建議半夜勿看)


原文網址: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九十九):先驅會靈異事件簿:詛咒人偶- 茱麗葉(三)

勞福在昏睡之中,似乎聽到有人叫他:「勞福、勞福,你還好吧。」他努力地睜開了眼,發現自己躺在寢室的床上,接著他一轉頭,就看到亞雷、林娟與芬妮站在他的身邊。

「你還好吧。」芬妮神情顯得非常憂慮:「昨晚發生什麼事了?一大早就見到你昏倒在蘿拉房間的地上,幸好亞雷他們來了,幫我把你抬到這邊。」

「我……我不知道,我頭有點痛,不太記得昨晚發生的事了。」勞福用手摸了摸頭,突然緊張地問著眾人:「蘿拉……蘿拉呢?她還好嗎?」

「蘿拉沒事。」芬妮回答:「她還是一樣在熟睡中。」

「看來你昨晚受到不小的衝擊。」亞雷笑道:「你整個人呈現不省人是的狀態。」

「嗯。」勞福看了看眾人後,問道:「羅蘭多神父呢?他怎麼沒來?」

「羅蘭多神父則因有些事耽擱,稍晚才會到。」亞雷回答:「聽芬妮說,自從你帶了一個玩偶還來後,家裡出現一些怪事,包括今天的事件?」

「這……我好像想起什麼似的。」勞福沉吟了一會兒,突然叫了一聲:「對了,我想起來了,昨晚我陪著蘿拉睡時,睡夢中,好像看見從玩偶裡出現了一些人,並發出一些聲音。我嚐試著看清楚這些人是誰時,有一名女孩走了過來,接著我就不知發生什麼事了。」

「玩偶?」亞雷看了看林娟,她的神情不太對,於是問她:「妳是不是有什麼感應?」

「嗯。」林娟面帶憂慮的神情回答:「我感到非常強大的不尋常磁場在這個屋裡,似乎有
某項物品帶有強大的咒語。不,應該說是詛咒,讓這間屋子和另一個世界連結了起來。」

「來事情非常複雜。」亞雷對著勞福、芬妮說:「即刻帶我們去看這個玩偶。」

勞福與芬妮帶著兩人到蘿拉的房間後,只見到蘿拉躺在床上,緊緊抱著茱麗葉在懷中,動也不動。亞雷走上前去,看了蘿拉一眼,便問勞福:「蘿拉看起來睡得很熟,只是她的神情為何看起來這麼疲累?」

「因為這玩偶似乎藏有一些靈魂,晚上會出來和蘿拉玩。」勞福無奈地說:「昨晚我依稀見到了祂們。」

芬妮聽了,臉色嚇到慘白。倒是林娟,因為想多了解一下,於是走上前去,仔細看了玩偶一會兒,突然驚呼了起來:「啊!這……這不是茱麗葉嗎?」

「是啊。」勞福吃了一驚:「這就是茱麗葉,妳怎麼會知道?」

「因為我曾經在一本書上,讀過這個玩偶的故事。」林娟深吸了一口氣說:「茱麗葉是一個詛咒的玩偶,由於印地安原住民與安德魯家族有非常大的恩怨,因此原住民施用巫術,將此家族世代男子的靈魂,全部關在這個玩偶的身體裡。不過說關起來也不完全正確,應該說這個玩偶是開啟另一個世界的鑰匙,而被詛咒的人,死後靈魂會透過這個玩偶,進到一個永遠無法回來的世界。」

「妳對這玩偶的過去真熟。」勞福說。

「呵呵,可能你們都還不知道吧。」亞雷笑道:「林娟不是一般的人,她對黑魔法非常熟悉,必要時,可以幫助我們解決一些棘手的問題。」

「可是上一次的事件,她怎麼沒用黑魔法來對付惡靈?」勞福不解地問道。

「因為黑魔法是召喚惡靈。」林娟回答:「惡靈是無法用來對付惡靈,但是卻可以利用惡靈來協助我們,只是如無法控制這些惡靈,反而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如同水可載舟,也可以覆舟。」

「看來找妳過來是對的。」亞雷點了點頭:「那麼就請妳說說這個玩偶的故事吧。」

「嗯。」林娟說:「目前世界上最知名的詛咒玩偶,大概就是安娜貝爾最為人熟知,除了在華倫夫婦的靈異博物館裡,陳列這個真實的玩偶外,也有相關的電影出現。然而在這世界上,詛咒玩偶不只有安娜貝爾,還有很多的玩偶並未公諸於世,只是大部份的詛咒玩偶是被惡靈附身,猶如一些神像,如失去信徒的供奉,惡靈就會進佔,甚至有些被附身已久的玩偶,外形上也開始產生變化。」

「難怪有些電影的玩偶被惡靈附身後,會開始殺人。」亞雷笑了起來。

「假如是惡靈入侵,基本上請驅魔者進行淨化儀式就好了。」林娟繼續說:「不過勞福拿回來的茱麗葉,並不是惡靈入侵這麼簡單,因為它是一個詛咒物,就像一個捕鼠器一樣,將一個家族男子的靈魂關了起來。」

她看了看茱麗葉後,繼續說道:「茱麗葉是由安德魯家族所收藏,不知為何,會流落到坊間,但有關於它的傳說,已超過了一個世紀,比安娜貝爾還更久。僅管這個玩偶傳說已藏了安德魯家族四代男子的靈魂在內,但此家族一直否認茱麗葉故事的真實性,只對外說明這是一個家族流傳下來的紀念物。不過隨著時間的過去,安德魯家族只要有男性,通常都會遭到橫死的命運,接著靈魂就被關進這個玩偶內。

