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吟遊人馬】「為了吃魚!」--拓荒任務002 廢棄礦坑的重建

作者:17│2015-12-20 18:33:52│巴幣:2│人氣:179
  當晚,彌亞睡得很香甜。

  或許是因為昨天夜晚的時候找到了一些紅蘿蔔,心情很不錯,所以就睡得很舒服了。

  至於是睡在哪裡嘛,隨便跟米羅要一條毯子把自己包裹起來,就可以睡得很舒服了。

  因為米羅給的毯子都很大條(或者是自己太過嬌小?),剛好可以包覆住全身,所以這也成了彌亞最愛的床鋪了。

  「……」

  然後,她醒了過來。

  ──聞到了烤木頭的味道。她嗅了嗅。

  就算剛睡醒精神不好、腦袋昏沉沉的,對食物的執著還是沒有改變。

  「啊,你醒了啊。」一旁傳來了聲音。

  誰啊?彌亞恍惚的睜開眼眸。首先是火堆的赤光照進眼中,然後是很多很多的木頭,以及皮膚黝黑的年輕男子。

  這麼說來,木頭本來就是拿來烤的嘛……彌亞一邊想著這種無關緊要的事情,同時疲倦的揉了揉眼睛。

  眼前的這個男人……呃……叫什麼來著?不記得了。不過他曾經做出一種很好喝的湯,而且還給了自己很美味的木塊吃。

  所謂的木頭,有分成好幾種不同的材質。有些木塊嚼起來味道不錯,有些味道卻糟糕到不行……例如昨天的樹枝。

  「快點準備一下吧,等一下就要出發去礦山了喔。」他說著,同時將烤乾了的木矛拿了起來。

  「……出發?」彌亞口齒不清的問道。

  「嗯。要去礦山啊,你忘了嗎?」

  ……這麼說來,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昨天晚上在酒吧中遇見了一個男的,他似乎正在招募什麼整修的隊員。因為有吃的,所以彌亞就加入了。

  見到了彌亞好像理解了狀況,托夫也站了起來,隨意地揮了揮手中的木矛,然後才點點頭滿意地說「嗯,狀況良好」。

  ……那根木頭,跟上次那個木頭一樣嗎?如果是的話,肯定也很好吃吧。

  而且也被火給烤過,有種淡淡的香氣……糟糕,肚子餓了啊。彌亞一邊想著,一邊盯著托夫手中的木矛。

  感受到了視線,托夫也低下頭,與矮上自己許多的彌亞對上視線,拿起地板上另外一根較短的木槍,說:「我也有幫你做喔……不過考量到你比較嬌小一點,就弄成比較短的了。」

  「喔喔……」彌亞伸出手,接過短木槍。上頭傳來了些微的溫暖,以及略為沉重的感覺。

  還有香味。

  「我特地削的很銳利喔……等等如果遇到什麼敵人,大力刺下去就對──喂,等等!?這不是吃的啦!?喂,不要把我辛苦制好的矛給吃掉啦!」


  彌亞的武器被變成早餐了。除此之外,還有一些莓果塊莖植物。

  托夫一邊對沃夫抱怨「太過份了!我費了很多心思才完成了那隻矛欸!」這類無關緊要的話,一邊把備用的木矛給截短,然後再次遞到了彌亞手上:「聽好了──不可以吃掉喔!絕對喔!」

  「我知道了。」彌亞點點頭,同時接過木矛。

  反正現在也不餓。而且這個木矛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吃,真讓人失望。

  「好啦……那麼就出發吧。」沃夫無奈地抓了抓頭髮,然後說。



  「啊!有兔子!不要跑!」彌亞大喊著,同時拿起木矛,朝著兔子跑過去。

  不過兔子實在是跑得太快了,一溜煙就不見了蹤影。彌亞只能夠無奈地嘟著嘴巴歸隊。

  「真是的……沒事就不要消耗無謂的體力啊。」沃夫嘆氣,「不然等等過不了多久,很又就要餓肚子了。」

  「……我昨天晚上被兔子偷了兩根紅蘿蔔,現在好想報仇。」彌亞悻悻然的回答,這番話卻挑起了托夫的興趣。

  「紅蘿蔔是那個嗎?紅色尖尖的那個!?」他訝異的問道,「在哪邊找來的!?」

  「就在那個啊……啊!有鳥巢!」彌亞正想要回答時,眼角餘光卻發現了樹上的食物。

  「嗯……真的有呢。」沃夫抬頭。

  「不過好像有點高啊,算了吧。」托夫也說。不過彌亞似乎沒有要輕易放棄的打算。

  「吶,背我!」彌亞對托夫張開雙手,喊道。

  「嗯?」對於彌亞突然其來的要求,托夫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把我背起來,就可以把蛋給拿下來了!」

  「喔喔……原來如此!」明白了情況之後,托夫也把彌亞給扛到自己的肩上,不過好像還是不夠高。

  「還不夠,在高一點!」

  「唔……這樣呢!」

  托夫索性抓緊了彌亞的腰,接著舉高到空中。如此一來高度又上升了不少。

  「拿到了!」彷彿象徵勝利似的,彌亞舉高了鳥蛋。

  「做的好!」托夫也把她給放了下來,接著兩人「耶!」地開心擊掌,為勝利慶祝。

  「…………你們好像玩得很開心嘛。」

  沃夫冷冷地看著眼前的一對活寶,無言地說道。


  抵達礦山了。

  聽說礦山好像是可以採礦的地方,不過不能吃,所以彌亞不是很在乎。

  反正就是把任務給完成就好吧?

