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吟遊人馬酒吧】第三次拓荒:充滿敵意的村子

作者:Lumière君│2015-12-18 22:45:35│巴幣:6│人氣:156


  日期:第八天
  拓荒方式:自守衛小屋步行
  拓荒地點名稱:充滿敵意的村子
  距離:一格
  方向:向西



  「唔。」

  注意到了霧氣的輕微變化和氣溫,以及霧氣裡的光線強度,現在賽里可以分辨得出來在這濃霧上的是太陽還是月亮了。在野外露宿一天的感覺很奇妙,雖然寒冷讓自己的牙齒不停的發顫,但一覺醒來卻很舒服。

  賽里的斗篷沾上了不少的泥土和露珠,青草碎屑也混進了大衣裡。賽里花了一點時間把衣物裡的東西都清乾淨。

  「啊,真是的......」現在大概是清晨左右。賽里好不容易才再度穿好大衣跟斗篷。油燈像是燒不盡一般持續發光了一整晚。確認過睡前做的標記,知道方向正確後,賽里再度提起油燈往西方前進。

  在外套底下,一條有些硬掉的乾麵包正拍打著自己的胸膛。賽里的步伐輕快,已經有些熟練地跨越了層層草叢。

  一路上都是平安無事,就像前幾天一樣很安全,賽里沒有做太多留意,一路上幾乎是放空的踏著步伐,他幾乎根本沒有專注在眼前的草叢路上。很快,他就發現自己踏上了一條石製的道路。

  「咦。」

  賽里頓了一下,隨後盯著道路看。這道路像是他從未見過的東西一樣使他困惑。他抬頭看了看四周,確定自己還在森林之中。但林間卻多出了這一條延展開來的石道。

  一開始他很困惑,但幾秒後他猛然想起不久之前奇克所說的:「但是我知道這附近應該也是有人的,因為有這棟小屋,不是嗎?」

  賽里認真的觀察石路。這是一條有些歲月的石道小徑,上頭雜草不多,看起來也不像許久沒有人走過。再仔細看一點,甚至可以看到上頭沾染了泥巴足跡。這裡有人。而且,不久之前才剛有人走過這條路。

  賽里把油燈向前提,用微弱的光照出更遠一點的道路。泥巴足跡一直向前延伸而去,很整齊的沿著這條小路前進。賽里開始向前走,發現這足跡走向更遠的地方。

  這裡,該不會真的有住人吧?

  



  「是誰!」

  吶喊的聲音在樹林間漫射開來,賽里揮起雙手。「我是賽里威爾、是冒險者!」

  在眼前的是一座被一圈木護牆所包圍起來的村子。賽里可以看見木護牆上吊著幾盞燈,在眼前的入口,更是有一座高高的木塔立在了村門口。賽里只能勉強的看見在木護牆上有幾道模糊的人影。

  而且似乎正用非常不友善的目光打量著賽里。

  自從他們不知用什麼方法自遠方看見沿石道而來的賽里後,賽里便可依稀聽見牆內的高呼聲,當他走到可以模糊看見村子時,牆上已經站了數個人,他們是村裡的衛兵嗎?

  「我們村裡沒有叫做賽里威爾的人,而且我們不歡迎冒險者!」回應的是一道冷酷堅硬的男聲,拒絕了賽里。

  「我只是想進去看看!」賽里沒有聽出這句話裡的弦外之音,而是往前走了幾步。他的視野又更清楚了,他現在可以看清楚牆上的人們。他把油燈抬的更高,跟火光、燈光、各種光線交射在一起。

  這木牆的高度大概有兩個成人那麼高,由圓木插在土裡形成了一道牆,每根圓木的頂端各自都削成尖狀。有四五個人站在這牆的後方,越過尖端看著賽里。而村門口的那座木塔更高,甚至比一般的房子煙囪還要高出一些。

  咻。一隻箭射中了賽里腳邊的土地,賽里嚇了一大跳,慌忙跳開。木塔上頭的一個衛兵模樣的男人收回手臂,似乎就是他射出箭矢的。

  「退後!」村內的情況被霧遮掩住了,賽里只能看見霧中有一些火光。一個男子從霧中走了出來,同樣也是全副武裝,做著衛兵的打扮。他的胸甲擦的亮麗,腰上繫著一把銳利的長劍。看起來比賽里還要神氣。

  「我們不會再說第二次!」見賽里呆愣不動,這個衛兵用著凶狠的雙眼,瞪視著眼前的賽里。他的背後隨後跟著走出幾個同樣充滿敵意的衛兵。跟著眼前的帶頭者,他們聽見他說出這句話後,從腰間俐落的拔出長劍。鋼鐵的削磨聲讓空氣都隨之震動,破空聲和金屬聲嗡嗡的迴盪在霧中。

  他們看起來像是玩真的。賽里慌忙退後幾步。「我、我知道了!」

  弓箭手見到賽里往後退,便把弓箭往下壓低,確保賽里不會有任何怪異的舉動。

  「去吧、快離開這裡、冒險者。我們不會隨便接納外人。」帶頭的衛兵把劍收回劍鞘。即使隔著一片霧氣,賽里也還是能感受到他的目光盯視。「如果未經同意就強行進來,我們絕對會殺了你。」

  賽里的額角滑下冷汗,他點點頭,也不管對方看不看的到,直接轉身就逃。即使距離越來越遠,那冷冽的威脅卻如影隨形。他隨著自己來的足跡,一路往酒吧的方向跑回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7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山草
「村子嗎,先前也有人有尋找到尚有人煙的小聚落,但是大多都比較排外。」
「畢竟在這種狀況下,都不一定能自保了呢。」烏諾拍拍你的肩膀,將筆記收好。
「但還是謝謝你的情報,有任何新消息再來找我吧。」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19 1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xc325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第二次拓...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拓荒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