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樂園小貓>Cat.022-大運動會篇.⑤

作者:不改│2016-01-08 21:27:59│巴幣:38│人氣:457



  女僕貓讓身子快速下沉,手握長矛朝著敵人飛速狂奔,飄揚的金髮反射陽光,綻放出刺眼又明亮的光芒,化為一道金色閃光,如同流星墜落。肉眼可見的對手有兩人,他們的右手各自亮出一把鋒利到一看就知道不太適合正面交鋒的刀型武器。對方的動作同樣迅速,轉眼間彼此已經踏入各自的攻擊範圍當中。
 
  據說對手有著不下於《樂園小貓》隊長級的實力,那孤軍奮戰的女僕貓會陷入較不利的狀況。不過,她手中的武器卻散發著極度危險的氣息,如同身為捕食者的猛獸盯上獵物般,先將殺氣巧妙隱藏,一旦開始行動才會帶給獵物無止境的恐懼和壓力。女僕貓轉動長矛,雙腳緊貼路面,來個捲起沙塵的滑行。
 
  塵土飛楊遮掩了視野。
 
  然而,這量卻不足以完全遮蔽女僕貓全身,但卻足以擾亂對手的視線。
  女僕貓從迷你裙中展現出健康亮白的大腿,抽出黑色皮帶上固定的細針,將塵土當作混淆視線的跳板,筆直拋出。尖細的銀針劃破塵土構成的煙幕,以極快的速度飛往兩位男子。
 
  但是,穿破煙幕、突然乍現的偷襲攻擊並沒有逼使兩位男子停下腳步,他們以人類難以達成的高速反射動作,將武器硬是移動到銀針的延長軌跡線上——只是,在手部移動過程中所發出的可疑聲響,不免讓人皺起眉頭……
 
  原以為這樣就能成功阻擋銀針,沒想到在飛翔途中銀針就像受到某種特殊引力吸引,忽然彼此靠近,如同變魔術一般改變了飛行軌道,越過男子們的防禦直接刺進他們的肩膀和胸口。
 
  「……」
  儘管傷口流出了少量的血液,但還不足以致命。
  男子們沒有停下腳步,強勢穿過煙塵。女僕貓連續向後翻了幾個跟斗,躲過銳利物的連續劈砍。
 
  「……麻醉沒用嗎?」
  銀針上塗有高濃度的麻醉劑,女僕貓打算透過讓敵人昏厥的方式結束戰鬥,這樣就不需要使用手中的長矛,對一作的身體造成負擔。
 
  即使體內血液混雜了麻醉劑,對方的動作卻看不出受到影響的跡象。
  該不會是沒用吧……?根據《樂園小貓》先前傳過來的報告,這兩人原本應該是普通人類才對,但在注射了不明藥劑後,獲得了具有等同超能力者的狂暴力量。然後,同時也喪失作為人類的理性和思考能力,儼然像隻脫韁的野馬。沒想到連麻醉劑都無法制止他們的行動,可能是身體出現了某種意外性變化吧。
 
  看來除了將敵人打到再也無法行動以外,沒有辦法了——
 
  女僕貓重新揮動手中的長矛,掛在上方的鈴鐺發出了響亮的聲音。
  這是一把造型有點特殊的綠色長矛,在尖端的金屬下緣有一條青綠色的蛇呈現環繞的姿態,蛇頭在上,蛇尾則是在下方有點可愛的翹起來,並掛著一棵塗成金色的小鈴鐺,看起來特別顯眼又突兀。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設計成這樣,但本身帶來的詭異感覺讓人也無法斤斤計較。
 
  不過這種事對於兩位男子而言並不重要,他們唯一的目標是解決敵人。
 
  兩人很有默契地踩出第一步,便以想要撕裂獵物的氣勢逼近女僕貓。
  看似魯莽的行為,但其實也只是因為他們喪失了思考能力,對於死亡與恐懼的認知彷彿一開始就不曾存在過。這世界最難纏的敵人不外乎就是不怕死的生物,只為了殺戮而生,就算斷手斷腳也執意要殺掉目標物。
 
