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短文】聖夜後只需要休假(祝靜辰生日快樂!)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12-26 00:26:26│巴幣:50│人氣:633



  金色小刺蝟站在客廳中央,總覺得哪裡有不太對。但是他環視了自己的家,看起來一如往常,根本沒有哪裡是不一樣的。桌上的書依然還是前幾天看到一半放下的模樣、窗簾唯持著早上他拉開的樣子、但就是總覺得有甚麼不一樣,他也說不上來。

  所以小刺蝟只好暫時無視了這奇怪的感覺,隨意地找了地方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昨夜緊張了一天,該是好好地讓緊繃的神經放鬆了。

  今天是聖誕夜結束後的休息日。年復一年,聖誕快遞公司今日照樣的休假了。昨日剛剛經過了聖誕夜送禮的大戰,所有公司裡的員工今天都累壞了,他們努力了整整一年,只為了在昨天將全世界的孩子們都期待的禮物都送出去。

  今年值得宣揚的是,他們維持了幾百年來未曾失誤的紀錄,就像是去年一樣。去年的麋鹿一二二六在聖誕夜即將過去的最後兩秒才匯報說禮物全數送達的驚險過程簡直要嚇出了整個快遞公司員工脆弱的小心臟。

  他們的醫療保險,投保最高的就是健康險跟意外險,尤其是因為心肌梗塞的重大傷病保險理賠。至少這裡的保險公司是聖誕集團旗下的安心保健保險公司,對於員工的待遇很是優渥,但誰也不希望自己躺上擔架。

  因此今天,全公司的人都可以完全不用理會公務。只要有問題通通都丟給跑不見人影的聖誕老公公負責。他去年八月就跑去北極海跟霍格華茲的鄧不利多教授釣北極熊,到底有沒有釣到不提,更有可能是被熊追著當獵物跑,但吹噓的聖誕老公公才不會承認。

  反正既然全公司都放假了,這個萬年失蹤的老闆總該有一天是要負責任的。雖然今年聖誕老公公沒有八月就跑,但是改在八月中,跑去夏威夷衝浪,也是讓全公司恨得牙癢癢的。

  因此今年拐杖糖公司的旗下新奇拐杖鋪原本準備把去年跟今年給聖誕老公公的新糖果額度通通又被扣光了。聖誕老公公既上一搓失手扯斷還沒長全的鬍子之後又不小心硬生生地再扯斷了一把。

  不過今天的主角不是聖誕老公公、也不是快遞公司裡的麋鹿一二二六、小仙子、紅色或是綠色小矮人,而是主控室的總司令金色小刺蝟的個人故事。因此其他的都暫且壓後不提,來單獨說說小刺蝟的今日生活。

  金色小刺蝟看了看面前的書,從上次他夾著書籤的地方開始看起。看了沒幾頁就覺得疲憊了,於是乾脆地放下了書,回房間去休息。

  時間滴滴答答地流逝,剩下牆上的鐘擺還在規律的來回擺盪,證明這個無人的房間裡面有時間在走動。

  不知道過了多久,廚房的餐桌之上,從正方形的蛋糕禮盒後面有個黑影悄悄地冒出了頭──是一顆粉紅色的布丁。

  她睜著眼睛,四處看了看,確定金色小刺蝟不在後,立刻就迅速地溜下了餐桌。原來這就是小刺蝟感覺有點不太對的原因,因為多了一個其他的生物存在。

  她溜到了門後,從門邊拖出了一大袋的太白粉、糯米粉跟一盒草莓還有一堆瓶瓶罐罐,一路拖進了廚房裡面。發出的磨地聲響還好沒有穿透過房間的門板。總而言之,這個不請自入的粉紅色布丁開始偷偷地使用起了別人家的廚房。

  「首先……」粉紅布丁自言自語著,挑出了糯米粉、太白粉、奶粉和香草粉,通通一股腦地倒進了攪拌盆裡面,接著從一旁的鍋碗瓢盆裡面撈出了一個鍋子將水麥芽、細砂糖跟水放在一起煮沸。

  她把廚房門給關上,以免被金色小刺蝟給聽到自己在廚房裡面倒鼓東倒鼓西的,驚喜如果被發現就不叫作驚喜了。

  將熱水倒進了攪拌盆,開始了要持續很久的攪拌大業,攪著攪著無聊的粉紅布丁就開始哼起了歌,歌詞還是她自己胡亂改編的。

  「攪麻糬、攪麻糬、攪出一大顆麻糬、攪出好吃的麻糬──」明明是很詭異的歌詞,結果搭配的竟然是時下流行樂的曲調,突兀又讓人發笑,還好沒人聽到就是了。

  反正,這個偷用別人家廚房的布丁終於把那攪拌好的麵團給塞去蒸了,蒸熟之後,趁著這個時間,將奶油準備好以及洗乾淨的草莓一顆一顆對半切開,等時間一到,就把麵團拿出來,接下來就只能等放涼了。

