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神子降臨】殘燭之國

樂之 | 2016-01-02 18:34:48 | 巴幣 46 | 人氣 264

【活動系列集】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官方活動企劃創作區



State of Flickering






  我維持騎士之禮躬身,目送陛下轉身離去。說也奇怪,陛下分明踏著堅忍步伐上銀白石階,我卻覺得她踩在向下而行的樓梯,漸行漸遠,通向無盡深淵。

  她的背影,寫滿無助。



❉ ❉ ❉



  窗外滂沱的雨正在應證冬季的乖戾;它濺灑著窗玻璃,扭曲反射光影,將世界撕扯成無數細小破片,原本看得清的,現已一團模糊。

  不久前,雨也濺灑在我身上。幸好,現在這裡聽不見雷聲隆隆,輕柔音樂在屋裡繚繞;我面前這位溫文儒雅的先生遞來毛巾讓我擦頭髮,端出熱可可給我止寒,又讓這名清秀又年輕的灰髮小姐以她的能力蒸乾我的衣服。謝天謝地,彆扭的冬天完全被他們關在屋外。

  「艾瑞絲鐸(Eresdal)小姐,妳正在發呆。」他端看手中的相片開口,把我驚醒,亂飛的思緒也給抓了回來。就聽他繼續說:「這是好事,意味著我們Euforia Bakery又令一名新來到此的客人感動。但若不問問我有關尤基海德(Yukhihetha)之事的話,妳會很困擾的吧?」

  「呃……抱歉。」我才不會承認自己栽進那惱人的水漥……

  灰色頭髮的少女把我的筆記本還給我。說也神奇,濕透的東西一到她手中,不出片刻就恢復成原本的乾燥,連點濕痕都不剩下。我給她感激的眼神,她卻只是搖手表示不在意。

  「安達.伊凡娜(Antha Evanna)國王陛下……咳,咳嗯。」我清清喉嚨,「白流羲先生,這張相片中的人就是王都尤基海德的國王。你或許會疑惑,王國的居民為何稱她為國王而非女王,那是因為她作為國王,卻不得民心,人民對於她『個人』存在的意義感覺薄弱所致。說白話,就是魁儡。」

  「據我所知,是受這位『教皇』費爾蓋斯.斯普林的支配?」他手指夾起另一張相片,慢條斯理地問道。

  我點點頭:「根據晉見伊凡娜王的冒險者們表示,伊凡娜王積極的想要擴張自己的政治影響力,可惜經驗證明她注定事與願違。王國自古以來政教合一,一代接著一代,人們深信神與祂的使徒守護著大地永恆的豐饒。在教團之下,國王簡直是僕人。」

  「貼切的比喻。」

  「我也這麼認為。」

  Euforia Bakery的店長,白流羲,以他奧妙的能力使兩張照片漂浮在我與他之間的半空中。他故作思考狀,反光的眼鏡鏡片遮擋他的眼神。我說完話的同時,瞥眼見到灰髮少女也輕輕嘆了一口氣。

  「阿斯嘉特人有權知道鄰國君主的情形,可惜王國居民的口實在不可靠,那近乎被洗腦的信仰崇拜,他們說不清王國可見的未來。因此,在冒險者們回歸以前,我們相信城內仕紳應該會對王國有客觀又理性的見解,比方說,白先生你。」

  「我的榮幸。」他微笑,展露耐看的酒窩。

  「艾瑞絲鐸小姐,請恕亞茵把妳的問題整理如下。」灰髮少女把她的平板──你沒聽錯,魔法師用平板──轉過來給我看。我睜大眼睛瞧向螢幕上那三段文字,它們如下讀道:


  1. 國王的政治角色
  2. 神權主導的統治
  3. 神子事件對國王與國家的衝擊


  「白先生……?」

  「亞茵總是如此貼切。」他將相關人士照片一張一張整齊地排在桌上,接著伸手指指自己太陽穴,「我相信,條列式的重點比『你對尤基海德和伊凡娜王有什麼看法』更有建設性。」

  呃……他、他怎麼知道我那張濕透糊掉的便條紙上寫的訪問筆記?

  「呵呵,別緊張,艾瑞絲鐸小姐,妳不是第一位。來點『風飛舞』棉花點心吧,接下來是我回答問題的時間。」

  一盤精緻羽毛形狀的甜點飄到我桌前。我記得……當時自己似乎愣在那兒,看著他拿起另張盤中的東西放進口中。



❉ ❉ ❉



  「我們從最直觀的角度切入。」他說:「君主制的王國,其權力集中在君主身上。君主或許會因為領地的地理劃分、民族的構成、或某一時期與鄰國的外交牽制關係而授予某大臣一定的權力,可君主無論如何保有最高裁決權。要成功的治理國家,他至少必須完善四件事情:內政、外交、軍事和法律。對現代米德加爾特國家而言,它們缺一不可。」

  白先生說話的同時,亞茵也飛快地在平板上紀錄。那不是我的工作嗎!?我連忙拿起筆跟上。

  「呵,這邊我用照片代表內政、禮盒代表外交、餐刀是軍事、然後帳單是法律。」白先生讓他說的那四樣東西像泡泡一般地飄在我眼前,「接下來,套用刪去法。艾瑞絲鐸小姐,妳覺得這個國家的國王,在國家體制不至於崩潰的情況下,可以最先放棄哪一件?」

