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一繪(一)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12-25 20:36:55│巴幣:20│人氣:94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她們的顏色開始混入了黑與白的畫布當中。
  究竟會讓他的日常生活,產生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彼此同居在一塊的日子,讓當中浮現的戀愛之芽,構成一片以「戀」為名的繪畫!




  第一繪

   如畫般的兩人



  最近少女們有件事情相當困擾。

  那就是春末初夏的時分,原本學校規定的冬裝開始會覺得悶熱了。

  當然在赤島家中,也就是課業以外的時間,校方並沒有特別規定就連外出的時候也要穿著制服,但是自行更換上的春夏裝,在這有年齡相近的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地方,總會覺得有股異樣的視線。

  「………………」

  在客廳中,換上了無袖襯衫的茗似乎顯得相當的坐立難安。

  「怎麼了嗎,茗。從剛才開始就很暴躁的樣子……啊,該不會是那個日子──」

  「才不是──!紗緒妳也別亂猜。只是……只是覺得換上比較輕薄的衣物,好像會開始很在意悠作的視線……」

  即使兩人小聲的交談著,但茗的視線免不了還是轉向了坐在客廳後方那張圓桌的悠作。

  自從與清十郎的那番交談過後,只要一有空閒的時間,悠作就會拿出在國外研修法律時的資料進行自主性的進修。

  甚至還會將國內近期發生的各種法律案例剪報下來集結成冊,並且與國外修習的內容針對兩者的不同性進行研究。

  雖說減少了與少女們相處的時間,不過她們沒有因此而提出任何怨言。

  畢竟悠作在家事的輪值這方面,並沒有發生任何的問題,就是在閒餘的時間,一個人待在角落不影響其他人。

  但相反的,卻讓她們覺得心中有種小小的遺憾。

  「可、可是,悠哥最近都很認真的在研究那一~~大堆我根本就看不懂的東西,就連跟他聊天的時候,好像都不太會專心聽我說話耶。」

  「……我們,沒有被討厭吧?」

  或許是燃起的使命感,又或者是他那口頭禪般的「不能停下腳步」,至少可以確定在這日漸平穩的生活中,少女們的身旁漸漸少了他的身影。

  「嘛~反正悠作先生也是個男孩子,所以像我們這種活蹦亂跳的新鮮少女,不在意也不無可能嘛……應該不是特殊喜好吧?」

  雖然紗緒語末的疑問得到了茗的白眼,但其他人伴隨著氣溫的上升,那日漸輕薄的衣物確也是不爭的事實。

  「可是,最近都沒有機會跟悠哥聊天……」

  「這麼說也是啦。不過悠作也有悠作的想法,總不能每次有問題就找他解決吧?再說,杏佳妳不是在晚餐的時候,才跟悠作聊料理研的新食譜討論到剛才而已嗎?」

  「啊嗚……的確是有這麼一回事啦。」

  自從開學到現在為止,只要是在料理研究社學習到新食譜的杏佳,當晚就會跟另外一位負責料理的主力人物,也就是跟悠作討論起要不要嘗試著加入赤島家的餐桌上。

  原本就是自學料理的悠作,面對新的食譜當然是躍躍欲試,所以這陣子赤島家的晚餐變得相當豪華。

  除了原先彼此擅長的各種料理之外,還有更多杏佳從悠作身上打聽到的異國料理,經由料理研改良後進化的食物不斷地被端了上桌。

  「…………」

  倏地,見到突然沉默下來的茗,紗緒露出了慣例的小惡魔微笑。

  「唉呀,看來茗會注意悠作先生的視線,有很大的原因是出自小杏妳身上哦。」

  「我身上?為什麼悠哥的視線會跟我有關係?」

  察覺到紗緒隱含的話語,末咲湊近了杏佳的耳邊小聲的說了幾句話。

  當然,話題本人的茗臉上馬上就臉頰微紅地露出了難堪的表情。

  「…………原來如此。放心吧!卡路里都有經過減量了,所以茗可以放心吃沒有關係。」

  「是這樣嗎,那還真的是得救了……不是啦!我要說的不是這個!啊,說沒有關係也不是毫無關係就是了……咳哼──我要說的是,因為在這個家裡有男性的關係,所以妳們自己穿著上也要注意一點,至少不要敗壞了道德風氣。」

  「好~~」

  與茗的耳提面命相反,其他人對這話題似乎都提不起興趣的模樣,看得她既是無奈又是感嘆。

  「但是提到這件事情,還真的是變少了呢……」

  「當然,天氣變熱了不是嗎?」

  紗緒看著悠作的方向若有所思地發出了感嘆,終於發現到有人像自己一樣注意到衣著的部份,茗的口氣顯得相當開心。

  「不是啦,我是說悠作先生跟我們相處的時間。」

  臉上表情有些無奈好氣又好笑的模樣,紗緒連忙指正自己剛才所說的話。

  發覺到自己誤解的茗,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似乎也覺得悠作這陣子幾乎都沒有像以前那樣,會坐在自己正對面的那張沙發上。

