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推歌——No title

作者:今泉黃│2015-12-21 00:11:10│巴幣:6│人氣:1041


歌詞的部分,NICO上有,就不附了。

鑒於有些人沒有NICO的帳號(應該很少),所以我多貼一個youtube版的。但是youtube上的影片,啥時會被刪掉,我也說不準喔。

No title 這首歌,是Reol原創的。曲風很好的反映出標題給人的感覺,輕快之餘,也表現出一種透明感。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感覺歌詞的部分和輕快的曲風有種微妙的反差,遺憾的是,我沒能理解其歌詞所想傳達的感覺。

因為我不懂日文,所以也許是翻譯之後,詞彙選擇上的誤差所造成的結果。這麼說吧,我總覺得這首歌帶有輕微的絕望色彩。然而不論是否聽懂了,我都喜歡這首歌,也在此推薦給大家。



好像很久沒推歌了。

---------------------------------------------------------------------------------------------------------------------------

說起來,我目前是處於無業在家的狀態。超商的工作已經辭了。

年關將近,之前雖然早就料到了,越接近過年,工作越難找。不過真正遇到這種情況,果然還是會有些焦躁。

不過時間變多了,也不見得是件壞事。

我最近有幾個長篇小說的點子。



第一個是穿越型武俠,大概架構是在中國古代設定一個架空的朝代,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從現代穿越到那個年代的倒楣蛋特別多,他們在那裏找到彼此,一起鬧出各種笑話。

一個歡樂向的故事。想想看,其他人都在那邊進行充滿古風的交談時,有一群人在那邊講哆啦A夢——多麼電波的場景。一定很好玩。

可是這個點子我沒想到主線,以至於有種無從下手的感覺。目前已經寫壞了五次,所以先暫停。



第二個是僵屍類。其實僵屍類作品很多,可參考的題材不少。我個人的理解,大概是分成兩種:「末世型」跟「災害控制型」。

其實這兩種有點像,畢竟「災害控制型」隨時有可能發展成「末世型」。

簡單講,「末世型」就是像「電影版惡靈古堡三」那樣,地球上的僵屍都比人類還多了,文明崩毀,社會秩序蕩然無存,人性的黑暗面,在「求生」這個大前提下暴露無遺。

這種類型的僵屍小說,有一個麻煩點就是——絕望的氣氛太過濃厚,以至於很難去收尾。主角一行人的冒險,何時才是個頭?僵屍全滅?還是主角全滅?就算是逃,又要逃到何時呢?能逃到哪去呢?這些問題都得好好考慮才行吶。

相較之下,「災害控制型」就比較簡單。拿「垂死之光」來說,受害的範圍被控制在一個都市內,沒被僵屍侵襲的勢力還能夠用空投物資的方式支援倖存者。主線的選擇意外的多,最簡單的一種就是主角一行人成功逃出僵屍之城。

僵屍題材蠻好玩的,可以寫出很刺激的作品。我手裡也有一些不錯的點子,像是「芮德克計畫」——在很多僵屍系列作裡,這個計畫意外的很少出現,我反而比較訝異——不過還有些難以抉擇,雖然也試寫過,但是並不順利。



第三個點子,是吸血鬼系列。講一個沉睡了一百多年的吸血鬼被喚醒後,所發生的故事。內容嘛……目前連輪廓都還沒有。

你們可以說我膚淺,但是我超喜歡吸血鬼作品的,不管是漫畫、電影還是小說,只要有吸血鬼登場,我都會跳坑。

吸血鬼超方便的,不管事作為敵人還是我方,連人設都很輕鬆。

但是實際下去寫的話,就會發現,意外的不好寫。理由是太多人寫過,有點容易重複。

要澄清一點,我不是在說「抄襲」的問題。硬要講的話,應該說「審美疲勞」吧。跟僵屍作品一樣,吸血鬼系列的作品真的超多,所以如果沒有自己的特色的話,看起來就會有點乏味。

這個特色,目前還在想。



以上就是目前被我擱置的三個點子。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93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推歌|No title|Reol

留言共 1 篇留言

桑妮雅
怎麼辭了@@
方便說嗎?


惡靈古堡3感覺整個很無雙
劇情沒什麼在意
反正跟遊戲無關XD

12-21 12:40

今泉黃
辭一段時間了 主要是做煩了 倒沒什麼特別原因
惡靈古堡三跟遊戲唯一有關的 只有克萊兒這個人名 =w="12-21 18: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ark22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塵餘生4——怪事集錦 ... 後一篇:【黑暗靈魂】實況——重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