  女僕貓擺出攻擊架式,然後朝著空無一物的空氣橫向一揮。
  突然之間,男子們像是遇到了阻礙物無法前進——嚴格說來,身體還能隨著意志移動,但原先衝刺累積起來的慣性力量全部被抽乾,非得再重新蓄力才能起跑。此時,女僕貓趁機拉開距離。
 
  這樣的行為重複了好幾次,男子們不斷停止又啟動,女僕貓則是保持一定距離。
 
  到了第十三次,男子們突然跪了下來,顫抖的雙腿不聽使喚。
  他們努力想撐起膝蓋,但雙腿猶如是別人的,無法自由自在操控動作。
  此刻,女僕貓轉守為攻,一口氣衝向前砍掉了對方的雙手,鮮血四濺。或許是大量失血和到達身體極限,男子們最終不支倒地。
 
  「與報告一樣……」
  兩人的身體原本就是普通人,即使獲得了能力增長,但僅靠藥物而從沒鍛鍊過的身體是無法長久支撐巨大的力量。活動過度的代價就是肌肉組織的哀鳴。
 
  女僕貓甩掉長矛上的沾黏的血液,隨後輕輕放開,失去接觸的長矛重新化為綠色光球,緊接飛往一作所在的方向——他已經蹲在地上大口喘氣。女僕貓確認敵人應該已經毫無呼吸心跳,便火速趕往一作的身邊。
 
 
####
 
 
  看、看來結束了……剛跑完步又被戒指吸收精力,累到連一根手指都不太想動。要是這枚戒指沒有討厭的使用代價,就會是最強的武器。
  那個臭老太婆……說什麼這世界沒有什麼鬼魔力,那就只好設定成吸收精力或生命力……這種聽都聽不懂的東西,明明都這麼老了該不會還是中二患者吧?臭老中二!
 
  幸好這次只要負擔女僕貓一人,而且時間也不長,並不像上次負擔兩人那般沉重痛苦。目前我的極限大概就是三人,不過只能撐個不到一分鐘。四人以上我會瞬間昏死過去,過去有做過多次測試,因此也昏倒了好幾次,還記得昏倒前會感受到類似被雷打到的劇烈刺痛。可惡,這枚戒指就不能設定得更加親民一點嗎?這麼難用我都想要退貨了。
 
  可惡,現在就被抽乾,下午是要怎樣紀錄可愛妹妹流下的蜜汁……汗水啊!
 
  「主人喵,您還可以嗎?」
  懷中突然湧現了一股安心的溫暖,無力的身體慢慢被撐起來。
  「可、可以吧?不過要讓我休息一下……」
  「需要精力湯嗎?」
  「啊,這可以,拜託給我一罐……」
  「主人喵想喝哪種功效的精力湯?」
  「咦?精力湯還有分功效嗎?」
  「我看看……這瓶呢……銀絲喵說喝了這瓶烏龜會無法縮頭。」
  「換下一瓶。」
  「這瓶是……銀絲喵說喝了下方的蛋白會大量製造。」
  「再換下一瓶!」
  「啊,這瓶……銀絲喵說喝了好像會中毒。」
  「這已經不能稱作精力湯了吧!?」
  「沒問題的,銀絲喵說誤喝的話可以用以毒攻毒的方法,再喝一瓶!」
  「最好有用,只會讓中毒變深!」
  「這瓶應該可以,銀絲喵說喝了會變得很快樂。」
  「不不,這是毒物湯才對吧?」
  就沒有正常一點的精力湯嗎?等等,眼前這幾罐精力湯都是銀絲貓調製的嗎?那傢伙弄出這些奇怪的罐裝湯想要幹嘛啊!?
 
