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BL】我好像喜歡你 Chapter 05-1.友誼長存

作者:✿恥骨│2015-12-26 15:14:18│巴幣:42│人氣:732

  時序來到艷陽高掛的夏天,再過一週就是期末考了,面臨期末,學生們總是緊張又帶點興奮,因為考試結束就是暑假的開始,長假一直都是學生最愛的日子。

  在李允禾外出打工的晚上時刻,歐陽丞磊開著視訊與遠在日本的父母親談話,氣氛有些凝重,視窗內的男女一言不發,而歐陽丞磊也只是看著他們,厚薄適中的嘴唇嚴肅地抿起。

  「所以你的意思是,要留在臺灣將大學讀完?」父親率先開口。

  「嗯。」

  母親擰起眉,說:「大學也可以到這裡讀啊,怎麼會突然說留在臺灣呢?」

  「我想等考上建築師後再到日本去。」

  「你知道過十九歲後,得服完兵役才能離開臺灣嗎?」父親問道。

  「我知道。」他知道做這樣的決定,就表示他必須與家人分隔兩地,時間會長達五年以上。

  雖然在十九歲那年的十二月三十一號前,也可申請出境留學,但對他來說待在臺灣的時間太短,而且那時也還沒畢業,根本不符合報名考試的規定。

  「不過能考張執照也不錯。」歐陽丞磊的母親看了眼坐在身旁的丈夫,說:「說不定到日本來後,對工作很快就能上手了。」

  「日本也有建築士執照,不用留在臺灣也能當建築師。」他擰了與兒子相似的濃眉,問:「你為什麼要留在臺灣?」

  歐陽丞磊堅定地看著螢幕,即使不是與父親本人面對面,他還是望著父親的眼睛。「我喜歡這裡,所以想在這過完我的學生生活。」

  「好吧。」一家之主在聽了兒子的話後,沒多久就答應了,但他又說:「要留在臺灣可以,你的期末分數平均要八十分以上,這樣我才能知道你沒有荒廢學業。」

  「子鵬,丞磊在臺灣不會貪玩的。」他的母親不怎麼贊成丈夫那像是不信任兒子的發言。
  「誰知道?他一個人在臺灣,我們又顧不著。」歐陽子鵬瞥了兒子一眼。「說不定他根本是想在那玩,所以才說要留在臺灣。」

  母親貌似又想辯駁,但歐陽丞磊搶先說道:「我知道了,我會達到你的標準。」

  「若是沒有達到標準,你的未來就自己想辦法吧,要是連自己承諾過事都做不到,我也不想讓你進我們公司實習。」

  「我知道。」

  歐陽子鵬看了手錶後,說:「今天就先這樣吧,早點休息。」

  「那到日本來的時候一切小心,我們會去機場接你。」歐陽丞磊的母親說道,笑容重回她的臉上。

  歐陽丞磊點頭,與父母親道別後才關上網路電話。他在電腦前鬆了口氣,不過在看到母親有些失落的表情時,他還是感到有些愧疚,在他提出這個要求前,家人都認為他此次到日本,就是會長久待在那了,他也可以想像得到弟弟知道這個消息時,會如何地發出抗議。

  房門被打開了,歐陽丞磊看去,李允禾正彎腰脫鞋,動作很倉促,不曉得在急什麼,而他衝到自己電腦前時,歐陽丞磊就知道他為何會這麼急。

  「今天要熬夜了吧?」

  聽到室友的激問用法,他欲哭無淚地發出哀嚎,說:「報告明天就要交了……」

  歐陽丞磊看了看時間,十點十五,他關上電腦,拿了書半躺在床上看著,打算待會關燈就寢,而李允禾還在為明日繳交截止的報告奮鬥。

  接近十一點半,歐陽丞磊放下書躺正,敲打鍵盤的聲音與滑鼠的點擊聲交替著,歐陽丞磊伴著明亮的光線與那些雜音慢慢地睡去,直到半夜一點,李允禾覺得口渴,從冰箱裡拿出冷飲後才發現室友蒙著被子睡了。

