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LoveLive!] 【妮姬、にこまき】兩人的聖誕老人

作者:首領八奇│LoveLive!│2015-12-27 17:33:31│巴幣:8│人氣:510

 
前言:這篇主要是動畫版設定的世界觀,不過還是插入了一點SID的部分。
 
 
 
「今天是聖誕節,真姬要早點睡,聖誕老人才會來喔。」
 
「聖誕... 老人?」
 
「對,聖誕老人。」
 
小小的真姬原本乖乖的坐在媽媽腿上,讀著手上的圖畫書。媽媽突然的話語讓真姬抬起頭,好奇的看向媽媽。
 
「聖誕老人是什麼啊?」
 
「聖誕老人一年只會出現一次。在聖誕節這天,聖誕老人會拜訪一整年都很聽話的乖小孩,並且送她禮物,是一位很慈祥的老爺爺喔。」
 
「禮物?」聽到禮物,真姬的眼睛都亮了,短短的小腳忍不住晃呀晃。「每個小朋友都會有禮物嗎?」
 
「只有乖小孩才有喔。真姬有很乖嗎?」
 
「有!」真姬舉起手。「我東西都沒有亂丟,也沒有挑食喔。」
 
聽到真姬的回答,真姬媽媽忍不住露出了和藹的笑容。她轉頭看向坐在一旁研讀著醫學期刊的爸爸,此刻他正試圖掩飾自己的笑意,但微微上揚的嘴角卻說明了一切。今年聖誕節非常難得,兩人都沒有排到輪值,可以在家安穩地度過平安夜,這說不定是真姬出生以來,第一次全家一起過聖誕節。
 
 
真姬看著滿臉笑容的雙親,不解自己是否說了什麼奇怪的話。但她很喜歡現在的感覺,因為窗外冷風颼颼,但屋內卻十分溫暖明亮,不單單是因為燈光空調,而是這個家難得這麼多人齊聚一堂。
 
 
小時候的許多事情都忘了,唯有這一段,真姬的印象非常深刻。每當真姬一個人待在家中,夜深人靜時這段記憶總是會浮現出腦海。暖色系的燈光,微笑的雙親,安心的感覺。
 
 
 
 
「...所以今年的聖誕節,真姬有什麼計畫嗎?」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計畫,」真姬語氣平淡的翻著手上的行事曆。「反正今年爸媽也要輪班,所以家裡除了和木阿姨外也沒人了。」
 
「難得的聖誕節,這樣太冷清了喵......」
 
「沒有什麼,反正我已經很習慣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真姬微微聳肩。「再說當晚我也要早睡,否則聖誕老人就不會給我禮物了。」
 
 
社團教室裡,妮可正單手撐著腦袋,漫不經心的聽著一年級生的閒聊。再一個星期就是聖誕節了,大家不能免俗的開始聊起假期的規劃。妮可對聖誕節沒有太特別的感覺,不過弟妹們倒是都非常期待,畢竟當晚通常都會準備大餐——當然不是什麼滿漢全席,但會多加菜。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特別的了,當然也沒有什麼聖誕老人。
 
 
妮可看了看指甲,檢查是否有修剪整齊,指甲油是否塗抹均勻,然後再次把注意力放回一年級生身上。花陽跟凜正試著迎合真姬的話,努力假裝像是很期待聖誕老人的樣子。真是不可思議,妮可心想,那個無比認真又聰明絕頂的真姬竟然相信世上有聖誕老人,這實在太不合常理了。當初第一次知道真姬相信有聖誕老人時,忍不住就想戳破她,但卻硬是被其他人給阻止了。雖然說懷有這種純真夢想是很好,但會不會太過天真呢?
 
 
儘管有個深信聖誕老人的女朋友,聽起來是很夢幻啦。
 
 
「嘿嘿,去年我有收到新型的天文望遠鏡耶。」談到聖誕老人,真姬臉上流露出極少見到的純真笑容。「我每年都會寫卡片給聖誕老人呢,聖誕老人看來都有仔細看,很明白我的願望。」
 
「欸欸!好棒喔!我也好希望聖誕老人能送我好多好多最高級的米呢。」
 
「如果有收到米,花陽要做好多好多好吃的飯糰給我吃喔。」凜在一旁開心的抓著花陽的手。
 
 
真不明白這兩個人是演技精湛,還是講久了講到自己都信了。妮可忍不住在內心吐槽。就在這時放在一旁的手機響了一聲,隨後大家的手機都跟著響了。妮可拿起手機,原來是繪里在μ’s群組傳的訊息。
 