「難道我所聽到男子的聲音,就是安德魯一家的聲音嗎?」勞福沉吟了一下。

「有可能。」林娟說:「不過這個詛咒帶有強大的怨恨,很可能永遠都無法解開。」

圖說:知名的安娜貝爾與華倫太太,茱麗葉與安娜貝爾不同處,一個是詛咒的玩偶,一個是被惡靈附身


原文網址: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00):先驅會靈異事件簿:詛咒人偶- 茱麗葉(四)

「為什麼要把安德魯家族四代男子的靈魂關在裡面?」勞福好奇地問。

「這和白人與印地安原住民的仇恨歷史有關。」林娟說:「在19世紀中期,安德魯家族遷到田納西州後,老安德魯買下一塊森林,準備建造一個小鎮,讓他能夠在這裡經商,此舉惹惱當地印地安原住民,認為侵犯他們的聖地,並數度起了爭執。在當地官員的斡旋下,雙方幾度試圖坐下來談判,老安德魯願意付出巨額款項,執意要買下這塊地,但印地安原住民就是不肯妥協,最後談判破裂,印地安原住民不但不願意賣地,甚至要趕安德魯家族出去這個地方。」

「印地安原住民非常保護他們的聖地。」勞福說:「看來這樑子結大了。」

「是的。」林娟繼續說:「然而由於安德魯家族財大勢大,因此他們找來當地官員,並請了一批傭兵,準備趕走這些印地安原住民。不過印地安原住民當然不會退讓,於是雙方打了一場小型戰爭。在這場衝突中,雖兩方陣營都有死傷,但因安德魯陣營的武器先進,因此印地安原住民幾乎全數殲滅,連老弱婦孺都死傷殆盡,僅留幾位老人與小孩,因為他們在戰爭爆發時,就已經被護送到另一個印地安原住民部落躲藏。」

「真是令人難過的故事。」芬妮搖了搖頭:「沒想到老安德魯這麼狠心,把印地安原住民給滅族。」

「自此再也沒有這些印地安原住民的消息,老安德魯則跟著這些官員,共同分享得來的利益。」林娟說:「此事過了數年後,有一天,安德魯收到一個包裹,上面沒有寫任何字,也不知道是誰寄來的,但他在好奇驅使下,逕自打開來這個包裹。在他打開後,發現是一個表情非常沉重的玩偶在裡面,但當時因為玩偶工藝非常差,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這些玩偶非常詭異,但當時卻很受歡迎,因此他就收下這個來路不明的玩偶,並放在家中的客廳當裝飾。然而,恐怖的詛咒就此發生。」

「什麼樣的詛咒?」亞雷問。

「老安德魯自收下這個玩偶後,有一天在巡視開發的森林時,在不明原因下,突然跌倒身亡。」林娟繼續說:「起初所有人認為是意外,但在一年後,他的大兒子也在同一個地方跌倒身亡。漸漸地,安德魯家人開始懷疑這件事的背後是否有詛咒存在。」

「的確可疑。」勞福說。

「在安德魯大兒子意外身亡沒多久,有一天,他的遺孀在打掃客廳時,見到櫃子上擺了一個玩偶。」林娟說:「平常她沒發現到這個玩偶的存在,於是她好奇地拿下來看。當她注視著茱麗葉的雙眼時,心中突然湧出許多悲傷的回憶,那是她和她先生的回憶,而這些回憶讓她難過得想自殺。不過就在她要自殺之際,她的婆婆阻止了她。她把所有的事告訴婆婆後,婆婆認為這玩偶是不祥之物,應該要丟掉,但在這時,她突然看到茱麗葉的雙眼,悲傷的回憶也跟著湧了起來。」

「這也太詭異了吧。」亞雷問道:「難道這玩偶有催眠作用?」

「這玩偶並沒有催眠作用,而是將兩個世界連結了起來。」林娟回答:「婆婆畢竟還有一點克制力,忍住自殺的念頭,但她認為她先生與大兒子的靈魂被關在這個玩偶裡,因此她將這個玩偶收藏起來,並將此玩偶交給她的孫女,囑咐要好好保存,當時並未告知原因。只是後來她孫女的先生也死於非命後,她才對孫女說出這玩偶的秘密,並交代她孫女要流傳下來,因為她相信安德魯一家男性的靈魂,有一天會從這個詛咒中釋放。」

「那麼為何要命名為茱麗葉?」亞雷問道。

「原因不並清楚。」林娟說:「只是這個詛咒可能永遠都解不開了。」

「那麼古董店老板怎麼會有這玩偶?」勞福不解地問道:「假如是一脈相傳的玩偶,應該不會流落在外人手上才對。」

「這就是我所擔心的事。」林娟表情嚴肅地回答:「我猜想古董店老板應該是安德魯家的人,只是他可能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只認為這個玩偶是家裡不要的古董之一,所以拿出來賣,但這樣也間接害到你們。」

在眾人討論茱麗葉時,蘿拉突然醒了過來,突然對著抱在懷裡的茱麗葉說:「你們等一下,我實在太累了,最近半夜一直跟你們聊天,實在沒什麼力氣,讓我休息一下,再跟你們聊喔。」

蘿拉說完,又轉身睡著了。勞福、芬妮聽到這裡,嚇得面無血色,一起望向亞雷、林娟兩人。

「聽起來,這詛咒是針對安德魯一家所下的。」亞雷問著林娟:「但為何要找蘿拉?」

林娟指了指著茱麗葉說:「可能要進去另一個世界,才有可能找到答案。」

「進去?怎麼進去?」勞福不解地問道。

「呵呵,這就是林娟的另一項能力。」亞雷笑了笑:「她會黑魔法不是偶然,也不是好奇,而是她的體質需要。」

「什麼體質?」勞福繼續問道。

「她有著靈媒體質,有時續要進到另一個世界,所以需要有鑰匙進去。」亞雷說:「這個鑰匙就是要靠黑魔法,或是一些詛咒物,如這個茱麗葉。」

「什麼?」勞福顯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不用太驚訝。」林娟笑道:「雖然這是我天生的體質,但這種能力對我來說是好是壞不知道。不過我想我可以運用這種能力,來解決蘿拉目前的困境。」

