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蛛網《1213,23 . 烈火的餘燼》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2-13 13:16:53│巴幣:36│人氣:265
蕾‧坎緹娜
米蒂兒‧斯懷
 

23 . 烈火的餘燼
 
  刀刃與槍尖分離,凱莉將鐵矛護在身後,望著混身肌膚都染上那詭異黑色氣體的米蒂兒,她感到訝異。黑子是焦黑病的主因,它的感染讓人血帶有腐蝕蜘蛛肉體的致命毒素,而那毒素也強化了人體的諸多功能,如今眼前那名手持雙匕首的女子身體周遭飄盪著黑色氣體,估計是周遭黑子的大量集結,徹底地強化了肉體、視覺、聽覺等能力,所以這人類才能與自己匹敵。
 
  發生了什麼事?從未聽說過黑色旅人還可以再變化的。凱莉朝著米蒂兒奔去,緊握著鐵矛的木柄,她決定不再思考多餘的想法,縱然眼前的人提升了多少層次的能力,都與身為騎士的自己是無法比擬的。
 
  將鐵矛交至自己的左手往前大幅度的橫掃過去,米蒂兒往上奮力一躍閃過了攻勢,在空中翻身將手中的匕首射向女騎士的的頭頂,但凱莉無論出矛與收矛的時機、速度都掌握地相當巧妙,只見她順著自己的攻勢,右手握上了鐵矛柄,在空中格擋住匕首的攻勢,米蒂兒落地後又從斗篷下抽出匕首急衝過去。
 
  凱莉一邊格擋匕首攻勢一邊後退,女騎士發覺眼前這人的攻擊愈來愈凌厲且刁鑽,往往選擇長矛的弱邊去做攻擊,這是身為漫遊獵者騎士的她初次感到棘手。右腳踩定,她右手緊握矛柄,望著米蒂兒用左邊匕首想由上往下劈擊,做出大揮臂動作的煞那,鐵矛宛若蟒蛇為了撲殺獵物,從草叢急竄而出般地朝眼前那黑色旅人的腋下疾刺過去。
 
  米蒂兒卻以右腳為軸心,身子往旁迴轉一圈,凱莉詫異瞪大雙眼──原來大揮臂動作是為了引自己做出這種無法馬上收回的突刺,所設下的陷阱嗎?只見匕首的刀鋒直逼自己面部而來,左邊蔚藍手甲抓住了某個東西的木柄,石壁脫落的聲音應聲響起。
 
  一開始射出來的鐵矛!所以她才會一直往後退嗎?米蒂兒心頭一驚,但揮出去的刀刃卻再也止不住,只見那圓形的木柄被凱莉拋出,直直地打上了自己的左眼。
 
  「唔!」米蒂兒隨著被矛柄擊中,整個身子往後仰,方才發出的攻勢僅僅劃過了凱莉的左臉頰。
 
  凱莉收回了方才突刺出去的矛,對準失去重心的米蒂兒心口疾刺過去──但眼前的她卻忽地低下身子閃過了這突刺,左眼留出了大量的血液,血液染上了匕首,刀刃上沾著黑色旅人附有毒素的鮮血。僅僅只有單眼的米蒂兒無法掌握距離感,踏出了左腳,以由下而上的姿態往女騎士那驚愕的雙眸奮力一斬。
 
  刀刃上傳來了宛如在切焦烏牛肉的觸感,在劃過臉頰、鼻骨、眼睛後,手上的匕首脫落,伴隨著女騎士的尖叫及某種腐蝕的聲音傳入耳中,米蒂兒望著跪倒在地上翻滾的蜘蛛,她靠在石壁上才不至於倒下,左眼有著熱辣的痛楚,猶記得方才被那木柄直接擊中的狀況,興許是瞎了。
 
  「人類──!」凱莉竭盡全力地嘶吼著,對著左眼留出大量血液的米蒂兒,她狼狽地站起身子,腐爛的面部早已沒了那亮麗的騎士面貌,隱藏在後的竟然是蜘蛛那令人畏懼的八顆眼珠。
 
  在神的統馭下,我們永遠都得不到自由!石碑銘文才是拯救我們的關鍵,為何你們總是不懂!阿碧爾絲、坎緹娜!
 
