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BL】我好像喜歡你 Chapter 04-4.友情

作者:✿恥骨│2015-12-19 00:06:54│巴幣:48│人氣:826

  他趕緊接起電話,歐陽丞磊直接問道:「白痴禾,你又腦抽了嗎?」

  「你總算接我電話了!你在哪裡?」

  「在家。」

  「唬我啊?你全家不是移民到日本了?」

  他哼笑一聲,說:「原來你還記得啊。」

  「你現在到底在哪?」

  「女人家。」

  李允禾頓時覺得自己被背叛了,他掛斷電話,沒想到如此相信歐陽丞磊的他,竟然還是被騙了。

  在一陣自我消沉下,他忽然想起,就算是在女人家,也不代表歐陽丞磊真的被包養、出賣身體啊。

  他又撥出電話,因為方才掛了歐陽丞磊的電話,李允禾有些怯怯地聽著接通後的嘟嘟聲。

  「又幹嘛?」

  「你可以回家了,對不起。」他低聲下氣地說。

  「不用了,我在這待得很舒服。」

  一聽,李允禾拉大嗓門,說:「我幫你把節操撿起來!你可以回家了!」

  電話那頭傳來一聲輕笑。「你跟你女友不順利嗎?」

  「都是因為你這白痴……」

  李允禾簡直欲哭無淚,他要不是突然良心發現,他現在會跟歐陽丞磊通電話嗎?他也想跟女友在床上相親相愛,但他的良知不允許他這麼做。

  「你這白痴沒資格罵人。」

  他直接問:「你回不回來?」

  「你幹麻一副夫妻吵架後,老婆在拜託老公回家的語氣?」

  聽到歐陽丞磊又在跟他開不好笑的玩笑,李允禾又控制不住按下結束通話的按鍵。

  他真是雞婆,幹嘛替他擔心?自己犧牲了跟女友溫存的機會,就為了把他找回來,結果他竟然真的在女人那裡,他還信誓旦旦地說「歐陽才不是那樣的人」,這教相信他的李允禾的面子擺哪?

  半小時後,李允禾聽到開門聲,他用手托下巴側身看著電視,歐陽丞磊一入內就先脫下外套,然後看了一眼沉著臉的李允禾。

  「跟女友進展不順利?」

  「哪有什麼進展?」他瞪著坐上椅子的歐陽丞磊,說:「我一直都在擔心你,結果你竟然真的背叛我?」

  「背叛你?」歐陽丞磊側身看向他。

  「我相信你不會跟女人亂搞,也不會跟其他人說的那樣,被人包養當小白臉,但你真的……」他大聲嘆了一口氣。

  「說什麼啊?」他蹙起眉。

  李允禾發出質疑。「你會不懂我在說什麼?」

  他睨了李允禾一眼,說:「你究竟是希望我跟你說什麼?」

  李允禾收起質疑的眼神,坐正身體,看著他說:「你沒有亂搞男女關係吧?」

  歐陽丞磊不高興地瞥了他,轉身拿出口袋裡手機,低頭瀏覽網頁。

  「你到底都去哪認識那些女人啊?」他托著腮,好奇地問。

  「去年暑假在髮廊打工時認識的。」

  「髮廊?」他一笑,打量了歐陽丞磊,說:「應該是請你去當櫃檯小弟的吧?」

  歐陽丞磊沒有回答他,李允禾繼續發揮他的好奇心,又問:「那為什麼你老是要跟那些女人出去?你又不是真心喜歡她們。」

  他看著手機螢幕,回答道:「為了省錢。」

  「省錢?」李允禾一愣,放下托著腮的手。

  歐陽丞磊放下手機,說:「我家在去年暑假就移民日本了,雖然我爸的公司有補助,但到異地可以說是重頭來過。」他拿了手機把玩著。「為了不給家裡負擔,我畢業後就開始打工,用很便宜的租金住在髮廊二樓。」