「謝謝。」芬妮抓著林娟的雙手,流著眼淚懇求她:「希望妳能多多幫忙了。」

「嗯。」林娟對著眾人說:「我現在需要你們的力量,一起進行打開另一個世界的儀式。

林娟在蘿拉的房間地板,用粉筆畫出一個大型的倒置五芒星圖案,也就是原本五芒星的頂端在北方,現在從南方畫起,為的是要從這個世界進到另一個世界,並請眾人將五張椅子分別放在五芒星的尖端。接著她將十三個蠟燭將五芒星圍了起來。前置作業完畢後,林娟把茱麗葉放到五芒星的中間,並將蘿拉榜在其中一個椅子上,她則坐在五芒星的南方,其他三個人則坐在剩下椅子上。

林娟語氣嚴肅地說:「用黑魔法進到另一個世界,是一個很危險的動作,因為我的一部份靈魂要進到另一個世界裡,向另一個世界的靈魂對話。此時的我,不管在哪一個世界,都是極為脆弱,只要稍一不慎,我可能就會被惡靈或其祂的靈魂傷害肉體或被附身。同理,現在蘿拉也是處在這個狀態,看起來她一半的靈魂已經進到另一個世界,所以她才會這樣處於半昏迷狀態。」

「那麼我們接下來要做什麼呢?」勞福問道。

「我現在要進去的世界,是在這個玩偶裡。」林娟指著茱麗葉說:「時間很重要,現在是晚上10點,我必須在早上5點帶蘿拉回來。在這期間,如有任何靈異現象發生,你們千萬不可以亂動,要坐在椅子上,守護著我、蘿拉,還有茱麗葉,千萬不可以離開,更不能讓我和蘿拉的身體離開椅子。一旦有疏失,不但我們的部份靈魂回不來,甚至會讓其祂的惡靈或靈魂有機會附身。」

「好的。」勞福點了點頭:「妳放心,我會用我生命來保護妳們。」

林娟吩咐完後,準備開始唸起咒語,請求藉著茱麗葉的力量,打開另一個世界的大門。

PS.一些國外專門搜集黑魔法流傳的打開地獄之門的方式,但欠缺咒語(僅供參考)


早期美國的玩偶

原文網址: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01):先驅會靈異事件簿:詛咒人偶- 茱麗葉(五)

當一切就緒後,林娟閉上眼睛開始唸咒語,三人聽見屋外開始狂風大作,有如颱風一般,地板也開始震動,似乎整間屋子陷入一個狂亂的狀態。

勞福與芬妮未見過此狀況,開始有點害怕,林娟這時說:「現在是與另一個世界做連結,這個世界不屬於生者,也不屬於亡者,而是一個靜止的空間,但你們不用害怕,因為只是將另一個世界的大門打開而已。我會一個人進去,帶蘿拉回來。」

林娟說完後,所有騷動馬上停止,時間也彷彿停了下來。

她緩緩地睜開眼,發現自己仍坐在蘿拉房間的椅子上,但勞福、亞雷、芬妮、蘿拉與茱麗葉,都不見了,她知道已經進到了另一個世界,接著她走出房間,往房子大門走去。當她打開大門後,見到原本應該是城市的景象,但四周卻變為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該是使用黑魔法的時候了。」她走到離房子數百公尺處,在地上畫了米字形狀,標了方位,並圍著米字形狀,畫了一個圓圈。她用髮夾刺破手指,滴了幾滴血在米字中間,喃喃默唸著:「PhasmatosTribum Nas Ex Veras, Sequita Saguines, Ementas Asten Mihan EgaPetous。」這時只見血跡順著南方的方位流去。

她看著手上的錶,時間是晚上11點,她知道必須要在6個小時內,找到蘿拉,並帶她回來,否則她跟蘿拉將永遠被困在茱麗葉的身體內,於是她快步地朝著南方走去。

在走了約三十分鐘,她進到了一座森林,此時天空突然開始下起大雨,她用手接了一些雨水,發現是紅色的液體,類似人類的血液與雨水混雜著,她心想:「這裡怎麼會有血雨?難道茱麗葉連接的不是另一個世界,而是亡者的世界嗎?」由於時間越來越少,她沒多加深究,便繼續往前走。

大約又走了三十分鐘,一間木屋突然出現在林娟的眼前,依照這木屋的造型,應該早期美國拓荒者所蓋的木屋,正面為大門,周圍都有窗戶。

她慢慢地走到木屋的窗邊,並往裡面看,只見到房子中間有一個木桌,上面有盞煤油燈,而這個木屋裡面似乎還有幾個房間。

她敲了敲門,但無人回應。在敲了幾次後,仍無人回應後,她大膽地推開大門,往木屋內走去。起初她在客廳內看了一下,沒有發現什麼,接著她走到後面的房間探尋。

這間木屋共有五個小房間,她搜索前四間,並未發現什麼異象,直到第五個房間,她突然見到一名小女孩躺在房間內的床上。

她走上前看,發現是蘿拉。她立刻將她搖醒:「蘿拉、蘿拉,趕快起來,我們要盡快離開這裡。」

林娟搖了幾次,蘿拉好不容易才睜開眼。她伸了個懶腰,看了看林娟,感到疑惑地問她:「妳是誰?」

「我是妳爸爸的朋友。」林娟回答:「我叫林娟,是來這裡帶妳回去的。」

「這是哪裡?我怎麼會在這裡?」蘿拉想了一會,突然叫了一聲:「我想起來了,我本來是在房間裡睡覺,但晚上不知為何,有一群男子與一個小女孩一直在我耳邊說話,叫我過來陪他們。起初我是不願意,但他們不斷在我耳邊呼喚著,最後我的心念一動,人就不知怎麼地失去知覺。當我再睜開眼時,我就在這裡了。」

