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Chap 0

作者:Qwerty│2015-12-22 21:25:26│巴幣:6│人氣:88
 
Chap 0
 
 
  八月初的某一天,紅暈的太陽斜射在希爾維城的街道上。
 
  市集到了收攤時間,那些還沒把東西賣完的攤販仍然叫賣著,一些人也在這個時候來撿便宜。忽然在入口附近的人們,像是受到驚嚇的鳥兒們般,往四面八方散去。
 
  一個穿著黑色連帽長袍的女子,面無表情,帶著一股低氣壓往這邊走過來。她的白色長髮微微露出帽緣,帽子壓的很低,但瀏海更低,完全遮住了她的眼睛。她整體給人的感覺就像鬼一樣,連走路看起來都像用飄的,在她右側被拉長的影子隨著她本人一起平移。
 
  很快的恐慌就擴及了整個市集,那些來不及從入口處離開的人,逃向了其它出口。才一下子市集的人就剩不到三分之一了,還沒走的多是來不及收完東西的攤販。原本鬧哄哄的市集瞬間安靜下來。
 
  等到黑袍女子踏入市集的時候,街上還有一些沒帶走的貨物,但已經沒有任何一個人了。
 
  她毫無阻礙地通過了市集,接著從南邊走進了希爾維花園。這座花園位於城的正中央,占地不小,傳說在建城以前就存在了,也是希爾維城名字的由來。
 
  她走進花園後左轉,走在石鋪的小徑上,左邊是和小徑一起綿延的樹林,更外側是木柵圍牆,和樹林相比顯得矮小。右邊則是一片五顏六色的花叢,看著出來有妥善照顧。平時這時候花園還會有一些情侶在這打情罵俏,但現在同樣沒有任何人。
 
  不,前面有人。小徑逐漸往右彎,那裡有一棵百年老樹,比其他樹還要高上一大截。樹下有幾個人在那邊嬉鬧。黑袍女子停下腳步。
 
  站在中間的是個高個男子,比旁邊幾個人高了一個頭左右。他頂著自然捲黑髮,戴著一副圓細框眼鏡,帥氣的臉龐充滿自信,端正的骨架搭配了潮T和七分牛仔褲。他表情開朗,動作流暢,如同在演講一般,卻又不顯得嚴肅。圍著他的是三個穿著學徒制服的女生,七嘴八舌地聊天著。
 
  沒多久他們就發現了黑袍女子,男子大方地向她招手。其中兩個女生顯得一副害怕的樣子,一個甚至躲到了男子後方,另外一個女生則是興奮又有點緊張地看著黑袍女子,像是看到稀有生物似地。
 
  男子注意到女生們的動作,轉身和她們說話,似乎是在安撫。不久後可以看出笑容重回她們的臉上。又聊了一下之後,三個女生和男子揮手道別。
 
  「小石老師再見!」她們手牽手,往另一個方向離開了。
 
  黑袍女子直到她們走遠之後,才慢慢飄向男子。
 
 
  「啊啦,好久不見啦,至少有三個月了吧,妳還真是忙碌呢。」小石開口說道。
 
  她在距離小石約兩公尺的地方停下來,定格不動。
 
  「最近是自主學習期間,多數學生不是回家就是跟人修練去了。難得碰到幾個學生就聊了一下哈哈。不過像我這樣做文書工作的老師沒得休息啊,白天才剛清完整個圖書館而已,花了整整一個禮拜,真可怕。」
 
  黑袍女子仍然站著不動,也沒有回應。
 
  「還記得以前那對班對嗎,就在班上整天放閃的那兩個啊,」他雙手比出了閃閃發光的動作,「他們兩個月前結婚了。結婚典禮就辦在學校,教過他們老師還有班上的人都有出席,就妳和萊姆兩個人沒出現。」
 
