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男友力30題】11~20

作者:騙人的吧│2015-12-15 20:31:45│巴幣:0│人氣:262
11.背影
 
  「喂……!」
 
  我伸出右手,一把抓住他的衣角。氣喘吁吁的彎腰喘氣,待呼吸跟心臟稍稍回復後,我抬起頭,「為什麼剛剛都不理我?」
 
  「你剛有叫我?」他眨眼,「抱歉,沒聽到。」
 
  「……這樣啊。」我輕輕放下手中握著的他的衣服,勾起苦笑,「可能是我喊太小聲了吧,抱歉。」
 
  「沒事。」他給我個微笑,接著問:「你找我有甚麼事嗎?」
 
  「補習班老師給我一篇功課,題目是背影。你知道要怎麼寫嗎?」
 
  「你就寫我的背影啊。」他馬上一副理所當然的回答我。
 
  「……」我給他一個白眼,「別傻了。」
 
  「誰說不行了?」他笑問,用左手拍拍我的頭,「回家把作文紙準備好,我今天去你家教你。」還沒等我的回應,他轉過身背對我,「就這樣決定囉。」
 
  然後我目送他的背影離去。
 
12.「沒關係的。」
 
  「糟糕!」
 
  慌張的把手裡那銳利的美工刀放下,我急急忙忙的四處張望,就為了尋找那盒衛生紙。他小拇指上被刀片劃過的地方正不斷冒出斗大的血珠,望向手的主人,他在被劃到的瞬間皺起眉頭,接著要我別慌。
 
  「這要怎麼不慌啊?」我大聲反問。這美工刀很利欸!
 
  「給我張衛生紙就能止血了,這麼慌幹嘛?」當事人一副事不關己。
 
  「要、要是結疤了,很、很醜欸!」我一邊抽出衛生紙壓在他傷口上,一邊回答。而且,是我劃傷了,當然會慌啊!
 
  但他只是用另一隻手把我拉進他懷裡,然後溫柔的說:「沒關係的,很醜又怎樣?你還是會喜歡我啊。所以,」他頓了一下。「沒關係的。」
 
13.只有你能坐的那個位子
 
  小時候,我常常跑到他的家裡跟他玩。
 
  我還記得我坐在他的腿上玩著他的玩具時的場景,看起來很是溫馨。但隨著年齡的成長,我們漸漸的、不再這麼做。或許是因為長大了吧,現在看來,那些童年幼稚得令我反感。
 
  也因為這樣,當他再度提出「要不要來我家玩?」的提議時,我拒絕了。
 
  雖然他根本不打算放棄,一直一直這樣問我。
 
  「真的不要嗎?」
 
  「……恩。」
 
  「好吧。」他揚起無奈的笑,「我以為這個位子的主人會以我老婆的身分回歸。」
 
14.一如既往
 
  「陳駿翔,你要出門沒?」
 
  站在他家門口,我大聲喊道。肩上的藍色書包裡背著厚重的書本,我稍微調整一下背帶,繼續呼喊:「陳駿翔──」
 
  「來了來了。」屋內傳來熟悉的聲音,我止住即將到口的下個字,滿心期待的等他出來。緊接著,木門被推開了。他撥撥自己的黑髮,對我微笑,「等很久了嗎?抱歉,今天鬧鐘壞了。」
 