  以前對面理所當然存在的身影不見了,現在倒有種難以適從的感覺。

  「哦呀~?茗好像也覺得很寂寞得樣子耶?好~今天就讓姊姊來好好安慰妳吧。」

  「我、我才不覺得寂寞什麼的?!而且,妳說的安慰是什麼意思!」

  「欸嘿嘿──」

  紗緒的臉上露出了妖豔的笑容,看得身旁的杏佳與末咲臉頰都紅了起來。

  「妳、妳們兩個也不要跟著紗緒瞎起哄在那胡亂想像!」

  或許是茗的聲音一時失控地放大音量而傳到了悠作的耳中,看著坐在客廳另一端的少女們相處融洽的模樣,悠作也露出了微笑。

  (真的感情很好呢,她們幾個。)



  「說起來,不久後就是黃金週了呢。」

  晚餐的餐桌上,五人跟平常一樣一起享用著悠作特製的海鮮燉飯,當少女們的話題聊到了有關最近校方正在準備進行制服換季的工作時,悠作這才想起夏天到來之前,還有個名為黃金週的春假。

  「的確,黃金週這段時間過後,天氣就會開始變熱了。如果再不制服換季的話,說不定就會開始出現中暑的人了。」

  應合著悠作的話題,的確很像是有著茗風格般的言論,思考著有關其他學生的身體狀況。

  但提到這話題的話,理所當然會想起的當然就是黃金週的長假。

  「是不是……要回家一趟呢?」

  「回家……?啊──的確是該這麼做沒有錯。」

  當杏佳說完之後,悠作這才想起赤島家並非少女們的老家。

  習慣了像這樣的生活,偶爾會忘記少女們只是寄宿在這裡的房客們。

  「……回家……嗎?」

  不曉得為什麼,提起回家這件事情的時候,末咲臉上的表情都顯得不太開心……不,只要提到有關小早川家的事情時,她總是這副模樣。

  雖然在開學的時候,曾經以家長代理人的身分替少女們辦理完入學的手續,但其實對她們家中的事情,悠作知道的還不多。

  但這畢竟算是別人的家務事,所以悠作也不適合去發表多餘的言論。

  尤其末咲對於別人隨意談論著身邊親友的事特別敏感。

  「回家啊……說起來,前幾天父親大人的確是曾經打過幾通電話,通知我一定要在黃金週的時候回去一趟。」

  想起了花澤家的父親,悠作腦海裡的只有織夜當初提到過的茶道師傅之外,就只剩下住宿問題遲遲無法解決那段時間,想念女兒甚至差點就衝到梧棲市這來的那個愛女成癡的印象了。

  「唉……」

  倏地,茗發出了嘆息。

  注意到其他人的視線之後,她露出了相當哀傷的神情望著窗外漆黑的夜空。

  「黃金週過後……就是校內排名賽了……」

  「說起來,社團招募那時候是聽叫平沼的人提過這件事情。」

  「如果只是排名賽的話還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室崎老師那邊就……」

  當提到大和的名字時,所有人臉上都露出了心有戚戚焉的神情。

  身為劍道社新生主力的茗,前陣子因她的一句話而引發了許多的風波,甚至還暫停了社團活動很長一段時間。

  聽紗緒說,在那之後似乎被迫接受了大和本人教授的嚴厲訓練,導致現在茗只要一聽到劍道社有關的事情,就會不自覺地發出嘆息。

  「體、體能訓練的話,我多少也能夠幫上忙啦,所以這件事情就暫時擱置一旁吧。」

  連忙轉換話題後,悠作想了下決定還是詢問少女們,有關她們在黃金週的預定行程。

  「大家都決定要回老家一趟,是嗎?」

  雖然茗還是相當沮喪的模樣,不過還是點了點頭表示同意。

  紗緒似乎是處在不得不回去一趟的立場,雖然臉上露出了無奈的表情,但還是給予了肯定的答覆。

  「……我要回去。」

  至於從表情上雖然看不太出來,但最後末咲也決定要回小早川家一趟。

  而最後的末咲,似乎正盤算著什麼正思考著的模樣。

  「嗯──我還是回家一趟好了,有些想要帶來的東西──」

  「禁止再帶廚具過來。」

  杏佳話還沒說完,茗馬上就搶在前頭釘死了她想要說的話。

  「就是爸爸新買的廚──……啊嗚……」

  「果然啊。再說,妳房間裡面那些東西,到底有多少是到這裡之後都還沒有用到過的?既然要回去一趟,就順便把那些奇怪的裝飾品一起帶回去算了。」

  似乎正符合了茗的猜想,杏佳沮喪地連話都說不出來。

  但的確,在她的房間裡面是有著很大量,就連功能或者造型都難以說那是一般廚具的東西,一一陳列在她房間裡那個大櫃子上。

  雖然悠作並沒有特別向本人指出,但普通的單人房裡堆積了那麼大量的東西,難免會顯得有那麼些無法喘息的感覺。

  更別說,有些東西與其說是廚具,還不如說像是中世紀的拷刑用具。

  「反正房間的使用權都在妳們手上,所以關於這點我也不會去多說什麼就是了。而那些很難去用到的東西,與其放在房間裡面當擺設,那為什麼不乾脆放在更能發揮他功能的地方呢?」