  沒有任何反應。
 
  「萊姆也真是的,整天往外跑,就剛好那個時候又跑到前線去送補給,結果被戰火波及到掛彩,在醫院躺了三天。不過那種傷只躺三天也夠神的,一個禮拜後又出潛入任務,真是不怕死的傢伙。」
 
  還是沒有任何反應。
 
  「所以萊姆怎麼還沒出現啊。」小石開始東張西望,「她不像會是遲到的人啊,雖然時間還沒到啦是我們早到了--」
 
  「唰」的一聲,一個人影從樹上跳下來,然後跌落在黑袍女子剛才的位置,重重摔了一跤。
 
  黑袍女子不知道什麼時候,移到旁邊兩公尺的地方了。
 
  這些事情大約只有一秒。等到小石反應過來時,眼前是飄落中的大量樹葉,接著他才從揚起的沙塵中看到在地上的人。
 
  「啊哈,原來是躲在樹上啊。萊姆妳上次躲在樹上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啦。」他雙手插腰,看著萊姆從地上爬起來站好。
 
  「怎麼隱藏氣息都沒用,潔西卡太作弊了。」她用雙手拍掉了身上的灰塵。
 
  「可是妳剛才跳下來的時候發出聲音了對吧,那樣她一定躲的開的。」小石看著一旁被稱為潔西卡的黑袍女子。她像個雕像般矗立著,好像原本就站在那邊的樣子。
 
  「哼。」萊姆鼓起臉頰生著悶氣。
 
  她是個子嬌小的女生。其實只比潔西卡矮一點點而已,但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很小隻。也許跟她的帽子有關,那是一團立體的水滴狀綠色不明軟Q物體,大小跟她的頭差不多,晃動的時候看起來像一隻史萊姆。她的短髮雜亂散著,顏色和史萊姆帽子很接近,眼瞳也是綠色的。穿著和平時不太一樣,是輕鬆的休閒服裝,白色花邊短袖加上小裙子。
 
  「妳今天穿成這樣,看起來很像小孩子嘛,萊姆大姐。」
 
  「要你管,又不是給你看的。」萊姆雙手抱胸,斜眼看著男子。
 
  萊姆大姐是城裡其他人對他的慣稱。不論服飾和身高的話,她確實像個大姐,尤其是表情,帶著無限野心的眼神,與那不可一世的笑容。
 
  「唉呀,妳看她在笑妳耶。」
 
  「什麼!」萊姆瞬間變的像錯過什麼東西的小女孩,狠狠轉向潔西卡。潔西卡還是那一張撲克臉。說是撲克臉,其實也只能從她的嘴型來判斷,因為眼睛完全被瀏海蓋住了。
 
  她盯著潔西卡,上下左右全部看過一遍,許久才轉回來說,「騙人的吧你。」
 
  「不不,我剛才有看到她嘴角動了一下,雖然很不明顯。」
 
  「才怪,我從來都沒看過。」她透露出些微的羨慕。「為什麼每次都是你看到的,你說謊吧你!」
 
  「好問題。這個嘛,」小石攤開雙手,擺出無奈的姿勢,「我想這是因為--」然後雙手插到胸前,「她每次都在笑妳啊,萊姆。」
 
  「哼!」萊姆一扭頭,順便轉過身去,「去吃飯啦,笨蛋。」跨著大步先離開了。
 
  看到萊姆那個樣子,小石露出勝利的表情,「好啦我們也走囉。」接著跟上萊姆。
 
  潔西卡默默地跟在他們後面。
 
 
 
 
 
  隔日,希爾維城發生了一件大事。
 
  潔西卡逃跑了。
 
  下午三點左右,有人目擊到一個黑影從學院的圍牆跳出來,以快得驚人的速度往城東奔去。雖然手上拿的兩把小刀,不過幾乎沒有使用,盡可能地閃開阻礙的人,一路衝出東城門。來得及反應的只有幾個常駐在城內巡邏的衛兵,追得上的又只有一個,最後在城外的樹林跟丟了。
 
