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大圖書館城的聖誕夜

作者:巫女控貓男爵│2015-12-14 01:28:35│巴幣:8│人氣:153
        大圖書館塔的夜晚比想像中的還寂靜,雖然當初設計時,採光也是重要的方針,但這在夜晚的時候,當然不會有任何效果。今天的夜晚,月光又恰巧被烏雲遮蔽,使得唯一的光源就只來自他們手上的燭火。
.
        無人的走道讓他們聯想到地下遺跡昏暗的空間,即使這裡是他們熟悉的環境,但還是難免產生些許的不安。不過塔裡也並非完全沒有人在,雖然大多數的館員都回到了城裡的住所,但還是有極少部分當班的人必須擔負巡邏和警衛的工作。
.
        只是他們都在一樓的住宿房間,而且在這個時間多半都就寢了。
.
        否則他們即使拿到了備用鑰匙,想要混進夜晚的塔裡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宵小對於藏書的覬覦從來沒有少過,導致館員對於夜晚的門禁一點也馬虎不得。
.
        「可是真的會有嗎?」穹低聲地問著,雖然她這次的穿著是輕便的家居服,但那也是有著她家鄉風味的家居服,所以也算是相當難得一見裝扮。
.
        「有什麼?」
.
        「穿著紅衣的哥布林啊!」
.
        這麼說來的確是她提供的情報。據說每年的這個時候,有著煙囪或複數樓層的房子都會闖進一個神祕的怪物,雖然不會給屋主帶來什麼困擾,也會盡可能地避開人們的耳目,可是既然是邪惡的哥布林,難保不會趁機做出什麼壞事。
.
        「當然有啊!」帕比特絲把遮住眼睛的尖帽撥回了原位,順便搔了搔她的金髮。
.
        雖然這只是一本毫無公信力的書本所記述的小道消息,但他們還決定親身證明謠言的真實性。
.
        「可是牠也不見得會在塔裡出現吧?」今天沒綁麻花辮的安蒂雅特打著超大的哈欠,距離她正常的上床時間大概已經過了快兩個小時了,這讓她的眼皮陷入了什麼時候會閉起來也不奇怪的危險狀況。
.
「怎麼可能不在這裡?」帕比特絲保證,「既然牠會出現在複數樓層的房子裡,難道城裡還有比這更高的房子嗎?」
.
「是沒有啦……」
.
可是會出現在複數樓層的房子又不代表就會選特別高的地方,又不是煙或笨蛋。即使帕比特絲在內心自我吐槽著,但不該說出口的事情,保持沉默也是種解決方法。
.
「總之,目標是最上層的閱覽室。」
.
        在經過了一段躡手躡腳的漫長旅程後,他們終於來到了大圖書館塔最上層的閱覽室,雖然在他們的頭上還有著帕比特絲祖父辦公的館長室,可是他們決定在這裡埋伏,畢竟以空間來說,館長室實在不是可以讓人大展拳腳的好地方。
.
        穹小心地吹熄了手中的燭火,雖然外面只有微薄的星光撒下,但聊勝於無,接下來的就是躲在角落,然後等待,再等待。
.
        片刻之後,裹著氈毯的安蒂雅特已經進入了甜美的夢境,只有帕比特絲和穹盯視著理應看不見什麼東西的黑暗。
.
        隨著時間過去,他們漸漸地能辨識出周遭景物的輪廓,雖然適應了黑暗的眼睛還是只能捕捉到形狀和大小而已,但對於他們這次的目的而言已經相當足夠。
.
        叮叮噹,叮叮噹……
.
        某種像是鈴聲的詭異聲響從窗戶外面傳來……
.
        「還真的有啊……」帕比特絲喃喃地說著。
.
        「缚而殺之,何如?」穹比了個吊脖子的動作。
.
        「否決!」帕比特絲在胸口比了個大叉叉。
.
        到時候這邊弄得到處是血,可不是被罵個一兩句就能解決的。
.
        「活抓?」帕比特絲可以想像出做出動作的穹露出了無奈的表情,那是敲擊的動作,希望她能讓對方的掙扎快一點結束,不然這個閱覽室似乎有不少高級的擺飾,弄得不好下場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
帕比特絲點頭示意,眼下看來這算是還可以接受的辦法,關鍵在於速度和奇襲。
.
穹從躲藏的椅子背後衝了出去,如果光以速度來看,她的行動可以說就像是流星一般迅捷,只要沒有發生被突出的椅腳拐到意外,她應該就能在第一時間壓制住她的對手。
.
不過穹就勢一滾,很快地把剛躍進房間的黑影撞向了房間的外牆……
.
「什麼鬼?妳知道我是誰嗎?妳是想要和世界的所有小朋友為敵嗎?噗……」黑影發出了慘痛的哀號聲和抱怨聲,不過沒多久就被穹用刀柄給敲昏了。
.
「以哥布林來說,牠會的詞彙還蠻多的嘛?」成功完成任務的穹毫髮無傷地起身。
.
「咦?這是誰啊?」在帕比特絲點燃的燭火照耀下,穹發現有個根本上的事實明顯搞錯了。
.
滿臉白鬍的紅衣老人完全昏死地躺在閱覽室的地板上,雖然看起來是還活著啦
,不過如果把事情攤開來看,就是他們把一個無辜的場外人士狠狠地敲暈了。
.
「帕‧比‧特‧絲!」
.
「果然啊?」被穹投以怪罪眼光的帕比特絲聳了聳肩,畢竟她的參考資料受損嚴重,有很多部分還慘遭蟲蛀,看來原本的情報似乎在東缺西落後產生了微妙的結果。
.
「現在妳看我們要怎麼辦啦!」穹滿臉驚惶,「暴力現行犯」這個剛出爐的專有名詞似乎讓她的判斷力大幅下滑。
.
「反正對方也是非法入侵的現行犯嘛……」
.
所以把他綁起來,丟在這裡好了,嘿嘿。
.
穹很快地就動搖了,看來危機讓她「道德中樞」的約束力鬆散了不少。
於是在她們的努力下,可憐的紅衣老人就這樣被綁在柱子上面,至於看起來像是他行李的白色大布袋則是成了他們冒險的戰利品帶走。
.
隔天早上,接獲密報趕來的「光塔衛士」只逮捕到了被鬆脫的繩子,而為什麼白色大布袋裡裝著的,是帕比特絲他們三人都很想要的禮物,可能就這樣成為了永遠的謎題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3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老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oranyo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小說探索的羊腸小徑... 後一篇:【奇幻小說探索的羊腸小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