  凱莉心中忽地傳來了安格的怒吼,她心裡一愣,自己從追隨尊王到現在從未聽過如此悲憤的吼叫,在意識到他可能遭遇到無可挽回的局面時,女騎士回過頭朝著反抗軍本部的入口跑去,身上的蔚藍盔甲逐漸崩裂,蜘蛛的巨大節肢從中穿了出來,她的體型比一般漫遊獵者來的巨大,這狹窄的空間顯然無法容納,可「凱莉」卻依舊掙扎地想要脫出,那腐蝕蜘蛛身軀的聲音傳入米蒂兒耳中,但伴隨而來的卻是石壁迸裂、燈籠摔到地上破碎的聲音。
 
  反抗軍本部屋頂被巨大的蜘蛛硬是用節肢打出一個洞,淺綠絨毛的漫遊獵者延著崩壞的石塊爬了出去,米蒂兒顧不得自己的傷勢,她朝著總隊長石穴跑去,瞎掉左眼的不適應感不僅僅掌握不到距離感,甚至連跑步都顯得踉蹌,但她別無選擇,直到衝進了略顯昏暗的石穴裡時,外頭走道崩壞聲也正逐漸消停,大量的煙塵湧入這洞中。
 
  「咳、咳!」米蒂兒摀著嘴咳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何崔斯──凱莉會忽然轉身用蜘蛛型態衝出去?而且自己還是第一次見到人型蜘蛛化為蜘蛛型態的全過程,令人怵目驚心,「但至少已經到了總隊長石穴……奇怪,怎麼那麼暗?」
 
  在總隊長石穴的一角有著亮度微弱的光苔,米蒂兒藉著那光苔掌握住了整個石穴的面貌,她在長方形的石桌上看見了羽毛筆、墨水和大量牛皮紙。但視線隨著石桌到牆上時,她錯愕地瞪大了眼──某人將鐵矛當做釘子般,依序將穿著軍服的三個人釘在牆上。他們肩上的繩節由左至右是藍色、黃色和紫色。
 
  「軍團長、總隊長和參謀?」米蒂兒驚愕地唸出了那些人的職階,同時也憶起當初凱莉是從這裡走出來,原來她是為了殺害這些人而來,走到石桌旁拾起了上頭的文件,她憤怒地低語:「原來如此,在發佈攻擊命令後也就不需要這些不會深入戰場的軍官,只要讓總隊長寫出『指揮權交給崔斯佛』的公文後,這些人再也沒有用處,所以就索性殺人滅口?」
 
  揉起手上的紙張,米蒂兒內心湧現出憤怒,但伴隨著興奮她嘴角上揚,「第一次覺得蜘蛛做了件好事,省去了我的麻煩。」
 
  之後她往外走去,灰濛的天空映入眼裡,凱莉撞破了天花板後連黑塵也落到了這石穴中。撕下了反抗軍外套的袖子,將其綁上了左眼止血後,她爬上了因坍塌而堆起的石山,之後朝著原本反抗軍入口的地方跑去,望著黑煙瀰漫的高塔周邊與朝那奔馳的大型蜘蛛背影,米蒂兒吸了一口氣再次朝目標跑去。
 
  我們快成功了,就快了!米蒂兒興奮地想著。
 
 
 
 
  蕾坐起身子,望著自己裸露在外的軀體、雙腿旁的黑色大地與方才落到自己身體上的黑塵和周遭不絕於耳的廝殺聲。啊,剛剛自己又做了個夢,是與卒依絲、安格和阿碧爾絲在一起與永存對話的夢。一件黑袍忽地蓋上了自己的背,她抬頭望著站在自己身旁的毒悉蛛女王,詫異地眨了眨眼。
 
