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0章 解答

星月 | 2015-12-14 12:10:21 | 巴幣 2 | 人氣 83

日月的命運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10章 解答

模糊的影像又開始清晰,天色已明月高掛,是個滿月的日子,然後看到半躺在樹下的男子,以及在一旁擔心害怕的孩子,那孩子的兜帽拿下來了,孩子的髮色是金髮,我走過去看,果然是我、或望月騎士,畢竟望月的頭髮是染的。

    「你快點走,你一定不要被那小女孩抓到,你是讓月神回歸的希望,是攸森國的希望,你不必擔心我,我很快就會回攸森,畢竟要保住另一邊的。」男子一手捂著腰,一邊要孩子快走。

    「我不要,為什麼是我,我不是什麼希望啊,那小女孩為什麼要來追我們?你不要死啦!」孩子緊張又害怕,但也不敢碰男子,只能看著男子在流血。

    這要底是我還是望月?不過以男子的話,暫時認定是望月好了,而紅詩追殺他的原因,不用說一定跟被月神殺掉的魔王有關,不過紅詩去攸森是為了什麼?

    我是忘響國的人,所以紅詩其實也可以分辨月神轉世,然後去攸森殺掉轉世以報當年魔王被殺之仇?

    「你這死小鬼給我聽好!老子是不可能被幹掉的,要被幹掉也會選大美人為對象!誰想被那小女孩屍體打死,這太丟老子我的臉了!」男人憤怒大吼,同時站起身子,摀著受傷的腰部,走到隔一段距離的馬旁,更正,是馬的屍體旁。

    對了,這裡並不是懸崖附近,而是一座森林,應該是使用魔法轉移的,他應該是高階魔法師,也許還要更高階一些?

    「你、你不能亂動啊,你身上的傷很嚴重啊。」男孩緊張的跟了過去,拉著男子的衣服要他休息。

    「小鬼放手!衣服很脆弱了,會被你拉壞的,而且有什麼傷口啊!」男人用雙手去翻找放在馬匹上的行李,腰上只剩下血跡跟衣服破裂痕跡,傷口真的不見了。

    他沒有用魔法,但傷口卻復原了,要不是衣服破洞還在,受傷這是可能會被當成玩笑話。

    「咦?傷口不見了,可是你沒有用魔法啊,為什麼會復原?」男孩好奇地伸出手摸了摸原本傷口的位址。

    「死小鬼別騷擾別人,先去那邊坐好,我拿些麵包跟水給你,奇怪了地圖放哪去了?」男人用腳趕了趕男孩,繼續翻找行李。

    男孩嘟著嘴很不高興地走到一旁坐著,看著男人翻找行李邊抱怨。

    「可惡!不少藥瓶都破了,但幸好破的都是低階魔藥,不過這樣地圖要怎麼看啊,我看看來有什麼也遭殃了。」男子看著五顏六色的地圖,先把地圖攤開放一邊,然後繼續翻行李。

    男孩看著男子邊翻找東西,邊不斷靠腰自言自語,大概覺得無聊了,去一旁玩起小石頭來。

    「喂!小鬼,來吃麵包,記得要喝水別噎到啊。」男子邊說邊把一個木盤子跟水袋放在男孩面前,木盤子上除了麵包,還有切好大小的起司跟火腿肉。

    「我才不叫小鬼,我是有名子的,不要一直小鬼小鬼的叫!」男孩邊靠腰、邊拿起麵包配著起司火腿肉吃。

    「你真欠揍是吧,老子哪知道你叫啥,沒叫你小女孩你就該知福了。」男子說完就回到馬旁,看著地圖研究,同時吃著麵包。

    男孩沒有回應,只是靜靜地吃著食物,男子點亮了一蕊火球,好方便看清楚地圖,同時書寫一本筆記,他寫的東西都是暗號,我根本看不懂。

    不過我想那男孩應該是我疑問的解答,所以我要想我的疑問是什麼,而且跟攸森國又有什麼關係,說道這,月神跟其他得神又是怎麼樣的,月神跟渾沌神目前知道是什麼關係,但月神跟光明神呢?

