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不用買藍芽喇叭了!chromecast audio開箱!

作者:Sakura_lk│2016-01-11 17:56:11│巴幣:76│人氣:22031

我好想要無線喇叭,我好想要無線喇叭,這樣我的手機就不用接著一條線來聽音樂了。
但是一台音質不錯的藍芽喇叭花費的金額相對也高,而且音質不會比我現有的最高系統好,而Chromecast Audio解決了我的問題!
Chromecast Audio讓你家中現有的系統也可以使用無線來撥放您手機的音樂。


Youtube動畫




開箱chromecast audio


正面,Chromecast Audio的配件很簡單主機、3.5mm雙公音源線及USB電源供應器。


右側


背面的圖說明了使用手機來投放你的音樂給Chromecast Audio,Chromecast Audio再將聲音輸出給喇叭。
他可以支援光纖輸出 3.5mm輸出。


左側寫上了支援的App,其他支援的App可以到他寫的網址觀看。
http://chromecast.com/audio


接上電源。


設定完了來試聽四月是你的謊言內的鋼琴曲!
什麼?你說要怎麼設定?看看我的Youtube影片吧!


設置完成圖!








以上就是本次的開箱,影片現在是主要內容了。

2015/12/10 Chromecast Audio更新
Chromecast Audio更新了一個重要的東西!就是Chromecast Audio支援Hi-res(24bit 96khz)的音樂格式啦!

2016/01/13 巴友問題的回答我總結到這
藍芽音源接收器跟Chromecast Audio差在哪裡?
Chromecast Audio的動作方式是手機要先安裝他支援的App,然後要聽的時候在投放給Chromecast Audio,讓Chromecast Audio從雲端取得音樂撥放,就等於他獨立執行App的內容來播放聲音,而手機只是遙控器,這些都是透過WiFi達成,中間不會壓縮原始音樂檔案。
Chromecast Audio因為跟手機是分開獨立運作,所以手機離開了WiFi範圍音樂是會繼續撥放下去的,除非你播的是手機內的內容。

那藍芽音源接收器呢?
手機打開藍芽與你的藍芽設備配對,配對成功後你手機所撥放的聲音會直接傳到你的藍芽設備然後播放出來。但因為藍芽的頻寬沒有那麼大,因此傳輸音樂時會進行破壞的壓縮,但幾乎已經是跟原檔相同了。
藍芽音源接收器因為是直接對傳所以離開範圍就斷訊,當別人打電話進來的時候你的喇叭就會響起手機鈴聲。

Chromecast Audio要接電源、要連上WiFi還要看他支援的App,所以他的限制比較多,但音質無損。
藍芽音源接收器可以買有內建有電池的,這樣帶著走就可以到處撥放也不會被App限制,但音質有損。
最後就看個人的使用習慣找出適合自己的裝置了。
這兩樣東西都可以讓你既有的老設備升級。


記得給個GP唷^^
  

我的FB粉絲團:連結
我的Youtube:連結
我的Youtube遊戲實況:于凱Games
目前影片主要以:
Figure開箱 / Figure攝影實況 / 動漫週邊產品 / 3C開箱 / 攝影設備 為主
訂閱我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新影片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0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oogle|chromecast|chromecast aduio

留言共 14 篇留言

翌哥
你的排板…有點問題
看不下去

01-11 19:09

Sakura_lk
OK了!感謝提醒。[e12]01-11 19:33
大奶頭小龜頭
這什麼鬼排版

01-11 19:19

Sakura_lk
OK了!感謝提醒。[e12]01-11 19:33
梅札佩特ฅ●ω●ฅ
2016年度全新創舉2字排 (誤

01-11 19:28

Sakura_lk
OK了!感謝提醒。[e12]01-11 19:33
巴哈姆特屠龍勇者
呃...你可以直接買有藍芽和NFC的擴大機嗎= =? 無線傳輸和有線傳輸音質上還是有差,真的要聲音好還是用實體線接會比較好一些

01-11 23:15

Sakura_lk
巴哈姆特屠龍勇者 感謝回覆
我想Chromecast audio想針對的是像我已經有台沒有那些功能的擴大機然後又不想多花錢再買一台藍芽的擴大機的人。

然後Chromecast audio的運作方式是使用手機控制Chromecast audio去抓取Google Music上的音樂(手機關機音樂是繼續撥放的),這意思跟我將手機接線到擴大機上然後選取Google Music上的音樂意思是一樣的,因為他們都是抓取雲端上的資料來撥放的,手機變成了控制器。

另外我還在想的是Sony原廠的音樂App在投放時他到底是怎麼傳輸的。因為他不像Google Music已經將檔案傳輸到網路上。有可能是從我的手機用DLAN的方式傳到Chromecast audio,然後在播放出來。