  「算了,店長大叔那邊怎樣——啊咧,人呢?」
  印象中不久前還在更前面對峙的店長大叔和白袍大叔,此時都消失了。
  「剛才我也疏忽沒注意到,可能是轉移戰場了,主人喵。」
  「希望他們能認真挑選一下場合,雖然不知道兩人的底細,但很怕打起來建築物就會毀得一蹋糊塗……我可不想再繳罰款了啊……」
  「沒想到女僕店長竟然是個高手,果然這裡有很多深藏不漏的高人呢。」
  「這不是該開心的時候吧?重點是罰款啊罰款,那群公家養的吸血寄生蟲不知道又要開多高價來索取暴利……該死,頭好痛。」
  白袍大叔能一拳打出令人望塵莫及的隕石大洞,店長大叔能在隕石掉落後完全平安無事,可見兩人實力不菲。他們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又想要做什麼?
 
  「話說,女僕貓……妳有聽過翠這個人嗎?」
  「沒聽過。」
  「嗯,也是呢。真不曉得那個白袍臭大叔為啥劈頭就是質問我把這個叫翠的人藏去哪裡,還一直說現在的統帥貓是個廢物,簡直令人氣到牙癢癢!」
  「沒問題的,主人喵真的很沒用沒錯,但依然是我們的主人喵!」
  「不,女僕貓,妳這段話完全沒有起到安慰的作用啊!?」
  「不用擔心,銀絲喵說過主人喵到晚上就會變得很強勢有用!」
  「把那傢伙的話全部給我忘掉!」女僕貓純潔的心靈不知道被銀絲貓染指了多少,那隻惡貓真的是很喜歡為所欲為耶。
 
  算了,先不管這些沒營養的事情,現在要先做什麼好呢?
  剛才女僕貓說市內出現了許多由普通人變異而成的超能力者,那整個事件可說是異常嚴重,必須中止運動會進行。如果我沒猜錯,白袍大叔是背後的黑手,然後他來到這裡是為了找人……找人就找人幹嘛添麻煩?這傢伙該不會是老屁孩吧?
 
  話雖如此,也不能武斷判定白袍大叔只是單純過來泡茶聊天順便找個人。
  倘若僅是如此,特意製造這些混亂反而會增添找人難度吧?也就是說,這裡可以稍微不肯定的解讀為:除了找人以外,製造這些混亂可能別有目的。像是要轉移注意力,或者想偷偷實驗什麼成果。感覺後者可能性比較大。
 
  要是讓普通人類輕易獲取自我難以控制的力量,那可以說是一場災難。
  過去組織內也有發生過某位成員因為無法控制自己的力量進而爆走,最後大家花了一番功夫才制止她,而那位當事者最後也變成了植物人。這起事件好像是在我接任職位前發生的,並不太清楚詳細過程。
 
  ……怎麼辦,現在可說是騎虎難下。
 
  為了安全著想,制止運動會進行才是最正確的決策。
  可是一旦終止,後面衍生出來的是恐慌、責備和謠言,說不定會加深民眾對於組織上的不信任。現在超能力者的處境並不算舒適,但在這座城市算是相當友善,只是其中不免也有極端的反派,或許會藉此炒作新聞。
 
  要讓運動會繼續進行可說是一場賭博,除了要祈禱白袍大叔不會繼續添亂,也要信賴組織的大家能夠共同合作、化險為夷。
 
  乾脆……全力追捕白袍大叔好了?俗話說擒賊先擒王。
  不,這有點太莽撞,對方的實力深不可測,外加不能保證他後面還有黑手。
  這場運動會可是受到極大的矚目,一點風吹草動或許就會引發骨牌效應,最後一發不可收拾。剛才怪人闖入的突發事件還能當作去年也發生過這種事,所以不用擔心來含糊過去。要是更進一步的話,紙就真的包不住火。
 
  「女僕貓,麻煩妳到便利商店幫我買瓶普通的精力湯。」
  「我知道了,馬上吩咐人,請稍等一下。」
  「還有……把剛才的事情就當作簡單的意外,對外宣稱我們已經處理好了。」
  「主人喵真的越來越有政治人物把黑說成白的卑鄙架式呢。」
  「囉嗦,去年被罵得這麼慘,今年不能再重蹈覆轍了。要是今年再翻船,那我們的名聲可是會一落千丈。即使現在是說謊,但未來只要變成真的就沒問題了。」
  只是先預支一下未來的支票應該沒什麼問題對吧……呃,真的沒問題嗎?嗯,沒問題的,要相信自己,只要有可愛的妹妹不管幾次我都能捲土重來。
 
