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89.大軍:斷後

化風 | 2016-01-05 19:54:06 | 巴幣 2 | 人氣 133




  將長槍部隊擊潰的我們,很快就必須面對第二波小炎獸人快速攻擊。

  兩波攻擊銜接的流暢度驚人,幾乎沒給我們什麼喘息的機會──現在好像不是讚嘆的時機,要殺過來了!

  「鏘!鏘!」

  連續兩記攻擊,都因為我的盾防禦而無力化。不過我也藉此得知,這群小炎獸人只注重在速度方面,以單刃執行的砍擊、絲毫不對我的手造成影響,他們僅憑著刀鋒的銳利傷人罷了。

  既然摸透了他們的底,那就好應付了。

  「鏘!」

  用盾牌刻意吃下一記打擊後,我看準時機,全力用盾向前方衝撞,直接就將小炎獸人撞倒在地。接著我以加護過的靴子踹出,馬上就消滅掉一隻。

  很好,這樣似乎可行!

  其他小炎獸人見我已有應對方案,紛紛退後現出弱勢。看來短時間內,他們不會發攻擊了。

  「嗚啊!」「怎麼了,就這樣嗎?這可不夠格當我的修行對像啊!」

  另一方面,隨著小炎獸人的慘叫聲,重刃騎士也已經用大劍控制住局面,小炎獸人們漸漸離開了他的守備範圍。

  總算是撐過第二波了……

  不過我們也注意到,炎獸人的主力部隊已經抵達前線,做好了攻擊的準備。

  剛才我們居然沒有注意到……原來如此,小炎獸人只是拖延手段嗎!怪不得我覺得他們的攻擊有點消極!

  面對如此陣容龐大的敵人,我對於要從哪裡下手、完全沒有頭緒。炎獸人也沒給我們思考時間,前列指揮官手勢擺出,部隊便傾巢而出。其聲勢之浩大,彷彿他們正衝向另一隻強勁且巨大的軍隊似的。只不過,他們的敵人並沒有那麼多,只有我們兩位旅人。

  很快地,我們就遭受了人潮的衝擊。雖然有些炎獸人因為誤觸我身體而消失,不過大部分的混帳都將槍等長桿兵器集中向我,我則以盾牌防禦。

  「──」

  此起彼落的金屬音響起,由於攻擊實在太過密集,我根本分不清有什麼東西在攻擊我,只知道我勉強防住了所有損傷。

  可惡,這麼多人,就算我想打也打不起來啊!之前還想著有勝算,現在看來根本是痴人說夢。說不定現在我能活著,是他們在玩我呢。

  大意了。在持盾的左手逐漸麻木的同時,我開始思考著自己的生死。

  我會在這裡死掉嗎……

  「磅!」

  就像是「詛咒」回應了我般,此時重刃騎士大劍一揮,將攻擊我的炎獸人全都打飛。接著,他緩緩走過我身旁,並擋在我面前,意圖相當明顯。

  他手持大劍、站在前方守護我的身影,看來是那樣的孤寂、卻又不失人情……難不成!

  「你先走吧,我在長城的旅途,就由你來替我完成。放心吧,我沒那麼容易死的,這些傢伙就由我來擋住,你能走多遠是多遠。雖然沒能一起完成這趟旅途讓我很遺憾,可我不會忘記與你的相遇!所以安心走吧,我重刃騎士就在這裡守著!」

  重刃騎士短短的一番話,裡頭蘊含的決意卻是無限大。

  果然是如此嗎……「詛咒」的影響:讓他人替自己犧牲!

  可、可惡,我……我絕不會讓他犧牲的!我已經危害到太多人了,不能再拖他下水!

  我於是以嚴厲的口氣回絕他的要求,卻被他的大劍一個回指、差點就被直取咽喉。銳利的劍尖再一指之遙便能刺穿我的脖子,嚇得讓我連口水都不敢吞下。

  我雖然看不見那牙頭盔下的生物表情,但我可以確信的是,那漆黑得莫名的盔甲中,有足以屈服他人的強烈壓力。

  「給我走,現在。」

  他的大劍我想不輕才是,但雙手持劍的重刃騎士,大劍的劍身卻幾乎沒有晃動。

  可能是「詛咒」的影響,他認真到像是把我當作敵人看待;短短幾個字彙,居然就讓我全身我冷汗直流,大腦也一瞬間停止思考。

  這傢伙不是說笑的……

  我只得順從重刃騎士的意思,獨自奔向被火焰包圍的堡壘。

  抱歉……是我的「詛咒」害了你,是我害了你啊!

  我強忍著自己的悲傷,到了堡壘的大門。縱使大門也是著火的狀態,但我觸摸的手因為加護、感受不到任何不正常的熱度。

  這和我的痛苦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啊……明明就近在咫尺,卻無法感受和處理。

  這種無力感,我已經受夠了!「詛咒」啊,你是因為什麼原因,要這樣折磨我!

  抱著對自己身上「詛咒」的恨意,我用力推開堡壘的大門。大門和外觀一樣厚重,推起來格外吃力。

  但那些對我不是重點。我要活下去……連重刃騎士的份!

  【待續】

創作回應

Sundow
重刃騎士讚www
不過這話看起來比較多主角自己的碎碎念,感覺讓人有點......煩躁?
或許可以試著精簡看看(我也打算對BOTM的這部分作修正)
2016-01-05 20:19:21
化風
重刃騎士可是很威的。 關於主角令人的煩躁的部分,我想那正是主角的個性吧。不過我想很多措辭應該可以再修改才是。感謝閱讀與指教。
2016-01-05 20:33: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