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媒體人-初章】

作者:東方院 饅頭│2015-12-23 17:45:47│巴幣:0│人氣:147

*****************************************

【媒體人-初章】

  這一天,城鎮下著大雨,大街小巷人們都被突如其來的大雨給嚇得到處逃竄,但在某一條窄暗巷裡熟睡的男子可完全沒有受到任何一絲影響,他無視掉了這場傾盆大雨,卻被自己腦海裡那模糊不清的影像以及爭吵聲所驚醒。
 
  「嗚…呃…」男子從睡夢中驚醒,咕噥了一聲。
 
  他抓了抓頭,睡眼惺忪的環顧了一下四周,並沒有他認為的一堆人在爭吵,正確上來說,附近根本沒有人在吵架,只有零零散散的居民急忙得躲進騎樓下或者跑進自己家裡。
 
  男子不以為意,隨性的抓起來了一旁的酒瓶,本想看看裡面還有剩下多少美酒可以品嘗,卻意外的沒發現瓶口已經破裂,手指被刺破了一個小洞,緩緩的流出了一絲鮮血,他氣得的往遠處摔了出去,落地時發出了清脆的碎裂聲。
 
  他有些笨拙的站了起來,寸步蹣跚的走出小巷,兩眼無神的到處觀望,花了一些時間終於走到了人行道上的某個玻璃透明櫥窗櫃前,看著落魄的自己。
 
  一頭亂髮,長得亂七八糟的鬍子,和一身破破爛爛的工作服,名牌上還被惡整似的塗改成『白癡』,幾乎看不出來原本名牌上的名字。
 
  他已經想不起來自己原本到底要去哪裡,或者為什麼會跑到窄巷裡去睡覺,正當他開始疑惑自己到底該何去何從時,櫥窗櫃裡的電視機開始撥放了一則則不同的新聞。
 
  『現在記者目前所在位置是一座正在修建中的大橋,因為近幾天的強烈雨勢和強風已經造成了橋墩的毀損,但日前有民眾目擊到修路的建材竟然偷工減料…..』
 
        男子揉了揉眼,似乎想起了些甚麼,下一秒卻又模糊了起來,但直覺告訴他,應該繼續把其他報導看下去,所以男子就一屁股的坐在地板上,淋著大雨看著一則又一則,雖然自己不大感興趣,卻想從其中找答案的報導。
 
        『接下來這則新聞是一位網友在速食店買東西時所拍下來的一段影片,可以看到片中的男子不斷的對著女店員咆嘯,還一邊從皮包裡面掏出錢來一張張的灑在女店員身上,可以說是毫不客氣,而且還嗆聲說:「有錢是惹到你了嗎?」而根據我們的後續追蹤報導,這名男子在點餐的時候口氣相當不客氣,加上這一位服務生又是位新人,讓男子更是氣得把錢一張張的灑在這名可憐的女店員身上……..』
 
        電視裡的新聞仍然繼續撥放著,但男子的頭卻突然痛了起來,心跳也加快了不少,男子的身體感受到了一些比平常還要高的溫度,接著在那一瞬間,數十個交談的聲音和畫面從男子的腦海中閃過,即便是那幾秒鐘短短的時間,男子很清楚,也很明瞭自己看到了些甚麼。
 
        有位綁著馬尾的可愛女孩子,長像清秀甜美,飄逸的長髮下,有著天然的上挑眉和漂亮的鳳眼,在淡妝眼影的襯托下更顯得清新脫俗,但她的臉色可不怎麼喜悅,一位看似主管的中年女子正對著她大聲斥責著工作上的不是,讓女孩完全抬不起頭來,下個瞬間畫面又轉換到女孩正在用鄙視的眼神看著一位穿著有些樸素的禿頭男子,場景就跟新聞播報的速食店同一個地方,他原本開開心心的從口袋裡拿出一包有點皺皺的小紅包袋,準備從裡面拿錢出來付款,女孩卻不耐煩了起來,用很令人不舒服的語氣說道:「拿快一點啦。」,之後的畫面就跟網友所拍攝的影片一樣,男子拿出袋裡的錢,一邊叫囂一邊把錢灑在女孩的身上,最後女孩就摀著臉哭著離開櫃檯,畫面也漸漸的暗淡了下來,最後跳轉出現的影像是女孩走進了貌似浴室的地方。
 
        城鎮中的大雨慢慢的減緩成小滴雨水,男子的頭疼也隨之消逝,他不解的抓了抓頭,甚至連他自己也不曉得為什麼此刻心情有些許的不愉悅且帶著沉重的無奈感,就在下一秒,男子的身體忽然間開始消失了起來,他抬起了自己的右手反覆觀察,發現只剩下手臂沒有手掌,而不斷在消失的部分有著異常的淺綠色光芒在侵蝕著自己的身體,毫不留情把身體的每一個部分都帶走,有時候是片狀的,有時候是絲綢狀。
 
  起先只有手臂,接二連三的連同左腳和右腳也被侵蝕,甚至胸口和肚子都漸漸的一點一滴的消失,男子看著櫥窗玻璃反射出來的自己,在意識消逝之前,最後看到自己只剩下一顆圓滾滾的眼球騰空浮在人行道上。
 
        經過好一段時間,男子再度恢復意識,一睜眼看見的竟是那位報導中速食店的女孩子,她正照著鏡子整理自己的劉海,肩膀上掛著像是書包的側背帶,背部被背著疑似大提琴的箱子。
 
  男子以為自己看錯了,想用手揉揉眼睛再次確認是不是自己在大白天裡犯傻作白日夢,但奇怪事,他除了有辦法思考以外,身體沒有一個地方是能動彈的,更正確上一點來說,他不覺得這個身體是自己的,而像是意識跑到這個女孩子腦袋瓜裡,如同在看一部第一人稱視角的電影一般。
 