  悠作在少女們談笑時,曾經聽說過鈴宮家父親是位很有名的大廚,甚至在業界裡面還頗負盛名,也因此杏佳那些稀奇古怪的廚具,大多都是來自於父親的收藏品──雖然有部分感覺起來已經超出了廚具的境界就是了。

  「嗚嗚……既然悠哥都這麼說了,那我就把一些帶回去好了。」

  雖然情緒低落的模樣看起來很可憐,但比起將那些用途不明的器具,繼續擺放在房間裡面讓不慎闖入的人看到而嚇得腿軟,還要來得好多了。

  「那也就是說……那段時間只剩我留在家裡就是了。」

  本來只是為自己所提出的話題做了個結論,卻沒想到少女們臉上露出了驚慌的表情,尤其是茗甚至臉色鐵青地開始發起抖來。

  「啊──……也就是說……這麼嘛……悠作先生!」

  總是被少女們推出當成代表的茗,似乎短暫地失去了語言能力,紗緒輕蹙眉頭露出了苦笑,提起了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咳哼!就算只有悠作先生一個人在家裡,也不可以做些奇怪的事情唷!」

  一下子誤解了她所說的話,悠作連忙露出苦笑表達了否定的意思。

  「我知道我知道,妳們的房間我不會隨便闖進去。」

  「不、不是這個意思……就是……那個……上次我們回來的時候,悠哥好像都沒有好好的吃飯跟睡覺……」

  等杏佳說完後,悠作這才想起當解決了住宿的問題後,她們為了準備開學的事情,暫時回家跟雙親說明這段時間的經過,直到她們再次回到赤島家中,看到了沉溺在法規條文中僅以咖啡果腹的悠作,那憔悴且衣衫襤褸的模樣而嚇了一大跳的事情。

  尤其是對非科學存在最沒有抵抗力的茗,似乎還因此而嚇得失神。

  「啊哈哈,我盡力而為就是了……」

  「真是的~!怎麼可以盡力而為呢!這次黃金週至少會回去五天的時間耶?這麼長的時間都沒有好好吃飯跟休息的話,身體會搞壞的哦。」

  紗緒那叮嚀的語氣讓悠作倍感窩心之外,但從喜歡小惡作劇她口中提出來,卻反而有那麼些不一樣的意味在。

  原本還想說些玩笑話,卻注意到了從桌子的對面,也就是茗投注過來的視線後,悠作馬上就舉起雙手表示投降。

  而這動作,也讓少女們發出了歡樂的笑聲。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3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曉逢 (´・ω・`)
即使我戀繪的進度嚴重落後!!還是要來留言!! ヾ(´︶`*)ノ♬

12-25 20:4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自己找時間跟上吧。
不然,反正不看也無所謂。12-25 21:08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寫得好,祝賀聖誕節快樂。[e35]

12-25 21:1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快樂!12-25 21:29
吳旻( °∀°)
哈哈 或許 四人最後都會很依戀悠作呢 不管是誰成為悠作的伴侶都是 (說不定也不是他們四個~笑

12-25 23:2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之前也提到,這篇當初的構想就是來是於GalGame,所以預計上是會寫出四個人不同的結局。
換言之,就是在平行空間中,四個人都有各自跟悠作的好結果。
只是說,會不會有後宮結局呢?
這個就不知道了XD12-26 13:08
吳旻( °∀°)
作者決定>W< (作者開心的話 大團圓也是可的WW

12-26 13:1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是說,這部到了中期,其實悠作這人也挺糟糕的啊www
根本就是照單全收的地步www12-26 13:18
吳旻( °∀°)
(?! 我還以為...只是單純的互動 (原來已經全吃了嗎?!!!

12-26 13:2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嘿嘿,到時候就知道囉(竊笑
↑這個人好煩XD12-26 13:28
吳旻( °∀°)
哈 期待^^

12-26 16:0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還請繼續支持囉XD12-26 16: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6尖端原創第二屆... 後一篇:「人生是啥徵文」【活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