  「汝的。」阿碧爾絲淡淡地說,目光從裸露的血狼蛛女王轉至坐在那的安格,「永存說坎緹娜就是容器,而吾輩盡是她的肉體碎片,需要在容器結合呢?安格‧岱默居。」
 
  安格瞥向仍穿著禮服的阿碧爾絲,「哼,我的立場並不會變。」望向另一旁的蕾,「破壞掉容器,神就別想回來了。」站起身子,不在意自己裸身的狀況,他望著毒悉蛛女王,「看來妳們還是想這樣任神擺佈呢。」
 
  「怎麼說呢,吾可不像汝那般單純又愜意呢。」阿碧爾絲勾起戲謔的微笑,但眼角卻看見一個人影朝著安格靠近,是最初打算襲擊自己的人類,回過身卻看著艾莎朝自己走來,「怎麼回事?」
 
  艾莎搖搖頭,「對不起,女王。這小女孩似乎有想做的事,所以我沒有殺了她。」
 
  想做的事?阿碧爾絲望著那站在安格身旁、手持黑寡婦節肢的少女,饒有興致地勾起微笑。
 
  安格望著站在自己身旁的女孩,「瑪奇,幹什麼?」
 
  瑪奇迎向安格的蔚藍眼眸,從中卻看不見自己的倒影,僅有滿滿的憤怒與復仇。沒錯,對於蜘蛛來說人類不過就是食物,一個食物的價值既不會多也不會少,而在他未來創建的世界中,人類也會如現在般低賤……即使是自己,也絕不會有任何差別待遇,她很清楚、在這幾天的相處、聊天中理解得很清楚,而在欺騙自己這是個歸宿直到今天,藉著他讓自己去奇襲蜘蛛女王時才更深刻地體會到,稱謂從人類到瑪奇的過程,不是進階、也不是進入到這人的內心,只不過就是取得信任的手段。
 
  「你的世界並沒有我,安格。」瑪奇淡淡地說道。
 
  「妳在胡扯什麼?」安格望著離自己有些距離的兩位蛛王,「瑪奇,我還有事要處理,妳先──」
 
  節肢刺入了安格的腹部,且傳來了陣陣的腐蝕聲,「是的,我從來都沒有取得過信任。」
 
  安格望著刺穿自己腹部,因瑪奇血液而逐漸消融的黑寡婦節肢,腦海中又映照出方才夢中的場景,綠色的草皮、結著果實的樹、蔚藍的天空、遙遠的太陽。他勾起了微笑,在聽過了永存的話後,他知道自己是抗神的唯一蛛王,其餘的女王根本不會想反抗她,原因是什麼?其實早在看見夢中阿碧爾絲那詭異的笑容後自己便清楚,她們嚮往著那樣的世界,一個美麗的世界。
 
  要恢復那樣的世界就需要永存,而自己是這條路上的絆腳石。安格跪坐在地上,血液越流越多,在腹部傳來了某種燒蝕的痛楚,但他卻蠻沒有因為瑪奇的背叛而憤怒,相反地很是享受。是的,自己也曾嚮往過那樣的世界,卻因為被潛意識操弄感到不快,自己在「夢想」和「自尊」中選擇了後者,操縱人類、屠戮故友,一切都是自己所做。
 
  陛下!
 
