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拓荒任務【002】─廢棄礦坑的重建

作者:藍傘│2015-12-18 02:14:00│巴幣:2│人氣:140
拓荒任務【002】─廢棄礦坑的重建

羅蕾萊正倚靠著酒吧吧檯悠閒地看著大家,然後注意到了斑恩似乎在跟另一位人類對談,看起來似乎在討論甚麼。人類是叫萊斯吧?她覺得好奇就直接靠了過去。

「頂標的斑恩,怎麼了嗎?」羅蕾萊對斑恩開了小小的玩笑。
「你看這個!是礦坑任務耶!」斑恩沒理會羅蕾萊的玩笑,羅蕾萊也不在意,她看到了斑恩手上的公告,「嗯?好像很有趣,要組團啊?」
「快加入我們!人數有限!」
「好啊!」羅蕾萊連思考都沒有,很乾脆地答應了,反正她覺得很有趣,「嗯,還少人對吧?」她記得剛剛好像有看到還需要一個同伴。


然後羅蕾萊看到似乎是同類的鳥類獸人正在整理羽毛,是叫朱七吧?她毫無畏懼直接過去找對方。其實她也不認識對方,只是因為是同類,然後剛好在附近,加上正缺人就直接前去搭話了,羅蕾萊與其說是大膽,不如說是隨便。
「有事?」朱七懶懶地抬起頭,語氣似乎有些輕蔑。
「要不要組團?」羅蕾萊直接開口,完全不在意對方的語氣,簡易的說明:「目前有斑恩、萊斯和我,還有缺。」

「萊斯?那是誰?」大概是羅蕾萊太隨便介紹的關係,朱七愣了愣:「斑恩是小矮子對吧?」
「是啊,矮人斑恩。」羅蕾萊看對方似乎也認識斑恩,直接簡略說明。
「嗯,萊斯的話,好像是人類吧?」羅蕾萊轉頭看了另一個人類,她才想起來自己好像也不了解對方,只知道對方是人類,「不過,是人類也沒關係吧?」羅蕾萊似乎不覺得有甚麼差別。

「嘖。」朱七站起來,伸了個懶腰,「一盤散沙。」
看著對方還是站了起來,看來是答應了,羅蕾萊只是笑了笑不在意對方的嘲諷,直接帶著朱七走向斑恩和萊斯他們。
「斑恩。我找到一個人囉。」羅蕾萊向斑恩他們靠了過去,直接省略介紹朱七。
「可是還少一個人。」

「啊,原來要五個人?」看著斑恩懊惱的樣子,羅蕾萊才注意到人數問題,不過她慵懶的語氣,似乎一點也不緊張。反正再找一個就好了,羅蕾萊正想隨便再找人,結果發現朱七似乎已經找到人了,他叫了一旁的小魔族。
等到對方走向他們詢問:「要做什麼?」

羅蕾萊才注意到似乎是之前對老鼠有興趣的魔族,叫亞颯吧?羅蕾萊不太確定的任意猜測。雖然魔族身上的氣息跟他們不太一樣,甚至帶點黑暗,不過對她而言,甚麼種族都無所謂,只要不會危害到她,其實不會特別敵視。


「我們有兩個壞脾氣的鳥人,一個人類,一個魔族……」而斑恩開始幫忙介紹起眾人給亞颯認識,「對了,我是斑恩。」
「朱七。」
「你好,我是羅蕾萊。」羅蕾萊對於斑恩的介紹並不特別在意,只是向亞颯隨便簡單介紹自己的名字。
「我是鑽路殷商隊的萊斯。」而另一旁的人類萊斯站了起來介紹自己,羅蕾萊才了解對方的身分,「記不住名字的話也可以叫我帥哥。」
「……你們好……」只見亞颯向眾人點了點頭,也介紹了下自己:「我是亞颯。」
「可以去礦坑了!」羅蕾萊看著斑恩猴急的跑向吧檯,只是笑著默默地跟在後頭。






走到吧檯前,羅蕾萊看著斑恩和萊斯跟米羅對話著。而米羅把遠征團的報名表放在桌上,推向他們。還來不及看清表格內容,斑恩已經先開口了:「我要當隊長!聽起來超酷的。」然後似乎指著表格一欄。
「你?你行嗎?」在旁邊的朱七毫不客氣對斑恩發出質疑。
「我……」而斑恩似乎猶豫了一下,「隊長要做什麼?」
「分派任務吧。把工作分配給適合的人。」朱七簡單的說明著,「就像斑恩你很適合指揮,矮人對礦坑應該有一定的理解。」
「好耶,我來指揮!」斑恩看起來很興奮。

