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凍 第三話-分崩

作者:Tsubame│2016-01-09 12:35:10│巴幣:10│人氣:139
更新了 各位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原動力


*** 
 


  一天傍晚,尹盛再次和語卉相遇,不是平常的公園,而是巷口的販賣機。

  語卉投下硬幣,按下再熟悉不過的按鈕,從取物口拿出蕃茄汁。

  「嘿!」尹盛興奮地走上前。「最近都沒看到妳,妳去那兒了?」

  「依然故我地在街上閒晃。」語卉小口喝著蕃茄汁。「要喝嗎?」

  語卉將蕃茄汁遞給尹盛,這讓平時文青的尹盛,霎時有了少男情懷。

  這是那個吧?間接接吻來著的。尹盛思忖。

  尹盛猶豫了一下,還是接過蕃茄汁,大力地吸了一口。

  「欸欸欸!可別喝光啊!」語卉立馬奪回蕃茄汁,秤秤重量,近乎一半蕃茄汁被尹盛喝光。

  「哎喲!你怎麼幾乎給人家喝光了?」

  尹盛內心不免有些愧疚,打算轉移話題以撫平語卉的情緒。

  「嘿!妳知道血清素這種東西嗎?」

  「不知道,我對醫學常識並不是很熟悉。」

  「血清素是俗稱的幸福份子,人類腦中自然分泌的一種神經遞質,會使人有幸福的感覺。」尹盛笑笑道。

  「少蓋了!你真當我笨蛋?我才不會笨到相信這種東西。」

  「這是真的!」尹盛以比平常還高的語調說道:「這和我們常講的多巴胺是同一種的道理!我可沒說謊。」

  尹盛繼續說道。

  「聽說只要看看晨光、看看夕陽,血清素就會大量分泌,會有種幸福滿溢的感覺。啊!還有吃香蕉也行。」

  「你當我是猴子嗎?」

  說到這兒,二人不約而同笑了起來。二人笑聲迴盪在巷口中,那聽來是純真無瑕,毫無任何負面情緒,是坦然的、率真的。

  「血清素是人類不可或缺的東西,它的存在是必然,絕非偶然。它創造人類的幸福,給予了人類非凡的心靈饗宴,這是不容小覷的地方。即使再微小的事物,都有讓人幸福的權利。」

  「這樣啊。」語卉將剩餘蕃茄汁一飲而盡。

  「當然,還有一個好處可別忘了,它可以透過攝取香蕉促進分泌。」尹盛說笑道,接著似乎是想起一件事。「對了,我想帶妳去一個地方看看,行嗎?」

  「也好,反正我多的是時間。」

  「那動作就得快一點了。」語畢,尹盛拉起語卉的手,接著小跑步起來。

  尹盛的腳步相當急促,剛開始語卉有點跟不上。他們繞出小巷,在大馬路上穿梭,接著又鑽入了另一條小巷。一路上,語卉看著尹盛的背影,嘿!似乎和平常看起來不一樣,那是急於分享的喜悅,這是語卉能感受到的。

  「姜尹盛,你這是要帶我到哪兒去?」語卉終於開口問道。

  「現在回答還不是時候,就快到了。」

  尹盛刻意保持神祕,語卉也摸不著頭緒。

  然而,一切明瞭。

  尹盛將語卉帶到了學校,當然,是那間語卉覺得厭膩的學校。

  語卉硬是停下腳步,甩開尹盛的手。

  「我不要去。」

  即使體會到尹盛急於想分享事物的喜悅,然而在看到學校一眼後,語卉選擇駐足。

  「語卉,我們並不是要去上課,只是去看一個很美好的事物,能讓妳真心愛上的一件事物,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很抱歉,現在的我絲毫沒有那種心情踏入學校。」語卉轉身想掉頭走人,尹盛連忙拉住她的手,這次拉得比方才還緊,語卉想掙脫,但依舊被扯住。

  「聽著,妳是不是該做點什麼?」

  語卉停止掙脫,靜靜思考尹盛的這句話。

  妳是不是該做點什麼?

  「語卉,起碼就這一次就行,我要帶妳看的,真的只有學校裡才看的到,妳真的打算放棄?妳難道還想單單眷戀著天空嗎?」

  「我才不是眷戀天空!」

  「相信我這一次就好,我……」

  話未說完,語卉從腰際間抽出隨身攜帶的甩棍,往尹盛的手臂重重打下去,使尹盛痛得鬆手,語卉趁著這空檔,逃離尹盛身邊。

  一路上,語卉不時流下眼淚,她不知道流眼淚的目的,就只是想落淚。

  尹盛看著逐漸於地平線逝去的語卉,落魄地走進學校,於大波斯菊花圃前盤腿而坐,橘紅夕陽灑落於大波斯菊和他的肉體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7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寫得好,繼續加油喔,期待下篇><

01-09 13:05

Tsubame
謝謝!!01-09 13:12

期待下篇唷(丟大波斯菊XDD)

01-09 13:43

Tsubame
大坡斯菊的花語是少女的純情=W= 謝謝支持!!01-09 13:48

元來我丟了少女的純情(噗噗)

01-09 13:55

似笑非笑丶
來催更了[e19] 期待下篇~~~

01-10 21:17

Tsubame
謝謝支持⊙ω⊙01-10 22:22
楓影
路過。
阿不是啦,寫得好喔~

02-21 2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anson8804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凍 第二話... 後一篇:[達人專欄] 凍 第四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