  這個時間點要幹嘛呢?偷渡跑進來別人家的布丁哪兒都不能去,她只能守著她的麵糰,另外還要擔心會不會被金色小刺蝟給發現了,所以就不需管她了。

  金色小刺蝟疲憊地回了房間之後,倒頭就睡了。雖然睡夢中似乎聽見了奇怪的砰硄之類的聲響,甚至隱隱約約還有奇怪的歌聲。

  如果是闖空門的,絕對不會這麼明目張膽的唱歌的,而且森林王國的治安一向很好,實在沒聽過有闖空門這種事情發生,金色刺蝟太累了就沒有醒過來。

  過了一個小時,麵糰總算都冷卻了,再來就是作成甜點的時間了,她繼續賣力地捏著麵糰把草莓跟奶油都填了進去之後包成可愛的圓形。

  金色小刺蝟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接近晚上了,他摸了摸自己的刺,走出了房間。客廳外面是一片的昏暗,這跟他早上起來點燈的時候不一樣。他很明確的記得,今早的時候有開客廳的大燈。

  有誰在屋子裡。

  他小心翼翼地往前走,準備好如果是闖入的陌生人就給對方來上一刺。就在走到桌邊的時候,燈光突然大亮。

  金色刺蝟下意識地看向了電燈的方向,就看到一隻粉紅色的布丁伸著肥短的手鉤著電燈開關,對他露出傻笑:「欸嘿嘿……」

  「妳怎麼在這?」金色刺蝟一陣錯愕。

  下一刻一堆人從門外湧進來,把金色刺蝟抓起來放在了餐桌之前。

  有不少都是熟面孔,像是眼鏡、羊骨冤靈、頭髮黏糖果的鳥、嚼著畫紙的羊駝、粉紅布丁、拿著畫筆的阿多、白色饅頭奈子貓、抱著土罐的愛貓者、墮天使、西裝男子、揮劍的北極熊、一瓶碳酸飲料、小雪人、冬眠的黑兔子、國王駱馬、狸貓傭兵、腹黑笑的浣熊、還有聖誕快遞公司的員工。

  餐桌之上擺著一個超大型的草莓大幅,上面還插著蠟燭,旁邊擺了不少的小甜點。

  「生日快樂!──」所有人大喊著歡呼。

  這時候,不知道是誰的手機響了,打開來一看,原來是離開夏威夷,跑去日本泡溫泉的聖誕老公公打來的。

  他笑呵呵地摸著自己的鬍鬚,然而那下部分卻被隱匿在了鏡頭之外,那笑臉看起來略顯尷尬,但還是對金色小刺蝟道:「生日快樂,聖誕快樂,你也要個聖誕禮物嗎?」

  「我可以要個禮物嗎?」小刺蝟看著手機對面的聖誕老公公露出了笑容。

  「可以啊?」老人不疑有他,接著道。

  「那麼,接下來我要休假。」金色小刺蝟說完,不等聖誕老公公回應就掛了他電話。

  之後聽說聖誕老公公因為工作量過多,不得以只好放棄了日本的三個月行程,回到了聖誕快遞公司,而且因此而將每年夏天的行程推到了十月份。

  當然,這就是之後的事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40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文|生日|靜辰

留言共 9 篇留言

黑流☆鮪魚
yoooo靜辰生日快樂!

12-26 00:52

艾茵‧埃特納
靜辰生日快樂!~~~12-26 00:55
アイス
我也要刺蝟

12-26 00:58

艾茵‧埃特納
http://picture.ik123.com/uploads/allimg/141022/3-1410221FK0.jpg12-26 01:01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靜晨生日快樂ˊWˋ/

12-26 01:27

艾茵‧埃特納
靜辰生日快樂12-26 10:51
mhvoo
靜辰生日快樂呢!

12-26 02:40

艾茵‧埃特納
[e35]12-26 10:52
蘇雪
靜辰生日快樂~
大小姐也辛苦嘍~

12-26 09:00

艾茵‧埃特納
靜辰生日快樂
不會XD12-26 21:33
尼可拉斯喊吉
害我想起家姐以前養的兩隻刺蝟,不過都過世了,養了7年,也算是刺蝟中的人瑞了吧

12-26 09:54

艾茵‧埃特納
他們會在天上陪伴你12-26 21:33
小洛
祝靜靜、祝自己,生日快樂[e5]

12-26 11:51

艾茵‧埃特納
靜辰跟小洛都生日快樂12-26 21:34
虛無
靜辰生日快樂~~~

12-26 19:02

艾茵‧埃特納
靜辰生日快樂12-26 21:34
小洛
謝謝餒ˊWˋ

12-26 21:39

艾茵‧埃特納
不會XD,預祝新年快樂XD12-27 0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 角色目錄... 後一篇:【隨筆】1月份隨筆手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