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封測-8】開始能獨當一面了

作者:淺夢│2016-01-04 18:00:28│巴幣:2│人氣:151
我不喜歡海洋。

或許是我命中天生和海洋犯沖,只要在海邊就很容易發生事情。當我還在原本世界擔任保育家的的時候,也有好幾次出任務並且溺水的經驗,甚至自己也是因為溺水才來到這個世界。不論如何,我對海洋總會有股隱約的排斥感。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選擇了暖心海的人力支援。或許是因為雷子行的關係吧?畢竟和對方相處了這麼久,我相信我們兩個之間的組隊默契一定是不錯的。

「我先走一步啦!你們別變成魚飼料囉!」雷子行興奮地朝著我和其他同行的人揮手,留下這句話之後就和莎莉雅一起迅速出發了。
不是看不出雷子行刻意不和我組隊,也相信雷子行有自己的用意,只是…多少覺得有些錯愕。

總之,這次的任務似乎要自己面對這片海洋了呢。

如果又再次溺水的話會不會回到原來的世界呢?我有些自嘲般地想著。


不同於其他人乘著呆河馬協助航行的小獨木舟,我反而是用步行的方式在沙灘附近海域巡邏。在水下宿舍聽取說明的時候,得知暖心海附近除了棲息大量的愛心魚和保母曼波之外,在某些時期偶爾也會有外來的掠食者。

嘛,或許也有一點點逃避的意味吧……對於海洋。
我有些無奈地看著波光粼粼的海面,對於其他人來說或許是非常讓人心曠神怡的景色,但是我卻完全沒有辦法打起精神。

巡邏途中遇到了不少在沙灘上活動的甜尾村村民,村民們都會向我打招呼(極緩慢)我也向他們點頭致意,順便提醒他們不要太靠近海岸邊。

海灘上充滿了甜尾村村民們的悠閒氣氛,雖然我應該要繼續保持警戒才對,但是這樣悠閒的感覺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代表著沒有發生事情……

突然——

我注意到了有個高速移動的東西從海中浮現,直直地衝向在岸邊用尾巴釣魚的呆呆獸!

是巨牙鯊的背鰭!

「小心!」我大聲地警示了不遠處的呆呆獸,但是實際的效益並不是太好。
就算呆呆獸知道自己有危險,但是他們天生緩慢的移動速度根本沒辦法讓他們逃離威脅。

我低吼了一聲「不好」,隨即在腳上凝聚波導讓自己在沙灘上奔跑不至於打滑,迅速地衝向被攻擊的呆呆獸!

「唔!」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我成功地把來不及逃跑的呆呆獸從巨牙鯊的嘴中推開!但是我自己卻被巨牙鯊咬住了其中一腳,整個人被巨牙鯊連拖帶拉地扯進海裡。


「噗咕——!」被扯入海中後,那熟悉又陌生的鹹澀海水味道再次灌入我的口鼻。即使再落水前有盡量深吸一口氣,但似乎沒有想像中的要多。

……尤其是還要面對眼前的敵人。

巨牙鯊群大約三隻吧,正不斷地在我身旁來回游動、等待進攻的時機。即使進化後帶有鋼系,剛剛被巨牙鯊啃咬的腳掌也些微地滲出血液,然後迅速地地被海水稀釋。
更慘烈的是,鋼系的身體在被扯入海中之後就直直地向下沉到了海底,因為距離岸邊不遠的關係所以海底並不深,但也有一段不短的距離。

「……」稍微盤算了一下自己的閉氣極限……能撐個三分鐘就很不錯了。

就在我思考對策的同時,有一隻沉不住氣的巨牙鯊直直地朝著我衝了過來!

就算在屬性上我佔有優勢,但是這次完全是對方主場啊!在海中完全沒辦法發揮出我平常的速度,甚至連一半都不到……這讓我只能被動地防守,身上頓時又多了幾道傷痕。
另外兩隻巨牙鯊原本還在警戒著,但似乎看我沒有特別的反抗手段也加入了攻擊的行列。

「……」要是身上又多出更多傷痕,回去又要被小梅前輩罵啦……雖然前提是要回得去啊!