所以Chromecast Audio跟用藍芽傳輸的方式不一樣,Chromecast Audio沒經過壓縮,預先上傳給Google Music伺服器裡的音樂會先被壓縮成MP3 320Kbps,而用Sony音樂App撥放在我手機內的音樂是無損檔。

所以我想最重要的是比較接手機出來的聲音好 還是 接Chromecast audio出來的聲音好,當然這兩個訊源是比不上更高階的訊源。01-12 00:03
北極星
我目前是用電腦直接接上山葉的擴大機。可能是我比較懶覺得直接用電腦比較快。
還有我個人的心得是如果真的在意聲音的好壞除了由擴大機下功夫外,一組適當的喇叭保證會讓您或是各位有聽完後覺得感動。

01-12 03:05

Sakura_lk
北極星 感謝回覆
恩恩,感謝心得分享[e12]
我現在走到那個房間手機連了就能聽音樂了,我覺得很方便。[e12]
01-12 09:27
Light777
sony 手機的App可以無需在動手腳久可以上?

01-12 10:13

Sakura_lk
Light777 感謝回覆
我的Sony音樂App直接就有顯示投放的那個按鈕了,我的手機是Sony Z3[e12]01-12 10:28
Light777
20號來去日本收購一組給z5p用而!

01-12 10:31

Sakura_lk
Chromecast audio嗎 日本好像還沒沒開始販賣01-12 10:42
眼睛
我只想說線還不夠多嗎~
又要再加一條延長線了...
感覺根本不方便~使用頻率絕對不高~

01-12 10:36

Sakura_lk
感謝 眼睛回覆
就看個人的使用方式了[e12]01-12 10:41
Light777
好像還沒買哭哭只能多付點運費寄回來了!

01-12 10:48

ININDER最對味
請問這個跟藍芽接受器的差別在哪裡?

01-12 13:23

Sakura_lk
ININDER最對味 感謝回覆

Chromecast Audio的動作方式是手機要先安裝他能夠使用的App,然後要聽的時候在投放給Chromecast Audio,讓他從網路取得音樂撥放 就等於他是自己在執行App的內容來撥放聲音 這些都是透過WiFi達成,中間沒有經過壓縮而破壞原始檔案。

那藍芽接收器呢?藍芽為了傳輸音樂會進行破壞的壓縮,但幾乎已經是跟原檔相同了。

那該選哪一個呢?像我聽音樂用的程式就只有Google Music跟手機內的Sony 音樂App(可以投放SD卡裡的音樂)那Chromecast Audio就很適合我了;如果你想傳輸的音樂ChromecastAudio沒有支援例如Youtube那這時候你就該選擇藍芽音頻接收器。

Chromecast Audio因為跟手機是分開獨立運作,所以手機離開了WiFi範圍音樂是會繼續撥放下去的,除非你播的是手機內的內容。
藍芽音源接收器因為是直接對傳所以離開範圍就斷訊,當別人打電話進來的時候你的喇叭就會響起鈴聲。

Chromecast Audio要接電源、要連上WiFi還要看他支援的App,所以他的限制比較多,但無損。
藍芽音源接收器可以買內建有電池的,這樣帶著走就可以到處撥放也不會被App限制,但有損。
最後就看個人的使用習慣找出適合自己的裝置了。

以上我觀察的結果[e12]01-12 17:28
ININDER最對味
喔喔 謝謝大哥分析

01-12 17:48

巴哈姆特屠龍勇者
我明白了,簡單來講就是手機裝特殊的APP軟體,然後被拿來當做Chromecast Audio的遙控器而已,實際上Chromecast Audio還是從雲端下載歌來給擴大機播放,並非從手機將歌曲傳輸到Chromecast Audio->擴大機

SONY手機是用wifi direct與相容的擴大機(電視,藍芽喇叭,音響等等)做連接,使用無線傳輸的方式將手機內的音樂傳輸到擴大機播放,但是他有距離限制,手機不能與播放設備距離太遠,像是相片,音樂youtube影片都可以和電視同步播放。

01-12 21:36

Sakura_lk
第一個沒錯手機變成了控制器
第二個 做連接的還是chromecast audio 因為我的擴大機沒有其他連接的功能[e12]01-13 07:58
御姐+蘿莉=雙飛
喔喔原來適用無線網路聽歌喔
還以為藍芽變強了勒

對於舊機器的附加升級裝備還不錯

01-13 10:03

Sakura_lk
我愛大ㄋㄋ 感謝回覆
沒錯!雖然限制多了些但有符合我的使用範圍,又可以讓老機器升級[e12]01-13 17:15
Light777
台灣要賣了

04-30 17:44

Sakura_lk
已經開賣了,audio可以從google的官網購買[e12]04-30 18: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lk330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黏土人展 ... 後一篇:[達人專欄] 便宜達成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