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夜之小雙俠 多龍芝】

作者:天上京│2016-01-09 20:26:49│巴幣:6│人氣:754
對於兒童向名作「ヤッターマン」,過去其實不大認識,小時候有一把可以長尺上印有元祖版圖案,不知道遺失到哪裡,不然想拍出來。而新系列「夜ノヤッターマン」(夜之小雙俠)顛覆正邪立場,也不再是兒童向的作品,帶有悲劇的色彩,令人感到十分新鮮,而沒有夥伴就幾乎沒有作用的多龍芝,卻是故事一切靈魂的所在,因為這角色太可愛了,所以很想把她畫下來。



夜ノヤッターマン(夜之小雙俠)是龍之子製作的名作新篇,顛覆正邪,以過去反派杜倫布賊黨的後代對抗成為過去正派,如今卻是暴政的小雙俠政府。故事中多龍芝(蕾帕特)一行人多數還是被打敗逃跑居多,人民受到苛政既畏懼又悽苦,足顯暴政的強勢,最終由旅途中伴行的加利納、艾勞耶特成為新一代小雙俠,打敗策劃復仇陰謀的前作的BOSS骷髏兵衛,拯救世界。
故事前半段對於無力的現實面描寫上十分深刻,想努力幫助人民的多龍芝,最終還是無法拯救人們,對照現今世界,有許許多多的事情都是類似的莫可奈何狀況。
但多龍芝還是努力的想要向小雙俠惡黨挑戰,可惜最末尾揭開打敗前作真正小雙俠的骷髏兵衛才是元凶,而成為新生小雙俠的加利納、艾勞耶特根本是開掛的秒殺骷髏兵衛就實在過於倉促--雖然好像代表著小雙俠是最強的正義,但多龍芝等人的光芒卻只能沉默於幕後(黑暗)之中,感到有些遺憾,不過拯救世界也算是完全她們的初衷了。
不過年僅9歲的幼女多龍芝愛慕年長她八歲的加利納實在有點令人意外,最後因為立場必須分別,也令人有些惆悵,不過如果加利納沒有跟多龍芝人一同旅行,也無法成長為具備新生小雙俠的實力。
但始終小雙俠是代表正義,暴政的小雙俠政府其實並非真正小雙俠,最終還是被小雙俠打倒就有點老梗,如果是被杜倫布賊黨跟新生小雙俠一同打敗的話,我倒認為這樣的編排會更有深度跟趣味,實在有些可惜。
無論如何,撇開終局的橋段,其他部分的描寫是十分出色以及活潑,雖然多龍芝等人實在沒辦法撼動小雙俠政府多少成果,但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清く正しく美しく。ドロンボーがいる限り、この世にヤッターマンは栄えない。闇を払い、この世界に新たなる夜明けを!」

歡迎有興趣的讀者追蹤我的頁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8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雙俠|夜之小雙俠|夜ノヤッターマン|ヤッターマン|多龍芝|ドロンジョ

留言共 1 篇留言

別動肝火
不錯

03-03 0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enjouKy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淡水不了情... 後一篇:【愛戀蒙太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