    月神信仰的十月騎士,光明神信仰的十二聖騎士,為甚麼傳說部分如此地相近,但依照地理位址兩邊的信仰可說是很少有交流的,畢竟就連教皇那死老頭都說,那是存在於被遺忘的國家裡的信仰,看來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清楚。

    男子放下麵包,拿出一條項鍊走到男孩旁邊,把項鍊戴到男孩脖子上,然後看著男孩說。

    「這是能指路的項鍊,你等等就照指示的路走,就可以到達葉芽城,在那裏會有人等你,跟著項鍊就能找到他,之後就跟著他生活,就算沒找到也沒關係,不過要記得去孤兒院。」男子說完便把一個包包拿出來給孩子,說明包包裡有什麼,然後說包包是從魔法空間拿的,才不是什麼憑空變得。

    「那麼你呢,你要我一個人走過去嗎?這裡可是森林哩,會有狼或熊之類的。」

    「我剛剛說過了,我會回去攸森國,但你不能回去,不然祂會殺掉你,這樣就沒辦法把祂送回去了,好讓那種病消失,雖然那算是以前的人自食惡果。」

    「我為甚麼不能跟"弟弟"一起生活,我的爸媽不在了啊,要不是因為強盜團,我現在還可以跟家人們一起生活的。」

    「你這死小鬼給我聽好!老子才不管你有什麼感受,但現在你就只能去葉芽城,你回頭的話就是死!你難道不想再跟唯一個親人見面?想見面就活下去,你現在死了,不就是拋下他了!你要當負責任的男子漢、還是以死亡為理由拋棄他的弱雞?」男子說完便啟動項鍊的能力,項鍊發出一道亮光,亮光指向前方的森林。

    「可、可是我……」男孩話還沒說完,男子伸直手對準一棵樹,手裡發出的雷電直接把樹劈成兩半,而且連半個字都沒有念。

    男孩看著樹驚訝的呆愣,然後再看向男子,男子以陰沉的聲音跟殺人的氣勢,看著男孩說。

    「再不給老子滾,老子就劈了你,就跟那棵樹一樣。」

    男子目送跑得飛快的男孩離去,嘴裡自言自語的說。

    「這小鬼的膽子也太小了吧,我不過是用初級加初級,加了五遍的雷電劈樹而已,不過這逃命速度不錯,能逃到葉芽城的。」男子說完走到馬旁邊,整理好行李後背在背上,然後看著地圖。

    「早知道不瞬移那麼遠的,浪費我好幾顆魔力石,不過那小女孩暫時沒辦法追上來,不過還是要引開她,那孩子還不能被找到,你說是吧。」

    男子說完抬頭看向某個樹叢,樹叢突然出現一個披著斗篷的人。

    「希望這一切能按照計畫,不然這種機會不會再存在了。」斗篷人發出不男不女是平淡的聲音。

    「這瘋狂計畫竟然是上一個祂做的,不過害到的卻是一整個國家跟一個家庭,就只是為了無聊的事。」男子收好地圖,走向跟男孩向反方向的樹林。

    「我們活了太久,分散太久了,必須收集好全部人才能回歸啊。」斗篷人說完話後消失不見,畫面又開始模糊起來。

    畫面再次清晰後,只看到男孩照著光束走著,看來疑問跟月神真脫不了關係,不過還是需要很多線索。

    男孩照著光束指示穿越樹叢,來到一座湖畔旁,突然傳來了琴聲而看過去,湖畔旁的樹下坐著一個人,正彈奏著豎琴看著湖面,那一身裝扮跟豎琴,是一個吟遊詩人,而光束就指向那個詩人,於是男孩走過去,在詩人附近亂走著,但光束就是指向詩人。

    「那個大叔說的人就是他嗎?不過這裡不是葉芽城啊,算了先問問看。」男孩自言自語了一下,然後站在詩人的正前方叫著詩人。

    「喂!彈豎琴的大叔,你是魔法大叔說要找的人嗎?就是那個使用魔法常常不唸咒語的大叔,你知道嗎?喂!你有聽到我說話嗎?」男孩大喊著,但詩人向沒聽到般繼續看著前方彈奏豎琴。

    我看了看詩人的眼睛,眼睛沒有具焦,看來是瞎掉了,而且好像聽不到,聽得道的話就知道有個男孩了,不過為甚麼會待在這?

