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台北 大安區】Taj 印度餐廳

作者:天狼劍│2015-12-16 22:39:16│巴幣:44│人氣:2726
2015年12月13日,我跟吃貨團原本想在午間就吃熱炒,奈何上一篇我寫的實際「川巴子 精緻熱炒」中午沒開,所以只好把那個行程延遲到晚上,中午的時候就另外覓食。

由於我的朋友太想吃熱炒,也太不想吃日式跟西式,所以我們在市民大道附近兜兜轉轉,不知道該吃什麼好。

此時,友人突然想起,在12日的時候,我們因為用GOOGLE地圖尋找「川巴子 精緻熱炒」,也就剛好看到了附近有很多餐廳,其中一家叫「泰姬印度餐廳」,於是我們變更行程,前去吃印度料理。


雖說中文名字是叫泰姬,不過店家的名片只打了「Taj 印度餐廳」所以之後本狼會用這個名稱來稱呼這家店。



另外,為了版面整齊的關係,這種橫式的菜單有點兒小,請見諒。



直式的雖然會清楚一些,不過店家似乎修改過多次菜單,因此某些地方還是被貼掉了,或是貼掉後手寫上去,因此還是有一點點模糊。

















菜色看上去很多,狼群中有一人一下就被嚇傻了,差點不知道該如何著手點餐。







所幸,還有套餐可以選擇,覺得品項太多而頭昏腦脹的話,可以偷吃步,直接點套餐就好。

結果這天我們全都點了套餐,主要是覺得一個套餐能吃到的東西好像頗多,餓狼貪心的習性在此表露無遺。



吃飯前稍微看了一下小介紹,感覺滿有趣的,我一直也都不知道在西門町的美國街還有個印度風服飾店,得空時應該會過去看看。



將啷~

我點的是「F. 豪華塔莉套餐」內容物有「咖哩羊」(這是主菜可選擇魚、雞、羊、香料乾酪或是爆炒馬鈴薯,本狼既身為狼自然要吃羊(?))、「乳酸碳烤雞」「綜合蔬菜咖哩」「黃扁豆咖哩」「碳烤餅」「白飯」「沙拉」「印式甜點」

主菜如果選後兩者(乾酪跟馬鈴薯)餐點內容似乎也會跟著變化,不太清楚是不是專門為素食者準備的,若有機會再去試試看。



「乳酸碳烤雞」的顏色看不太習慣,讓我想到國中小時期吃的營養午餐裡也會有這種紅紅的雞肉,不知道是怎麼烹調的,外觀看上去似乎有點兒乾澀,在還沒吃之前,這塊雞肉不太能引起本狼的食慾。



倒是咖哩們就看起來很可口誘人,本狼有習慣把好吃的留到最後在吃,所以只是稍微看了一下,左側的是「咖哩羊」,右側的則是「綜合蔬菜咖哩」



繼續掃視,最左邊的是「黃扁豆咖哩」,然後一路下來是「沙拉」「印式甜點」



「碳烤餅」「白飯」


巡過一輪之後,就來嚐嚐味道。



因為學弟說這「印式甜點」味道很古怪,所以先試了這個,因為我們都沒認真在看餐點裡到底有配什麼,所以只能用自己的味覺去猜測食品,學弟說這個咖哩很古怪,被我們一致砲轟說他嘴巴有問題,科科科。

「印式甜點」的味道很特別,似乎帶著椰奶的味道,卻不似一般的椰奶甜點那樣有厚重的椰奶味,只是稍稍擦邊,像是水墨畫最淡的筆跡一樣,輕描淡寫,口感也微妙,有些許小顆粒,不像西谷米帶有一點點Q彈的感覺,一咬即碎,在口中化開,連同堅果類的味道在口中蔓延,是個很有意思的食物,不過不得我學弟的喜愛。