「那麼妳有見過那些男子和那名女孩的面貌嗎?」林娟問。

「嗯。」蘿拉點點頭:「那四名男子長得都很像,其中一位年紀很大,像老爺爺,另三位看起來很年輕。而那名女孩則是印地安原住民的打扮,但就我唸過的歷史來判斷,應該是酋長的女兒。」

「這四名男子不難猜到,應是安德魯一家。」林娟皺著眉頭心想:「不過那位印地安女孩是誰,我怎麼都沒聽過還有印地安女孩的事。」

兩人正在談話時,突然外面有數人的聲音傳出。蘿拉神色緊張地說:「我想應該是他們回來了,如果他們發現妳在這裡,我想他們會對妳有所不利。」

「嗯,我也是這麼想,但我要把妳一起帶走。」林娟看了看房間,隨即把枕頭疊在一起,放在被子裡,裝作蘿拉在睡覺,接著再把各房間的窗戶打開後,她和蘿拉躲在床底下。當一群人推開大門進到木屋後,一名女孩叫著蘿拉的名字:「蘿拉,我們回來了,晚上一起玩吧。」

這名女孩連叫數次,但沒有人回應,於是她的語氣開始憤怒了起來:「蘿拉,妳趕快出來,如果妳只是躲起來,我們可以當妳是在玩捉迷藏,但妳不要想要逃跑,妳是無法跑出這裡的。」

由於還是無人回應,這名女孩似乎非常生氣,使喚著幾名男子到處搜索。

其中一名年紀較輕的男子走到蘿拉的房間,他見到床上鼓起來,便掀開被子,發現都是枕頭,接著他看到房間的窗戶開著,馬上回報這名女孩:「房間裡沒有人,她還想用枕頭假扮她在睡覺的樣子,但這個雕蟲小技被我識破。妳看四週的窗戶打開著,她應該是跑走了,我們去追她吧。」

「嗯。」這名女孩語氣仍帶著憤怒:「我們分頭去找,這個森林這麼大,她又是那種嬌嬌女型的人,應該跑不了多遠。」

話一說完,這名女孩和幾名男子一起往外走去。林娟聽見他們離開的聲音,心中鬆了一口氣,和蘿拉一起從床底下走出來。她對羅拉說:「事不宜遲,我們快點離開這裡。」

「我……我們要怎麼離開?」蘿拉憂心地問。

「我進來的地方,就是我們要離開的地方。」林娟回答:「由於時間關係,我們要一鼓作氣走到那裡,妳記得要緊跟著我。」

「嗯。」蘿拉抓著林娟的手,一起往屋外走去。

不過正當她們兩人踏出木屋大門時,有一名男子突然站在她們面前,喊了一聲:「站住。」

林娟、蘿拉緊張地看著那名男子,特別是蘿拉,身體不自覺地發抖著。這名男子冷笑著:「妳們以為聲東擊西的計策可以騙過我嗎?」

PS.一些真實資料補充:

後現代黑魔法儀式,又名為混沌魔法,儀式照片:

Wiki的介紹:

另一黑魔法儀式照片

介紹網站(需用線上翻譯)

尋找某人的黑魔法咒語出處

原文網址: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02):先驅會靈異事件簿:詛咒人偶- 茱麗葉(六)

這名男子看起來很年輕,約莫80年代的裝扮,長相雖不是很兇惡,但林娟和蘿拉卻被這名突然出現的男子,嚇得不知如何是好,蘿拉更是全身發抖。林娟終究膽子比較大,上前問他:「你是誰,想要對我們怎麼樣?」

「我不想對妳們怎麼樣。」男子說:「我知道妳們想要逃出這裡,我可以協助你們,但要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林娟問。

「帶我一起離開這裡。」男子說:「這裡並不是這麼容易逃出去,因為這裡附進有非常多的印地安人守著,一旦被他們發現,就會被抓回來。不過我曾跟我爸爸、爺爺、曾祖父一起找順利逃跑的路線,終於被我們找到了,我可以帶你們走,躲過印地安人的追擊。」

「什麼?」林娟驚訝地叫了起來:「難道你是安德魯家族的一員嗎?」

「是的。」男子點點頭:「我叫安德魯四世,是安德魯家族年紀最小的一員,當時我記得是被一輛汽車撞到後,就不省人事,我再醒來時,就已經在這裡了。」

「原來如此。」林娟說:「這麼說來,你的三位長輩為了要引開那位印地安女孩,故意帶著她離開,然後留下你來跟我們一起走是嗎?」

「嗯。」安德魯四世說:「他們希望我能跟妳們一起出去,讓這詛咒終結,讓安德魯後代能夠安心過日子。」

「說起來,這詛咒怎麼這麼厲害,可以將你們四代的靈魂關在這裡?」林娟不解地問他。

「這完全是前幾代的恩怨。」安德魯四世說:「據我所了解,當時印地安人跟我曾祖父發生衝突時,因為部份老弱婦孺無法參戰,所以先由幾名健壯的印地安男子,護送到其它安全的部落。不過由於戰況猛烈,且雙方攻勢兇猛,因此這些老弱婦孺還未來得及逃跑時,也被殺害。最後成功逃跑的只剩下幾名婦女與小孩,其中一位是妳們剛見到的印地安女孩,她的名字叫茱麗葉。」