而朱七向眾人提議:「那麼,來決定隊長人選吧。」
一直在一旁聽著的羅蕾萊,這時才悠悠哉哉的表示自己的意見:「我覺得誰都可以喔。」她自己倒是沒有想當的慾望。

結果斑恩看著萊斯一下,萊斯又看向她,羅蕾萊只好轉頭看向剛剛發言的朱七,而朱七則是看了看亞颯,搖搖頭,又看回斑恩。
「按照慣例,隊長要給最帥的人當,那就是朱七啦。」萊斯拿過報名表,直接把朱七的名字填在隊長的欄位,「好了,那麼,副隊長?」
或許是看到大家沒有反應,萊斯又接著說:「那麼協助帥哥隊長的工作,就交給同為帥哥的我來吧!」
「不反對。」朱七看來是同意了。
「那,拜託了囉,隊長跟副隊長。」羅蕾萊只是笑了笑,誰當她無所謂,然後在表單成員欄填上自己的名字。


等到表單填好,斑恩直接把表格遞給了米羅。
「啊,那你們的遠征團名單我收下了。」米羅收下表單,「打算去礦坑的話再通知我一聲。」
「好!大家收拾一下,我們明早出發!」斑恩十分有活力的大叫。
看來已經決定好了。羅蕾萊輕拍翅膀離去,對於眾人明天要一起去礦坑覺得很有趣,有點期待呢,她在心裡想著。





進到礦坑後,內部大約有兩層樓的高度。比想像中的大,羅蕾萊在入口看著巨大的礦坑忍不住這麼想。

羅蕾萊悠悠哉哉的詢問:「那我們現在要做什麼呢?」她那時候其實沒有細看任務內容。
「指揮……」而班恩喃喃著,環顧了礦坑四周一下,思考很久才開口,「我們來重建礦坑吧!」
「鳥人負責搬運重物。萊斯比較細心,負責整理地面。亞颯看起來很強!你就負責保護大家吧!」不愧是指揮,斑恩很快分配好任務。

羅蕾萊向朱七開了一下玩笑鳥人這稱呼,沒想到與對方異口同聲。
「隊長,頂標是叫你吧。」
「女人,小矮子叫妳!」
「你們兩個都要啦!」結果斑恩似乎聽見了,對著他們大喊。



羅蕾萊接受指派後,看了看內部的土石,似乎有點太大,以她的鷹爪看來無法全部拾起。
她判斷了一下,直接向一旁的朱七開口:「朱七,你有鐵鍬對吧?那幫忙把所有的石頭敲碎吧,我再丟出去。」
「妳不能自己來嗎?」
「你也看到,我沒有手。」羅蕾萊無所謂的揮揮自己的翅膀,自己沒有手有些不方便這點她是知道的,雖然她也不是特別在意就是。
羅蕾萊只是對朱七笑了笑,「石頭太大,我的鷹爪可抓不動。還是你要把鐵鍬給我,你負責撿石頭?」反正哪種她都無所謂。
「沒有手妳怎麼用鐵鍬?」只見朱七撇撇嘴嫌了一下,「麻煩。」

看到朱七雖然抱怨,但扛著鐵鍬幫忙敲著石頭。羅蕾萊覺得有點想笑,看來對方不壞,不過其實她可以用鷹爪拿鐵鍬就是,對於這點她沒有特別說明,反正分配好就好。
羅蕾萊一一的把朱七敲碎的小碎石拾起,快速地把這些障礙物通通清掉,看來鳥人的速度都比較快,朱七工作速率快到其實她有點意外,她專心的跟上對方速度,繼續工作著。


大家各自忙著自己的事,而羅蕾萊和朱七雖然都是清理工作,但兩人完全沒有對話交流,不過其實羅蕾萊也不在意,她只是快速地做著自己的工作,確實把石頭處理好。彼此分工合作加上同為鳥類獸人,花不了多少時間,他們已經把入口以及入口通道上所有土石清理乾淨。


「我們把石頭都清掉了喔。」羅蕾萊工作完後,悠悠哉哉飛過去告知了斑恩一下,畢竟現在是斑恩在主導著。
斑恩只是看了看羅蕾萊,分配了接下來的工作,「你跟朱七一起去檢查主幹道礦坑的頂端,看是否有崩塌的可能。」

羅蕾萊點點頭,很乾脆地直接飛去找朱七:「朱七,斑恩請我們去檢查上面,你可以飛嗎?」羅蕾萊指著礦坑上頭,順便開了點玩笑。
而朱七給了羅蕾萊一個白眼,「難道妳覺得我的翅膀是裝飾用的嗎?」看起來非常不爽。
「可以飛的話,那我們就上去檢查吧。」羅蕾萊笑著,不在乎對方不太高興的眼神,自行先飛了上去。看來有點過頭了?雖然她這麼想著,不過她也沒有因此反省。
而朱七的確輕而易舉的飛到頂端另一側,看來是要分工呢,羅蕾萊也乾脆的開始工作,兩人分別檢查起通道的兩側。
然後羅蕾萊注意到遠處的斑恩看著他們兩個,似乎在想甚麼。不過不重要,所以她立刻轉回注意到通道的頂端。