 
「今天學生會的會議開得比較久,今天的練習先取消了,不好意思!>”<」
 
「嘖嘖,果然是這樣啊。」妮可搖搖頭,看今天學生會組到現在都還沒回來,就知道一定是那邊忙不過來了。
 
「穗乃果她們也有事先回去了,不然今天就先解散了吧?」真姬把行事曆闔上放入包包。
 
「好啊!凜肚子有點餓了,我們一起去吃點東西吧!我想吃拉麵喵!」凜一把抓起書包後就跑到教室門口,好像已經等不及了。
 
「我想吃鬆餅,軟綿綿的鬆餅。」一想到吃的,花陽臉上就忍不住浮現期待的表情。「妮可要跟我們一起去嗎?」
 
「不了,我想把這片LIVE的DVD看完,還剩下最後幾首。」妮可從一旁的櫃子抽出DVD,轉身面對電腦。「啊對了,雖然有點不好意思,真姬可以借我一下嗎?」
 
 
原本在收拾桌面的真姬突然停住,神色看起來不是很自在。
 
 
「嗯?當然可以啊,哪有什麼借不借的。」凜露出不解的表情。「畢竟真姬跟妮可是...」
 
「哇!小凜我們該走了!」花陽慌慌張張的把凜推出教室,阻止她繼續說下去。「那麼真姬,妮可我們改天再一起去吃東西吧,再見!」
 
 
走廊上傳來兩人吵鬧的聲音,待聲音逐漸轉小,妮可再次轉身,將視線移開電腦。
 
 
「看來... 大家多多少少有一點察覺到呢。」妮可苦笑了一下。「是說真姬妳要僵在那裡到什麼時候啊?」
 
 
真姬刻意把臉背對妮可,但紅通通的耳朵早已說明了她現在的表情。
 
 
「真姬~」妮可再呼喚了一聲,但真姬還是毫無反應,只是一直躲著妮可,不想直接對上她的目光。「吼呦,真是的。」
 
 
妮可跳下座位,直接跑向前從側邊一把抱住了真姬。
 
 
「妳妳妳... 放開啦!」真姬驚呼,但妮可沒有要放手的意思。
 
「真是的,小真姬真是有夠害羞的耶。」從擺動的力道來看,妮可判斷真姬並不是真的拒絕,於是無視真姬的掙扎繼續緊抱著。「現在又沒有其他人在,我也只是抱抱,沒有必要那麼緊張吧。」
 
「可... 可是......」
 
「沒關係的,放鬆就好。」
 
 
聽了妮可的話,真姬終於放棄抵抗,原本緊繃的全身肌肉也慢慢鬆弛下來。妮可愛憐的摸了摸真姬的頭,又戳了戳她的臉頰。
 
「我們家的小真姬真是害羞鬼呢。」
 
「很煩耶......」
 
「已經一個多月了,還是那麼不習慣嗎?」妮可臉上掛著淘氣的笑容。「明明私下只有我們兩人的時候就那麼霸道。」
 
「...畢竟這裡是學校,不多注意一點不行啊。如果被大家知道了我們的關係,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
 
「我是覺得應該沒有什麼關係啦,畢竟我也或多或少察覺到一些事,比如繪理跟...」妮可突然停頓下來,決定把話題打住,不再多透露。「話說回來,就算要注意不曝光,真姬的反應也實在太明顯了!特別去意識哪些舉止不該出現在公共場合,結果就是矯枉過正,本來沒有什麼問題的互動也變得很僵硬,超不自然的!」
 
「好吧,我會努力找尋平衡的。」真姬終於也回抱妮可,將下顎輕輕靠在妮可的頭上。「是說特別把我留下來,有什麼事嗎?」
 
「嗯... 聖誕節啊,真姬好像沒有排什麼活動嘛。所以... 我24號可以去找妳玩嗎?」
 
「可以是可以,不過只能到吃完晚餐,不能過夜喔。」
 
「咦?妮可從沒有說過要過夜啊。討厭~真姬在想色色的事對不對?如果過夜妮可就要被吃掉了。」妮可裝作很害怕的樣子。
 
「別... 別亂講啦!!!」真姬急忙害羞的大聲否認,如果以漫畫來表現,此刻一定可以看到大量蒸氣從她頭上冒出吧。妮可對真姬的反應感到滿意極了。
 
「不過為什麼不能過夜呢?」
 
 
真姬停頓了一下,像是要重整好剛剛的心情。
 
 
「因為,半夜聖誕老人會來啊。」
 
 
真姬微笑,妮可則用著難以置信的眼神看向真姬。
 
 
 
 
妮可緩緩漫步在街頭,目光隨意的四處掃視。明天就是聖誕節了,不少店家門口都擺放著聖誕樹,店內也擺滿聖誕裝飾,而路上有些行道樹更掛著燈飾,雖然因為現在是白天而尚未點亮,但整條街上已經充滿了過節氣息。她把雙手從口袋伸出,用嘴巴呼了口氣暖暖手,隨後又再次伸回口袋內。今天實在很冷,應該要戴手套再出門的,妮可暗付,接著輕輕嘆了口氣,看著嘴裡冒出的白色煙霧緩緩上升。
 
