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活動—BL】忘不了的那個人【短篇】

作者:錯字王子涼涼孟│2015-12-16 01:55:23│巴幣:148│人氣:880

  文章開始

  我永遠忘不了在二十二歲生日那天,眼前那人回眸一笑的畫面。

  「二十二歲生日快樂。」

  狂風牽動起髮絲,半長不短的髮型頓時填滿了我的視界。

  *

  三十歲,公務員,有車有房,單身。

  在繁榮的台北市街頭,我站在一面服飾店的落地窗前,細數著自己的條件,我已經算不出來這是我第幾次被趕出家門了。

  已經踏入了可以被稱作是熟男的年紀,身邊卻連個伴侶都沒有,曾經接觸過的異性無數,真正成為伴侶的人卻渺渺無幾。

  家中長輩催婚程度已經拉上警報,面對我結交的各個異性無不注意,這樣子的緊迫盯人,讓我越發無奈。

  身為家中獨子,結婚生子這個重擔,我必須承擔,卻不想承擔。

  「可不可以不要管這麼多?」就在方才,我對著母親與父親這麼說道,「這都是第幾次相親了,沒感覺就是沒感覺,讓我自己替自己作主好不好?」

  我說的沒錯,也相信在越來越開明的社會價值觀中,這句話會讓許多有相同壓力的人感同身受。

  ──然後我就被趕出家門了。

  好吧,對長輩來說,我這樣子的頂撞他們一定承受不能。自己最驕傲兒子、一路上從第一志願讀到尖端排名公立大學的兒子,大學畢業後高分考上公務員的兒子──竟然會有「找不到人結婚」這種問題,相信這是他們除了怎麼和隔壁的陳老先生太太炫耀外最大的煩惱了。

  不過都到了這個年紀,還能被趕出家門也是奇事了,房子可是我買的啊……

  低頭看著自己稍歇簡陋的服裝,再看看周圍來來去去的人們。

  「嘛……不要被認出來才好啊……」

  我嘆了口氣又重新踏上腳步,繼續在這熟悉繁華的街頭漫無目的的亂逛。

  我不是對女人沒興趣的那種人,結交的幾任女友都是到了即將論及婚嫁的地步就突然收手,每每只要想到我要和一個人一直一直生活下去都會讓我莫名的有股厭煩,就是這股總會在緊要關頭出現沒來由的厭煩感讓我一路不順利到現在。

  還記的我有位大學同學這麼對我說過,「結婚可是人生大事,當下的喜歡只是你跟她情投意合罷了。真正了解了一個人後,你還會想和她生活十年、二十年,甚至到年老時,都是由她陪伴你的下半生嗎?」

  這句話我一直收在心底,也會時不時地拿出來問自己。

  說這句話的人很特別,他和我都是男人,對戀情卻有與眾不同的觀點,他有一頭半長不短的烏黑髮絲,活潑外向的個性讓他在校園裡四處走動都有一票認識他的人──不過他卻沒有交過任何位女友。

  至少身為他的好友的我,從來沒有見過就是了。

  「佑昌?何佑昌?」

  後頭忽然有人喚著自己的名子,聽得我心臟霎時落了一拍,我還真的沒想到自己會在大街上被這麼狼狽的認出來。

  嘆了口氣後,我停下腳步回過身。在人潮順行著的人行道上,只有我一人背著身望著朝我直行的人潮,雙目焦距著前方,看著究竟是哪位熟人在大街上認出我來。

  直到與他對上了眼,看著那人露出被我埋藏在記憶裡的那抹笑容後,心跳便撲通……撲通──撲通、撲通、撲通,撲通的加快了速度。

  他朝著我跑了過來,途中擦撞到了不少路人。趁著兩人縮短距離的空檔,我快速的回憶起眼前半路叫出我名子的熟人。

  啊,沒錯,他就是前面提到的那位特別的好友,他叫吳建君。

  「呼──你走這麼快,追得我要累死了!」

  他跑到了我的面前,喘著氣對著我說道。

  多年不見的好友就像換了個人似的,一改記憶中的那頭長髮,換上的是顯得陽剛帥氣的髮型,卻不減五官排列的清秀。

  「走這麼急,有急事啊?」他看了看我,比我還要矮上一顆頭的身子正上下打量著我,「不過你穿得這麼休閒,應該只是散散步。」

  還是一樣多話的個性,明明我一句話都還沒說,他卻能道出一連串的話題。

  「怎麼樣,要找個地方聊聊嗎?」

  我聽著他的話,有些呆愣的點了點頭。

  「诶──你還是一樣惜字如金,都不說話的。」他歪了歪嘴,那表情煞是可愛,「走吧走吧,真沒想到可以在台北見到你。」

  不是惜字如金,我這幾年已經改很多了,人也比較健談──只是在看到他的當下,被如同浪潮般快速到無法減緩的心跳給嚇著罷了。

  多久、多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呢?