  這件事立刻驚動了整座城。在希爾維學會來得及反應過來之前,居民們已經透過口耳相傳知道了這件事,頓時謠言四起,恐慌蔓延,有部分地方甚至開始暴動,不少人已經準備好要逃難了。希爾維學會不得不下令進入緊急狀態,封鎖所有出入口,所有居民不得在街上遊蕩生事。大約到了晚上六點,路燈被點亮了,整座城差不多肅清完畢,到處都是衛兵站崗。
 
  穩住城內的情況後,希爾維學會召開了緊急會議。坐在最前面的是各個居民代表,多數是希爾維城中頗具名望的長者。長桌左右側分是學會中的兩大勢力,占卜學會與獵人學會。
 
  「目前,已經派出五組追捕小組,往不同路線追擊。」現在以緩慢語調說話的老人,是居民代表之一,伯雲長老。
 
  「戲言先生?這樣,人數夠嗎。」他望向左側的占卜學會。由於這次逃跑的潔西卡就是占卜學會代表之一,原本給人印象就是比較陰暗的魔法師們,現在是一片死氣沉沉。
 
  「很抱歉我們無法回答。」回應的是一位帶著眼鏡的短髮男子。「潔西卡的魔法能力超越我們太多,即使使用最強力的範圍搜查魔法,恐怕也派不上什麼用場。非常抱歉造成各位的困擾。」接著是已經重複數次的道歉。
 
  「是-嗎。」伯雲長老轉向另一側,「馬克斯威先生?這樣,人數夠嗎。」右側的獵人學會代表們則是看吧果然出事了的表情,少數人有點幸災樂禍的樣子。
 
  「理論上是夠的。」帶著低沉的嗓子,回答者的是一位彪形大漢。他不像其他代表一派輕鬆的樣子,冷靜的表情下有著一絲擔憂,「潔西卡體力不算好,爆發的時候很強,但維持不久。不要說明天,她恐怕都撐不到今晚。」
 
  「你,曾經是她的老師吧。」伯雲長老凝視著馬克斯威。
 
  「是的,她的體能狀況我很清楚。」馬克斯威應道,「但我不清楚她真正的極限在哪。」
 
  「那,就是不清楚了。」伯雲長老嘆了一口氣。「有人,知道她逃跑的理由嗎?」
 
  會議廳一陣沉默。
 
  「別說理由,平常她在想什麼我們都不知道。」戲言首先回應。
 
  「她極度厭惡狼族。」馬克斯威跟著說道,「至少可以確定那些與狼族聯手打進來的謠言是無稽之談。」
 
  「照這個邏輯,與狐族合作的可能性也能排除。她對狐族同樣不手軟。」
 
  「她,在城裡的風評很差吧。不會心生怨恨嗎?」伯雲長老冷冷說道。
 
  「誰知道,沒人知道她真正的想法。但是依照行為推測,她沒有任何對希爾維城居民不利的作為。」戲言繼續維持他的中立立場。
 
  「就我所知,她並不在意她的風評。何況她也有朋友的。」馬克斯威則是為潔西卡辯護。
 
  「萊姆和小石嗎。其中一個在現場啊。」戲言指著坐在獵人學會方後排的萊姆。
 
  「萊姆小姐?請問,妳對於這次事件,看法如何。」
 
  「問我?」萊姆重重拍了下桌子,起身站到椅子上,口氣和她嬌小的樣子與史萊姆帽子大不相符。
 
  「萊姆小姐,請--」
 
  「這件事在場許多人比我更清楚吧?啊?有多少人在背後中傷,你們以為我都不知道?潔西卡有做過什麼對不起你們的事情嗎?」
 
  她厲聲問道,並環顧四周。哪些人微微低著頭,或是避開她的視線,她都看在眼裡。
 
  「馬克斯威,你天真的以為她會不在意別人啊。你看著別人整天攻擊她,你自己就不會在意?作為她的老師你都不會感到羞恥?」
 
  馬克斯威看著自己的正前方不回應,眼神空洞。
 
  萊姆轉向戲言,「你也是。你知道你底下幾個人會妨礙她進行任務嗎?保持中立很有趣嘛?還是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呢?」
 
