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蛛網《1210,21 . 最終站》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2-10 11:01:01│巴幣:10│人氣:230
蕾‧坎緹娜
 
 
21 . 最終站
 
  蕾來到了高塔的第二層,發現無論舞台、牢籠中被囚禁的人們全部都不見了,抬頭望著原本應該監視著這些人的蜘蛛們也消失一空,徒留空蕩蕩、略帶紫紅色光輝的蛛網。她繞過了舞台往第一層跑去,肩上背負的命運與責任?如果說永存真的想要自己為她做什麼,那在「力量僅存的空間」裡為何不直接說明白,而是要自己去搜集力量?
 
  野獸異味和濃重的血腥味撲鼻而來,站在樓梯口望著大群的毒悉蛛、食腐犬和手持武器的人們正沿著廣大的拱形隧道往外走出去,而被綁在石柱上瘦成皮包骨的人類只能發出哀嚎,期望能重獲自由,但站在大廳中央、望著隊伍往外走去的阿碧爾絲顯然不理不睬。她換上了跟在反抗軍本部一樣的高衩禮服,只是多了兩個樣式華麗的袖套,身後站著希瑞爾與方才在鐘乳石洞看見的女騎士,蕾朝著她們走了過去。
 
  阿碧爾絲回過頭望向蕾,「汝打算出征嗎?」
 
  走過了兩名騎士,蕾站在阿碧爾絲身旁淡淡地說:「我不知道,我覺得這一切都太過不真實,但我們每時每刻都在做著『依循潛意識』這種奇異的事。」迎向毒悉蛛女王的深黑眼眸,「我想去做出選擇,而現在我的意識告訴我,安格還需要給我一個解釋。」
 
  阿碧爾絲輕笑了幾聲,望著已群聚在高塔外的食腐犬、蜘蛛、人類聯軍,攤開扇子往外走去,她並沒有給蕾任何回應、反駁、或者是鼓勵。血狼蛛女王的眼裡顯示出她希望這麼做,如果說永存選擇的是她,就必須解開「黑子」究竟為何物且從何而來。為什麼它可以影響人體、自然,甚至整個世界?且還賦予了人類焦黑病這種奇特的力量,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真實。
 
  當她走到高塔外時,發現地平線那湧現大量的蛛群,阿碧爾絲說道:「希瑞爾,帶著人類與食腐犬去迎戰他們;艾莎領蛛群去掩護,記住,食腐犬與人類是為了減少吾輩損失而抓來的,前線的主力基本上還是靠希瑞爾,能殺掉多少漫遊獵者是多少,眼見情勢不對立刻回頭與蛛群會合,懂嗎?」
 
  「是!」兩人異口同聲地叫道,之後領著大批隊伍離去。
 
  攤開鐵扇,阿碧爾絲望向站在自己身旁的蕾,「汝就照著自己想做的方式去行動吧,如果這就是汝做的選擇,那死了亦無妨,吾並沒有辦法也沒餘力去強制汝。」朝著大肆侵攻的漫遊獵者走去,她從嘴裡吐出了蛛絲,它們纏上了鐵扇扇面,並將其往外擴大,不一會竟變成了比毒悉蛛女王還要大上一吋的紫紅巨扇。
 
  位於最前方的戰場傳來了打鬥聲,蜘蛛們的瘋狂搶食、食腐犬的咆哮、人類的哀嚎,阿碧爾絲能想像出藉著這些東西編織而成的戰場交響樂。舔了舔嘴角,她勾起了邪媚的微笑,體內的鮮血正在沸騰、律動加速的心跳正挑起她那狂戰的血性,「所以才會說汝無所畏懼,安格‧岱默居。」
 
  漫步走過了在戰場後方伺機而動的毒悉蛛群,宛如野馬般狂躁的殺氣就連蜘蛛們也嚇得退到一旁,穿著斗篷的艾莎恭敬地低下身子迎接女王。阿碧爾絲站在正激烈交戰的戰場,將枕在身後的巨扇攤在自己面前,她淡淡地說道:「因為汝與漫遊獵者是被血性驅使,不懂得藏起獠牙伺機而動的蜘蛛。」
 
  「吾最喜歡獵殺頭腦簡單的食物了。」
 
  將巨扇往前一揮,扇面上的蛛絲宛如利箭般衝向戰場,人類與食腐犬的哀嚎聲四起,但阿碧爾絲並不在乎,只看見某個穿著黑戰甲的騎士從一旁退了出來。食腐犬與人類在被毒蛛絲插入的剎那,前者發出哀嚎並開始四處亂闖亂撞,在戰場中若不是被蜘蛛們踩死、就是口吐白沫死去;後者則紛紛拋下武器,緊抓著自己被蛛絲螫上的地方,眼角流出了悲憤的淚水、嘴裡一直喃喃著莫名其妙的言語,最後雙手交握在喉嚨處,痛苦地死去。
 