    男孩大喊到不爽了,用腳踢了踢詩人的腿,詩人才像受驚嚇般站起來,準備拿豎琴砸人,男孩見狀後退一大步,但被石頭拌到而往後摔,然後上半身浸到水裡,項鍊的光束指向到詩人的頭部後,發出強光後消失,詩人同時間停住了動作,然後放下豎琴摸著前方土地。

    「對不起,我是一個瞎子,我的耳朵聽聲音也聽不太到,所以沒有發現你在附近,我叫做尤里亞,你可以叫我尤特,你剛剛說的給你項鍊的魔法大叔,他叫做摩斯,他很不喜歡小孩子,很抱歉剛剛沒發現你,項鍊把事情告訴我了。」尤特一邊用布擦著男孩的頭髮,一邊說明事情,說明完後幫剛剛升好火的火堆填柴。

    「項鍊怎麼告訴你事的啊,不過為什麼你在這裡,那個大叔說是在葉芽城找你,找不到就算了。」男孩抽一抽鼻子,拉好尤特給的斗篷蓋好身子,看著火堆上掛著晾乾的衣服。

    「那是一種紀錄的魔法,可以先把文字或影像先保存起來,然後再撥放出來,不過只能保存一次,你之前說的指引的光,應該是摩斯放的魔法,我會在這裡也是因為摩斯傳的魔法訊息,訊息說到你們被一個小女孩追著,所以要我來這裡等你們。」尤特把濕的布扭乾後再繼續擦著男孩的頭。

    「尤特知道那個小女孩為什麼來追人嗎?」男孩摸了摸頭髮,像是無聊般捲著頭髮玩。

    「我並不清楚,但我想那小女孩不是活著生物,所以應該是不死生物,追殺你們的原因,我猜應該跟摩斯有關,我記得前陣子他有跟我炫耀說,他在一個洞窟裡消滅了大量的不死生物,拿到一個很特殊的魔法物品,我想那小女孩也許是守護者?」尤特把濕的布扭乾,然後掛在營火上方的繩子上,跟衣服一起烤乾

    「那個大叔什麼都沒有說?」男孩抬頭看向尤特,尤特坐到一旁為營火加柴火。

    「摩斯的訊息只有說,小鬼、女孩屍體、追殺、到湖邊、接小鬼去葉芽城放生,更正,是放生到孤兒院、一起喝一杯。」尤特平淡的述說,摩斯傳達的訊息。

    男孩牽著尤特的手在森林裡走著,尤特像是看的見一樣,避開會撞上、絆倒的樹木與石頭,而且貌似往一個地位前進,那裏的終點應該就是葉芽城,而到現在我還不知道男孩叫什麼名子,雖然猜得到啦,不過又會產生另一個疑惑。

    「尤特是真的看不見了嗎?不然怎麼可以閃過很多樹木。」男孩跟緊尤特的腳步,握好牽住的手。

    「恩,我已經看不到了,不過我有一些天賦可以幫忙我看東西,不過先不談這個,在葉芽城裡有間糕點店很好吃,我吃過幾次,真的做得很好,只是每次都要排很久的隊才可以買到。」尤特用一段話帶過問題,開始說著在葉芽城有著什麼。

    男孩不想理會尤特的話,開始看著四周,把尤特的話左耳進右耳出,這小鬼真不禮貌,不過為甚麼讓我看這些。

    「孩子,你知道光明神的名子嗎?不知道也沒關係,等到了葉芽城後會告訴你,不過接下來的是你一定要記住,因為很重要,對你跟你"弟弟"一樣重要,你有聽到嗎?」尤特語氣立刻變得嚴肅,還帶著冰冷的感覺。

    「有、有聽到,你要說什麼?」男孩立刻看著尤特,感覺到尤特的變化。

    「你一定要活下去,不僅是為了你自己跟"弟弟",也是為了這世界的黑暗屬性平衡,但你不能被那小女孩找到,除非到了你能理解的年紀後,你才會記得那個小女孩,但同時你也要救他,不然你就沒有親人了,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你可是很聰明的。」尤特摸摸男孩的頭,帶著男孩走出森林,前方有著一座城門,城門上的標示正是葉芽城。