  「非常抱歉占卜學會沒有及時作出防範。」
 
  「你就只會道歉!」接著她再轉向伯雲長老,「長老您也是,完全放任這些流言蜚語不管。還是--」她深吸一口氣,輕輕說道,「你就是始作俑者呢?」
 
  「萊姆小姐,這是不實的指控。」
 
  「潔西卡兩年內完成的任務數量,比絕大多數人一輩子都還要多。你們不會感謝,卻先學到了不信任?我可沒有聽說過有人稱讚過潔西卡的能力啊,倒是有很多把她妖魔化的傳言。」
 
  「潔西卡,精神狀況,很不穩定。對居民來說有危險之虞。」
 
  「危險?上個月狼族在郊外出沒,你們就不會說他們危險?很好。現在潔西卡不在,你們就自己找啊。占卜學會人很多嘛,獵人學會每個人眼睛都很銳利,一個狼族都不會漏啊。」
 
  萊姆跳下椅子,往門口走去。
 
  「對了,逃跑的理由嘛。失戀。」
 
  「失戀,唉、唉、這個有點--」伯雲長老不能接受這種說法。
 
  「就跟居民說這個,很給你們面子了。你們要亂搞的話就走著瞧。」
 
  她正跨出門時又想到一件事。
 
  「不要去找小石。他現在關在家裡一個人都不見。」
 
  然後用力甩上大門。
 
  殘響在偌大的會議廳中迴盪著。
 
  「萊姆大姐又發飆了。」戲言苦笑著說。
 
  「咕嗯。」馬克斯威發出不明的聲音,解除了半呆滯狀態。「是啊。」
 
  「失戀是一年前的事吧,還是她又偷偷交了一個呢。」戲言喃喃自語了一番,轉向伯雲長老,「這個理由還行嗎?」
 
  「就,順著萊姆小姐吧。反正,居民不會相信的。」伯雲長老又嘆了一口氣。
 
 
 
 
 
  一個白髮女子獨自在樹林中走動。
 
  她已經走了差不多三天了,徹底迷失在樹林中。
 
  牛皮小背包裝不了太多東西,糧食什麼的前一天就吃完了。白色連身蕾絲裙有點不合身,也不保暖,雖然現在是炎熱的夏季,但晚上的森林還是有點涼。即使陽光被茂密的樹葉擋去了大半,她還是戴了頂草編帽遮陽。原本就很少曬太陽,膚色白皙的她,在連日行走之下臉色更顯得蒼白。
 
  白天已經過很久了,估計再一陣子夜晚就會降臨了。
 
  為了尋找食物,她走路的同時也在東張西望。地上有很多花草狀植物,可是不知道哪些是可以吃的。樹上都沒有類似果實之類的東西。少部分的樹幹,樹皮有被啃咬或脫落的痕跡。樹皮能吃嗎?她不太想吃那種東西。
 
  她也想要提早找到休息地點。第一天整晚沒睡,第二天撐不住,隨便找顆樹和石頭就睡了,睡的不是很好,現在還沒晚上就感到疲倦了。但她也不知道哪裡是適合的休息地點。洞穴?這附近找的到嗎。還是應該睡在樹上呢?
 
  她一點兒都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她在出發前應該把這些問的更清楚的。僅僅知道野草不能亂吃,要找安全的地方睡等等,幾乎毫無幫助。現在什麼都得要自己來了,無法期望有人來幫忙。話說,其實她本來也就不希望被人找到。這樣一個人在森林裡的生活要過多久呢?她又能撐多久呢?
 