「茱麗葉?」林娟恍然大悟:「原來這名字是這麼來的。」

「嗯。」安德魯四世繼續說:「當時跟他們一起逃跑的,還有一名族裡的老巫師。由於茱麗葉悲憤不已,因此請老巫師施法,讓她能夠報仇,但因為黑魔法需要與惡靈做等價交換,所以老巫師要茱麗葉犧牲自己,做為交易的籌碼。」

「這麼說來,這個偶是茱麗葉用生命換來的詛咒物。」林娟說。

「沒錯。」安德魯四世說:「她在一天的夜裡,獨自走上祭壇自殺了。老巫師將她的鮮血和骨頭,刻成一個玩偶,裡面帶有這一族的強大怨氣。爾後,他們將這玩偶送到我曾祖父手上,而影響我們家族一世紀的詛咒就此開始了。

「這恩怨我看也難解了。」林娟搖了搖頭:「老安德魯把他們族人殺到快滅族,人家對你們已是深仇大恨了,甚至不惜動用禁忌的法術,就算獻出自己的生,也要把你們拉下水。

當兩人正在講話時,森林的樹叢開始出現晃動聲。安德魯四世語氣開始慌張:「糟了,可能是在這裡面的印地安人出動了,我們得趕快走,否則一旦被他抓住,就會被關在地牢裡,數年後,才會放出來。」

「數年後?那我們的肉體早就腐爛了吧。」林娟催促著他:「事不宜遲,快帶我們離開。

安德魯四世帶著兩人,一起走到木屋的後方。在木屋後方有一堆草叢,他將草叢撥開後,見到地面上有一道用鐵鏈鎖起來的鐵門,他拿起旁邊的鋤頭,用力地扳斷了鐵鏈。他打開地面的鐵門後,出現一個地道,他對著兩人說:「這個地道是我們在偶然的情況下發現的,裡面可以直通到森林之外,避免我們在森林裡逃跑時,遇到印地安人的突襲。」

安德魯四世走在前方,蘿拉、林娟跟著陸續走下地道。地道的通道非常狹窄,兩邊由石塊砌成,似乎是避難用通道,這和印地安文化的一些地底城市的建築類似。然而地面泥濘不堪,三人走起來雖然非常困難,但為了逃命,不得不加快腳步,避免被追來的印地安人抓到。

當三人走了約四十分鐘,看到前方洞口傳出一道亮光,知道出口已經到了,於是興奮地往前跑去。在走出洞口後,三人到了一個大草原。蘿拉此時問道:「現在我們要往哪個方向走?」

「我……我也不知道了。」安德魯四世面露困惑的表情。

「讓我來吧。」林娟走到空曠處,拿起地上的一顆頗為尖銳的石頭,在地面畫正五芒星圖案,接著她開始唸咒語,右手緊握著石頭,直到流血後,她開口說:「偉大的地獄王啊,請指引我未來的路向,帶領我行在祢的旨意裏。」

她將帶著血的石頭丟在五芒星圖上,接著石頭自動滾向一角,就靜止停住不動了。她對著兩人說:「就這個方向,我們趕快走吧。」

三人隨著林娟的黑魔法指示方向跑去,而林娟一邊跑者,一邊將右手的鮮血撒在地上。蘿拉不解地問她:「妳為什麼要把血撒在地上?」

「這是為了要防止後面有追兵,雖然效果有限,但總可以擋他們一下。」林娟回答。

在跑了一陣子後,三人已可以見到一棟房子在幾十公尺處,林娟對著兩人說:「那就是出口,也是蘿拉的家,我們只要進去蘿拉的家,就可獲自由了。」

正當三人準備跑向蘿拉的家時,突然在不遠處,傳出幾道嚎叫聲。三人回頭一看,被眼前的畫面嚇了一跳,原來後面出現數百名印地安人,快速地跑向他們。

「幸好我早有準備。」林娟開始默唸:「讓我的憤怒成為雷雨、讓我的力量成為閃電、偉大的地獄王、請降下狂風暴雨吧。」

林娟默念完後,先前滴在地上的血液,頓時化為氣體,衝向天空中。這時天空突然烏雲密佈,瞬間雷雨交加打了下來。印地安人的腳步似乎受到影響,變得有些遲緩,但仍繼續朝他們三人過來。林娟催促著兩人,一起走向房子:「趁此時,快點進到屋子裡。」

當三人順利地進到房子後,林娟在大門前畫了一個五芒星圖,唸起咒語:「讓我像野火一樣燃燒,直到地獄王守護我們。」

此時屋外已被印地安人團團圍住,但因林娟施了守護的黑魔法,因此印地安人無法進到屋內。然而,就在林娟唸完咒語時,突然全身開始冒煙,並昏倒在地,安德魯四世與蘿拉頓時被嚇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原文網址: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03):先驅會靈異事件簿:詛咒人偶- 茱麗葉(七)

另一方面,亞雷、勞福、芬妮等人為了守護著蘿拉與林娟,在林娟到另一個世界後,房子週圍的異象仍未解除。原本四周一開始是狂風大作、地板震動,接著後面數小時,出現越來越多的鬼哭怒吼聲。

「我好像看到一些飄在空中的靈體了。」芬妮害怕地問:「我們現在怎麼辦?」

「先不要慌張。」亞雷鎮定地回答:「因為林娟打開了一道門到另一個世界,因此準備離開這世界的靈體,都會被吸引過來,以為這是祂們該去的地方。」

「話是這樣說沒錯。」芬妮說:「我看到這些靈體的數量好像越來越多,且有些形象異常恐怖。」

「這是當然的。」亞雷說:「因為不管是老死、橫死,包括被殺、意外等靈體,都會來到這邊,只是祂們靈體仍受到遺體的影響,所以暫時會以死亡的狀態出現。妳如果怕的話,就閉上眼睛吧。」