  漫遊獵者們更是因為一次的毒針襲擊陷入了混亂,位列於前方的蛛群們中毒後就像食腐犬一樣,紛紛亂跑亂撞,徹底打亂了漫遊獵者原本進攻的陣型勢頭,且均在不過數分鐘的時間後死去。藉著這段時間裡,阿碧爾絲嘴裡吐出蛛絲,當巨扇成形時,深黑的眼眸不忘綜觀戰場,在混亂逐漸平息,牠們打算再捲土重來時──毒蛛絲逆襲。
 
  在第二波毒針逆襲後,阿碧爾絲嘴裡再次吐出蛛絲,但這次卻沒有纏繞在鐵扇上,女王眼角瞥見了一抹正朝著自己迅速靠近的人影,站在身後的艾莎騰空躍起,精準無比地踢上了黑影的面部,一個黑短髮女子往後翻滾過去,但她很快地站起身,從斗篷下掏出黑色表面、尖銳的武器。
 
  起初阿碧爾絲並不在乎那人,直到她掏出那武器時,那纖細卻強壯、外表透著亮光的純黑,腦海中瞬間映照出某個人的面容,卒依絲的節肢?
 
  「女王!」
 
  阿碧爾絲一愣,希瑞爾的長矛隨即橫擋在自己眼前,硬生生地接住了某個從自己側面突襲而來的人,那人徒手抓著黑騎士的長矛、蔚藍的眼眸透露出陣陣殺氣,瞥向騎士,「雜魚退下!不知道我是誰嗎?」
 
  希瑞爾緊握矛柄,硬是將那人給甩了出去,護在毒悉蛛女王跟前,望著已經破碎的矛尖,他深深地皺起了眉頭。阿碧爾絲嘴裡依舊吐著毒絲,在自己手上化作一柄樣式華麗的太刀,深黑的刀柄上帶著幾顆細小的紫紅結晶;在缺口延伸出來的刀鋒也透出淡淡的紫光,她輕輕地推開了護在自己跟前的黑騎士,「去指揮蜘蛛,殲滅漫遊獵者的殘部。」走過希瑞爾身旁,她迎向了那披著斗篷、金髮藍眸的男子。
 
  「安格,吾等許久未見啊?」阿碧爾絲勾起嘲弄的微笑,「汝這次是否做好了大敗而歸的準備?」
 
  安格皺眉,「阿碧爾絲,我不想與妳交手。」指著高塔,「告訴我石碑的內容即可。」
 
  阿碧爾絲用鐵扇掩著自己的下半臉放聲大笑,「哈哈哈哈!汝前來原來只是想知道那神明留下的石碑銘文?」純黑的眼眸透露出凜冽的殺氣,摺疊起扇子,將太刀往旁一甩,地面上的黑塵揚起,毒悉蛛女王沉聲說道:「不要得寸進尺,安格‧岱默居。汝踏上的是吾的領土、汝侵犯的是吾之霸權。汝擋在吾欲前行之路,不留下一隻手臂或腿,休想離開此地。」
 
  安格脫下了斗篷,背部傳來某種東西撕裂的劈啪聲響,想對付阿碧爾絲‧萊克,從一開始就需全力以赴。人類的外型被龐大的蜘蛛外型吞沒,當漫遊獵者尊王本體踏上這塊土地時,一旁紛亂的漫遊獵者們就好似接收了某種訊息般,一一將沾染上毒針的蜘蛛殺害,之後整齊地朝著毒悉蛛奔襲而來。
 
  利用恢復本體後能直接對蛛群下命令的感知,令牠們恢復了原有的侵攻姿態嗎?阿碧爾絲望著那帶有絨毛的粗壯節肢、隱藏在紅色下顎中的毒牙正蠢蠢欲動,「真是醜陋,安格‧岱默居。」
 
  如不讓路,就一同敗亡在我的勢力下,阿碧爾絲!
 
  然而,安格卻看見自己指揮進攻在一旁待命的毒悉蛛群,那群漫遊獵者們被大肆屠殺的場景。內心掀起了驚訝的波瀾,他在蛛群逐漸潰敗的場景中看見了一個白髮飄盪的熟悉身影,微蛛絲撕裂著漫遊獵者們脆弱的肉軀與甲殼,那人走在混亂的戰場中,卻沒有任何人能碰觸到她,蕾‧坎緹娜的身體。尊王感到訝異,為何血狼蛛女王會出現在此地?她不應該在這裡!
 
