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吟遊人馬酒吧】第四次拓荒:無主田野

作者:Lumière君│2015-12-20 04:13:39│巴幣:2│人氣:162

  本文中的賽里正處於「好心情」的狀態。

  日期:第十天
  拓荒方式:步行
  拓荒地點名稱:無主田野
  距離:三格
  方向:向南三格,向東三格。

  本拓荒過程繞過了不知名廢墟。



  賽里在樹林的小徑間停了下來,喝了口水壺里的水。這是從守衛小屋裡順手帶出的,現在賽里能在路上喘口氣,喝點水,比較不那麼容易疲憊。「哈啊......」

  賽里的心情非常愉悅。不知為何,自從吃了那可口的奶油布丁後,心情一直都很雀躍。加上在出發之前大口大口的吃下了和老闆點的小籠包和乳酪,現在賽里的心情更是好上加好。他似乎連疲憊都感受不到了。

  這次要出發前往的是一個特別遙遠的地方。遠比前幾次拓荒還要來得更遠的路。在短短幾天內就跑了許多次的賽里已經有些習慣這種提油燈的在迷霧中探索的冒險過程。

  「啊啊,真是愉快呢、」賽里靠在小徑旁的樹幹上。愉悅的哼著歌。

  在酒吧那邊索取了歷史編譯公會所特別發印給冒險者們的新地圖後,賽里很高興地看見自己發現的守衛小屋被記載了上去。不知道奇克有沒有收到這份地圖呢?

  不熄滅的油燈被賽里掛在了樹枝上,隨著風的吹撫稍稍搖晃著。是賽里的錯覺嗎?油燈的亮度似乎隨著自己拓荒的次數越來越亮,一開始油燈可是連身旁的樹幹都照不清楚,但如今已經勉強可把幾步距離外路面給模糊的照了出來。不,也有可能是因為白天的關係吧。

  每個人現在都跟這迷霧難分難解,現在正是中午,霧氣稍稍散去了一些。溫溫的霧氣包覆了賽里的身子。

  賽里閒閒無事,順便打理了一下身上的裝備。

  他把油燈從樹枝上取下來,用手擦了擦幾處沾上土壤或汙垢的地方。沒幾下子,油燈就被擦的嶄新發亮。看起來漂亮了許多。

  沒想到,在賽里的擦拭下,手指頭意外的感受到了金屬的冰涼。這才發現手套已經被嚴重的磨損了。

  「啊、真是的、破掉了。」自從上次建造木橋時,在關節的地方就已經有些磨損。有些地方還破了洞。賽里握了握拳,確實不太舒服。賽里把手套給脫了下來,接著將手套反了過來,把原先的掌心套在外側,沒有磨損的外側手套則是轉回內側。

  這樣的手套看起來不怎麼好看,但是當前的權宜之計。賽里確定握起來也挺舒服的之後,才滿足地靠回樹幹上。

  造橋時給手臂帶來的痠痛感,賽里很熟悉。這是過了一長串粗重的工作後會隨之帶來的。他二十三歲,從十五歲就開始打鐵,算下來也八年了。沒有一天不是努力的敲打鐵砧而結束的。

  那提河木橋......那充滿力量和節奏感的敲打過程,讓打鐵的過程鮮明的在他眼前浮現。

  是啊,賽里,現在你是個鐵匠冒險者。聽起來很棒吧?賽里心想著,噗的一聲笑了出來。自己經歷了這些冒險,拓荒過這麼多地區,當然有可能成功回到家鄉--不,說不定還能遇到席恩他們!賽里睜開眼睛。繼續喝了一口水。現在走到哪了,賽里還不是那麼清楚。

  繼續休息幾分鐘後,賽里提著油燈,趁著霧氣稍稍散去,繼續往前拓荒。



  賽里再度從稍稍轉亮的霧中起來。果然,即使快要分不清楚日夜更替,人類的睡眠時間還是設定在夜晚。賽里打了個大哈欠,摸摸肚子,還不算太飢餓。

  在長途的路程中,必要的休息絕對比連夜趕路有用。這是當初離開村子的夥伴夏瑟米洛說的。確實,又不是急著到某地,用那種方式應該只會讓自己累倒在路上吧。

  夏瑟米洛......啊,他應該也跟席恩他們一起冒險著吧?不知道身上的鐵匠錘是不是在他們那呢。夏瑟米洛的說話方式總是很有格調的,懂的東西也不少,賽里向他學了不少東西。

  不知道他們現在在哪冒險著呢,賽里好想見見他們,雖然自己待在酒吧裡太久了,但說不定在這之中的故事也可以講呢!進酒吧後的第一個好朋友奈伊,還有對體術有興趣的米歇爾,活潑的妖精波瓊,曾幫助自己的鳥類獸人雅,熱情的鼠人奇克......光是這樣就可以說上好幾天。

  如果--

  「吼啊啊啊啊啊啊!!」

  賽里被這突如其來的吼叫聲給嚇個半死。他的思緒立刻中斷,替換而上的事慌忙的情緒。剛剛那是什麼?他看到一個龐然大物從右側的樹林閃了過來。一個巨大的生物從樹林之間穿梭。

  賽里連忙抓起腳旁的一個石塊,不過這倒是沒什麼用,畢竟如果這隻生物撲過來,賽里八成會直接斃命吧。賽里的呼吸十分凌亂。

  那到底是什麼?

  賽里把手中的石塊握緊,如果這隻巨獸衝向自己,他會跟他拼命。

  「吼!!!