  「唔……」

  我忍不住回想求學階段政治學教授的臉孔,那是少數我最討厭,卻又不得不選的課程之一。

  「尤基海德的話,禮盒。」我抬頭道。

  「嗯……難怪妳能在全身濕透的情況下來訪問我。我以為妳無論如何會先回去換件衣服呢。」他似笑非笑的道。

  我的臉「刷」地通紅,感覺熱辣辣的!正要為自己辨解,他抬手打斷我:「只是個玩笑,別在意。艾瑞絲鐸小姐,我是要告訴妳,女人愛面子,一國之君更愛,尤其,當這個國王同時也是個女人的時候。要不是仗著穩當的外交手腕,以及和諧的國際關係,這個王國早就給鄰國滅掉了。妳覺得伊凡娜王為何得以在神子事件爆發後,立即邀請到阿斯嘉特的冒險者?」說完後,他以手指彈了一下禮盒,淡笑。

  「的、的確很有道理,白先生。」我得拼命的不讓自己低頭,「根據尤基海德目前的局勢,應、應該是內政吧。」

  「很大一部分的內政。」亞茵在一旁補充。

  白先生拿出尤基海德的街景照片,攤在桌上,「不說別的,單看王都的市政就非常明顯。市容簡潔,人民生活水平之高,並且安樂和諧,犯罪率極低。而國王竟然表示『這不是自己的成果』。呵……就算是民選總統也不該這麼謙卑。」

  「真的啊,站在國王的角度思考,這簡直是恥辱……可是偏偏伊凡娜家族代代屈服於這種畸形的政治之下!」我忍不住提高音量。代表「內政」的伊凡娜王照片一震,飄渺無力地落在桌上,一點聲音也沒發出。

  「妳剛才在為我介紹時,稱她為『陛下』,之後才採取較為客觀的『伊凡娜王』。妳對稱謂的選擇很有見識,可要是她真的聽妳如此稱呼,我想她大概會相當訝異吧?」白先生緩和語氣,亞茵也放下平板,把一杯溫熱的果茶擺在我面前。

  「我見過陛下本人。」我低聲說:「她讓我不必多禮,但我可以看見她眼中的渴望。就連鎮守王都的士兵對她都無甚感覺,直言『國王』,更可恥的是他們充其量只是武裝民兵!除了城堡內的近衛和侍從外,我實在找不到哪裡還有真心尊她為君主的人。」

  白先生與亞茵互看一眼,並且點頭。亞茵雙手捧住代表「軍事」的餐刀,把它至於空盤中。

  「至於法律,白先生,我可以……」話還沒說完,又被他制止,「別激動,艾瑞絲鐸小姐,妳仍在訪問我。待一切結束後,妳我可以從宇宙聊到核糖核酸,可現在還是讓我來說吧。」

  「我很抱歉。」我差一點變相地承認自己是個業界新人……

  他淡淡道:「別在意,我知道妳想說什麼。尤基海德的法律簡直就是照抄沃爾教廷的經典,它甚至隱約成為這個國家的道德規範。」他拿走代表「法律」的帳單,朝身後打了個手勢,並對走來的金髮墨鏡服務員表示把我的單都買了。

  「那個,我……」我終於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小事,妳是我的貴賓,艾瑞絲鐸小姐。」店長推推眼鏡微笑,「國王是教團的工具和旗子,其政治角色就是外交的窗口和顏面。看在外人眼裡,國王差不多就是一個被刻意保留的教團發言人,透過與其他真正的王國類似的政治組織,適應米德加爾特的國際生態。另外,教團也『塑造』王室權力的正當性,所以在國家面臨緊急事態時,可以順理成章地將責任推諉到國王頭上。以上是我對第一題的答案。」

  「是……」

  他的灰髮助理把僅存的禮盒塞到我手中。

  「艾瑞絲鐸小姐,這個送給妳。」



(續)



- CAST -




艾瑞絲鐸
Eresdal





❉ ❉ ❉


創作回應

狐憶嗷啦希
安達伊凡娜
「阿斯嘉特的冒險者,猶如天邊繁星的月亮,
 雖然無法垂手可得,但若果,若果剎那間可以抓到,
 那將照耀著整個尤基海德,朕十分高興,能夠與你一談。」
2016-01-02 22:19:34
樂之
這是XD?
2016-01-02 22:52:46
狐憶嗷啦希
國王跟艾瑞絲鐸會面後的有感而發XD?
2016-01-02 22:55:56
樂之
OwO艾瑞絲鐸是小記者OwO
2016-01-02 23:11:17
可拉斯尼格拉斯
妳我可以從宇宙聊到核糖核酸wwwwwwwwww生物科技式的幽默!

2016-01-02 23:06:02
樂之
瘋狂科學家XD
2016-01-02 23:11:45
狐憶嗷啦希
吼,國王一定O口O!
好啦,反正是場外~(不
2016-01-03 00:01: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