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極短篇】七條項

作者:ASBC血淵│2015-12-27 12:20:59│巴幣:116│人氣:159
 
 
  1.人類是群居動物。
 
  ─他們或多或少,群居於各種地形,若非常人適居,便以機械將其剷平、填滿,讓曾是動物天堂的美地化作燉煮謊言、衝突與猜忌的湯鍋。
 
 
  2.人類口口聲聲要求客觀正義,卻以主觀制裁。
 
  ─我曾經很疑惑,為什麼人類的眼睛總望著正前方,僅能以眼角餘光注意周遭;多年後,我了解了,因為他們希望視線內只有自己想看到的東西,而非歷史認同的事實。
 
 
  3.人類手持武器,矛頭卻沒有準心。
 
  ─若說憤怒會矇騙理智,那麼人類極有可能無時無刻都處於腦充血的狀態,他們粗魯的言語和具破壞性的舉動總是會擊中無辜的事物,而不是罪惡之首;又或許他們這麼做是為了讓命運理解他們並非適合生存的一群?此條項仍有空間待探討。
 
 
  4.人類自稱萬物之主,在某方面卻是最脆弱的一群。
 
  ─倚靠1760年代的工業革命,人類身旁的盟友多出了機器(在我列舉此條時,耳裡出現些許反對聲響,然我不予理會;畢竟說人類是因為本能的智慧才有今日成就的話,請解釋上述三條與下方的所有是為何,因何而產生。)憑著那些堅固的器具,曾經的地球霸主可能亦無法有絲毫抵抗;但從心靈方面來看,要擊敗這群失敗品可說輕而易舉。
 
 
  5.人類是施虐者,亦是樂於當受害者的生物。
 
  ─前幾日我路經一小巷口,恰好看見兩名青年在輪流欺負一隻幼貓,他們揪住牠的尾,或重重踹牠。在貓兒斷氣前一秒,我以同樣的行為制止了他們;那兩抹凍結在嘴角的弧度是我見過最開心的。
 
 
  6.人類控告七宗罪使他們墮落,卻不知是自己唾棄著七美德。
 
  ─色慾、暴食、貪婪、怠惰、憤怒、嫉妒、傲慢,天天在人類世界各處活躍;貞潔、節制、慷慨、勤奮、耐心、寬容、謙遜,天天被人類親手倒入垃圾桶。
 
  7.人類認為哭泣是軟弱的代名詞。
 
  ─他們對眼淚的畏懼就像它會讓海平面上升數公尺似地,殊不知若將其壓抑,上升的就會是死亡人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54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血淵遲來的聖誕文(不對)

12-27 12:26

ASBC血淵
(噴
生蛋節快樂(#12-27 12:37
Forster muwa
人類,太可惡了……

然後說實話,我現在也討厭英雄了……不是說我討厭真正的英雄,而是討厭英雄本身的存在:為了保護珍視的東西而戰,卻沒問過那罪惡的存在(人類)是否值得他保護。

12-27 13:17

ASBC血淵
(拍拍你(#12-27 13:22
雨兒
我,喜歡這篇(#

12-27 15:44

ASBC血淵
謝謝喜歡xDDDDD12-27 15: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olin2000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希望──書靈... 後一篇:【Assassin】角色...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