  我這麼問著自己。

  *

  坐在公園的涼椅上頭,身著簡陋的服裝,手中握著喝了兩三口的麥香奶茶,我現在在和老朋友相見歡,一個聚會的節奏。

  ……有點讓人無語的聚會。

  「所以,你之後考上了公務員,就搬到台北了?」吳建君坐在我的身邊說道,吸了一口他手裡的立頓奶茶,「唔,那你畢業之後過得還真的蠻順遂的,有房有車又有錢,還是三十歲的黃金單身漢,現在只差一位姑娘了──哈哈哈哈!」

  聽著他的笑聲,我忽然覺得自己回到了大學時期的那段時光。在校園的涼椅上頭,一人一瓶不同品牌的鋁箔包奶茶,就可以聽著他講著各式各樣的話題一整個沒有課的下午。

  「那你呢?畢業後過得怎麼樣?失聯了這麼久,找都找不到你。」我敘述著畢業後這些年的事實,轉過頭看著身邊的人,「看你現在的樣子,過得好像也不錯?」

  「哈哈哈,普普通通啦。」吳建君騷了騷腦袋,嘴裡嘟囔道:「畢業過後就出國了,在國外看了一圈,還是覺得台灣好。」

  「是吼?」我用著嘲弄回道,「就不說我了,你跟我同年生現在也三十了吧?有沒有什麼對象啊?」

  「對象?」吳建君愣了好大一下,才緩緩開口,「是有交過幾任,但感覺不對就沒有繼續下去了。」

  「哈,我也差不多是這樣子。」我笑笑,然後朝著對方打氣道:「要是之後你結婚的話一定要發喜帖給我,當然,我也會發給你。」

  說完這句話後,身邊的人就沒有再繼續接話了。

  「嗯?」單聲反問,我期待著回答。

  但吳建君卻依然沒有給我答覆,讓我也跟著沉默了一下,還不了解為何突然不語,卻在要開口發問的當下被對方的話給攔截。

  「可能,之後沒機會結婚了。」吳建君這麼說著。

  他站了起身,向前走了兩步,我看不到他的表情,沒有辦法解析他現下的心情。只不過,這樣子的畫面我似乎在哪裡看過。

  「你是知道的吧?」吳建君伸手揉了揉自己短短的頭髮,就像從前的習慣動作一樣,「你明明知道的啊……」

  他那輕到不行的喃呢,聽著卻像是撕心裂肺的嚎叫。

  我見著他的背影,腦子裡似乎觸動起了些什麼,心臟忽然落了好大一拍,縮了一下又一下的,酸澀的感覺讓人好不難受。

  「對不起……」我緩緩地開口,腦子裡閃過吳建君失聯前一天的畫面,「我真的沒有注意到。」

  「沒關係……」他輕輕地說道,側過頭望著我,「哈哈哈,沒關係啦!」

  風忽地吹了起來,我看著眼前的人笑著對我說別在意,卻覺得對方的表情悲傷的不可思議,明明是笑著的,卻透出無限哀戚。

  吳建君轉正身子面對著我,他身上穿著的衣服被風給吹動,短短的頭髮也隨著風飄著,他捏緊手上的鋁箔包奶茶,張口欲言卻又剎然閉嘴。

  熟悉的畫面又出現了,那天的回憶愈漸清晰。

  「還記得……那天我說的話嗎?」吳建君終於開口,聲音小得如同細蚊。

  我楞著回道:「還記得。」

  他笑了,一改先前帶著別種感情的笑容,這次得笑是更真誠、更觸動我記憶深處的那抹笑容。

  「那現在呢?」

  四個字構成的疑問句直挺挺地撞進心底,我盯著眼前的男人失神。

  這幾年在情感上的不順利似乎在這一瞬間做出了解釋。

  *

  站在學校大樓頂樓吹著涼風,明明是大學生最重要的畢業典禮,我與他竟然跑到了這種地方納涼。

  「呼--我最討厭那種可怕的典禮了。」他摘下了頭上的學位帽,半長不短的頭髮順勢被風吹得飄逸,「哈--啊!能夠逃出來真是棒啊!」

  「你不覺得,兩個大男人穿著這套烏漆抹黑的衣服,站在這種地方很奇怪嗎?」我笑著回答對方,他總是這樣過度活潑。

  「哈哈哈哈,你才不懂呢!」他轉過身子,背對著我眺望著遠方的風景,「對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吧?」

  「嗯,是啊。」他眺望著遠方,我則是看著他的背影,「怎麼了嗎?」