  咆哮聲在樹林間迴盪,賽里的戰意瞬間減半,那是獅子嗎?還是狼?拜託別是幼龍......那道黑影又再度從賽里的背後奔爬而過,小徑上的樹草直接被壓出一個缺口。這次的他看清楚了這隻巨獸是什麼來頭,原來是一隻巨大的熊,在自己背後瞪著自己。

  這隻熊有多大,看起來的樣子,賽里也不清楚。他只知道這隻熊的眼神兇狠,充滿野性、殺意,而賽里,毫無疑問,就是這隻巨熊的目標。

  賽里有兩個選擇,一個是逃跑,一個是身無寸鐵的跟這怪物搏鬥然後被咬死或打死或燒死......賽里搖搖頭,馬上選擇明智的前者。「啊啊啊啊啊啊!!」

  「吼!吼啊啊啊!」賽里死命的拔腿就跑,熊令人生畏的怒吼聲從背後傳來,他感覺到聲音正在接近......會死在這的!賽里好幾次差點被絆倒,但是還是提起腳步,用力的撥開樹枝,穿過樹林。

  隨著他瘋狂的奔跑,撞開茂盛的樹林,熊的聲音漸漸越變越小,直到聽不見為止。賽里依舊奔跑著,跑著跑著,直到風颳的臉頰都發痛,他的腳再也使不上力為止。他不知道跑了多久,只是不停的喘著氣。捧著胸口。每次呼吸都讓賽里的胸膛都隨之發疼。

  這算是逃過一劫了吧?賽里摸索著身上的物品,看看有沒有任何短缺。腰包還穩穩地掛在腰上,胸口內襯裡塞的那條硬麵包也還保存著,手中的石塊則是早在逃跑之前就弄掉了。

  賽里喘了好一陣子,終於,回過神來時,賽里被眼前的畫面驚呆了。



  一片非常大的田地。

  一片非常非常巨大的田地。

  依賽里貧乏的知識,他已經沒有多少形容詞可以拿來形容這片巨大的農田。賽里呆看著一片連綿起伏,或許因為自己不是站在高處看,這片田甚至延伸到了地平線。

  這片田裡沒有任何作物,完全處於一片空蕩的狀況,在不遠處,賽里可以看到一條小河和水車,這農田看來被棄置了,而且時間不久。賽里拿起紀錄本,把眼前的狀況給記錄下來。

  賽里蹲下去,摸著土壤。這裡的土壤比他的家鄉還要肥沃,他用食指和拇指搓開那塊土,聽村裡的農夫說,濕潤而呈現黑色,這就是含有大量養分的好土,作物可以在這裡成長很好。

  這裡怎麼會有這麼一大片田,又怎麼會沒有人?賽里走進了田地裡。決定再繼續往前一點,而往水車的方向走了過去。

  不久之後就能看見那正在轉動的水車變的更大了,而在水車旁有一棟--正確來說是連在一起的兩小棟--搭建起來的木屋。賽里好奇的靠的更近了。

  在這棟木屋旁的是一座已經被燒的支離破碎的房屋骨架,原本的樣貌肯定比這棟剩下的房屋還要大上許多,只見滿地都是被燒的漆黑的灰燼,什麼也沒剩下。

  那是個用木板和樹木搭建而成的木房屋,看起來不像是居住的地方,反而像是儲藏物品一類的建築。賽里可以看見那木門搖搖晃晃的,貌似受到了損傷,看來是被撞壞了。

  「嗯?」在這棟木屋裡的,是為數不少的農務用具,鋤頭、鏟子、大十字鎬,木籃子,鐮刀,賽里注意到牆角有好幾袋的大布袋,其中有個袋子破了大洞,從袋子裡漏出了大量的麵粉。

  一旁的幾個袋子大部分也都是裝了麵粉,也有幾個袋子裝了蔬菜。賽里本想上去好好觀察裡頭的情況,順便看看能不能找到些食物,但大部分的蔬菜都已經腐壞了,變得無法入口。而馬鈴薯也有不少已經長出了芽。

  這麼大的一片田,還有這耕作的痕跡,看起來不該是完全沒人啊?賽里納悶的盯著外頭,但隨即想到自己的情況其實也沒好到哪去。

  一段時間之後,賽里才聯想到那被燒的焦黑的房子。該不會這裡被攻擊了吧?這裡布安全嗎?好一陣子賽里只是聽著水車轉動的聲音。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賽里猶豫了一下,接著走進那堆廢墟之中。裡頭也有些沒燒壞的東西,但大部分都成了灰燼。他抓了幾塊木炭,走回了僅剩的小木屋,他靠在木屋的牆上寫字,把自己的計畫寫上。

  把大部分的動向寫下,他又著手開始記錄不久之前的事情和記錄。做完這些事情後,霧氣已經慢慢的變的濃重了。把會漏風的木門強制關上後,賽里決定今晚就睡在這了。

  賽里在馬鈴薯堆裡翻找著,好不容易才找到一顆沒有發芽的。他把馬鈴薯收到腰包裡。不久後他就蜷伏起身體貼在木屋的一角。才閉上眼,一想起今天稍早被巨熊追趕的畫面,就不禁捏了把冷汗。

  反正明天還是要面對的。」賽里嘟囔著,閉上眼睛睡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84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希爾席娜
「嗷!」剛剛好像撞到什麼了?
黑熊抓了抓頭,決定繼續扒他的蜂窩。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22 22:37

Lumière君
wwwwwwwww12-22 22:38
Lumière君
對了、賽里拿的那個馬鈴薯算數嗎?12-22 22:40
希爾席娜
算喔~OwO/

12-22 22:50

Lumière君
太好了~12-22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xc325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賽里威爾...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第四次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