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

作者:天狼劍│2016-01-02 18:55:35│巴幣:10│人氣:150

這幾天剛好是連假,除了在 Steam 上敗敗家之外,把其餘的時間都拿來看動畫了,這次看完的是「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

打從我高中時代因為被夏娜的繪師所畫的角色圖給煞到,而入手了「灼眼的夏娜」之後,其實就沒什麼在看輕小說了,說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硬奇幻之類的書籍,對輕小說的印象停留在「對話很多」跟「角色好像比較不立體」的感覺上。

不過這幾次看完的動畫都剛好是輕小說改編的,而我對「三坪房間的侵略者!?」還有今天要說的這部「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都有著不錯的印象。

角色的塑造

「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裡,其實還是有很常見的元素傲嬌啦、活潑的合法羅莉啊(?)還有不善言辭的害臊女孩之類的。

不過我覺得最為吸引人的,是有點病嬌的「夏川真涼」,她和主角「季堂銳太」的設定其實是討厭戀愛腦的人,兩人稱的上是去死去死團的夥伴,也因為「季堂銳太」沒什麼想要談戀愛的意思,「夏川真涼」才會找上他來當自己的「偽男友」。

在動畫裡,「夏川真涼」的家族等等並沒有非常深刻的著墨,只是稍稍帶過,卻也能讓人感受的出為什麼她會不信任愛情,稍微有點反覆無常,可是即便是這樣,她依然有可愛的一面,比如她很喜歡 JOJO ,經常性的在對「季堂銳太」做出某種舉動後,就會說是還原該作品的場景,又比如她嘴上說著不信任別人,卻又默默的對社團裡的人們展現出小小的溫柔,種種的態度的確是讓這個角色變的十分迷人,且隨著故事的進行,也讓人感覺她的形象更為立體。

嗯,對,我對她就是很有愛啊,我覺得這樣的女孩子超可愛的。

愛能超越一切(?),所以這次的評價就被拉上來了吧。

而男主角「季堂銳太」剛好是我不太討厭的後宮作品主角,身處後宮的他非常有上進心,對親人溫柔,對後宮的女孩子們也很溫柔,內心裡住著一個中二,有時候看他的反應動作跟筆記本上的內心戲,的確是一大樂事,覺得這傢伙真的很好笑。

在動畫裡,我非常喜歡他和「夏川真涼」在最後一集時的互動,無論是他在台上說的話,或是隔天起床後的兩人,都讓我覺得這一對很可愛。

不過其實我也頗喜歡「冬海愛衣」的,這個傲嬌鬼也是有點可愛,被「季堂銳太」中二式告白搞得暈頭轉向的模樣也是我很喜歡的喬段。

這三個角色塑造的可愛,而另外兩個要角「春咲千和」還有「秋篠姬香」其實也都很有特色,真要說的話可能「春咲千和」比較不夠立體,「秋篠姬香」的現役妄想女設定倒是讓人印象深刻。

劇情的演繹

我覺得,後宮系作品在回想起來的時候,會覺得好像沒什麼主線劇情,這部「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也差不太多,回憶起來就是很多搞笑的場面,以及「夏川真涼」很可愛(欸!)。

真要說劇情的話,我覺得精華應該就是最後一集了吧。

我其實還滿重視收尾的,一個故事除了要有好的開頭之外,收尾更是重要,後繼無力是一部作品最可惜的地方,所幸,「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並沒有這樣的困擾。

至少,我覺得在最後一集中,每個角色的告白與情感轉變等等拿捏得很不錯,收尾收的好也成了我給此作高分的原因之一。

動畫呈現的畫面

「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以粉色色調來呈現,在我看來畫面呈現出一種比較柔和的氛圍,不過看久了之後眼睛似乎會稍感不適,但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畫作上沒有太多的崩壞場景,偶有幾小處看起來有點崩,不過也都在可以忍耐的限度裡。

總結

整體來說,觀賞「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的經驗是相當好的,我個人給的評價是五顆星,不過這次給到這麼高分是因為我對「夏川真涼」這個角色有偏愛,有偏愛到打算之後找輕小說來看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1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棄緣
三坪的小說我有收 真的不錯owo

01-02 20:37

天狼劍
是滿有意思的OWO01-05 14: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北 中山區】不老客家... 後一篇:我的腦內戀礙選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