  他挺意外的,因為歐陽丞磊竟然沒有跟他抱怨他開著燈擾他睡眠。

  李允禾發覺歐陽丞磊的包容心有在進步,想及此,他才想到自己有時跟歐陽丞磊說話吞吞吐吐的,但他都沒不耐煩地催促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明明剛同居的那幾天總是瞪著他,要他快點說完話的。

  李允禾關上日光燈,他不忘打開小夜燈,昏黃的光線剛好可以為他稍微照亮周圍,讓電腦發出的光不至於在黑暗中太過刺眼。

  歐陽丞磊翻身,被子與衣服的摩擦聲在黑夜裡顯得相當清晰,李允禾忍著睏意繼續寫著報告,直至凌晨才昏昏沉沉地趴在桌上睡著。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4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BL|耽美|小說

留言共 25 篇留言

ilwiKAMINA
趴桌上是製造機會給某人醒來後幫忙抱上床嗎?XDXD

12-26 15:27

✿恥骨
歐陽才不會理他XD12-26 18:29
darren323b
醒來發現身上多一件被子嗎XD

12-26 17:00

✿恥骨
感覺劇情會這樣進行ww12-26 18:29

溫馨章節www

12-26 18:12

✿恥骨
[e5]12-26 18:30
III正と善III
可不可以拿掉ICON, 很嘔心, 每次拉下都要看一次。

12-26 18:15

✿恥骨
我想並沒有噁心到真的讓人十分受不了吧?我可以尊重無法接受的人,所以我換掉,但也請你在說噁心這二字時,想一下是否尊重他人,謝謝你:)12-26 18:37
紅海綿
咦! 預覽圖怎麼換掉了

12-26 18:49

✿恥骨
看樓上哦~12-26 18:53
罪生
為什麼換掉了圖片@@"有點難過 但是不讓作者難做人 我自己回去翻圖[e5]

12-26 19:11

✿恥骨
沒關係,重要的室內文啦~而且這張圖是原本舊版連載時用的~12-26 19:32
ilwiKAMINA
III罪と罰III:小說區BL/GL區是大家的,不是你一個人的,憑什麼你不接受別人就要配合你?

作者大:如果有人敢指責我小說縮圖有噴血漿的,我一定訐譙回去,嗆對方不然不要來推理驚悚,硬要看柯南還抱怨屍體多啊?

12-26 19:40

✿恥骨
沒關係沒關係,沒必要生氣啦~只要看得開心就好。12-26 19:56
III正と善III
✿恥骨淘
謝謝,對正常男性來說,兩個男性做這動作真的反感,不信你問別人,是不是只有我這樣覺得。
如果ICON不是顯示在首頁,我也不會理會,你可以貼在你的小說頁,謝謝你肯換掉,抱歉打擾。

ilwiKAMINA
不管這世界變成什麼樣子,原諒我是正常人,正常人有正常人接受不了的東西。
我沒看她的小說,只是那縮圖顯示在首頁,我拉下就會看到,明白? 先搞清道理再來教訓別人吧。
寫推理小說首先就要宏觀和次序清晰,還要有說服力。

12-26 20:00

✿恥骨
我相信一定有人不喜歡,所以我也沒必要去問你所謂“正常”的男性,我也相信你口中說的“正常”的男性中有些是可以包容的。
不會打擾哦~謝謝。12-26 20:35
✿恥骨
然後剛看到噁心這詞確實讓人很不快,有些用詞很容易與人爭執,所以上面那位朋友可能才因此激動了些。
如果兩位想討論自己各自的想法,建議移駕別處。(打在這裡不是針對你而說,而是在這裡你們兩位都能看到)12-26 20:42
III正と善III
如果不是GAY說能接受那只是騙人罷了。

12-26 20:45

✿恥骨
接受跟包容是兩回事啦XD謝謝你之後的回覆這麼客氣~12-26 20:56
RainForest
好吧我本來是來回應文章的owo
歐陽待在臺灣一定是為了阿禾對吧XD