    「為什麼都是我,為什麼都是我們,這些根本不是我們要做的事,為什麼要選上我們,我不要去葉芽城了!」男孩甩掉尤特的手,想跑回森林去,但轉身過後就站在那不動。

    「格里西亞,這是光明神的名子,同時也是第一任魔王的名子,殺死我們這些月神意識的魔王,現在讓月神從這世界返回神廷機會終於來了,你跟你弟弟都是關鍵的人,你以為我們想犧牲你們嗎?」尤特看著男孩,失焦的雙眼慢慢兩起藍光。

    「放開我!我不管你是什麼,我要回去,我才不想參與什麼計畫,犧牲什麼的跟我無關!」男孩不斷想讓身體前進,但是身體卻不聽使喚的一動也不動。

    「孩子,你並不知道自己是誰,所以才可以這樣地說,不過現在沒必要讓你知道自己是誰,記住自己的名子、記住要活下去,只因為你是魔王候選人,能終結月神留在這的魔王。」尤特走道男孩身後,摸了摸男孩的頭。

    被摸頭的男孩像失去線的木偶一樣,一動也不動的跌躺在地上,尤特抱起失去意識的孩子,走向葉芽城的城門,在快靠近城門時用魔法陣進行傳送,傳送到了葉芽城內,往前走著進入巷弄,走過幾個巷弄後,來到孤兒院的門口。

    把男孩放在門口,然後念著一段很快又很饒口的咒語,讓男孩變成一、二歲的樣子,再拿出毛毯蓋在男孩身上,然後離開出兒院門口,走進巷弄裡。

    「格里西亞,別讓特里西亞知道這些事,這是我們的計畫,他並不知道有別的月神轉世,月神轉世充其量只是有著月神意識,簡單說是有著月神情感的人。」尤特轉過身看著空無一物的地方,那剛好是我在的地方。

    他一定看的到我,但為什麼能這麼做的原因,我並不想知道了。

    「那個男孩是我,然後你們到底想做什麼?」

    「如我剛剛說的,要把月神送回神廷,也就是把他的意識集中起來,然後讓意識離開該繼承的人合再一起,然後再用月神留下的法陣把祂送回去,但關鍵在於你跟特里西亞,你們一定會鬥個你死我活。」尤特平淡的看著我,雖然他看的地方是空地。

    「為什麼要拖到現在,我想機會很多不是嗎?」

    「是很多,不然這樣吧,等你回復成原本的狀態後,夜晚去廣場噴水池,月亮高掛的時候,我會在那裏等你,到時候你在問個夠吧,我想你應該快要有生命危險了,你必須快點醒來了。」尤特說完,立刻朝空地發出一顆光球轟炸。

    嗚!光炸開瞬間什麼感都沒了,之後腦袋昏沉沉的,能聽到自己在呼吸聲,難道我醒了?

    立刻把感知放遠點,看到站直身體在一旁,一臉還在睡眠的望月。

    搞什麼!他睡覺都是站著睡的嗎?等等……我不是把他放到沙發上睡嗎,為什麼會站立在這邊啊!

    「魔、魔王,原來你在這邊啊,看起來變弱了不少呢。」

    幸好我瞎掉了,不然就是看到一個眼睛發藍光,臉上與能看到的皮膚上有著藍光的咒文,然後笑著很詭異的人站在一旁,等等,我怎麼看的見顏色,我沒有用離視啊!

    「只要殺了你,黑暗就不會存在這裡了,再來就是殺了混沌神,這樣世界就沒有黑暗了。」他爬上床坐在我身上,雙手掐住我的脖子。

    身體不能動,就跟尤特對小男孩的我做的一樣,原來望月真的是月神轉世,不過那個尤特應該也是,不對!現在要先活下去才能去問他!

    「別白費力氣了,你動不了的,真沒想到你竟然封印黑暗屬性,真是愚蠢啊!」他越掐越用力,表情越來越開心。

    該怎麼辦,聲音沒辦法發出來,除了感知以後的魔法也不能用,而且連精神攻擊都沒有效果,怎麼辦。

    第一集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