  「嘿,沒事。」他伸了個懶腰,舒服的吟了好大一聲。

  風吹得更大更狂,他則撐起雙手,享受著風的狂拂。我與他做出了同樣的行為,在高樓上,兩個身穿學位服的男人擺著讓外人看到會竊笑的動作。

  「欸,佑昌。」

  「幹嘛?」

  他轉過身來,看著我燦笑著,「二十二歲生日快樂。」狂風牽動起髮絲,半長不短的髮型頓時填滿了我的視界。

  我倒抽了一口氣,這細微的動作沒有被他發覺,「謝謝你。」

  「還有,我喜歡你喔。」在生日祝福後,他突如其來的告白。

  聞言,我呆在原地,看著他笑著的臉,腦袋裡理解著他剛才所說的話。

  「對不起……」緩緩開口,我說出了腦子裡在這一瞬間構成的話語,「我可能沒有辦法接受男人。」

  他則是在聽呢這句話後笑出聲來。

  「沒關係啦!」他邊說邊露出了笑著的悲傷表情。

  「你可以……等我嗎?」似乎是被這樣子的表情給刺激到了什麼,我想也沒想就脫口而出。

  他聽了以後,雙眼瞪大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眼角帶著淚水的表情震攝了我。

  「好。」

  (完)



  後記

  上了大學過後的涼涼孟,活過來了!

  在我失蹤的這段時間,大家還安好嗎(拭淚)。大學生活真的是充實得不行,班務啊、社團啊,又是住校的我都快忘了自己還有小說這東西了。

  好吧,感覺好像我很不負責任。

  總之我回來了,會繼續填坑的啦!’




  <-噗浪比較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5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涼涼孟小說|BL小說|原創|短篇小說

留言共 8 篇留言

護衛
辛苦涼孟大了~要加油歐[e19]

12-16 04:47

錯字王子涼涼孟
謝謝你[e5]12-17 00:59
H.K 銀河の葉加瀨冬雪
似乎好久沒文了www? 不錯

12-16 06:42

錯字王子涼涼孟
嘿嘿嘿,不會忘記這裡啦~12-17 00:59
白鳥ヒカル
原來你升大學了啊不對,原來最近是在忙大一生活嘎...想說好久不見了呢OwO"

12-16 08:38

錯字王子涼涼孟
好久不見ˊˇˋ12-17 01:00
拓拔碓
這篇還有後續麻~~

XD 期待之前的續作.

12-16 11:44

錯字王子涼涼孟
這篇是短篇XD
之前的一定會補完!!12-17 01:00
羊肉肉肉肉
原來升大學了 難怪失蹤了 WWW 歡迎回來~ 期待你的寫作!!! 話說我本來要跟你訂書刊 結果都沒回復就報廢了 W''''

12-17 00:04

錯字王子涼涼孟
Y拍那個我根本忘記去看了((不負責任
對不起QAQ!!!!!!12-17 01:00
羊肉肉肉肉
沒關西 過陣子我在去跟你訂 最近有點忙 大概沒空訂

12-17 01:27

錯字王子涼涼孟
[e12]12-17 22:49
ㄇㄔ
升大學辛苦了//有新文可以啃的我好幸福wwww

12-17 19:51

錯字王子涼涼孟
真的太久沒有發文了XD12-17 22:50
opendanny
哦哦哦哦!!好久沒看到大大浮出來了owo
期待之後的作品喔~

12-18 00:24

錯字王子涼涼孟
久等了XD12-28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pooleas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男神--約... 後一篇:【短篇小說】高潮的感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