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刀劍日常】活動-- 像花一樣綻放

作者:芝麻狐狸球│2015-12-10 08:45:32│巴幣:4│人氣:123

如花如斯,在月色皎潔的夜晚。

那張清白的臉龐,掛上了悠然的笑顏。

「這次我想像花一樣綻放。」

是什麼顏色覆蓋整片銀白,是什麼樣的心境,讓他可以毫無畏懼的露出笑容。

他想去思考,想去窺看,但是已經睜開的眼眸,告訴他已經回不去些才踏入的境地。

「主公,看來剛才那場白日夢,沒有讓你偷到甜。」鶯丸手捧著溫熱的茶水,就算是飄盪空氣裡的香味,也不減這茶滲入心中的回甘。

「所以你送茶給我壓壓氣嗎?」審神者拿了鶯丸送過來的白布,擦了擦因噩夢而佈滿的汗珠,打趣著不讓鶯丸探詢噩夢的內容,不過這愛喝茶的老人家,應該也沒有興趣。

「不,我只是不想聽次郎的賞花就是喝酒的歪理。」

「所以你逃到這裡來?」審神者看著盛開的櫻花樹底下,不輸櫻花的盛大酒宴,看起來十分熱鬧。

微紅悄悄的染上鶯丸臉頰,難得的景象,審神者很難不把它放在心裡「嘛,賞花賞到在本丸睡著的我也沒資格說你。」

銀色的刀刃,在月光下閃爍,那水眸中迴盪的是否有過『猶豫』兩字?

憶起夢中的點滴,審神者忍不住發問,向這把一直不在意他人的自我主義者發問。

「鶯丸,茶與櫻花,你想成為什麼?」

「茶...與櫻花嗎?」

「恩。」

茶色的玻璃珠,滾了滾,在長扇眨了幾下後,往櫻花樹飄去。

櫻花花落,在花香中玩樂的茶香,是牽著手玩樂,還是只是彼此注視。

這答案,是否在拋出之前便已經知道。

「我想-----」

那日的答案,不論何者他想閒情逸致的擁有者,都不是他們。

小丑與觀眾,他們只能成為前者。

來來去去,從來不是他們所能決定的。

當櫻花不再。

嚐不到甜頭的噩夢卻成為現實。

一杯香醇的古茶,失去了遞出的機會。

「我們不會讓你奪走主公的!」

曾在櫻花盛宴上的每張笑顏,此刻為了保護審神者不讓時空政府『替換』,露出了重來沒出現過的凶狠。

「什麼新主公,什麼新的審神者,什麼維護平衡,撿到我們的是誰,鍛出我們的是誰,我們效忠的主人就是誰,這絕對不會變!」

「就算雞蛋碰石頭,也絕對不會把我們身後的那個位置讓出去!」

一代一代交換。

當新生者懂得了權宜,並有了自己的舞台,開始成為茁壯的大樹時,不斷伸長的枝幹阻礙了小苗生長的陽光。

對於時空政府來說,強大的審神者也是一樣。

時空政府需要的只有成長的刀劍,可能會造成威脅的審神者是絕不能存在的,而阻止威脅最快的方法,就是除根。

曾聽人說過時空政府要斬斷的敵人,是黑化的刀劍。

但一把忠誠的刀劍,為何想改變歷史,拋棄信念,就算被斬殺也不低頭地原因,這個從沒去正視的原因,此刻沒有半點留情的告訴他一直以來所穿著的衣裳,在西方國家稱其為『國王的新衣』。

「原來他們捍衛的與我們並沒有不同。」在面對前來奪取家園的時空政府,鶯丸沒有一絲慌亂,在黑夜中,茶色玻璃珠,還是那樣的清澈「想到那些被我們斬殺的敵人,也曾經面對一樣的場景時,就覺得桌上的茶點有那麼一點難以入口。」

「鶯丸。」

「主公,您曾問我,茶與櫻花,我要成為什麼-」

冬日吹拂的風是如此的寒冷與櫻花飄舞季節還有段距離,但回憶卻往自己的懷裡掏取並灑落櫻花的花瓣。

他的思緒回到了那一日,曾做過有過同樣景象夢境的那一日。

沉澱的茶香與花香融合一起,鶯丸在與他確認問題後,將目光注目在櫻花樹上,然後說道「櫻花。」

「為什麼?」

鶯丸收回了目光,摸著溫熱的杯體,露出無奈的笑容。

「希望不會有主公說明這回答的一日。」

而這段過去,被鶯丸主動翻閱。

是否...代表著這一日正是與鶯丸期望相反的那日。

「我想成為櫻花。」鶯丸再次道出當時的答案。

「為什麼?」

「因為像茶一樣的日子,我已經待的夠久了。」

如花如斯,在月色皎潔的夜晚。

那張清白的臉龐,掛上了悠然的笑顏。

「這次我想像花一樣綻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0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鶯丸|花鳥風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each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哈斯狄維爾】姬線-- ... 後一篇:【刀劍日常】贈文-- 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