  「也沒很久啦。」我搔搔後腦,「嘛、快走吧。」
 
  「好喔。」他笑道。
 
  又是一如既往的星期六。
 
15.呼喚你名字的聲音
 
  「喂、陳──」
 
  拿著課本,我正打算問身後那名同學有關數學的問題,誰知道門口卻突然傳來一句「陳駿翔」,打斷了我的話,同時,也吸引到他的注意。我看著他從座位上離開,前往教室門口。
 
  叫他的是一個女生,長得很漂亮,皮膚吹彈可破、白皙的臉上隱隱約約看的見紅暈。我把視線移到她的手,不出我所料,她手上拿著的是一封粉紅信件,上面還用愛心當作裝飾。
 
  「那個……」女生彆扭的低下頭,我發現她的臉從一開始的淡紅,慢慢轉為櫻桃紅。她朝著他遞出手裡的信件,大喊:「我喜歡你,請跟我交往!」
 
  聽到這句話,我的心臟就像漏跳了一下,整個人都僵在那裡。
 
  啊……也是啦,他這麼帥,成績又這麼好,會有人告白也是正常的吧。我在心裡這麼想,試圖催眠自己。但汗水依舊不停的從額上滑落。
 
  「……我知道了。」他揚起苦笑,接過情書,「雖然很高興,」他笑著說:「但我不能接受,抱歉。我已經有對象了。」
 
  然後,他往我走過來,一把抱住我。「她是我女朋友,顏辰庭。所以抱歉,我不能夠接受。」
 
16.永遠只談論你感興趣的話題
 
  「吶吶、辰庭辰庭,你看。」
 
  他把手機遞到我的眼前,指著上面的一張照片,「這是我親戚家的狗。」照片上是一隻黑狗,睜著漆黑的大眼盯向攝影機,看起來很是可愛。原來他喜歡狗。我心想,邊露出笑。
 
  「是嗎,真可愛。」我附和,然後打開自己的手機,傳給他一張家裡狗兒的照片。「這是我家的小白。」
 
  「哇、好可愛。」他稱讚。「但為什麼之前去你家都沒看見?」
 
  我聳聳肩,「你去的時候他都在睡覺。下次帶你去看?」
 
  「好啊!」
 
17.分享圍巾
 
  「哈啾。」
 
  摀著鼻子,我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搓揉手心,試圖讓身子暖和一點,但半點用都沒有。我拉緊制服外套,趴在冰冷的木桌上,抱怨:「好冷……」
 
  「你都穿這麼多件了還會冷喔?」爽朗的男聲在我抱怨完後馬上就鑽進我耳膜。「幹嘛不圍圍巾?」
 
  「壞了……」我回答。前幾天被家裡的小白咬壞了,還沒去買新的。
 
  然後我感覺到頭上傳來柔軟的觸感,我先是愣了一下,才用手去摸。那是一條紅色的圍巾。「借你。」圍巾的主人俏皮地吐舌,對我這麼說。
 
18.毫不吝嗇的誇獎與鼓勵
 
  「做好了!」
 
  將終於做好的黏土人用相機照下,我透過Facebook把圖片傳給友人,然後輸入一則訊息:「半個月,終於完成了!」
 
  三個點點隨即出現,但不到幾秒的時間,又是另一個訊息。「做得還不錯啊。」我想像的到他在笑,一看到那畫面,嘴角不禁上揚。
 
  「哼哼,厲害吧。」我傳了這則訊息。
 
  「對啊,我就知道我家辰庭最厲害了。」他回給我這句話。
 
  「甚麼你家辰庭!?」
 
  「恩?難道不是嗎?」他說:「你不是要當我老婆?」
 
19.默契
 
  「剪刀石頭──」
 
  握緊拳頭,在空中停留,我邊說這句話,邊思考待會要出甚麼。看了一眼他後,勾起嘴角。
 
  「布!」
 
  我跟他都出了剪刀、就只有另一個金髮男子是出布。他看著我跟陳翔駿一會,然後說:「你們是不是作弊?」
 
  「才沒有。」兩人異口同聲。
 
  「你看,連話都說的一模一樣!」
 
  「就說了沒有。」我反駁,然後把手中的──裝滿嘔吐物的嘔吐袋推給金髮男子,露出燦笑,「你要處理,誰叫你要輸呢。」
 
  「你們這兩個!」
 
  「這叫做默契,You know?」我笑笑的回應:「好啦,快去吧。掰掰。」
 
20.最拿手(也許唯一拿手)的那一道你愛吃的料理
 
  我看著他熟練的把盤子內裝的紅蘿蔔、高麗菜、蒜頭丟入鍋子。
 
  把湯匙伸進鍋內攪拌,不要多久的時間,他就把調味用的味素也加進鍋子中。我一面看著他做這些動作,一面做筆記。他用眼角瞄了我一眼,然後再從另一個鍋內取出新鮮雞肉,一併丟進鍋子裡。
 
  他抬起手,湯匙隨著動作被提起,而湯勺裡也裝滿了高湯。他輕啄幾口,接著才把鍋內的東西裝盤,放到我面前。「喏、你點的高麗菜炒雞肉。」
 
  放下手中的筆記本和原子筆,我拿起一旁靜靜躺著的筷子,雙手合十。「我開動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48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男友力三... 後一篇:[Assassin]公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