  不知道。什麼都不知道。眼前是未知的地點、未知的花草樹木、未知的未來。
 
  即使如此,她還是得作出一些選擇。
 
  就算是用猜的也好。
 
  這樣想之後反而冷靜了一點。再沒多久就要天黑了,時間不等人。她決定要先找睡覺的地方。明天再開始找食物,找不到就拔草來吃。
 
  好睡的地方大概沒有了。安全的地方嘛,想來想去還是只有樹上。她抬頭往上看。有一些樹的樹枝很粗,看起來是可以待在上面不至於斷掉。可是會不會睡到一半摔下來呢?如果有繩子把自己綁起來也許沒問題,可是現在身上沒繩子。繩子可以自己搓嗎?辦不到,連想像怎麼搓都沒辦法。那邊有個看起來像繩子的藤蔓,也許可以拿來用。等等,那好像--
 
  她忽然感到有東西在扯她的腳,一陣天旋地轉,接著是頭重腳輕的感覺,全身搖來晃去的。
 
  啊,是陷阱。
 
  看來那是真的繩子。她對於自己中了這麼一個簡單的倒吊陷阱感到有些好笑。倒吊的高度不是很高,地面也才離她的頭一兩公尺左右。繩子看來是普通的麻繩,她摸摸身上的小刀還在,沒有跟著背包和草帽一起飛落。應該有能力逃脫。
 
  這樣的話繩子就有著落了,今晚就用這條繩子把自己綁在樹上睡。
 
  她突然想到,如果這裡有陷阱的話,代表附近有人。
 
  是追兵嗎?也追的太快了,還設這種沒用的陷阱,不如直接找上她。
 
  調查一下好了。
 
  有人,而且好近。前方一點鐘的方向,一個人往這邊走過來,似乎是不認識的,五分鐘左右就會到了。沒有其他人了。樹林。還是樹林。到處都是樹林。附近只有一大片樹林,半天以內根本走不出去。難道這個人住在樹林裡?
 
  話說回來,這個人好像不是人類。是狐族吧。幸好不是狼族,不然就麻煩了。要殺了他嗎?不急,要殺隨時都行。要躲起來嗎?應該來不及了。就等他來吧,到時候再隨機應變。說不定他身上有食物。
 
  想到這裡,她抽出身上的小刀,一個彎腰起身,抓住繩索開始割。
 
  「欸--等一下,不要動!」
 
  傳來的是一個男子的聲音。白髮女子完全不理他繼續割。
 
  「現在下來很危險啊!」
 
  她仍然割著繩索。
 
  「妳先看一下地上。」
 
  男子眼看女子完全不理她,拿起一顆石子往她的地上丟過去,草地被石子打到後凹陷下去,出現了一個大坑洞。
 
  女子注意到了,停下了動作,轉頭看了一下男子。狐族的特徵是頭上的狐耳與身後的尾巴,他是狐族沒錯,毛色是常見的棕色。他背了很多背包,主要是後面的登山袋,斜背一個,腰上一個,腳上、胸前以及手臂上都有鼓鼓的口袋。
 
  男子和她四眼相對,整個人怔住了。
 
  女子也愣了一下,隨即閃開視線,把頭拉正,粗魯地猛割繩子。可能是慌張的關係,割的方式不太對,花了更久的時間才割斷。她握住繩子的上端,腳自由放下,整個人重新轉正。接著左右扭動,身體開始晃動,晃到最左邊時放開繩子,借著慣性降落在坑洞的外面。
 
  她拆下了髮夾,把瀏海放下來,脖子上的吊飾塞回去,衣服整理一下。
 
  然後衝向還僵在那邊男子,一刀刺下去。
 
  「欸欸--?」
 
  男子勉強往旁邊一閃,但腰間包仍然被扯了下來。他往後退了好幾步,借著樹幹的凹槽兩三下跳到樹上去。
 
  「可怕的速度……她什麼時候這麼厲害了。」男子往下看著女子。女子打開他的腰間包,把裡頭的東西通通倒出來,盡是些零件與製作工具。她撿起了一塊軟木塞,捏一捏,咬了一口,丟掉。又撿起一把小刀,踢了一下剩下的東西,然後往男子的方向走過來。
 
