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yMoon】工作通告-代言【酒神祭】

貓澤冰淚 | 2015-12-29 20:51:57 | 巴幣 12 | 人氣 158


  雙簧管的聲音響起,細扁、卻帶著奇幻音色的魅力,如同醉酒一般。
  老實的單簧管加入樂音,隨後闖入的是頑皮的小提琴。
  
  來吧、來喝酒,今夜不醉不歸。
  來吧、來享樂,今朝有酒今朝醉,何管明日的是非
  來吧、來朝聖,酒神之下,眾人之上,醉迷於今,歡樂於此。
  
  從日本回來後,裴語憐一刻也沒閒著。知名廠商邀約她來替產品作詞作曲,但沒想到那產品居然是新酒,倒不是對酒類有什麼樣的偏見,只是要做成適合的詞曲,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歡慶之時,愉悅之刻,喝吧喝吧,不醉不歸。
  傷悲之際,痛苦之側,喝吧喝吧,拋離明天。
  於酒神兩旁,只聽見酒酣之後的真語。
  敬我們的酒神祭。
  
  歌曲不長,歌詞更是相當短,不過充份的表現出勸酒的意味,就連曲調也給人幾許搖搖晃晃之感。畢竟說到酒神祭,語憐想到的就只會是那一手管樂團的曲子呢。
  
  「如何?進行的順利?」樂器室的門被拉開,剛從外頭回來的子緣走向擺在鋼琴邊的懶骨頭,將自己摔向裡面,順口問著自家藝人。
  
  「酒神祭的創作嗎,完成的差不多了,只是總感覺有些違和。」語憐並沒有抬眼,但就算子緣問得如此不清不楚,她也曉得對方在說些什麼。
  
  這就是共識兩年所培養出的,默契吧?
  
  「大概是妳不喝酒,所以覺得違和。」子緣抓過歌詞,讀了幾遍,其實感覺不出太大的問題。但語憐不會喝酒,也許沒有體會過喝了酒的感覺,寫出來的詞比較像是空話,等於是不會喝酒的人,一直在勸對方喝似的。
  
  「記得子緣的酒量很好,那麼、你喝醉過嗎?」語憐嘆了口氣,離開鋼琴前方,在子緣躺下的懶骨頭身邊落坐。基本上語憐是沒有喝過酒的,聽說喝了之後身體會發熱,腦子會空白,身體會感覺一陣昏軟。
  
  但具體說來到底是什麼感覺呢……
  
  「醉過嗎?有,在我家最不順的那段日子,幾乎每天都喝到吐,買了一大堆啤酒,光是喝不吃飯。」幾乎沒什麼猶豫,藍子緣對於酒醉的記憶印象深刻。
  
  「……這算是你爆瘦的原因嗎?」語憐睨了子緣一眼,很難想像這麼正經、嚴厲、而且算是積極的藍子緣,也曾經這麼失意。雖然至少是沒有荒唐過……不,也算有吧。
  
  「也算、也不算,酒的熱量其實挺高的。」藍子緣笑了笑,閉上眼休息。
  
  那姑娘又用力的吐了一口氣,光是用問的實在沒什麼參考價值,也不知道應該怎麼修改詞曲才好,難道要真的就這樣子把工作交出去?這麼一想又有些不甘心,因為沒體驗過,所以就寫不出來,感覺像是三流小說家的藉口……
  
  「如果妳想修改歌詞的感覺,那、要試看看嗎?」子緣突然睜開眼,對上語憐的視線,晃了晃剛才順手帶進琴房的兩瓶啤酒,笑得有些惡意。
  
  「……你是找不到人陪你喝酒而已吧。」語憐看著子緣的表情,實在不知道自己應該要怎麼吐嘈才好。
  
  但、試試無妨。
  語憐接過啤酒,啜了一口。
  
  喝吧、直到身體發燙,直到頸骨發熱。
  喝吧、直到腦子空白,直到意識飄渺。
  敬我們的酒神,為我們的酒神祭。
  
  不醉不歸。
  
  -THE END- 2015/ 12/29
  
  *
  
  約是晚間十一點,工作完的釉涼及若寒回到家中,一般這時間客廳的燈應該還亮著,但今日卻反常的一片漆黑。
  
  「咦?子緣和語憐今天不回來嗎?」因為這是不常見的情況,所以釉涼感覺奇怪,他不記得這兩個人今天有外宿的計畫?
  
  「沒有,在樂器室。」若寒指著門縫微有光亮透出的樂器室,如此說。
  
  「咦?還在工作嗎?」釉涼一臉疑惑的走向琴室,輕敲了兩下門就推門進入,眼前的畫面卻瞬間讓釉涼的大腦當機。釘在門口,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的表情。
  
  「怎麼了?呃……?」跟在後面進來的若寒,難得也愣了會兒。
  
  大概是五秒鐘過的對視與沉默,釉涼才是驚嚇到炸毛的神情,然後指著躺在懶骨頭裡的子緣,你你你的想說些什麼,卻遲遲說不出話……
  
  「你做了什麼啊?!」總算接上了話,聲音是比平時放大了十倍。
  
  理由沒有別的,躺在懶骨頭裡的子緣胸前,還趴著一個衣著看上去不怎麼整齊的語憐,看起來沒有動靜,應該是睡得正熟。但這種情況,誰第一眼看到不會誤會啊?!
  
  「因為工作上的需要,所以拿酒讓她喝看看而已,誰知道她這麼不能喝。」子緣無奈的回應。
  
  想剛才,語憐不過喝完了一瓶啤酒,是沒有酒後亂性的情況出現,靜靜的坐在一旁後數分鐘,就直接了當的脫下自己的薄外套。藍子緣一捏眉心,也還不知道是不是該阻止,那姑娘就這麼直接伏在自己胸口睡去。
  
  現在他可知道這傢伙酒量有多差了。
  
  碎碎念:
  不陰一下子緣對不起自己XDDD
  早說了別人語憐喝酒XDDD(壞)
  
  

創作回應

深栖
語憐真的不能喝酒啊XDDDD
2015-12-29 20:57:22
貓澤冰淚
一瓶倒(O
2015-12-29 21:15:07
小泉
語憐絕對不能一個人喝酒啊!!XDDD
2015-12-29 20:58:38
貓澤冰淚
會被撿走!!!!!!(欸
2015-12-29 21:15:16
水瓶(*´▽`*)
會被我撿走(X(亂入(##
2015-12-29 21:21:49
貓澤冰淚
快還來XDD(爆笑
2015-12-29 21:27:52
黑流☆鮪魚
http://i.imgur.com/6NkiosN.png:「中規中矩的表現,不差,但你可以更好的。」

【系統提示】
裴語憐獲得 歌藝↑100、魅力↑90、人氣↑150、演技↓50、金錢↑350,000
2015-12-30 01:33:47
貓澤冰淚
收到
2015-12-30 09:02:58
Rinoa (閉關中)
那下次我陪語憐喝吧(不對
2015-12-30 08:56:07
貓澤冰淚
要經過子緣同意喔wwwww
2015-12-30 09:02: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