 
學校從今天開始放假,μ’s的練習也暫停兩天,讓大家在平安夜與聖誕節可以安排自己的行程。本來聽到真姬沒有特別既定計畫,妮可是有點高興的,期待這兩天兩人可以在一起好好相處——24號上午先幫媽媽準備餐點還有整理家務,中餐後去真姬家玩並且過夜,等到25號中午再回家跟媽媽一起做晚餐全家共度。雖然今年平安夜沒有辦法跟家人一起度過,但畢竟明年就要畢業了,非得好好把握這次機會,今年就讓妮可任性一次吧!妮可自覺自己擬定了一個完美的計劃。
 
 
起碼,本來是完美的計劃。
 
 
「全宇宙第一的偶像,竟然還比不上聖誕老人啊......」
 
 
妮可苦笑,寶貴的平安夜,獨佔自己戀人時間的竟然是聖誕老人,她真的不太確定是該感到難過還是好笑,難道自己要吃聖誕老人的醋嗎?也罷,妮可擺擺頭,決定先不再多想。沒有多久,她就已經來到真姬家門口。在市區裡能有獨棟且寬廣氣派的房子,再再體現出真姬家的家境。跟自己那小小又舊舊的公寓相比,簡直就是兩個不同世界。儘管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但雙方家裡的巨大差距,仍讓妮可有時不免感嘆,自己真的配的上真姬嗎?
 
 
妮可伸出手,但手指卻在門鈴前停住,明明知道真姬的爸媽都不在家,內心還是有點緊張。手在半空中停頓了幾秒後,她終於鼓起勇氣按了下去,如果今天真姬爸媽在家的話,可能會直接打電話請真姬幫忙開門吧。
 
 
妮可曾經有過一次機會跟真姬的家人一起吃飯。當然,他們並不知道真姬與妮可之間的秘密關係,只是單純招待真姬的學姊兼好友而已。用餐的時候真姬父母的態度並沒有不親切,事實上還挺客氣的,但就是有一種難以形容的隔閡。與自己有隔閡當然可以理解,畢竟是陌生的人,可是這隔閡竟也出現在真姬與父母之間。彷彿一堵隱形的牆隔絕著彼此,整個飯局的氣氛非常僵硬,並不是吵架後的冷戰,而是每個人都像是在壓抑自己情緒,把自己最理性的那面表現出來,完全不像是一家人在吃飯,與總是鬧哄哄的妮可家餐桌更是天壤之別。對妮可來說,完全無法想像家人之間的互動可以如此平淡... 甚至可稱為冷漠,因為家人是支撐著自己最重要的存在。溫馨熱鬧的矢澤家一直是妮可的驕傲,尤其是自從爸爸...
 
 
「久等囉。」真姬打開門。「不好意思,剛剛在跟媽媽講電話,所以稍微慢了一點。」
 
「真姬媽媽?她今天也要值班吧。」
 
「對啊,所以她打電話來確認一下和木阿姨有沒有把一些交辦事項辦好。進來再聊吧,外面很冷的。」
 
 
妮可走進玄關,真姬關上門後示意妮可脫下外套和圍巾,然後將外套掛在一旁的衣架上。
 
 
「3Q~ 嗯,暖和多了。」妮可如釋重負般吐了口氣。真姬家因為是使用中央空調,所以即便是走廊或是玄關處都很溫暖。
 
「我請和木阿姨先回去了,不過她有把晚餐大致準備了一下,讓我們加熱就可以吃。本來媽媽是要和木阿姨待到晚餐時間再開始準備啦,不過既然妮可來了...」說到這裡,真姬突然停了下來,像是說錯了什麼話似的。
 
「嗯~?因為我來了,所以想和我獨處嗎?」看見真姬的反應,妮可馬上出現了招牌的小惡魔笑容,把握機會進一步調侃真姬。
 
「煩... 煩欸!」真姬就知道自己剛剛的話一定會被妮可拿來取笑,實在是有點後悔。不過很快的,她決定不再像之前那樣急著否認。都已經兩個人獨處了,實在是沒有必要一再無視自己真正的心情。「...有什麼關係,我們在交往對吧,會想要兩個人獨處,很正常吧。」
 
 
聽到這番話,妮可瞪大了眼睛看著把玩自己髮尾的真姬。這孩子...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妮可在內心大聲呼喊,她有一種想現在就把真姬撲倒的衝動。但是不行,妮可強制自己冷靜下來,還不可以這麼做。
 
 
起碼,不是在這走廊上。
 
 
「怎麼了,一臉呆樣的看著我。」
 
「沒事。來吧真姬,我們去妳的房間吧。」妮可牽起了真姬的手,領著她往房間走去。
 
「哪有客人領著主人去房間的...」真姬嘟噥了幾句,跟著妮可的帶領走向房間。
 
 
 