12-26 21:16

✿恥骨
這邊要有秩序~
很好猜XD12-26 21:30
ilwiKAMINA
作者大,還要害你勸架,對不起><
我只是對歧視裝理智,而且不自覺是歧視,自以為正常的用字遣詞敏感了些.
以前曾經被同學看不起外表,他們還自以為有權利評價別人長像,說我長的醜妨礙別人眼睛QQ
真得對不起Q^Q

12-26 21:19

✿恥骨
沒關係,每個人有自己的看法,也希望自己的想法能獲得瞭解,所以想爭也是正常~12-26 21:32
梨禾
坐等下篇

12-26 21:37

✿恥骨
我這裡是有沙發椅~12-26 22:23
羽山海巳
感覺這裡變戰場了...不過大大的作品那細細的情感才是讓我們一看再看的主因...我會繼續支持你的唷!!

12-26 21:51

✿恥骨
謝謝www12-26 22:23
死神之王罪惡羊
我也會支持作者的~~~ 但是圖片QQ不妨礙作者的話 能否把原本的圖傳給我啊??想作為我一些作品的圖片QQ

12-26 22:36

✿恥骨
圖片我都是在Google找的~自己搜囉~12-26 22:52
笙雷
誰說不是gay就能接受的?騙人?這世界上不是都在騙人?個個帶著面具?事實擺在前面人們還是會逃避…這…難道不是騙人

12-26 23:48

✿恥骨
已經說過別在這裡討論了哦12-26 23:56
紫米
誰叫阿禾不早點處理完報告...

12-27 00:26

✿恥骨
有時候真的會這樣XD12-27 00:28
日常
換首頁圖片沒有關係啦,作者大別勞費心神了,反正一樣還是最萌的那兩隻阿^Q^
話說歐陽決定要待在台灣一定是捨不得我們家小禾啦ˊ_>ˋ 嘖嘖這麼死傲嬌還說什麼考證照((打滾

12-27 00:48

✿恥骨
對啊對啊~
就是個死傲嬌沒錯(被揍12-27 02:43
梨禾
那.....我要沙發椅(((笑

12-27 21:17

✿恥骨
請XD12-27 21:26
梨禾
有附點心嘛 ((( 嗯.....

12-27 22:37

✿恥骨
自己帶啦12-27 22:48
梨禾
欸 服務呢 說好的服務呢((((皺眉

12-28 16:54

✿恥骨
我沒跟你說好啊XD12-28 22:28
ilwiKAMINA
花織丸:喜歡爆米花嗎?[e12]
作者大:我知道一個好東西喔!
主材料:奶油,副材料:蛋白,麵粉,砂糖.
和好之後每份取少量,用平底鍋邊煎邊用鍋鏟捲,熟了會變略脆,就是一道法式點心喔[e19](蛋捲的原型)

12-28 21:02

ilwiKAMINA
(拉凳子)反正有人是傲嬌=劇情還有很久,恐怕我把食譜都用完了都還有得看(咬蛋捲)[e16]
對了,我剛才有沒有提醒攻君們,這麼香甜的食物,安眠藥的味道吃不太出來?[e25]

12-28 21:12

✿恥骨
www12-28 22:29
梨禾
我比較喜歡雞米花(((你要給我嘛 (((口水~~~
看在我這麼熱情回應下 不給嘛 (((伸手

12-28 22:46

✿恥骨
問樓上的吧~12-28 23:16
ilwiKAMINA
花織丸:油炸的東西記得裹粉加入麵包屑,口感比較香脆,有點類似日式炸豬排的原理.(去24h超市買肉,但是為啥標籤寫...店長?)
作者大:但是這一棚的傲嬌攻一定不會搞這齣,所以男主角大人應該很安全...吧?

12-28 23:24

✿恥骨
我的兒子都很安全w12-28 23:46
梨禾
好懶@@ 沒關係有沙發就好其他就將就點好了

12-29 02:10

✿恥骨
XDDD12-29 0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曬】聖誕賀卡 tag....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