一時之間也想不到什麼好方法可以突破現狀,況且時間拖得越長會讓我陷入更加不利的局面。
我抱持著姑且一試的決心,仔細地盯著巨牙鯊的動作。

就在某隻巨牙鯊再次從我正面襲來的瞬間,我咬著牙把左手狠狠地揍進巨牙鯊的嘴裡!

「唔!」同個瞬間,巨牙鯊上下顎用力咬合!我的上手臂頓時噴濺鮮紅血液,並且一陣劇痛直衝腦門,「啊啊啊——!」

和之前被索羅亞克貫穿的傷口有得一拚的劇痛感,就算手臂在下一秒鐘就被咬斷了也絲毫不意外……如果我還是利歐路的話,大概這一口下去就直接讓我的左手和身體分離了吧。

我咬牙強忍著疼痛,把體內的波導盡可能地聚集到左手上,凝結、成型!

「……波導彈!」我隨後將凝聚起的波導彈射而出!
極近距離的波導彈直接貫穿了整隻巨牙鯊,甚至還衝了一段不短的距離之後才爆炸。

一條生命就在離我極近的距離消逝。
即使我是為了自保才出此下策,但是意識到自己「殺死」了一條生命,對於身為保育員的我來說,無論如何都是和本來的信念背道而馳的啊!

眼前的巨牙鯊頹然鬆嘴,我趕緊趁機把自己的左手扯了出來,死命地朝陸地的方向游去。而巨牙鯊的同伴……我已經不曉得他們到底是不是同伴了,總之另外兩隻巨牙鯊看到我的反抗之後便果斷地放棄攻擊我,直接在我面前分食原本還是同伴的屍體。


拖著手傷、腳傷、還有無法在海中浮起的鋼系身體,我好不容易才游回了岸上。
把鹹澀的海水吐乾淨之後,我仰躺在海灘上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鮮的空氣。

「……陸地真是美好啊。」我喃喃地碎念著。

不知不覺中,我身邊聚集了不少擔心我傷勢的甜尾村村民,我連忙拿出放在自己包包裡的白布巾止血,笑著和村民說自己沒事並且請大家盡量更靠近陸地一些。

雖然說我也成功地幫助呆呆獸避免被攻擊,結果自己也成了要被救助的對象……不曉得這一次小梅前輩會不會又大發雷霆?我看了看被血液染紅的白布巾。

嘛,總之有成功保護到村民才是最重要的……對吧?霍奇會長?我這般在心裡想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35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天鈴櫻桃
好、好痛喔qwq
黑曜叔叔好厲害!

01-05 16:15

淺夢
謝謝觀看>w</
黑曜叔叔是鋼系的,雖然很痛但沒有重傷喔XDDD01-05 16:40
天鈴櫻桃
不過看到巨牙鯊死掉的地方還真的有種『對啊,果然呢,這裡不是遊戲,是真實。』的感覺

01-05 19:22

淺夢
沒錯~ 其實這一次的任務就是想要寫出這樣的感覺
前幾次任務都是讓黑曜叔叔死裡逃生,這一次就讓黑曜叔叔真正地面對死亡囉ow<01-05 19:31
天鈴櫻桃
雖然任務過程好像沒什麼形容到,變成番外的感覺(*´>д<)
但是我很喜歡看到角色們內心的成長劇情(///▽///)

01-05 20:04

淺夢
哈哈,這次算是我的疏忽了,官方也說我這篇文章切題太少所以沒有通過
所以的確當作番外篇來看吧XDDDD
因為要考試的關係也沒有時間修改了orz01-05 22:05
天鈴櫻桃
淺夢考試加油!!!!黑曜叔叔會體諒你的!!!無視bz大神!

01-05 23:14

淺夢
我會加油的XDDD/01-06 1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s24683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外傳 #1】小隊,集結... 後一篇:【封測-9】預言中的流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