  凱莉看見站在一旁的瑪奇和跪坐在地的尊王,怒火從內心油然而生,儘管面部早已腐爛不堪,但她用最後的力氣捕捉到瘦弱女孩的身影,在衝到安格身旁後,以粗壯且強而有力的前肢打向那有著淺短黑髮的女孩,瑪奇那帶有毒素的血液沾上了她的節肢與跪坐在一旁的安格,女孩倒在遠處,任由黑塵掩埋。
 
  「唔……」蕾撫著自己的胸口,這突如其來的灼熱,就像兩年前凱勒斯死去,自己在那遺跡中碰觸到的翠綠液體般,宛如湍急的河流竄向全身──她感覺自己又更有力了。
 
  巨大蜘蛛橫躺在安格身旁,尊王望著那腐爛的面孔,「凱莉?」
 
  陛下!為何您聽起來如此虛弱……
 
  想起了在自己領內殺掉的康‧弗雷特之言,安格輕輕地問道,「凱莉,兩年前妳是否放跑了康‧弗雷特?」
 
  不!我確實遵照您的命令誅殺他了!
 
  身子一軟,安格輕輕地躺在那有著淺綠絨毛的蛛身上,「說來卒依絲好像曾興奮地跟我們說她做出了兩個樣貌一模一樣的騎士呢。」輕笑兩聲,撫著凱莉的淺綠絨毛,「這絨毛……啊,是了,我曾照著夢中的景像創造出騎士,就是妳呢,凱莉……」
 
  陛下、陛下!
 
  凱莉緊張地呼喊著尊王,卻因為臉上毒血侵蝕而看不見安格的臉,只能以身體接觸來感受那逐漸失溫的肉體,她的聲音顯得悲慟、傷心,而這僅有蜘蛛才能聽到的言語,蕾、阿碧爾絲、艾莎、希瑞爾都聽見了,周遭作戰的聲音逐漸消彌──已沒有蜘蛛或人想要在繼續爭鬥下去,王都死了還有什麼意義?
 
  「我真是蠢了,怎麼會去質疑騎士。」輕撩過那淺綠的絨毛,安格疲憊地闔上了雙眼,「凱莉,我累了……」

  陛下--!
 
  安格勾起微笑,因為他在闔上雙眼時彷彿又再次見到了那美麗的場景。
 
  卒依絲站在大樹旁望著遠處的太陽,安格詫異地眨了眨眼,看向自己身上穿著的紅色衣裳,他勾起微笑,是啊?自己可喜歡這種配色的衣服,左手上還拿著木杖,走到了穿著亮麗禮服的黑寡婦女王旁,他們並沒有交談,靜靜地望著那已到山脈頂端的太陽,暖風吹拂過他倆的臉頰。
 
  「歡迎回來,安格。」卒依絲微笑道。
 
  我繞了多少歪路?安格雙手枕在木杖上,看著那藍天,他開心地說道:「嗯,回來這裡真好。」


--

後記:

  昨天去參加了聚會,老實說在參加完以後,我感到自己的夢想終於有實踐的感覺。
  一直以來,我埋頭地寫文、創作、為卡文苦惱,一昧地想精進自己的文筆,想拉近與板上各位大大的差距,但我很快樂,在這辛苦的背後是愉悅的,我慶幸自己沒有因「進步」而迷失寫文的初衷,能兩種並肩前進是很快樂的事。
  如今,我也會更加強自己的文筆與故事架構,LKK會愈來愈強的。

  《蛛網》已迎來尾聲,預計25話完結,也就是大概後天這整部故事就會結束了。
  與奇能者不同的是,我將會在小屋發布一篇關於寫完《蛛網》的心得給各位,它帶給我的東西真的太多、太多了。

  凱勒斯‧泰德;
  蕾‧坎緹娜;
  米蒂兒‧斯懷;
  瑞‧卒依絲‧隆尼;
  安格‧岱默居;
  阿碧爾絲‧萊克。

  以這些人為主角帶出來的《蛛網》,LKK真的受益良多。
  能創造出這些栩栩如生的角色,我真是太感動了。

  感謝各位讀者的觀看,歡迎加好友or訂閱,一起加入LKK的奇幻世界吧(*´∀`)~♥
                             -LKK  2015 . 12 . 1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2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斯巴爾
沒錯字喔,然後蛛網又要完結了,感覺好快

12-13 14:38

黑衣大閒者LKK
我也覺得時間過好快xDD12-13 14: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2...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