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極短篇】離別車票1

作者:老憨│2016-01-02 14:19:56│巴幣:18│人氣:208
  


  我瞇起眼看向前方那位先生。

  在我注意他後,靠在長椅上並膝端坐的他擺著失志表情已過了兩個小時。車站裡人潮擁擠,傍晚時分,人們都往同個方向回家,臉上洋溢著放鬆的笑容。

  又過了一小時,車站的燈光暗了些下來,那位先生在長椅上打了個盹,我趁人潮已不多時逕自走到他身旁,低聲問道:「那個,您有要搭車嗎?」他身旁的袋子上有些清晰的刮痕和不少的灰塵,他穿的西裝有股西部時代的味道。

  他猛然張開雙眼,我認為他應該是沒零錢才待在這,接著我們互看對方雙眼數秒鐘,那位先生才徐徐開口:「……不,我在等人……」他臉上像是經過歲月的洗禮,突出的皺紋讓人難忘,臉上的黑框眼鏡被後是膽怯的眼睛。

  「但……現在很晚了,您確定那個人會來嗎?」我指著櫃台,擔心的問:「要不要先買票回去?」他摸摸口袋,將裡頭的錢幣拿了出來,數了又數,才點頭表示答應。我回到櫃台內,他提著行李尾隨在後,將手中的零錢匡啷匡啷的放在櫃台上,我重複數了不下十次,發現少了些錢,才補了點錢進去,在我算錢時,我漫不經心的問:「您在等誰呢?」見他糾結的的樣子,我決定不再問他任何問題,以免尷尬。在我傳給他一張車票時,他沒將手伸上來,而是盯著我的雙眼。

  「我老婆。」

  「她人呢?」

  「上禮拜搭車走了。」

  「嗯?」我嚥了口口水。「那……?」

  「我在等她回來。」他的回答破除我心中了疑問,卻又開啟了另一個問題。

  「她還會回來嗎?」

  「不知道。可能會,可能不會。」他從我手中接走車票,搭上了末班車。

  夜晚的風打在樹葉上,像是快門喀擦喀擦的聲響。我穿起了褐色的風衣,離開了車站。隔天和煦的陽光是如此溫暖,那張長椅上,那位先生又坐在那,當我換了衣服站在櫃台內準備工作時,他提著那個袋子,不同的是,他看來有些疲憊的問:「妳有看到一個戴著老花眼鏡的女人嗎?無名指戴金戒指那個。」我不解的搖搖頭,在七點他為何要來這且問這個問題?我重新整理思緒,從容的問:「發生什麼事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1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老憨|短篇|溫馨

留言共 1 篇留言

A-DU老頭(゚∀。*)!
看來又是一個滿滿洋蔥的故事呢( ´•̥̥̥ω•̥̥̥` )

01-02 16:44

老憨
HI白熊 這個故事還在鋪陳xD
不打算寫太多篇,跟畫家的合作也如火如茶的進行,
我要重新申請達人:)01-02 18: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Ian10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More Tha... 後一篇:【短篇】娓娓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