 
「打擾了~」妮可熟練的走向房間並推開門,隨後直接就坐在真姬的床上往後一躺,很累似的喘了口大氣。
 
「妳真的越來越沒有客人的樣子了耶...」真姬微微皺起眉頭,但看見妮可在床上雙手像小孩子一樣揮舞,忍不住又輕輕地笑了一聲。「妳先休息一下,我去拿點喝的。熱紅茶好嗎?」
 
「OK~只要茶包放進杯子裡泡熱水就好,就算是真姬也會的。」
 
「有夠失禮欸妳。」真姬把妮可的圍巾折好,放在一旁的小茶几上。「我現在就去拿,等我一下喔。」
 
 
真姬打開門走了出去,留下妮可一個人若有所思的盯著天花板看。她翻了個身,讓臉靠著床單。淡淡真姬的味道隨著呼吸進入體內,那是非常令人安心的味道,光是這味道就讓妮可忍不住想緊緊抱住真姬。她稍微抓緊床單,讓自己能更貪婪的攝取這個氣味。沒有什麼道理,幾乎完全就是本能的驅使,就是想靠近散發出這個氣味的源頭。過了好一陣子,她才終於恢復足夠的理性,起身離開床,開始環視整個房間。
 
 
整個房間的擺設,都與上次見到時一樣,沒有太大的變化。收拾得整整齊齊的書桌,放滿醫學、天文等艱澀書籍的書櫃,放在窗戶旁的天文望遠鏡,還有一旁擺滿各式CD的音響。另外還有一個展示櫃,放滿了從小到大真姬拿到的各式獎盃與獎狀。整體而言與其說是一個高中女生的房間,更像是學者之類的社會人士書房。而且即使聖誕節要到了,整個房間也沒有特別裝飾——除了床頭旁的大襪子以外。
 
 
妮可伸出手摸了摸那隻襪子,以紅色為底帶有白色條紋的色彩配置,基本上就是最經典的聖誕配色,而羊毛的觸感摸起來十分舒服。這襪子的尺寸明顯大過真姬實際穿著的襪子,加上只有一隻且又擺在床頭,很顯然就是要給聖誕老人裝禮物用的。真是懷念,妮可心想,在弟妹還很小的時候,平安夜當晚也都會在床頭擺襪子,期待隔天早上起來就能在襪子裡發現禮物。礙於家中經濟狀況,妮可的媽媽通常只能給一些小東西,但即便如此弟妹們起床後發現襪子內有禮物時,都還是興奮不已。也許重要的不是禮物本身,而是聖誕老人的存在以及他所帶來的夢想,這才是聖誕老人存在的意義。不過家裡已經很久沒有放襪子了,不知從何時開始聖誕老人從夢想轉為只存於幻想世界的童話,弟弟妹妹也不再吵著要向聖誕老人要禮物。是家裡現實的經濟逼她們提早成熟嗎?而從小衣食無缺的真姬就在家裡的呵護下,繼續懷抱著夢想?可是...
 
 
「那是要讓聖誕老人放禮物的襪子,別亂丟喔。」
 
 
妮可回過頭,看見真姬正站在門邊,手拿著的托盤上放了兩杯飲料。
 
 
「我知道啦,才不會亂丟呢,又不是小孩子。」
 
 
妮可嘟起嘴略表不滿,看到妮可這副模樣的真姬忍不住笑了出來。她把一杯紅茶擺好在茶几上,自己則拿著另一杯坐在書桌前。
 
 
「真姬今年想要什麼禮物呢?」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想要的東西,我本來就不是物慾很強的人,而且基本上想要的東西也都已經有了。」真姬啜了一口茶。「真要說的話... 就是能再一次見到聖誕老人吧。」
 
「再一次?」妮可抬起頭,疑惑的看著真姬。「以前真姬有看過聖誕老人嗎?」
 
「有喔,那是在我還很小的時候,應該是第一次聽說什麼叫聖誕老人的那次吧。」
 
 
妮可揚起一邊眉毛,真姬對著茶杯吹了幾口氣,緩緩喝了一口。
 
 
「那個時候,我第一次知道什麼是聖誕老人。」真姬說道。「那天晚上真的非常難得,平安夜當晚全家都可以到齊一起吃晚餐。就在那天,媽媽告訴我聖誕老人的事,跟我說如果我早點睡,平時也當個好孩子,平安夜的晚上聖誕老人就會來到我的床邊,送禮物給我當作獎賞。我記得我當時聽到後好開心,因為我很有自信自己是個乖小孩,爸爸媽媽跟我說的話我都有照做,所以我當天晚上一定可以看到聖誕老人。」
提起這段往事,平常總是一副高嶺之花般難以接近的真姬,臉上露出難得的溫和神情。妮可注視著她,靜靜地傾聽。
 