  「不妙,刀子變多了。啊--」男子往另一棵樹上跳過去。原本所在的樹幹上多了一把刀插著。
 
  男子在樹枝間連續跳躍,女子則是流利地閃過路上的樹幹,在底下追著跑。男子發覺甩不掉女子,有幾次因為緊張而踩空,差點掉下樹來。眼看著女子越追越近。
 
  大約一分鐘之後,女子似乎跑不動了,速度慢下來變成用走的,距離一下子就被拉開來。
 
  「看來體力還是一樣差。」男子停在一棵樹上等著女子。
 
  女子出現在他的視線範圍,筆直地朝他的方向走過來。
 
  一個網子從天而降,落在女子上方,把她整個人包住往上吊。
 
  「抓到啦。」他彈了一下手指。接著跳到地上,把女子失手掉落的小刀撿起來,爬上和網子差不多高的樹枝,看著趴在網子裡面被困住的女子。
 
  「變的好兇悍啊妳。妳就先在裡面休息一下吧。」
 
  女子拉了拉網子。網子的洞頗大,手可以穿過去,繩子是一樣的麻繩,比剛才的細了一些,不過還算堅固。她滿意地拍了兩下網子,把掛在網子外的腳抽回來,轉過身彎著膝蓋躺著。
 
  「所以,妳最近過的怎麼樣啊?」
 
  她把雙手放到肚子上。
 
  「欸--妳真的要睡這裡喔。這樣妳明天還是出不來喔?」
 
  靜靜地躺著。
 
  「理我一下啊,妳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冷漠啊。」
 
  仍然無視他。
 
  「既然如此。」
 
  男子從斜背包拿出了一顆微微發出亮光的玻璃球。
 
  「妳看,這是我在某個廢棄礦坑中撿到的。它會持續的發光,晚上的時候可以用這個代替火把或提燈,雖然沒有那麼亮,但是下雨的時候還是可以使用喔。」
 
  女子沒有任何反應。
 
  「沒有興趣啊……我想一下。」
 
  他放回玻璃球,拿出一支木製短笛開始吹。
 
  笛聲不大,有點粗糙的感覺,吹奏者技巧普普通通。旋律倒是很奇特,是狐族特有的曲調。
 
  男子吹到一半停了下來。
 
  「完全沒有反應啊,真奇怪。累了嗎……啊。」
 
  他從後背包裡拿出了一些栗子。
 
  「妳要吃嗎?」
 
  女子立刻轉身爬起,把手伸出來。
 
  「這招有效呢。」他把栗子遞給女子。
 
  女子咬了一口,把它吐掉了,鬆手讓其他栗子也掉下去。
 
  「那些是可以吃的啊!連咬都懶得咬嗎!等一下,我還有別的。」
 
  男子邊翻找邊抱怨著,「艾米莉變的好任性啊……」
 
  這次換女子呆住了。
 
  他拿出了一個盒子。「啊,竟然還沒吃。」
 
  他把盒子遞出去,「不要嗎?這是餅乾喔。樹林很難得有這種東西的。」打開了盒蓋,裡面是杏仁餅乾。
 
  她微微伸出手,停下來,縮回來一些,猶豫了一會兒才又把手伸直,接過盒子。
 
  「不用怕啦,應該還沒有壞掉。那是一個禮拜前--」
 
  「你認錯人了。」女子打斷他的話。
 
  「欸,終於說話了啊。欸。欸---?」
 
  女子默默地吃著餅乾。
 
 
====================

  克爾提寫完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沒有想小說名字啊。

  也許之後有一天會想到吧(?)

  謝謝各位的觀賞,有任何問題或心得歡迎留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08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語冰的夏蟲
女子默默的吃著餅乾www

12-23 0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querida0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克爾提的開板文... 後一篇:Chap 1.1 只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