現在從菜單來看,推理一下,我想這應該就是「印式堅果米食甜點」吧。



隨後我便依著順序品嘗了餐盤上的食物,這回換我不青睞這「沙拉」了。

雖說是「沙拉」不過它並沒有太多的醬汁點綴,吃起來略帶苦味,我只好就著咖哩一起吃食。

接著入口的是「黃扁豆咖哩」這個的近照我沒拍到,單純口述。

「黃扁豆咖哩」的味道頗像是馬鈴薯的,本狼甚至一度認為它就是馬鈴薯咖哩,可吃到後面又覺得不太像,又說不出個所以然,只知這口感與馬鈴薯不同,它帶有一些稍硬(但不是硬梆梆咬不動)的口感,而馬鈴薯照理來說燉過後應該是軟的,可本狼平日也沒吃過黃扁豆的經驗,當時也就只抱持著疑惑把它當馬鈴薯了。

現在打文章看菜單才發現是黃扁豆,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接著進攻「綜合蔬菜咖哩」口味相當清淡的咖哩,裡面有著不少蔬菜,有蔬菜的甜香味,也帶著咖哩獨特的香氣,跟「黃扁豆咖哩」一樣是口味稍淡的咖哩,兩個都很好吃。



「咖哩羊」的味道就比較重了,也許是為了蓋掉羊肉的腥味,但也就因著味道重,所以沒有大多數人都怕的羊騷味,除了重口味的咖哩之外,羊肉被燉的軟嫩可口,帶著羊肉的特殊香味,卻不是腥味。



本狼其實挺喜歡吃羊肉的,而這「咖哩羊」也是深得我心,未來有機會還會想再去吃。



「碳烤餅」也十分可口,雖不像「坦都印度餐廳」的烤餅一樣帶有奶香,但咀嚼起來也是足夠香的,搭配較為清淡的「黃扁豆咖哩」「綜合蔬菜咖哩」更是添了另一種美味。

「白飯」的部分是選用長米,比較接近於泰國米,因此也是非常香的,不過我常想到我和同學跑泰國線的時候都吃到泰國的爛爛米,可能是好米都出口了,國內只留下少部分好米給大餐廳,要不就是故意欺負船員吧。

扯遠了。

個人覺得,「白飯」搭重口味的「咖哩羊」比較好吃,以台灣菜餚的方式來說的話,這「咖哩羊」非常下飯!



當然,還是不能忘記吃「乳酸碳烤雞」

這照片拍出來好像還是有點乾,實際上用湯匙去切也很容易能把肉從骨頭上剝下來,讓我有點擔心入口後會不會是宛如雞絲的口感,不過真的吃進嘴裡時竟不會有我猜測的感覺,反而是相當的嫩,雖稱不上是多汁,但還是不會太乾,不知是如何料理的,讓我稍感意外,整體而言也算是不錯的。

未來要是有機會的話,還會想要再回訪,吃吃看不同的東西,老闆也是外國人,不過中文說得很好,所以點餐可以用中文沒問題。

當天是星期日中午進店裡的,十二點半,客人並不多,如果有人曾到過那間店門口,因為客人數量而作罷的話,我覺得那實在有點可惜,就去試試看吧,其實還不錯喔!

Taj 印度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48巷1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57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2-17 18:20

天狼劍
謝謝12-19 22:57
嘟嘟貓
這家我去過耶
真的很讚
只是因為我對印度奶茶的味道真的沒辦法所以最後只剩飲料沒喝完XD

12-17 20:14

天狼劍
飲料我就沒點了,最近喝白開水比較多,這樣比較健康(其實比較便宜(?))12-19 22:59
洛克精
一共吃多少錢啊我說一個人差不多花多少錢啊

12-17 23:18

天狼劍
豪華套餐的話 390 + 一成服務費12-19 23:16

有到門口看過~
但用餐時間沒有人~
真的讓人怯步~

12-19 12:35

天狼劍
真的,那天我們也差不多是用餐時間到,也沒什麼人,但還是衝進去了XD12-19 23:17

要讓美味更上一層樓 就用手抓[e16]

12-19 23:29

天狼劍
會不小心左右手不分(抹臉)12-20 1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北 大安區】川巴子 ... 後一篇:後宮甄嬛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