 
「那天晚上,可能因為我太期待見到聖誕老人,雖然有睡著卻斷斷續續地醒來,一直沒有睡的很熟。然後突然之間,我被房間裡的腳步聲吵醒。我稍稍睜開眼睛,透過天花板上昏暗的夜燈,發現房間裡有一個穿著紅色大衣的人,臉上有著大鬍子,手上正拿著一盒很像是禮物的東西。一定是聖誕老人!我心想,於是馬上閉上眼睛裝睡,怕被他發現我沒有乖乖睡覺就不給我禮物了。接著我聽到他似乎把什麼東西放在我的床邊,輕輕的摸了摸我的頭,隨後就離開了。在他轉身離開的時候,我又偷偷張開眼睛,想看看聖誕老人到底長什麼樣子。結果房間實在太暗,而且只看到背影,所以什麼都沒看清楚。不久後,我就又矇矇矓矓的睡著了。等隔天早上起床,看到床邊的禮物,我就確信一切都是真的,聖誕老人真的存在。」
 
 
妮可喝了一口茶,這只是很一般的經驗,聖誕老人八成就是真姬爸爸,她這樣想著,不過沒有開口說什麼。她試著去回想自己小時候是否有類似經驗,但怎麼樣也想不起來。
 
 
「在那之後的每一年,我都有收到禮物。」真姬繼續說。「儘管我之後再也沒有見過聖誕老人了,可能是在我睡覺的時候來訪的吧。過了幾年,我確信他每年都會來找我,所以我也不再堅持平安夜要偷偷保持清醒,反正我知道他一定會來。不過老實說,我還真的有點好奇聖誕老人到底長什麼樣子呢。」
 
 
妮可看著真姬靦腆而幸福的笑臉,內心突然百感交集。都高中了卻還是相信聖誕老人的真姬,無疑是十分純潔可愛的。可是不知為什麼,妮可心裡覺得有一點不是滋味,她可以感受到自己內心有股汙濁的情感正慢慢擴散。她再喝一口茶,試圖和緩心中的波動,但顯然沒什麼效果。
 
 
『在溺愛的溫室下長大的大小姐。』
 
 
妮可的腦海內冷不防地蹦出這句話。不是,真姬不是那樣的人,她咬咬嘴唇,在內心反駁自己。
 
 
『為了這種小孩子鬧劇,自己難得的平安夜沒辦法跟真姬一起過,這可是高中最後一個能一起度過的聖誕節了。』
 
 
以後還有機會,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幾乎每天都膩在一起了,讓真姬留點時間給家人有什麼不對!妮可回想起來了,這股濁黑的情感是什麼感覺,就像當初第一起看見穗乃果組成μ’s一樣,那種被剝奪的感受,像是在嘲笑自己無能。
 
 
『弟弟妹妹們很早就必須被迫長大,忘記純真的夢想,而真姬這個幸運的孩子,竟然能在家裡的呵護之下,近乎幼稚地繼續作夢。』
 
 
妮可想起了弟妹們的笑容,想起了他們不知從何時開始不再吵著向聖誕老人要禮物,想起了爸爸那模糊的背影。
從有記憶以來,從來就沒有聖誕老人的存在。
 
 
「怎麼了嗎?妳臉色不太好看。」真姬看見妮可的表情逐漸轉為陰沉,關心的問。
 
「...真姬,」妮可低下頭,她知道接下來要講的話一定不會有好結果,但是她無法壓抑,無法忍受那強烈的不甘心。「妳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人嗎?」
 
「妳在說什麼啊?我剛剛不就是在說聖誕老人的事嗎。」真姬皺起眉頭。她才剛講完一大串自己與聖誕老人的接觸經驗,妮可卻問她相不相信。「聖誕老人當然存在,沒什麼好懷疑的吧。」
 
「不是的,真姬,不是的...」妮可搖搖頭,覺得眼眶一陣熱。「聖誕老人從來就不存在,世界上... 根本就沒有聖誕老人。」
 
「妳在說什麼...」真姬不置可否的搖搖頭,正想要接話時,卻發現有水珠沿著妮可的臉龐滴落。「等等!怎麼了妮可!妳怎麼哭了?」
 
 
真姬慌慌張張的放下手上的茶杯,幾乎是出自反射動作般的衝向前抱住了妮可。妮可似乎正用盡一切的理性試圖停止哭泣,但還是忍不住斷斷續續抽泣了起來。
 
 
「對不起,真姬,真的很對不起...」妮可一邊擦眼淚邊說。「但是真的沒有聖誕老人,那是來讓小孩子開心的床邊故事而已。」
 
原本真姬一直輕柔的摸摸妮可的頭,不時輕拍她的背,宛如在哄小孩子一般。然而聽到妮可的話,真姬的手停下了。
 
「妮可最清楚,因為聖誕老人從來沒找過我。」察覺到真姬的反應,妮可知道自己的話一定是讓真姬震驚,甚至失望難過了。但這些話都是句句發自內心,因為她有太深刻的體驗。
 
 
還在襁褓中的弟妹因為哭累了而在一旁的嬰兒床上熟睡著,妮可一個人坐在餐桌前,兩眼呆滯的盯著桌上的外賣餐點,想起班上同學都在討論禮物或是連假的規劃,她只能待在沒有大人的家中,與孤單和無助相伴。這幅景象,妮可始終無法將之遺棄在記憶深處,不再回想起。
 