  跨過了某個被自己砍下、仍在流淌血液的粗壯節肢,望著幾乎遮蔽了自己眼中那整個天空的巨大蜘蛛,血紅雙眸中只有淡漠,蕾淡淡地問道:「安格,僅僅是為了石碑銘文,為什麼要殺了卒依絲?沒有透過和平談判來達到目的的路嗎?」
 
  別天真了,坎緹娜。殺害卒依絲的理由?當然是為了我的霸業,無論是她亦或者是妳們,都將成為我成為大陸唯一尊王、反抗神的墊腳石。
 
  唯一的王。阿碧爾絲瞥向站在另一側的蕾,兩個性格不同的人有著一致的目標與夢想,但所走過的路卻大不相同。
 
  「就為了稱王、反抗永存所以你殺了卒依絲與凱勒斯……這就是你的答案。」蕾周圍的微蛛絲開始躁動,腳底下透露出某種液體,那腳下的毒液同時讓阿碧爾絲和安格警戒起來,因為在潛意識中或者這千年來的經驗,都未曾看過這東西,「絕對不原諒你,安格!」
 
 
 
 
  「唔!」瑪奇被踢到了一旁,儘管她仍頑強地站起,可望著眼前那穿著斗篷、實力強勁的人,她知道自己毫無勝算。
 
  「黑色旅人嗎?為何妳會拿著蜘蛛的節肢當做武器?」望著她手上的武器,艾莎皺眉,「還是已逝去的黑寡婦部族?」
 
  瑪奇抹去了嘴角的血,「你也是蜘蛛嗎?跟那個人一樣……」
 
  「人類,為何跟著安格‧岱默居尊王?」
 
  短髮女子勾起微笑,雙手緊握著節肢,「因為是他撿起了我,我會一直在他身後跟隨他。」
 
  艾莎嘆了口氣,「住手吧,人類。妳們與我們終究無法共存,只會衍生出更多屠殺而已,妳看,」指著戰場中央,那巨大的蜘蛛宛如被某種力量推擠,從瀰漫戰場中央的煙幕中飛出,翻倒在地的場景,「他不會在這場戰爭中勝利,即使勝利了,妳也不會在他麾下過得快樂。」
 
  望著安格勉強撐起那龐大的身軀,瑪奇垂下眼簾,經過與安格一同旅遊的幾天,她也算是明白到蜘蛛尊王內心的宏願,並在其侃侃而談的面容中知道,那是人類無法生存的世界。也因此曾想過「追隨這人究竟好,還是不好?」的疑問,但最終還是跟著他來到這裡、聽著安格的命令去引開毒悉蛛女王的注意,其實在當下她就知道──自己會死。
 
  而自己的死,安格並不在乎。
 
  因為我是人類。瑪奇抿起下唇,自己的人生如此多舛。在商隊中曾過的快樂,但卻被蜘蛛襲擊而消亡;被善心人士撿到裂洞中過活,可又被蜘蛛奪走那安穩;在自己有權利選擇的那一刻,又跟了蜘蛛一起生活。
 
  「不,我會看著他。」瑪奇站直身子,「安格‧岱默居是我的最終站。」
 
  然而,戰場中央忽地白光炸裂,讓所有人的視線一瞬間失明。


--
 
後記:

  原本說會寫到約30回,可是在我今天寫完22章時,發現其實好像也不用那麼多。
  繼《迷霧中的烈火》後是否會在開設新篇,我想應該是不會了,蛛網將會以一篇前傳、兩篇本傳來作結,即使在最後會補一個篇章,興許也會是向奇能者那樣,救一個尾聲這樣。

  無論如何,蛛網在《迷霧中的烈火》將會迎來整篇故事中最熱烈的高潮與爆梗,請各位拭目以待!

  感謝各位讀者的觀看,歡迎加好友or訂閱,一起加入LKK的奇幻世界吧(*´∀`)~♥
                           -LKK  2015 . 12 . 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0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任沉浮
1."煞"那--剎那
2."扎"上--螫上

12-10 16:20

黑衣大閒者LKK
這次竟然是書蟲大幫忙挑錯字(驚)
萬分感謝!(撲跪12-11 09:54
卡斯巴爾
昨天忘記看了,超忙ㄉ。有別人挑錯字,讚讚

12-11 10:11

黑衣大閒者LKK
真是丟臉啊 XDDD ... 讓越來越多人知道我的錯字了12-11 1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2...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