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吟遊人馬酒吧】冬季副本002─雪山中的笑聲

作者:小六│2015-12-15 00:37:04│巴幣:0│人氣:93
#吟遊人馬酒吧 #BOC #朱七
#含劇情結尾:冬季副本002-1─神祕的藏寶圖

  朱七不是沒想過張開翅膀直接飛向山頂,不過對他來說,飛翔比走路更耗體力。
  幸好其他冒險者前來的時候,已經糟蹋過這座山,讓他一路走來還算平順,不算輕鬆但也沒有多辛苦。接近山頂的地方有一處洞穴,『強盜的老巢就是那裡吧?』他朝洞口走去,洞裡漆黑一片,朱七朝裡面看了好幾眼,什麼也沒看見。

  「啊啊、真麻煩──」他深深嘆了一口氣,提起油燈朝內走了進去。
  山洞內比外頭更加寒冷,朱七縮瑟了一下,突然發現眼前似乎有個什麼東西動了一下,憑藉著鷹鷲的眼力,他知道那不是幻覺,肯定是什麼生物,只是太黑了實在無法確認。他舉起油燈朝山洞內部照了一下,似乎真的看到了什麼東西往內躲去,朱七耐不住好奇和有趣的心理,朝著那個生物追去。

  就在他快要追上的時候,那個生物突然回過頭來,咯咯地對著朱七笑,接著又繼續跑去。
  朱七發現生物有著像是大型鳥的鳥喙,「也是鳥?」,但是仔細一想,好像哪裡不太對勁,他決定要查個清楚,於是朝山洞的深處走去。
  這山洞卻似怎麼也走不到盡頭,「這個山洞深得不合常理啊……」他一邊感嘆著又走了一段路,此時,他聽到奇怪的笑聲從山洞更深處傳出。
  「咯咯咯……」那個生物又笑了。聽起來有點像是人的笑聲,又有點奇妙的感覺,那個奇異的生物是人嗎?那鳥喙是怎麼回事?它到底是什麼?

  「……有一把隱形的劍,是什麼劍?」

  朱七愣了愣,『是在對我說話嗎?』他四下張望,卻不見什麼人影。
  在這種荒涼地聽到熟悉的語言,不知道該感到驚訝還是對於它說的內容感到無語。這種複雜的情緒讓他的腦袋暫時當機了下,正當他想認真思考它的發問之時……

  「是看不見啊!!!咯咯咯!!!」一陣大笑打斷了朱七的思考,同時讓他得到了答案。

  「猜謎?」朱七有點摸不著頭緒,但總有種被耍了的感覺,這讓他有些憤怒,尤其是那個笑聲又如此嘲諷。
  他舉起油燈朝內快步走去,決定不管這個生物是什麼都要趕盡殺絕。順著山洞走了幾公尺後,在盡頭拐了個彎,出現在他眼前的,是個穿著大型鳥類布偶裝的生物。

  這是什麼鬼東西!朱七從來沒有看過這麼詭異的生物,看它搖頭晃腦擺動身體,怪噁心的,朱七忍住嘔吐的欲望,仔細聽著鳥布偶的細碎言語,發現好像又是個謎題。
  鳥布偶發現朱七的注視,它停下碎唸,對著朱七說,「嘿!你有什麼好笑話嗎?如果能讓我發笑,我會給你點好東西!」它邊說邊跳著奇怪的舞蹈。

  他實在很受不了這隻噁心的鳥,但又對鳥布偶提到的好東西感到好奇,也許就是瓦利杜夫說的寶藏也不一定,「是什麼好東西?你得先告訴我,我才跟你說笑話。」
  「不~行~不~行~太嚴肅沒樂趣♪」鳥布偶繼續它的舞蹈,邊唱著詭異的歌曲邊朝山洞深處扭去。
  「這……」看著鳥布偶的背影,朱七十分無奈,抬頭著山洞洞頂,實有無語問蒼天的架勢,「這真不是那隻臭蜥蜴的把戲麼?」

  「欸,你慢著。我有個笑話。」為了留住這隻怪鳥,朱七對著它喊。
  鳥布偶回頭看了朱七一眼,咯咯笑道,「哦?是什麼笑話?不好笑可是不行的唷!咯咯咯……」
  朱七皺著眉,思索了很久才終於開口,「你猜猜,為什麼一對好朋友去爬山後就不再是朋友了?」
  「為~什麼呢?為~什麼呢~」怪鳥不斷重複著為什麼。
  「因為,」朱七有點恥於說出這個答案,為了維持鎮定,他用最平穩的語氣說,「他們健行漸遠了。」

  對於說笑話,他一點也不在行,甚至連笑話都沒聽過幾個,要說出好笑的笑話,真是太強人所難了。
  殊不知這隻怪鳥卻笑到在地上打滾,甚至連笑聲也變形了,「咯咯……嘎哈哈哈哈──」,朱七看著它,突然覺得有種莫名的成就感,但只維持了幾秒,就為自己有這種成就感而感到惱怒。

  朱七用了很大的努力才忍住想脫掉它布偶裝的衝動,詢問了它有關剛剛說好的獎勵。
  「嘎嘎嘎!那可以在多一個笑ㄏ……鳥布偶趴在地上看著你,伸出手比了個一,想要多聽一個笑話,不過看到朱七陰沉的表情,嘎然止住自己要說的話。
  它拿出了一捲羊皮紙,變臉速度之快令朱七刮目相看,選~好一個~我會拿獎品給你的♪」它乖乖的跪坐在朱七面前,雙手將羊皮紙奉上。

  朱七打開羊皮紙,發現上頭是一些奇怪的文字,各自對應著一條線,線的尾端連接著什麼,但是羊皮紙的最末像是黏死了一樣捲不開。
  「選~好了♪選好~了嗎~♪」在朱七思考要選哪一個字母的同時,鳥布偶在他面前跳著奇怪的舞蹈。不知道為什麼,朱七突然覺得它跳的挺順眼的──他用力搖了搖頭,不不不,自己肯定是受到怪鳥的影響,審美觀開始有點不正常了。

  「快~點~告訴我♪
  受不了怪鳥的聒噪,朱七隨便指了一個字母,然後把羊皮紙還給鳥布偶。

朱七 獲得了
鐵鍬
額外造成雪球100傷害


公會傳送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4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C|吟遊人馬

留言共 1 篇留言

希爾席娜
「咯咯咯~咯咯咯咯~」怪鳥踩著奇怪的舞步繞圈,「再一個~再一個嘛~」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15 0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mote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冬季副本...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遠征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