  好,喝完精力湯後來調整相機吧,準備應付下午的比賽。
 
 
####
 
 
  這是一個女孩的夢,夢境的畫面是一張放在架上的照片。
  照片裡面有兩個年輕的男女,和一個表情有點調皮分別握住兩人之手的女孩。
  那張照片上的女孩正是此時此刻作夢的女孩。她非常喜歡這張照片,因為不管是誰都面露笑容,能感受到幾乎要滿溢出來的幸福感。
 
  女孩伸出手想觸摸這張照片,希望能再次喚起當初那股暖洋洋的幸福感。
  然而,那張照片如同自己長了腳,以女孩無法觸及的速度遠離她,並開始熊熊燃燒起來,原本漂亮的照片逐漸化為碎屑。
 
  「空空!」
  一陣叫喚聲,喚醒了名為空空的這名女孩,眼前的畫面不是那張照片,而是一個露出擔憂神情的女孩。她還記得,這是她的朋友,名字叫做天条夏。
 
  「咦?欸?我……怎麼了?」
  空感覺腦袋有點混亂,自己什麼時候睡著了都不知道。
  「妳忘記了嗎?剛才在比賽中妳突然昏過去了?」
  「比……賽……?啊,這麼說來……」
  空想起自己報名了兩人三腳比賽,然後因為雜貨店阿姨臨時有事,所以拜託了夏的哥哥,才得以參加比賽。
 
  「比、比賽怎麼了!」
  空像是終於反應過來似地大喊。
  「因為有奇怪的人闖入,所以中斷了……哥哥也留在那裡,不知道情況怎樣。」
  說著這些話的夏表情有些陰沉,她相當擔心留在那邊的親哥哥。空則花了一點時間,才瞭解到夏這些話的意思。
 
  原來取消了嗎?那這樣與媽媽的約定不就——空感到十分沮喪。
  約定好今天所有的比賽說什麼都不能放棄,一定會努力撐到終點,結果沒用的自己跑到一半就昏了過去,一定給夏的哥哥添了很多麻煩。濃濃的陰鬱為空的臉色添了幾分陰影,她在內心嘆了口氣。
 
  既然比賽中斷也沒辦法,不能為了媽媽的約定而麻煩大家。
  自己果然很沒用,從小到大都是這樣笨手笨腳,在學校還被大家嫌棄,最討厭的是男生們會指著自己的胸部說什麼大胸星人、脂肪妖怪。一想到這些,空頓時失去了力氣。然而,腦海中卻突然浮現媽媽柔弱的笑容,於是她用力搖搖頭驅散這些擾人的邪念。
 
  沒關係,早上雖說失敗了,但下午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一定要全力跑到終點線。
 
  「啊,原來你們在這裡呀,還以為躲起來了。」
  「哥!」
  「哥哥!」
  空抬起頭望向夏和她的姊姊柚跑過去的方向,有名臉色稍微慘不忍睹的少年緩緩走過來。那個人正是夏的哥哥……現在的空稱呼他為一作哥。
 
  「給我去死!」「為什麼!?」
  結果一過來就被柚狠狠揍了一拳,遭受不平之拳的一作滿頭問號。
  「每次都在做危險的事情,不想想我們到底有多擔心。」
  「咦?咦咦?可、可是哥哥平安無事——」
  「給我安靜點,哥哥!」
  「被、被被被被小夏吼了…….!?」
  吵吵鬧鬧的兄妹關係形成一副有趣的畫面,空有些陶醉地望著三人。
  要說此時此刻最想實現的願望,那就是有個可以隨時談話聊天的家人。
  然而,這大概是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失蹤的爸爸和病危的媽媽,這個家已經難以復原。
 