「可是祂們會在我耳邊說話。」芬妮開始顫抖了起來:「似乎是要我帶祂們去另一個世界。」

「可惡。」勞福憤憤地說:「這些靈體跟我們不同世界,我們實在不能做些什麼。」

時間越拖越久,房子內的靈體越聚越多。當數量聚集到三人可以用肉眼很清楚的看見各式各樣的靈體時,無意識地坐在椅子上的林娟、蘿拉身體,開始震動了起來。

「糟了。」亞雷見狀,趕緊對勞福說:「我們不能讓她們的身體離開椅子,因為椅子是她們從另一個世界回來後,用以判斷方位,一旦離開,她們的靈魂將找不到地方歸位。」

亞雷說完,分別與勞福上前抱住林娟、蘿拉的身體,緊緊地固定在椅子上,但因為震動越來越激烈,兩人似乎有些吃力。勞福問道:「怎麼她們的身體越來越重?這樣下去,我們力氣會先用完。」

「這是因為她們的身體還是活的,像磁石一樣,會吸引一些靈體附身,讓這些靈體又可以重返人間,氣體注入容器後,會保持它的活性一樣。」亞雷說:「這也是林娟除非必要時刻,否則不會使用黑魔法的原因之一,怕會引來惡靈。」

「假如她在另一世界使用黑魔法呢?」勞福問道:「是否也會影響到這個世界?」

「是的,黑魔法沒有時間與空間的限制,隨時都可以召喚出惡靈。」亞雷解釋:「我猜想她應該是在另一個世界使用黑魔法了,否則不會有這麼多強大能量的靈體圍繞著。」

兩人在談話間,四周突然靜止下來,所有聲音及靈體立即消失,整個房子像是進入一個靜止空間狀態,似乎從未發生過任何事。

勞福、芬妮同時望向亞雷,而亞雷的臉色顯得非常得難看:「這下可糟了,要是一直有這些小靈體來擾亂,還算是好的,現在完全靜止下來,代表更可怕的事要發生了。」

「什麼叫更可怕的事?」勞福話還未問完,在五芒星圖旁邊的地板,突然出現一道裂縫。只見一道光束從地底出來,衝向茱麗葉的玩偶身體裡,接著整間房子陷入黑暗之中。亞雷見到此狀況,憂心忡忡地說道:「林娟果然在那邊遇到了麻煩,居然召喚惡魔過去,希望場面不要失控才好。」

「召喚惡魔?」勞福顯得更迷惑:「場面為何會失控?」

「水可以載舟,亦可以覆舟,惡魔也是一樣。」亞雷回答:「你記得前陣子的驅魔事件吧,當時附身在那位服務生身上的,屬於七大惡魔的其中幾個。而這次我想她可能遇到什麼困難,從地獄召喚出七大惡魔之一,去救助她們,但這太冒險了,場面一處理不好,惡魔就會附身在蘿拉、林娟或是這玩偶中。」

「該死。」勞福狠狠地罵了一聲:「看樣子,我們也只有相信她了。」

在林娟、蘿拉、安德魯四世方面,由於林娟施展了保護的黑魔法,因此昏了過去。安德魯四世不斷地搖著林娟的身體,試圖叫醒她:「喂、喂,快點起來,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啊?

他搖了林娟多次後,林娟才緩緩地睜開眼睛,勉強地對著兩人說:「不好意思,因為剛剛的黑魔法將我的靈魂燃燒了起來,我的生命大概也減了不少。不過你們不用擔心,外面的印地安人是進不來的,只是我們要趁這個時候,趕快離開這裡。」

「怎麼離開?」安德魯四世問道:「我們被重重包圍了。」

「我們要儘快到蘿拉房間的五芒星陣中,那裡有回去的路。」林娟指了指樓上。安德魯四世與蘿拉一起將林娟扶了起來,三人緩慢地走上樓之際,外面傳來一道小女孩的聲音:「那一位闖入的女子,我可以讓妳走,但要把蘿拉和安德魯四世留下來。」

三人聽見女孩的聲音後,走向窗戶,看到上千名的印地安人,團團圍繞著房子,最前面站著一名印地安女孩,旁邊站著三名與安德魯四世長得很像的老中青男子。

安德魯四世指了指這些人,對著林娟、蘿拉說:「她就是茱麗葉,在這些印地安人面前,她的地位跟神一樣。旁邊的就是我的曾祖父、祖父、父親三人。」

「四世,你快點帶蘿拉回來。」老安德魯大喊著:「茱麗葉只是想要一個玩伴,她在這裡很孤單。我們已經協議,假如把蘿拉帶回來陪她,那麼她對我們家族的復仇會結束,我們的靈魂也可以離開這裡了。」

「這……」安德魯四世看了看林娟、蘿拉,心中是天人交戰,一個是可以馬上逃走的機會,另一個是可以釋放安德魯家族的詛咒,他陷入兩難的困境。

林娟見他非常苦惱,於是說:「這樣吧,讓我代替蘿拉留下來,你就帶著蘿拉和你的親人一起走。」

安德魯四世與蘿拉試圖阻止林娟,但她執意要犧牲自己,於是她不管兩人的反對,拖著疲病的身體,一拐一拐地往房子的大門走去。當她獨自走到茱麗葉面前時,對著茱麗葉說:「我代替著蘿拉留在這裡,妳可以釋放安德魯一族與蘿拉離開這裡嗎?」

「這個嘛。」茱麗葉冷笑著:「假如我說不呢。」

「妳應該信守承諾。」林娟語氣有點不悅:「妳要留一個人質,那我就當人質。」

「信守承諾?」蘿拉指著身後的印地安人,憤怒地說:「妳知道他們是誰嗎?是被安德魯一家人殺害的族人,也是我的親人們。今天我只找安德魯一家報仇,算是便宜他們了,妳竟然還怪我不信守承諾?那麼我這些親人的仇,該找誰報?」