羅蕾萊發現頂端沒有甚麼問題,只是有點多塵土。清一下好了,羅蕾萊毫不猶豫直接用力揮打翅膀,試著把塵土吹落,結果礦坑立刻佈滿了煙塵。
「很多霧耶!小心一點啦!」羅蕾萊聽到斑恩大聲喊道,同時眼前飛來一個石頭,看來是斑恩丟過來的。
她敏捷的閃過飛石頭,隨便笑著回應:「抱歉。」看上去完全沒有歉意。不過,她也停止了吹落塵土的動作,反正剛剛已經吹得差不多了,她輕輕地拍翅來回檢視看有沒有地方還有問題。

檢查的差不多後,羅蕾萊聽到了斑恩在底下大聲說著:「我們要記得換左右兩側岔路的支撐木材哦!前一個隊伍沒有換!」
羅蕾萊輕拍翅膀往斑恩指示的方向飛行著,結果立刻發現了左側礦道有一處上頭的木架有缺損。她轉頭向不遠處的朱七直接喊話:「朱七,這裡裂開了。」

「哦。」只見朱七簡單應了一聲,飛回去取木材,然後朝羅蕾萊飛了過來。
「妳,幫我扶一下那一端。」他舉起手上的木材,將另一端遞給了羅蕾萊。

羅蕾萊只是點頭,不過沒有手她只能用腳,於是她很乾脆地倒飛過來,用鷹爪支撐著另一端,雖然似乎有點吃力。
「撐著,很快。」羅蕾萊看著朱七把舊的木材從卡榫上拔下來,然後喊道:「下面的,滾開。」

舊木材直接從高空落下去,發出了聲響,朱七動作俐落地把新的木材一側卡上去,然後飛向羅蕾萊接過另一側:「給我吧。」
「簡單。」朱七迅速的完成工作,然後皺了皺眉盯著沒有手的羅蕾萊,看來大概是覺得她有些麻煩吧。
「辛苦了,謝謝。」羅蕾萊簡單道謝,她當然知道自己沒有手這點或許讓對方覺得麻煩,不過她不在意朱七怎麼想,反正修好就好。


羅蕾萊和朱七就這樣陸續替換、修復所有岔路內部的損毀木架,順便清理坑道裡散落的土石,確定沒問題後,她們回到地上跟斑恩報告。




「上面太高了,我看不到!」
「那你抓著我的腳上去?」羅蕾萊看著斑恩無奈的樣子,隨意的提出了建議。事實上她力氣也不小,只要能夠鷹爪能夠抓住的話,她連屍體都搬過了,斑恩對她而言一點也不成問題。

「這樣安全嗎?」斑恩困惑的抓住她的腳。
「放心。」羅蕾萊輕握鷹爪,對斑恩笑了笑,反正掉下去再接著他就好,羅蕾萊在內心這樣想著,她對自己的速度有一定的自信,她就這樣帶著斑恩飛行一圈,檢查所有岔路頂端的結構。至於在底下的萊斯似乎很好奇的看著她們。
羅蕾萊帶著斑恩進入岔路檢查時,聽到萊斯對他們大聲提醒:「班恩把燈拿好,失火就糟啦!」因為不提油燈也對她沒有影響,差點就忘了,羅蕾萊放慢了些速度。

「目前應該都沒有問題了。」聽到斑恩下了結論,看來工作結束了。羅蕾萊轉身飛回原集合點準備把斑恩放下。然後羅蕾萊才發現前去右邊礦道的亞颯也結束工作回來了,看起來似乎有點疲累,斗篷上沾染了些許塵土。


羅蕾萊才剛落地,正思考著還有甚麼沒做,突然就聽到斑恩一聲大喊:「耶!收工!」
只見斑恩迅速地向外衝,立刻消失在他們眼前。

羅蕾萊見狀笑了笑,「看來剩下主幹道要交給其他人吧。」也好,反正她們也工作很久了,既然指揮說收工,她也無所謂。

羅蕾萊很乾脆地直接丟下其他人跟著離開,悠悠哉哉的朝酒吧飛去。



紀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67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C|羅蕾萊|拓荒任務|芒燃|斑恩|朱七|萊斯|亞颯

留言共 1 篇留言

山草
「大家辛苦了,看來你門很認真呢。」米羅看著眼前多少有些沾到髒汙的冒險者們。
「但是經過這次的合作我想你們一定有所提升吧?」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19 14: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lue1024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拓荒002... 後一篇:拓荒任務【001】─那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