 
「可是... 可是我真的很努力了,我真的盡全力當個乖小孩,盡力照顧弟弟妹妹,在媽媽面前總是很開朗不讓媽媽操心。但聖誕老人從來沒出現啊...」
 
 
真姬稍微加強了擁抱的力道,感受到懷中小小的身軀正不斷顫抖。她默默的沒說一句話,就只是單純抱著。
 
 
「後來我去找資料,才發現根本沒有聖誕老人。」妮可揉揉眼睛。「聖誕老人的原型是聖尼...」
 
「聖尼古拉,我知道。聖誕老人的故事是以他為原型慢慢發展的。」
 
 
妮可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議的抬起頭看著真姬。為什麼真姬會知道?她不是一向對聖誕老人深信不疑嗎?
 
 
「聖誕老人終究只是... 虛構的人物。」真姬眨眨眼,又稍稍嘆了口氣,眼神顯得十分飄渺,彷彿思緒已經飄向遠方。
 
「妳... 知道?」妮可滿腹疑惑,如果真姬早就知道聖誕老人不存在,為何還要裝作深信不疑的模樣。
 
「現在資訊那麼發達,別說是圖書館,連網路資料都隨手可得,妳真的覺得我會不知道嗎?」
 
 
確實如此,以真姬愛讀書的個性,沒有去找過聖誕老人的相關資料根本不合理。她一定自從懂得會用圖書館或是網路開始,就自行尋找過所有關於聖誕老人的資料了。而只要一查詢資料,就一定會明白聖誕老人故事的起源。那麼...
 
 
「可是真姬之前明明說自己很期待聖誕老人... 為什麼要那樣說?」
 
「...因為我怕一旦說出我已經知道真相,聖誕老人... 爸爸他就再也不會出現在床邊了。」
 
 
真姬語調平穩但藏不住落寞。
 
 
「上次來我們家吃飯的時候,妮可妳也應該感受到了我們家的氣氛。其實不光是吃飯,平常所有的互動也都是這樣。認真工作而較少陪伴家人,嚴肅但十分顧家的爸爸;同樣忙於工作,對爸爸溫柔婉約,對我也是和藹可親的媽媽;總是乖巧聽話,全力試著滿足爸媽期望的我。乍看之下是標準的模範家庭,但其實是每個人都是在演出自己角色,一點都不像真正的家人。我們之間的羈絆與其說是親情,更像是責任。」
 
「真姬...」
 
「所以當我知道爸爸在平安夜不管有多忙,為了維持聖誕老人的承諾,總是盡力撥出一小段時間陪我,只要一想到這點我就好開心,覺得原來爸爸還是在乎我的。在他扮成聖誕老人來到我身旁的當下,我的身份不是西木野家大家稱讚,不負西木野家名聲的千金,而是他最寶貝的女兒。可是如果我說出了事實,戳破了這個幻象... 那麼我們這最後的親情連結也要斷了。」
 
 
為了爸爸媽媽的期望,真姬果斷放棄了最愛的鋼琴,甚至爸爸在盛怒之下要求她下離開μ’s,真姬也沒有抵抗,就這樣乖乖順著父母鋪好的道路,在人生的道路上緩緩前進。不過她沒有怨懟,沒有任何不滿,她只想要父母可以認同自己,能夠誇獎自己。聖誕老人就是對親情渴望的投射,無關是否有禮物,無關是否真的存在,聖誕老人來到她床前獎勵她,甚至摸摸她的頭,就是她一直在追尋的理想畫面,那個她幾乎沒有相關記憶的溫馨經驗。
 
 
本來埋首於真姬胸前的妮可抬起頭,輕輕地用手指摸了摸真姬的眼睛周圍,感受到些微濕熱的觸感。
 
 
「我們... 都在追尋著聖誕老人。」妮可摸了摸微濕的指尖,然後慢慢而輕柔的用手掌撫摸真姬的臉頰。「雖然理由不太一樣,但聖誕老人是我們共同期盼的美好願景。」
 
「妮可...」
 
「可是我不會埋怨這段過去,因為再怎麼抱怨,過去都無法改變。聖誕老人從沒在我面前現身,但他所代表的精神,那給予小朋友夢想的精神,確實的已經傳達給我了,所以我毅然的扮演起弟弟妹妹的聖誕老人。而從小被鍛鍊出來的獨立與堅強,更是成為我能貫徹邁向偶像之路的原因。」
 
 
真姬注視著妮可,妮可原本的淚光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帶有無比強烈決心的眼神。
 
 
「妮可真的很厲害呢,即使有著這麼辛苦的過往,妳不僅沒有灰心喪志,還比任何人都堅持和努力。」真姬微微搖頭,有點自嘲的笑了一聲。「不像我像個小孩子一樣,為了這種無聊小事在煩惱...」
 
