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Mantle of Decorum】一、酒紅色的序幕

作者:「」│2015-12-12 17:34:26│巴幣:6│人氣:376
  鬆了一口氣,將今天的工作告一個段落。

  現在是某個慶祝晚會過後,除了場地的善後工作外,還要打點好名門貴族們留宿的房間;由於赴會人數過於踴躍,甚至遠遠超過客房的數量,所以連統帥本人——就是我的上司——也將自己的房間讓出來,同時還把官邸裡隨從及副官的宿舍騰出來應急。

  可是在我看來根本不需要這麼麻煩,直接把地下的空房拿來用不就好了嗎?提出這個意見後,上司給了我一個大大的白眼,否決了。

  那我們這些沒了住所的可憐人到底該睡哪呢?「地板。」上司想都沒想,爽快地給了答案。

  「我也會和你們一起睡地板的,就別用這種悲憤的眼神看我了。」

  他就這樣,將為他拚死拚活的我們拋在身後,走了。


    *

  所有的貴族,以及受封無數、功勳過人的英勇將士們齊聚一堂。昏黃搖曳的燭光籠罩整個幽暗的空間,只見一人身披重袍戰甲,幾乎覆蓋了全身上下每一寸肌膚,甚至連臉也以厚實的頭盔罩起;這人在略高起的一處朗聲演說,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沒有人能看清演說者的表情及容貌,只能從抑揚頓挫的發言聽出他內心的慷慨激昂。

  「真的很會裝呢,那個老傢伙。」

  在人群最遠處,從會場上層的走廊往下看,聲音的主人喃喃自語,又似乎是在說給某個人聽。

  從演說者的角度望去,很難發現這個陰暗的角落;而此處卻正對著下方的高台,可以將整個會場一覽無遺。話者嘆了口氣,斜倚著其中一根廊柱,一動也不動地面向會場中央,默默凝視著遠處的一點,像是在沉思。

  真是諷刺啊,崇尚絕對的力量、排斥一切缺陷的國家,居然會拱出一個瘸子來當領導人!思量至此,那話者不禁以鼻子冷哼一聲。

  火光忽明忽暗,在某個瞬間爆出更加明亮的光,照到本來陰暗的一角,自該處隱隱反射出晶瑩的一汪碧綠——美麗、冷靜、而堅定。

  「要在下去幫您解決那頭老畜牲嗎?」

  黑暗中,又出現另一個聲音。

  此時,下方的演說正好結束,緊接著是眾將士不絕於耳地高喊:「諾克薩斯!諾克薩斯!」

  會場似那瘋狂燃燒的火焰一般鼓譟起來。半晌,碧眼的話者才開口答道:

  「不必,我倒要看看他打算怎麼演下去。」

  隨之而來是淺淺輕笑。其實這樣也不壞啊,那人轉身背對會場,低頭打量著自己的影子。

  待雙眼漸漸習慣黑暗後,地上出現一名頭罩斗蓬的男子。男子單膝而跪,緩緩抬頭仰望眼前的人;他面無表情,眼神卻散發著熾熱的野心,如盯上獵物的獵人。

  那人看了看男子,滿意地微笑,隨後再度轉頭看向會場。火光似乎又更亮了,這次與火光相輝映的,是一個人的側面剪影,以及一頭酒紅色的長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19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二次創作|Mantle of Decorum|威儀徽章|中篇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藍兒
頭香OWO
加油

12-12 17:57

「」
謝謝XD12-12 18:03
妖狐
他們遲早會知道斯溫的厲害的ψ(`∇´)ψ

12-12 18:50

「」
沒錯![e22]

雖然本作主角不是斯溫,但他確實在整串事件(?)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為了怕雷到人還是先說明一下:本作斯溫的性格是根據官方劇情設定,並加上個人的理解再詮釋。

從審判日誌中不難看出,斯溫其實私底下是個幽默風趣的人,並不像大多數人認為的木訥、寡言、不懂討女孩歡心。

而這篇……既然咱們的主要視角在副官身上,所以當然會有很多私底下的互動,也許有機會寫到斯溫跟別人互相吐槽,或是他無厘頭的一面(?)12-31 0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目錄】《正義期刊》連結... 後一篇:【Mantle of 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