  但是,正因為如此,空才要求自己要堅強起來。
  媽媽總是很擔心女兒太過軟弱的個性,所以這次才和媽媽訂下約定,讓她不必擔心自己,專心養病。不能再讓媽媽負擔更多壓力,空不希望她離開。
 
  當爸爸失蹤後,空實質上的家人只剩下媽媽一人,但媽媽的身體狀況卻一年不如一年,以前偶爾還能出院走走,現在連走路都有困難。空非常害怕,害怕哪一天突然只剩下她一個人。這份擔憂並不會改變現實,可是她又急需這份名為改變的奇蹟,因此苦思了許久,最後終於決定要從自己改變起。只要自己能做到,那就代表改變這件事絕對不是遙不可及的奢望。
 
  她想變得更堅強、更出色,優秀到讓媽媽完全不用顧慮女兒,而是信賴。
 
  「我要加油。」
  空默默握起拳頭為自己打氣。下午不能再出現失態,要好好打起精神。
 
  「妳還好吧?」
  「嗯?」視野被陰影佔據,空疑惑地抬起頭,發現夏的哥哥站在前面。過於突然的搭話讓空臉唰的一聲紅了起來,支支吾吾回應:「我、我很好。」
 
  「是嗎?如果真的沒事的話,那我們重新回去比賽吧。」
  「比賽……?」這字眼讓空疑惑地眨起眼睛,不斷咀嚼詞面上的意思。
  「剛才兩人三腳不是快跑到終點了嗎?明明差一點點而已,結果因為無聊的意外打斷,不是很可惜嗎?」
  「可、可是……這樣做的話不是會給大家添麻煩……」
  「說實話我也覺得很麻煩,但妳不是說過了嗎?這是與媽媽的約定。」
  「為、為什麼一作哥會知道……?」
  「呃,這不是妳自己說的嗎?」
  空開始努力回想是否要講過這件事。這麼說來,那時候在起跑線上有稍微提過。但是,僅僅隨便講講的東西,一作特別記起來反而令空無法理解。
 
  「看妳的表情好像在說這個人為什麼會記那麼清楚,好像變態對吧?」
  「不、不是!我沒有把一作哥當作變、變、變態……那個……嗚嗚嗚……」
  「啊,不,我開玩笑的……求求您不要哭了!」突然開始啜泣的空讓一作不知如何是好,雙手茫然的上下移動。
 
  「哥,你在幹嘛?」「哥哥,空空為什麼哭了?」
  慘了,一作心頭冒出了這兩個字,冷汗從臉頰滑落。這情況怎麼看空都像是被他惹哭,簡直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嗚、啊……對、對對對不起,因為突然說什麼把人家的記清楚……」
  「等等,空小姐,妳這話有很大的語病唷!?」
  沒關係,只是口誤而已,接下來只要好好解釋的話一定沒問題的——如此心想的一作轉過頭後,這想法馬上被打回票。
 
  「那個,小柚、小夏……?」
  兩位少女帶著嚴峻寒氣慢慢靠近一作,那眼神打從心底就把他當作垃圾。
  看來沒救了吧,一作在心中嘆了口氣,然後望向天空開始心想:雖然很痛,但被妹妹們修理也是一種獎勵吧。
 
 
####
 
 
  「清剛,告訴我翠在哪裡?」
  「誰知道,本人現在只是一個普通的店長。」
  一個穿著女僕裝的壯碩男性在高樓大廈中不斷移動,後面則有一位穿著大白袍的白衣男性拼命追著不放。兩人展開高速的拉鋸戰。
 