  他望向專心聽著的李允禾,續道:「那些女人就是在那時候認識的,她們知道我的情形,所以偶爾會請我吃飯,或是親手做些飯菜給我吃。」

  李允禾點點頭,然後又用質問的眼神看著他,說:「純吃飯?」

  「廢話。」他瞪了李允禾。

  「她們都不會要求你什麼嗎?」

  「有的曾經表明要跟我在一起,但我回絕之後就不會再跟她聯絡了,而有些只是朋友,單純想幫我而已。」

  他想起林凱甯說過的,便問道:「今天跟你在一起的女人呢?」

  「她是髮廊的老闆,今天我本來是要去住髮廊的。」

  「這樣啊……」李允禾認同道,但隨即又發覺得不對勁,說:「欸,你不是說你在女人家嗎?」

  「是在女人家啊,我那時候在我老闆家。」

  「你幹嘛不去住親戚家或朋友家?」

  歐陽丞磊給他一記白眼。「我朋友都住宿舍或跟人合租,哪來的地方給我住?」

  「那親戚呢?」

  「我要是有親戚我幹嘛還住在髮廊?」他反問。

  李允禾眨眨眼,自覺不該再繼續問下去,但眼神透露出多餘的同情心與好奇心沒有讓歐陽丞磊看漏。

  「給我收起你氾濫的同情心。」

  李允禾一愣,抱歉地說:「對不起,因為我出身於大家庭,所以沒有辦法想像沒有親戚是什麼情景。」

  歐陽丞磊轉頭面向書桌前的白漆牆面。「我爸是孤兒,我媽來自單親家庭,因為一些因素,所以都不跟親戚往來了。」

  「呃,我、我沒有探人隱私的意思。」他連忙搖頭兼晃手。

  「這也不算什麼,只是無聊跟你聊天罷了。」歐陽丞磊看向他,說:「沒有親戚反而樂得輕鬆。」

  「這點我認同。」他點頭如搗蒜。「但壞處是紅包會拿很少。」

  歐陽丞磊一聽便失笑。以為話題就這麼結束了,他就拿著平板電腦到床上倚著枕頭半躺著,好像在瀏覽什麼照片,而李允禾還盯著他瞧,眼裡的好奇心還未全部消散。

  歐陽丞磊放下平板,問:「看什麼?」

  「我是想問……」他用手掌撐著下巴,說:「歐陽你有沒有真心喜歡過誰啊?」

  「當然有。」

  他訝然地瞠圓雙眸。「真的假的?真心的哦,很愛很愛對方的。」

  「沒有到很愛那種程度。」他說:「我高中喜歡過一個學姊,但她卻說她只想跟帥哥交往看看而已,沒打算深入。」

  李允禾一聽,不但沒有發揮同理心安慰歐陽丞磊,還笑開懷,指著他說:「哈哈哈!吃鱉了吧。學姊幹得好啊!」

  歐陽丞磊瞥了他一眼,說:「也是啦,我原本也是抱著跟她玩玩的心情,誰知道上床後就對她動心了。」

  李允禾被自己的口水嗆到,他不可置信地望著歐陽丞磊。

  「我的第一次給了她,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會對她有感覺。」

  歐陽丞磊朝他一笑。「學姊說的不想深入,其實是指想「用」看看而已,而我也很慶幸第一次的對象是她。」

  看著李允禾瞠目結舌的表情,歐陽丞磊接著說:「這個話題對小弟弟來說好像有點太刺激了,不聊了。」

  他繼續使用平板,李允禾不知該怒還是該驚愕,表情相當複雜,他再次體會到,歐陽丞磊跟他真的是不同世界的人。

  時間慢慢地流逝,兩人沒有再對話,等到熄燈、各自躺在床上後,李允禾在閉上雙眼後又立即睜開,他望著被小夜燈照得昏黃的白色牆壁,心忖道,這是第一次,歐陽丞磊向他說了關於自己的事情。

  李允禾有點開心,因為歐陽丞磊跟每個人都保持距離,雖然他可以說自己是歐陽丞磊的朋友,但李允禾對他根本一無所知,只知道一些眾所皆知的小事,歐陽丞磊願意向他說這些話,就表示真的當他是朋友了吧。

  他彎起了嘴角,為自己在歐陽丞磊的心裡佔有一席之地而感到欣喜。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73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BL|耽美|小說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別鬧了好報==
其實 歐陽我家很歡迎你 我的同情心比尼羅河還會氾濫(####

12-19 00:16

✿恥骨
歐陽秒回應:不需要。12-19 00:18
日常
呀~~小禾怎麼這麼可愛 來給我拍拍((遭打,交往後歐陽一定是怕老婆那型的^Q^

12-19 00:45

✿恥骨
妻管嚴嗎XD12-19 01:40
梨禾
喔喔喔喔 對允禾開心房了嗎?

12-19 01:30

✿恥骨
算是呢!12-19 01:41
白蘿蔔
有經驗的小攻比較會讓小受舒服呢……(摸下巴(喂

12-19 09:37

✿恥骨
沒錯沒錯www12-19 12:15
阿傑兒
真的好可愛XDDD~

12-19 09:39

✿恥骨
這兩隻很可愛~12-19 12:16
二妃
覺得歐陽不美滿的家庭好可憐…(>_<)
小禾快點跟他組成一個家庭吧!(歐飛)

12-19 13:06

✿恥骨
但歐陽並不覺得自己可憐哦,只要過得幸福,什麼家庭都好12-19 13:37
✿恥骨
而且他的家庭很美滿,沒有不美滿哦12-19 13:37
死神之王罪惡羊
WWWWW小禾真是可愛WWW兩位啥時要發布喜帖

12-19 13:31

✿恥骨
還早呢12-19 13:37
羽山海巳
我好像也有一個嘴巴像歐陽一樣壞可是卻很體貼的朋友!!

12-19 14:16

✿恥骨
令人又愛又恨w12-19 14:18
紫米
歐陽是攻! 這集妻管嚴看的好過癮

12-19 17:20

✿恥骨
這兩隻攻受很明顯~12-19 18:00
紫米
重點是妻管嚴

12-19 18:02

✿恥骨
原來這是重點XDDDD12-19 18:09
重寅
果然妻管嚴什麼的最好看了 ヽ( ̄▽ ̄)ノ

12-19 18:42

✿恥骨
哈哈ww12-19 19:05
ilwiKAMINA
有點事情,晚回覆抱歉><
家族大的好處,就是從小習慣漢語中複雜的稱謂,比較不會搞混XD
好誠實的學姐啊O_O都不怕被人說是PU?
...啊!不會吧!學姊的真性情其實跟主角一樣可愛?

12-21 15:43

✿恥骨
不用在意回覆啊XD
學姐只是一段過去~12-21 1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皮...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