「這不是無聊小事。」妮可打斷了真姬。「妮可這一路走來雖然辛苦,可是在我悲傷難過,感覺很難再自己一個人走下去的時候,有家人當我最大的支柱,而真姬卻沒有。很多時候妳覺得再怎麼委屈,再怎麼哀傷,都是自己一個人埋藏在心裡對吧?明明真姬也有自己的困難,可是我剛剛卻... 卻因為忌妒真姬而講出了那麼失禮的話。對不起呦,真姬...」
 
 
真姬沒有回答,只是頭靠著頭輕輕依偎著妮可,淺淺的笑容表示她一點也不介意。真姬這近乎撒嬌的舉動,令妮可忍不住緊緊抱住了她。靠在真姬的胸前,她可以聽到真姬穩定傳來的心跳聲,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臉頰逐漸發燙。但是不行,妮可告訴自己,現階段她有更重要的事要告訴真姬。
 
 
「不過真姬,我覺得妳不用擔心說出真相後,聖誕老人會就此從妳床邊消失喔。」
 
「咦?」
 
「該怎麼說呢... 真姬家的人明明都很聰明,在表達自身情感的時候卻都那麼笨拙呢。」妮可壓抑住那持續擴大的欲望,起身離開了真姬的懷抱。「妳知道聖誕老人真相的事,我覺得真姬爸爸應該早就知道了吧。」
 
「爸爸他... 早就知道了?」真姬滿臉驚訝。
 
「對。真姬是這麼聰明的孩子,其實沒理由認為妳會持續這樣永遠相信聖誕老人,再怎麼說,都高中生了還繼續相信聖誕老人,確實有點難以置信。我不認為真姬爸爸沒有察覺到這件事。」
 
「那爸爸為什麼...」
 
「為什麼還堅持繼續扮成聖誕老人是嗎?很簡單,如果我猜想的原因沒錯,應該跟妳的原因一模一樣。」妮可走到書桌前,摸了摸桌上的相框。那是張全家福相片,照片內真姬爸爸抱著還是小小孩的真姬,臉上的笑容洋溢著溫暖。「也許是出於愧疚,沒能夠讓妳繼續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比如說鋼琴;也許是出於補償心理,覺得讓妳在成長的一路上都缺少了父母的陪伴。於是這平安夜的小小聖誕老人奇蹟,是他唯一能補償妳的方式,也是無法好好表達自己情感的他,拐彎抹角展現親情的方法。而且真姬都會寫信給聖誕老人對吧,報告一下自己的近況,自己的心情。透過這種方式,真姬爸爸也能跟真姬有所交流。」
 
「爸爸他...!」真姬覺得妮可的分析非常有道理,而假如妮可所說的正確,那原來爸爸對自己多少還是有疼愛的。也許在這冷冰冰的西木野家,仍有所謂親情的暖流在。
 
「所以打起精神吧,我的小真姬。」妮可又走回到了真姬身邊,有點用力地拍了下她的肩膀表示鼓舞,而臉上帶著自信的笑容。「兩個悶騷碰在一起,最好的方法還是其中一方先坦白情感。接下來該怎麼做,就看妳的本事囉。啊,這樣講真姬爸爸好像有點不禮貌。」
 
「我的小真姬咧... 意義不明。」真姬抬頭看向妮可。明明身材這麼嬌小,舉止有時候又超級幼稚,可是在自己需要依靠的時候,她卻能確實地展現出果然是前輩的信賴感。真姬舉起左手,抓住了妮可放在自己肩膀的右手,隨後將妮可的手貼在自己臉頰上。暖暖的體溫透過掌心傳到臉頰,真姬忍不住閉起眼睛,露出滿意的笑容。「謝謝妳喔,妮可,我知道要怎麼做比較好了。」
 
「沒,沒什麼啦,知道就好。嘛~ 畢竟是宇宙第一的偶像,不管對象是誰都要讓他露出笑容,基本功啦基本功。」妮可別過頭躲開真姬的面孔,然後像是掩飾自己情感似的拿起放在一旁喝到一半的紅茶一飲而盡。「啊,六點多了。」
 
 
真姬轉頭看了看時鐘,已經六點十五了,不知不覺間窗外已經完全暗了下來。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光,總是轉眼即逝。
 
