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電視劇《失蹤的黑色M》無雷心得

作者:牧葵│2016-01-06 16:50:58│巴幣:2│人氣:432
上次很認真地寫《蚱蜢》的心得花了不少時間,然後發現,
根本,
沒有人看!(花式大爆炸

可是另一篇共犯心得明明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腦殘吐槽為什麼人氣還破千了辣wwwww



咳,好啦,不管。這次看了電視劇《失蹤的黑色M》。《M》是一部韓國的懸疑推理劇,只有10集。算上主線總共七個案子,每個案子都太複雜了我不想跟你說你自己看(欸幹


如果要我說有什麼非看《M》不可的理由,我會說,男煮有幾個角度長得很像周董。

呸,是片尾曲太好聽了。




友人小雪把音樂甩來之後我便愉快地下坑了。如她推薦時所說,劇情相當緊湊精采、並且幾乎每個案子都有令人動容的部份,反正七個案子,我哭了五個。而同時這部電視劇,也具備了一定的深度。

呃,大概就是我覺得可以拿來入門各種深度作的深度。

入門、入門、我說
入門。


催淚是一回事、好看是一回事。《M》同時有著令人無法忽視的缺點,小至主線感情略嫌單薄、畫面節奏快轉似一樣奔馳,大至案情的Bug與挖坑不填的伏筆。交代不清的情節只能用劇本的精采度硬輾過去,這真的不是催出觀眾的眼淚就能解決的。

《M》中的案子大多也是峰迴路轉,情節氣氛上容易讓人投入。男主很帥,不搞亂七八糟的感情戲是個挺好的優點,背景音效有時搞得像在看鬼片般,驚悚的氣氛在辦案過程裡增加了觀看者的臨場感。

優點很多,純說劇情《M》真的非常非常好看,好看到其實上上段的缺點都可以略過不談。
主線感情單薄?副線都超動人。
畫面快轉?不影響氣氛。
案情的Bug?哪部推理劇毫無瑕疵?
挖坑不填的伏筆?我們有第二季嘛,沒有第二季,感情戲撐過去還是可以皆大歡喜啊。

那麼,為什麼還是有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呢……

是「深度」。


《M》確實有著一般電視劇少有的深度,透過主角方的兩名男性,反覆質疑「正義」與「法律」的定界。違法者未必全惡、未違法者又也許才真正最大惡極,法律之上的人怎麼罰?法律沒有作用時能不能以暴至暴?

最糟的是《M》劇中不斷嘗試給予答案。副線案子引導觀者產生一種「期待的結局」(雖然劇情上未必那麼演)。而一次次案子中,引出的結論硬是毀了故事該有的深刻,而唯一該讓人深思的主線被副線分散了力度,搞得最後一集甚至讓人有些不知所云。

《M》少了留給觀者各自解讀的後勁與餘韻。我認為真正的深度作品該把「可以挖掘」的故事展現出來,而把下結論的工作留給觀者。而非說了故事後由說故事的那方定死結論,那且問結論都死了,探討的空間在哪裡?



一個又一個的結論打死了劇本的深度。不過不管怎麼說,《M》還是相當值得推薦,
想看殺時間且不至於看了降低智商的作品?《M》不錯。
想看懸疑推理?《M》不錯。
想看好哭又不致於太濫情的正劇?《M》不錯。
想看入門的深度作從此踏上自虐不歸路?《M》不錯。


想看兩個男主搞基?其實我也很想看,但非常遺憾,能演得一點腐味都沒有也是種本事。
總之,《M》不錯(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53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jo3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