「那麼為何要找蘿拉麻煩?」林娟問道:「妳最少讓蘿拉離開。」

「少囉嗦,我很喜歡蘿拉,我要她陪著我一起在這裡渡過不生不死的日子,你們一個都不要想走。」茱麗葉說完後,將手一揮,所有印地安人圍了過來。

就在情況危急時,突然房子的屋頂爆開,一名身後有著數道翅膀,手執長槍,頭長雙角的人形,從屋裡飛了出來,停在天空中。

林娟轉頭看著這個人形,喃喃唸道:「終……終於來了。」

原文網址: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04):先驅會靈異事件簿:詛咒人偶- 茱麗葉(八)

「這是……死……亡天使薩麥爾。」茱麗葉大吃一驚:「妳居然用黑魔法召喚出薩麥爾。

「是妳的自私喚醒了薩麥爾。」林娟說:「我原本不想用黑魔法來對付你們,但這是不得已的手段。」

「妳這愚蠢的人。」茱麗葉大怒罵道:「妳是打算跟我們同歸於盡嗎?妳燃燒妳的靈魂,召喚出薩麥爾,妳也會減少壽命,且祂會將我們所有生與死的靈魂,一起帶向地獄。」

「我和妳有什麼差別?」林娟說:「妳動用禁忌的黑魔法,將自己的血骨化為玩偶,並犧牲妳族人的靈魂,為的就是將安德魯一族的靈魂禁錮在這裡。」

「妳……」茱麗葉氣到說不出話來,將手一揮,四周的印地安人湧了上來。

薩麥爾究竟是撒旦級的惡魔,在林娟犧牲自己的壽命召喚出來後,見到林娟等人被圍,祂開始舞動著長槍,將周圍的印地安人靈魂打散,而被薩麥爾打中的靈魂,則直接掉進地獄深淵裡。

這群印地安人原本是要攻擊林娟等人,但看到薩麥爾如此強大,便舞動著手上的斧頭,轉向跟祂作戰。

正當印地安人忙著與薩麥爾大戰時,林娟對著安德魯一族與蘿拉說:「趁現在我們快點走,如果遲了,等到薩麥爾魔性大發,不受控制時,我們就有危險了。」

安德魯四世對林娟說:「還好有妳幫忙召喚出這個惡魔,否則我們可能被印地安人給抓住。」

「不,你錯了。」林娟神色嚴肅地說:「水可以載舟,亦可以覆舟。薩麥爾雖然是用我部份生命去召喚,但祂的目的不是要救我們,惡魔是不會救人。祂只是因為可以帶更多的人到地獄,所以祂才願意到這個世界。」

安德魯一族與蘿拉聽了林娟的解釋後,嚇得臉色蒼白。被茱麗葉或印地安人抓住還不致下地獄,現在直接面對的是地獄來的惡魔,更令人感到恐懼。

「總而言之,我們趕快跑到房子內的蘿拉房間。」林娟一說完,安德魯一族的三位長輩先往房子裡面跑,只有安德魯四世、蘿拉,一起扶著林娟,慢慢地往房子走去。

當三位安德魯長輩進到房子內部時,薩麥爾突然從天上跌了下來,將房子的一半給毀了,掉落的長槍剛好打中三人,而這三人的靈魂立刻掉進地獄裡。

「不……」安德魯四世見到此狀,整個人呆住,動彈不得。林娟對他說:「你不要難過,這也是他們應得的報應。」

「糟了。」蘿拉指著她的房間說:「我們回去的路給毀掉了,該如何是好?」

安德魯四世和林娟趕緊往蘿拉指的方向看過去,只見畫有五芒星圖處的地板已斷到剩下一半。林娟面露難色地說:「真的糟了,我的體力無法再進行另一次黑魔法,如果不在三十分鐘內離開裡,我們不但永遠回不去,甚至有可能被薩麥爾給掃到,就直奔地獄了。」

「那怎麼辦?」安德魯四世皺著眉頭:「我們就這麼坐以待斃嗎?」

「我們向茱麗葉求救吧。」蘿拉說:「她不是也會黑魔法嗎?請她幫助我們吧。」

「呵呵呵……」此時茱麗葉一面冷笑著,一面走到三人面前:「你們別想要我幫忙。」

「妳在幫我們的同時,妳也可以從這裡解脫。」林娟說。

「笑話。」茱麗葉憤怒地說:「大家只有一條路走,那就是一起下地獄吧。」

「看來,找茱麗葉這條路是不可行了。」安德魯四世說:「我們還有別的方法嗎?」

「沒了。」林娟搖搖頭:「我們無法打開回去的路,代表著我們不是被關在這裡,就是被薩麥爾給送進地獄。」

此時印地安人幾乎被掃蕩完畢,薩麥爾的目光慢慢轉向四人。蘿拉見到薩麥爾向他們慢慢移動過來,開始有些害怕:「你們快看,薩麥爾朝我們過來了。」

「可惡。」林娟憤憤地說:「茱麗葉不幫忙的話,現在的我也一籌莫展了,我對不起你們。」

就在林娟等人已有下地獄的準備同時,天空突然響起一道聲音:「祂找了十二門徒過來,並差遣他們一對對的出去,賜給他們權杖,制伏魔鬼。」

隨後,天空降下了一道光,照射在林娟等人前方不遠處的地上。安德魯四世問道:「那是什麼?」

「終於來了。」林娟回答:「我們走吧,羅蘭多神父替我們指引了一條路。」

原文網址: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05):先驅會靈異事件簿:詛咒人偶- 茱麗葉(終)