  於是,開始分配任務了。

  話說回來,那邊有好多木頭喔。彌亞靠了那堆木頭,然後咬了一口。

  嗯,味道不怎麼樣。

  「彌亞,你把那些木頭拿過來給沃夫……不要吃掉了喔!」

  一旁突然傳來了聲音。突然被點名到的彌亞趕緊將木頭給「咕嚕」地吞下去,然後轉過頭去回答:「我……我知道了。」

  「……你已經吃了啊。」托夫瞇起眼睛。

  「……」彌亞將視線移開。

  「……唉,算了。」一段時間後,托夫就像是放棄了,「總之,你只要快點把木頭搬過去,然後方便大家完成任務,就可以快點抓魚來烤。」

  「抓魚!?」聽到關鍵字,彌亞的眼睛又亮了起來,充滿鬥志地扛起了放在一旁的木頭,信誓旦旦地說:「交給我吧!」


  這些木頭比想像中的還要輕許多,基本上扛起來沒有什麼太大的難度。

  重點是在尺寸。彌亞的肩膀實在是太小,扛在肩膀上基本上相當不方便;而且木頭也很粗,彌亞的手掌太小了基本上抓不太住。

  「……你沒有問題吧?」托夫傻眼地看著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彌亞。

  「唔……沒有問題……嘿咻!」

  要搬過去太麻煩了,彌亞便乾脆一點直接將整個樑木朝著沃夫扔了過去;而他則是大喊「唔喔!你想殺人喔!?」同時向後跳了一步避開。

  沉重的木頭「磅」地撞上了石壁,接著掉落到地上,發出了一聲巨響。

  「……你在幹什麼啦──!」托夫發出怒吼,「你知不知道這樣子很危險啊!姑且不論會不會丟到人好了,用這麼大的力量……你是想把牆壁給打穿嗎!?如果等等害礦山崩塌怎麼辦……(下略)」

  被罵了。彌亞嘟起嘴巴,心思卻完全沒有在注意托夫說了些什麼。

  「好啦好啦……就算你唸這麼多,她好像也一個字都聽不進去啊。」不知道何時已經完成好手邊工作的沃夫,手中握著十字稿並站到了托夫的身旁,「總之,快點讓工作繼續下去吧。」

  「唉……總之,不要在這麼暴力了喔。」托夫妥協道。

  「嗯,知道了。」

  彌亞說著,同時又跑了回去,扛起了另一根木頭。這次似乎找到了比較好的施力點,走起路來比較順。

  「給,拿去。」彌亞遞出了木頭。

  「好,辛苦妳了。」沃夫接過木頭,接著將它立起來,再次開始了替換梁柱的工作。

  彌亞再次轉過身,準備再去拿另一根木頭,卻發現了有些不太對勁的事。

  「……?」

  剛剛被木頭砸上的牆壁,好像破了一個小洞……?

  彌亞靠了過去,將右眼對準那個洞。不過裡頭是一片完全的漆黑,一丁點的光線都見不到。可以確定的是──這後面似乎是另一個空間?

  「怎麼了,彌亞?」沃夫一邊執行著工作,同時說:「快點再幫我拿一根木頭過來吧……這樣等等就能快點抓魚了。」

  ……對吼,還要抓魚!

  「我知道了!」彌亞精神抖擻的回答,接著又趕快跑了回去拿另一根木頭。


  就這樣,牆壁透了一個小洞的事情,似乎被唯一的知情者給淡忘了;而重建的工作,也是迅速地告了一個段落。



冒險者,進來喝一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8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歡樂的吃貨蘿 XD

12-20 18:38

17
[e1]12-20 18:39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你們好像玩得很開心嘛。」

  沃夫冷冷地看著眼前的一對活寶,無言地說道。



誒誒誒誒,感覺⋯⋯沃夫的角色應該是
「阿哈哈哈——我也來!」然後跟著彌亞讓這附近的鳥類生態遭受毀滅性的打擊來著

12-21 22:39

17
我對沃夫沒有太大的理解 畢竟太少在對串裡面遇到了
我自己在寫的時候 發現托夫是指揮也覺得很驚訝就是12-21 22:46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well 托夫嘛⋯⋯充當指揮也還算可以,不過能力就是普通,但是算是個能力不錯的部落人,所以就直接把部落裡最堅固的帳篷形式套用在支撐上了wwwwwww

12-21 22:50

17
仔細想想 畢竟是大酋長.........


讓這種腦洞來當大酋長 不會滅族嗎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2/c4428ec65f23984162631c53c55d4612.JPG?w=30012-21 22:53
希爾席娜
「辛苦了,看來礦坑應該很快就可以準備開放了吧。」
「希望之後可以在礦坑中獲得更好的東西呢。」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22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好想要吃掉... 後一篇:【圖文小說】第六驅逐咖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