  「即使要把這座城市變成廢墟,我也要把翠找出來。」
  白衣男性的雙眸不帶有一絲猶豫,強烈的殺氣直撲清剛而來。
  「哈哈,沒想到你這傢伙竟然這麼愛老婆啊。」
  「愛?你在胡說什麼?我只是來了解翠的生命,然後帶走女兒。」
  「喂喂,真是好可怕的恐怖情人。雖然別人的家務事不是我這樣一介莽夫可以插手,不過既然知道有人想殺掉自己過去的重要同伴,那也不能坐視不管了。」
  「正好,就把過去的恩恩怨怨在這邊了結吧。」
  「不知道翠為了你這種無血無淚的傢伙,即使病危,每天依然掛心著你有沒有睡好吃好,沒想到這份好心換到的東西竟然是丈夫的無情對待。」
  「哼,那又如何?無法認同我的女人根本就只是沒用的累贅,留在身邊要做什麼?與其讓她繼續痛苦,不如直接送她上路吧。」
  「就是你現在這份自命不凡的氣度最終才把事情搞成這樣,以前的你明明只是一個有容易太過自信的毛病,但卻是一個非常善良的傢伙啊。」
  「那都是過去的事了,人總是會改變的。」
  「是啊,沒錯,我們已經不像二十年前那樣年輕,許多事物都在改變啊。新的<小貓>組織、新的領導人、新的環境、逐漸茁壯的孩子們——好不容易向前的步伐,絕對不可以因為你而停滯。」
  清剛看準正在施工中的鋼筋建築,直接破窗而入,並透過腳底板下壓的力量煞車,地面被刮出一道深邃的痕跡。
 
  「終於肯和我面對面了嗎?清剛?躲貓貓遊戲看來結束了。」
  踩著窗框的白袍男子輕巧落地,他抬起嚴肅的臉盯著清剛,周遭的空氣因為兩人的對峙顯得躁動不安。
 
  「哈哈,躲貓貓啊,好久沒玩了呀。」
  清剛握緊拳頭、擺出架式,以他為中心,周遭出現混亂的流動,一股強烈的氣筆直席捲了白袍男性,帶來沉重的魄力。
 
  「哼,看來寶刀未老,真是麻煩的傢伙。」
  「我還有必須好好守護這些孩子成長的責任,不能隨便卸甲歸田吶。」
  清剛咧開大嘴,浮現十分爽朗的笑容。只是,看似面貌清爽,但笑容中卻蘊藏著極為壓縮的憤怒,巧妙掩蓋住在他心中那份不為人知的黑暗殺意。
 
  「最後再問你一次,翠在哪裡?」
  白衣男性不慌不亂拿出白手套戴上。不知是受到風吹影響,還是對面那股氣勢化為實體,他的大袍唰唰飄動。
 
  「安心吧,即使你知道也沒用,我們家那位大小姐絕對會投入全部戰力來殲滅你。」
  「……也是,要對付那個女人說不定賠上十幾條命都不夠用。」
  「哈哈,該不會這樣就示弱了吧?我都已經熱好身了耶。」
  「示弱?的確,現在我是處於弱勢,不過——現在整座城市都佈滿我的士兵,只要用全體民眾的生命來要脅,我想那個女人也不會坐視不管。」
  「你真的變成一個無藥可救的人渣。」清剛的笑容完全消失,那張板住的面孔頓時化為鬼神的愁容,給人的恐懼感加深。
 
  「我至少會留下你那顆腦袋,讓你有辦法向那個女人傳達遺言——」
  「真不巧,莽夫雖然愚蠢可笑,但絕對不會苟且偷生——」
 
 

大運動會篇.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72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護衛
歡迎回來~不改大辛苦惹[e1]

01-08 22:00

不改
後天又要回去,然後要下基地,我快哭死惹01-08 22:24
幻喵喵
感覺一個坑沒填完,又被砸出一個大坑

01-08 22:36

不改
處處都是坑01-10 02:06
Yuri
辛苦了

01-08 22:37

不改
求舔01-10 02:06
白髮控-戮劍心
辛苦了[e5]

01-08 23:32

不改
喵[e1]01-10 02:06
擦擦擦
不改是達到一定字數後,就一定要強制切斷下回待續嗎?

01-16 23:09

不改
不會,會斷就代表到了一個段落的結束,基本上每回我都會湊到7000字以上01-17 0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年】2015+1=2... 後一篇:【短心得】妹妹與情趣娃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