安德魯四世和蘿拉一起扶著林娟往神光之處走去,但後面茱麗葉和薩麥爾緊追不放。當安德魯四世等人就快要走到時,由於林娟行動不便,拖慢了速度,眼見就要被追上了。林娟對兩人說:「你們不要管我了,趕快到達神光之處。」

「不……」安德魯四世說:「妳和蘿拉是無辜的,要離開,也是妳們兩人離開,我留下來擋住他們。」

「這樣不行。」林娟說:「一旦你留下來,這詛咒將會永遠延續下去,直到你們家族的人完全滅亡,一個都不剩為止。」

「那麼就讓這詛咒繼續下去吧。」安德魯四世無奈說:「反正這是我們家族應得的報應。」

當林娟要再回話時,安德魯四世將她和蘿拉推往後方,他一個人站在前面,試圖阻擋茱麗葉和薩麥爾的追擊。蘿拉則趁這時候,不待林娟的回應,直接抓著她走到神光之處。由於安德魯四世的阻擋,茱麗葉無法向前一步,薩麥爾這時趕上兩人後,揮動長槍刺向兩人,安德魯四世與茱麗葉的靈魂同時飛入地獄。

與此同時,林娟與蘿拉已抵達神光之處,而薩麥爾也衝了過來。蘿拉見狀,推了林娟一下後,兩人一起跌進神光之源。此時蘿拉感覺一陣暖意包圍全身,接著失去知覺。

「蘿拉、蘿拉。」勞福在一旁不斷地呼喚著。蘿拉眼睛微微地睜開,見到勞福、芬妮、亞雷、羅蘭多神父圍著她,但獨欠著林娟,她著急地問道:「那位救我的姐姐呢?她在哪裡?」

「她仍在昏迷中。」勞福指了指倒臥在椅子上的林娟:「不知為何,只有妳醒過來。」

「我明明跟她一起回來的。」蘿拉神情緊張地說:「我推了她一把,她應該比我早到。」

此時林娟的身體微微動了一下,並發出呻吟聲。芬妮見到,立刻對眾人說:「林娟起來了,她回來了。」

亞雷此時跑到林娟身邊,叫了幾聲:「妳還好吧,妳有沒有聽到我的說話。」

林娟此時突然站了起來,身體往後120度的角度折了下去,整個人不斷地吐著氣:「嘶……嘶……」

「糟了。」羅蘭多神父皺著眉頭說:「我最怕的事發生了,她現在非常虛弱,惡靈趁這時進到她的身體了。」

「可惡啊。」亞雷畢竟經驗豐富,他緊抱著林娟,不讓她的身體繼續受到傷害:「神父,快點想想辦法吧,否則她會被惡靈折磨至死。」

「以弗所書第六章第十三節。」羅蘭多神父一手翻開聖經,另一手放在林娟的額頭:「為此,要拿起神的全副武裝,好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夠抵擋,並且在完成一切以後,還站立得住。」

「嘶……嘶……」林娟嘶吼了幾聲後,開始發出淒厲的狂叫聲:「啊……啊……」

「但當我藉著神的能力驅趕惡靈,那麼,神之國度就已向你們而來了。」羅蘭多神父大喊:「惡靈快點說出祢的名字。」

「呵……呵……」林娟睜開血紅的雙眼,發出了低沉男性的聲音:「這女子喚醒了我,現在又想把我送回地獄繼續沉睡,沒這麼容易。」

「是……是薩麥爾。」蘿拉驚恐地說:「我曾見過祂,有如黑暗天使。」

「妳們怎麼會召喚祂的,是用黑魔法嗎?」羅蘭多神父臉色顯得非常難看:「這撒旦級的惡靈,不應該隨意去招惹祂。」

「當時情況危急。」蘿拉解釋:「如林娟姐姐不召喚薩麥爾,我也不可能回來。」

「唉,好吧。」神父嘆了口氣:「我盡力而為,你們在心中呼喚著林娟的名字,她的靈魂如果聽到,或許可以用意志力回到她的身體。」

亞雷持續緊抱著林娟,心中開始默唸她的名字,而勞福、芬妮、蘿拉也跟著在心中喊著林娟的名字。這時神父從口袋拿出聖餐餅,放進林娟的嘴裡,並唸著:「出來吧,惡靈,離開這個人。」

當神父唸完後,整個房子突然陷入一片黑暗。這時只見到林娟的雙眼,閃出陣陣紅光,整個漆黑的房間充滿了惡靈的咆哮聲。亞雷緊抱著林娟不放,深怕惡靈在做最後掙扎時,會傷害她的身體。

神父不斷唸著驅魔的經文,而林娟的身體不斷地以不規則形狀扭動,似乎想要掙脫開亞雷與神父的驅魔儀式。

在一陣混亂後,房子突然猛力震動了一下,整個屋頂被了掀開來,清晨的陽光照射進來,整個房間頓時光亮了起來。林娟被陽光照射到,發出一陣怒吼聲後,就不省人事,亞雷將她接住,讓她不致於倒在地上。

經過一陣極大的騷動後,一切再度歸於平靜。神父闔上聖經,對大家說:「一切都結束了。」

在此事過後幾天,勞福原本要將此玩偶燒毀,但他認為還是物歸原主較好,所以在羅蘭多神父替玩偶進行淨化後,將玩偶歸還給古董店老板。當他走進古董店後,老板的太太出來迎接他。在他將玩偶送交給老板太太手上時,他隨口問了一句:「請問老板呢?」

「你說安德魯五世嗎?」老板太太開始哭了起來:「他昨天出門時,被車撞死了,死前還不斷地說,他們失敗了,這個詛咒將會永遠繼續下去。」

原文網址: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0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なつのさ... 後一篇:【轉】《同學大概是被壓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カトレア- Siyu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