 
「那麼,妮可先去準備晚餐了。真姬妳就等我吧,我一定來幫妳準備一份超~特別的妮可特製平安節大餐!雖然和木小姐應該已經準備好大部分的料理就是了。」
 
「啊,我也來幫忙。」
 
「不用不用,有需要幫忙時我再叫妳就好,真姬就乖乖等我一下吧。」妮可擺了擺手,示意真姬待在房間後準備轉身離去。
 
「等... 等一下!」
 
「哇!嚇死我了妮可。」真姬從後方抓住了妮可的袖子,讓妮可一時有點失去平衡,不過馬上穩定了下來。「怎麼了?想要點餐嗎?」
 
「不是啦。我想說的是雖,雖然今晚因為聖誕老人要來,所以不能讓妮可留下來過夜,不過... 不過...」真姬低下頭,感覺非常不好意思。但就像剛剛妮可說的,有時候也要坦白一點面對自己的感情。「26號爸爸媽媽晚上還是不在家,μ’s白天的訓練結束後,要不要... 來我家玩然後住一晚...?」
 
「... 」妮可繼續背對真姬,沉默了幾秒鐘。「真沒辦法耶,我的小真姬實在有夠怕寂寞的,那我就只好來陪陪妳囉。」
 
「嗯,我很期待喔。」聽到妮可的回覆,真姬鬆了口氣,再次露出了笑容。雖然妮可語氣聽起來沒有很興奮,繼續背對著自己,不過耳朵好像紅紅的。
 
「好了,我要趕快準備晚餐了,好好期待吧!」
 
 
妮可說完就一溜煙的跑出房間,確定房門有關好,走到空無一人的廚房後,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天啊真姬邀我來她家過夜!!!!」
 
 
妮可壓低音量大叫。她用力地拍了拍自己的臉頰,臉頰微熱的痛楚明白告訴自己不是在作夢。妮可心想,如果現在照鏡子的話,一定會看到自己臉上因為太過興奮而宛如賊笑一般的表情。不行不行!妮可可是超級偶像,怎麼可以露出這種表情。她揉了揉自己的臉,想辦法控制住臉部的肌肉,抑制住那欣喜若狂的情感。
 
 
「冷靜點妮可,」她試著對自己心戰喊話。「對方可是超超超純潔的真姬喔,乾乾淨淨PURE PURE的真姬喔,那句話的意思一定沒有特別的含意。雖然互相喜歡的人在一起共處一室,共度一晚,共度春... 我在想什麼啊啊啊啊!!」
 
 
妮可宛如兔子般在廚房跳來跳去,興奮莫名。
 
 
 
真姬微微皺起眉頭,屋內似乎傳來咚咚的聲音,簡直像是有人在屋內跳來跳去似的。不過她隨後搖了搖頭,覺得應該只是自己的錯覺。她拉開了書桌前的椅子坐了下去,回頭看了看床頭的聖誕襪,又看了看桌上那張全家福相片。真姬用那細長的手指摸了摸桌面,敲打了幾下。最後她下定了決心,打開了旁邊的抽屜,抽出了幾張信紙以及信封,拿起一旁的鋼筆,開始寫信。
 
 
「親愛的聖誕老人:
 
您好。這次又再次寫信給您了,您今年也辛苦了。我有太多太多的話想對您說...」
 
 
 
 
 
 
END
 
 
 
後記:
 
睽違了十個月的同人文XD 自從開始上班後寫文變成一大挑戰啊。這篇開始寫是今年七月份的事,沒想到真的寫到聖誕節趕上活動。
 
雖說此文CP是妮姬,但嚴格來說百合在這裡只是配菜,我更想寫的是聖誕老人對於妮可和真姬代表的意義。對兩人來說,聖誕老人既代表著夢想,也象徵著缺憾,追根究柢於那不完整的親情。一個是很早就沒有了爸爸的記憶,一個則是雙親健在卻疏於對孩子關懷。不同的是妮可已經走了出來,而且這樣的背景磨練了她令他更為堅強,於是對於類似遺憾的真姬,妮可負起了引導真姬的任務。兩人這樣的背景設定很有趣,剛好也可以說明為何兩人會走近彼此,乍看下天差地遠的家庭背景,其實仍有一點相似。
 
說到真姬相信聖誕老人的設定,我認為實在非常沒道理。能明白動畫製作為了增加爆點,加強真姬的純潔性而加入這點,可是無論如何就像我在文內所說,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對聖誕老人一無所知,無論如何都是說不通的。於是在看過真姬的家庭設定後,我給了一個理由試圖合理化,不是真姬相不相信聖誕老人,而是她為何必須要相信。
 
另外關於真姬雙親的設定,由於相信聖誕老人是動畫獨有的設定,於是基底還是採用動畫版──嚴格來說還算是好人,SID裡雙親就是標準的菁英意識,對真姬的關懷上可能會更薄弱。
 
最後雖然聖誕節已過,還是祝大家當天過得愉快~ 好希望我也能有聖誕老人給我禮物和夢想啊。
 
 
眾多的聖誕文理聖誕老人一定是很重要的角色,希望我這篇的切入點有比較獨特沒撞梗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57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妮姬|にこまき

留言共 1 篇留言

Gordon
看完有點想掉淚喔[e13]

11-22 2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engsksta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鬆百合同人] Swe... 後一篇:[普好雷] 魔鬼剋星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