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吟遊人馬-拓荒記錄-2懸崖

作者:希爾席娜│2015-12-23 23:23:54│巴幣:0│人氣:138

時間:晚上
目標地點:【起始點】「吟遊人馬」酒館,南五-東二南五
距離:五格
需求消耗:25飽食度


  好冷......

  闔上酒館的大門,亞颯倚靠著欄杆,濕冷的空氣讓他覺得衣物都黏在身上了,非常不舒服。

  冷風使他昏眩發脹的頭腦慢慢回復平靜,也許酒館裡悶熱的空氣不太適合自己,他想。

  似乎有好一段時間沒出去走走了,前幾日一直莫名奇妙的被拉去執行任務,也許偶爾沒有目的的散步也不錯。

  亞颯點燃油燈,隨意挑了一個方向步入迷霧之中。

  走了一會兒,他注意到前方就是上次經過的廢墟,這回可以清晰的感覺到許多生物正在活動,並且有幾隻因為他的到來而停止動作,微微的敵意讓他全身緊繃,亞颯退後了一些。

  上次驅散的迷霧使他可以大致看清那些耳朵很長的生物,是......兔子?

  他記得在米羅的地窖中有看過這些長耳朵的小動物,他們聽上去應該不是什麼兇悍的動物,但亞颯能感覺到他們的惡意,好像只要太過靠近就會被一擁而上攻擊。

  也許還是繞一下路比較好......

  平安繞過兔子窩,亞颯繼續向前走,而兔子們繼續各自的活動,並沒有追上來,看來只要別太過靠近就不會出事了。

  這次經過了上次看到的廢墟,所以這裡是南邊吧?

  他在手記上做了標註,順便寫明了兔子窩的情況。

  接下來......一直往南走好了,也許會發現什麼有趣的東西,雖然他實在無法想像有什麼東西會讓他感到「有趣」。

  亞颯下意識摸了摸嘴角,因為感到開心所以才會想笑嗎?但他似乎從未遇過能讓自己發笑的情況......

  一邊神遊,他一邊向南方走。

  步入稀疏的林子,腳下踏著薄薄一層落葉,亞颯望了望樹頂,雖然什麼也看不到,但似乎沒有感覺到什麼威脅存在。

  ......這附近似乎是一片死林,樹木不夠密集,也沒有生物活動,亞颯花了一些時間穿越樹林,然後注意到風向變了。

  離開樹林幾步距離,一片懸崖橫垣在亞颯面前,由於迷霧的影響,他無法看清懸崖下到底有什麼,也看不到對岸,如果有對岸的話。

  好像沒有什麼值得注意的東西,就算有,自己也不打算以肉身測試懸崖的深度,但如果丟點什麼下去......不,有迷霧的遮擋,他可不認為自己的聽覺足夠靈敏。

  那麼......左邊?還是向右走呢?

  亞颯想了想,毫無原因的決定沿懸崖邊緣向東行。

  東風帶來了新鮮草木的味道,走了一段路,亞颯注意到身周的樹林漸漸豐茂,也開始有灌木出現,腳下的落葉變多也更難走了,看來前方似乎是更加密集的森林,而懸崖依然向著東邊綿延不斷。

  這片森林給亞颯的第一印象不能說好,卻又讓他感到好奇,非常危險的好奇,好像有點......熱血沸騰?

  揣著莫名的期待,他決定深入森林探索。

  似乎可以感覺到許多微小的生命存在,他們佈滿了森林,只是亞颯並沒有感覺到什麼威脅性,應該只是些小蟲子。

  奇怪的是,附近沒有什麼大型生物,但他一直覺得自己正被什麼注視著。

  是太神經過敏了嗎?還是有什麼自己無法察覺的......不,也許那些小蟲讓自己過於緊張了。

  又或是森林中確實有著自己遠遠無法抗衡的存在......

  黑沉沉的森林死寂一片,林間安靜的有點不可思議,雖然可以感覺到生物的存在,但當亞颯試著去尋找時,卻發現他們大多躲在巢穴或是隱蔽點中。

  這不是什麼好現象,他很想繼續前進,可理性上無法贊同這種自殺般的行為。

  亞颯停下步伐,環顧四周,發現自己不知什麼時候遠離了懸崖邊,現在四周都是草木植物。

  什麼時候......?

  注意到油燈驅散迷霧形成的小道被藤蔓和枝條遮擋,難以辨別自己來時的方向了,亞颯突然升起了危機感,雖然沒有確實感覺到危險,但無法看清道路讓他只想轉過頭向回逃。

  還沒有走得多遠,現在回頭不算晚......

  他一面安慰自己,一面辨識霧氣較稀薄的路徑行走。

  異樣的焦躁使他不敢停下腳步,但看不到什麼奇怪的東西,只有無限的黑暗與寂靜如影隨形,亞颯走著走著就跑了起來,那種讓人無法忍受的恐怖就好像緊貼在身後,怎麼都甩不掉。

  不,不......啊!

  踏出的腳似乎沒有踩到地面,突如其來的失重感讓他腦中一片空白,強勁的風撲面襲來。

  這似乎是第一次與死亡如此接近。



更新:(南二)不知名廢墟→兔子窩
(適量獵殺可以保證源源不斷的肉食)

發現:(東二南五)懸崖
(能感覺到危險的氣息......太過安靜的森林代表著不詳。
也許是什麼的狩獵場,詳細未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1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C】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51913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亞颯-拓荒任務01-那提... 後一篇:吟遊人馬-拓荒記錄-3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