        男子的意識隨著女孩從浴室中離開,走過了一條小走廊,一路上女孩緊盯手中一張像是廣告文宣的紙,注視著【比賽時間:上午9點30分~中午12點00分】的字樣,低頭看看手錶的時間還有約30分鐘,女孩舉出了自己的雙臂作了一個向下拉的手勢,替自己打打氣,然後慢慢的走下樓梯來到一樓的廚房。
 
  女孩在冰箱裡面翻箱倒櫃,抓出了一個鼓鼓牛皮紙袋,小心翼翼的把它放進自己的書包裡,接著轉身拿起在餐桌上的皮包塞進外套口袋裡,快步走出家門,騎上運動用腳踏車後出發前往學校,雖然這一切看起來相當普通,但男子比較在意的是為什麼皮包會發光,和自己身體在分解的時候情況不一樣,發出來的光芒比較像是從物體本身所散發的微光,就如同是把毛巾蓋在檯燈上那種要亮不亮的感覺。
 
        女孩騎車的路程約經過了10分鐘左右,途中人行道上有許許多多穿著制服學生正往女孩騎車的方向走去,街道旁排排站著綠意盎然的行道樹,對向的林立房舍則是顯得有些高矮不一致,這時男子又開始困惑了。
 
  他不確定所能看到的景況和女孩所見的東西是否一致,就跟看到皮包差不多的情形,路上有不少人與物都會發出微弱的光芒,有時候是暗藍色,有時候是亮黃色,某個上班族的手上的鑰匙會發光,學生穿的制服也發光,甚至是路旁汽車的輪胎也有。
 
  突然間,女孩把腳踏車停了下來,從書包裡面拿出了那包牛皮紙袋,慌張的在裡面東翻西找,男子透過女孩的視線只看到紙袋裡面有一個三明治,沒有其他東西,接著經過幾秒鐘的停頓,她似乎有了其他打算,她把牛皮紙袋塞回了書包,重新騎上了腳踏車,轉往另一個方向前進。
 
  這一次路上沒有許多學生在路上行走,取而代之的是穿著西裝的上班族,接著女孩拐了2個彎,在一個大十字路口的紅綠燈停住,從腳踏車上下來,慢慢的把車子牽到附近巷子旁的停放區。
 
  但下車時卻一個不注意,被一位正在慢跑又頭罩著連帽T的陌生人給撞倒在地,男子隨著女孩的視線因為跌倒的緣故也感到一陣小暈眩,隨後帽T陌生人什麼話也沒說,就自顧自的繼續慢跑離開,女孩爬了起來揉了揉肩膀,快步走到巷子裡的一家小攤販前面。
 
        攤販的擺設就跟一般夜市的攤位差不多,有著醒目的招牌,上面大大的寫著貴貴早餐屋,女孩開了口向老闆詢問道:「請問現在有開始賣『好有精神咖啡啡』嗎?」
 
        「哦,同學你好呀,咖啡才剛煮起來,有點燙,買回去喝要小心一點。」上了年紀的老闆用低沉的聲音親切的提醒著。
 
        女孩點了點頭,把手伸進外套裡的口袋,準備要拿出錢包,但怎麼摸似乎都沒有找到她要找的東西,慌張之餘,她認為自己迷糊的把錢包搞丟在騎車的路途上了。
 
        「呃…老闆,能讓我賒一下帳嗎?我忘了帶錢包出來,我不喝等一下會精神不濟。」女孩尷尬的道歉,希望老闆能讓她特例這一次。
 
        這時身旁有個禿頭的中年男子走了出來說道:「老闆,多少錢?我幫她一起結帳好嗎?」
 
        女孩疑惑的轉頭看向禿頭男子,驚訝得說不出話來,竟然是不久前在速食店遇到吵架的客人。
 
        「呃…那個…。」女孩頓時有點不知所措。
 
        「嗯…不好意思,如果你不願你的話,我道歉。」,禿頭男子深怕會造成像上一次的衝突,趕緊先向女孩道歉,「因為現在好像快遲到了的樣子」,他用食指點了點手錶。
 
        女孩突然像受到極大的恩惠,深深的鞠了一個躬,並對著禿頭男子大聲說道:「對不起!!」,她停頓了好一陣子,臉上有著以往沒有的糾結,然後深呼了一口氣繼續喊道:「還有……謝謝你!!非常謝謝你!!」
 
        接著女孩就急忙得拿走攤位架子上老闆已經準備好的咖啡,一路害羞又尷尬的跑離開現場。
 
        隨著女孩的奔跑越來越快速,呼吸越來越急促,他發現自己又陷入陷入半夢半醒的狀態,最後意識消失在一片漆黑的視野裡。
 
        然而這一次的甦醒相當快速且短暫,男子清楚感受到自己的身體的重量和空氣中所帶來的一些氣味,連街道上傳來的汽車鳴笛聲都感到特別的清晰,他緩緩的睜開眼,吃力的用雙手抵住地板坐了起來,再次確認自己到底是又出現在哪個不知名的地點,忽然間,後方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派森,是你嗎?」

                                      ...待續
*****************************************
  好一段時間沒發文了,趁著跨年前發個一篇正在進行的小說來當作小小的慶祝吧?!?!
距離上一篇發文的小說也不曉得幾百年前了,如果可以,小弟應該就會這樣有時候一篇小說,有時候一篇電玩心得交叉發表,增加一點新鮮感www


p.s.偷偷預告,下次應該會是AC:梟雄的心得,雖然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完成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14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soo4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刺客教條:大革命... 後一篇:【刺客教條:梟雄】-《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