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90.堡壘:大斧

化風 | 2016-01-06 19:53:03 | 巴幣 0 | 人氣 123




  進入堡壘後,我發現內部只是一處因火焰過盛、呈現橘紅火光的寬廣空間,外頭的各種裝飾根本是虛有其表。

  而在我踏上堡壘內部,厚重的大門便緩慢關上。我使盡全力想阻止,不過那只是徒勞無功,也無法再次將其開啟。

  可惡,我是被關住了嗎……

  我於是朝堡壘空蕩的內部看──空蕩什麼的,當我沒說。

  在諾大的空間裡,除了石壁上燃燒著的大小火苗外,還有一個身形龐大的生物。他的尺寸雖不如在「寒水港」的鱗片巨怪般驚人,但能將此不算小的空間佔去三分之一,對於我來說仍舊是不可小覷的程度。

  那生物有著粗壯的人類四肢,跨下和手腳腕的破布及鐵鍊,是他身上唯二的裝飾品;其頭部和炎獸人同樣著火,可能是因為尺寸更大的緣故,我似乎覺得他的火焰熱度更加驚人;他全身呈橘紅色,右手還拿著和其大小相襯的巨型片刃斧,壓迫感十足。

  我可以隱約感覺到,他在火光中的灼熱雙眼、正目不轉睛地瞪著我。從他身上傳來的氛圍,不像是「寒水港」巨怪那樣單純的殺意,也不同於恍惚騎士那天敵般令人恐懼的戰慄;他確實有強大的氣息,我的腦袋卻一時之間想不出形容詞。

  那是強者互相交鋒之際,會有的獨特感觸……或許,他對我這樣的敵人,抱有幾分敬意吧。僅僅是想和對方比劃武藝──大前提是,彼此將賭上性命。

  就像是先禮後兵,這個大怪物──姑且稱他為大炎獸人吧──等到我擺出戰鬥姿態後,他才開始發動攻擊。

  只是第一擊,他便給了我下馬威、絲毫沒有放水之意,巨大的手斧直接朝我壓下,碰撞出不小的聲響。

  「碰!」

  手斧一落地,正好就打在我剛才站的位置上,而且深深陷入石造的堡壘地板。好險我有臨時迴避,否則就會有兩個我的屍體了。

  現在不是鬧黑色幽默的時候了。只見大炎獸人將片手斧從地板拔起,再以和我揮劍同樣的速度橫劈攻擊我!

  「磅!」

  我下意識地、以跳姿迴避過第二次攻擊。幸好他的斧頭砍得夠低,否則這種哪裡擋得下來。而手斧沒擊中我,便直接打入了堡壘的石壁中。

  時間不多,現在正是好機會!要是能攻入他的下檔……

  落地之後,我以最快速度,及時在片手斧被拔出之前、來到了大炎獸人的下方。大炎獸人也做出了反抗,他開始用大型的腳掌在地面朝我剁腳。

  我沒能來得及反應過來,短暫間被震得無法動彈。可惡,不能這樣坐以待斃啊!我得想個方案!

  等等,如果被踩會死,那麼想辦法不要被踩就好了──那就砍腳!

  我於是強迫自己適應大炎獸人的剁腳震動,跑到他另一隻為了保持平衡、沒有動作的左腳跟。

  接下來,我重闊劍一揮,劍兇狠地吃進大型左腳的腳跟內,頓時迸發出大量的熱血,讓我的視野被染得一片緋紅。此時,大炎獸人也因為腳跟受傷,立刻彎腰伸出大手來掩蓋傷口。

  在那之後,大炎獸人彷彿被激怒了般,不斷用拳頭揍向我,企圖逮到我這做亂的小蟲子。

  「碰!碰!碰!碰!」

  每一拳打在地上,都發出驚人的震動及聲響,不過對於已經適應的我來說,只要加快速度就能迴避。大炎獸人的拳頭並沒有想像中大,加上這堡壘對他來說相對狹小,他能轉向面對到處跑的我已經是極限了。綜合上述,我對他而言可沒那麼好抓。

  沒想到我也能應付大型怪了,看來我還是有所長進嘛──

  「磅!」

  才剛這麼想,大炎獸人的片手斧又斜劈了過來,重重砍在我附近的牆上!我立刻朝反方向逃走,卻又差點被另一隻手抓住。

  好危險……話還是別說太早吧,或許會變成體力消磨戰!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