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到底誰說這部差ノ(;°Д°)ノ《終結的熾天使》漫畫心得文

作者:N.F.A.│終結的熾天使│2015-12-09 19:46:39│巴幣:130│人氣:564

《終結的熾天使》
《終わりのセラフ》
劇情
毫不馬虎
★★★★☆
情感 黑暗寫實
★★★★★
畫功 還算不錯
★★★☆☆
架空現代
★★★☆☆
萌力 篠亞很讚
★★★★★
簡評 B+

原作:鏡貴也    漫畫:山本大和
日版:集英社 ‧ 九卷 台版:青文 ‧ 五卷
動畫化:有 輕小說化:外傳

內容大綱


  在不知什麼時候,整個世界被突如其來的未知病毒攻襲,幾乎徹底毀滅。但是只有13歲以下的孩子不被病毒所感染,僥倖活了下來。可是這些孩子們卻被從地底出現的吸血鬼所統治,並作為提供血液的家畜飼養。故事的主人公——百夜優一郎和百夜米迦爾就是被抓住的孤兒們之一,而面對不堪的命運,他們沒有屈服,開始計劃逃亡與復仇……

心得正文



  本作不論從何種角度去剖析都稱得上一部優秀的作品,首先是劇情,在這類型(熱血莽撞的主角的冒險…吧?)的作品中,想要讓讀者體會到主角的熱情、感動與勵志人心,就得下點工夫在主角與配角們之間的感情中,在該有魄力時才能完美發揮出作品的魅力;該令人感到哀傷時才會更加的哀傷──諸如此類,要讓讀者的和主角的情感平起平坐才能算是適當的發揮出了作品的實力,不過在本作上,我認為沒有將情感的鋪陳發揮到淋漓盡致,也導致了讀者們對於戰鬥本身的「熱情」是不夠的。



  本作在安排劇情上毫不馬虎,甚可說是精彩,但由於在情感的鋪陳上尚嫌不足,可惜的掩埋掉了作品本身在轉折時帶給讀者們的緊張感或者是那份擔心的心。老實說我認為在情感處理上不是很適當,不過這也是影響作品最重要的一個因素;劇情上的安排頗為優秀角色設定拿捏適當,不會過度突出、或是太過平淡,但對於同隊裡面的關係安排卻有點老套;世界觀的設定上即便不新奇,卻能讓人融入氣氛,算是成功地避開了讀者會對於缺點放大化的問題;在於動作場面(戰鬥)的部分上魄力缺了一點,我想是因為畫工的細膩度與細節的表現不足夠的原因。



  關於情感的部分我想多補充說一點,是關於「黑暗」。上面所說的情感不足指的是「主角的轉變影響讀者們的心境」這樣的情感,而關於人性的刻劃上卻是在黑暗的人性中顯現出主角出淤泥而不染的單純和得以感化他人的那份決心。對於黑暗的人性是多少由於會劇透到所以就不大說了,而最重要表現出來的應該是暗室中的那一點光,在比對之下主角的單純更是亮眼,也讓人省思是否不該錙銖必較?不該把胸襟放得比最初還要低呢?

  結論,目前的劇情我覺得還算是不錯,情感上黑的有點偏頗(也有可能是我太放大化了)其他部分如上所說的,還是屬於觀望狀態,不過暫時是有打算收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95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終結的熾天使

留言共 8 篇留言

Mɢ「咚咚島真好玩」
受到某吐槽影片的影響
對這部現在只有掐脖子掐脖子掐脖子的印象...
可能等哪天才會回頭追動漫畫吧?

12-09 19:49

N.F.A.
動畫嗎?我看了動畫前兩集馬上就來補漫畫了呢……那個實力啊12-09 19:51
梓喵-神出鬼沒ver.
真的只記得掐脖子 以為第二季會好一點 但是我錯了

12-09 19:59

N.F.A.
掐脖子到底是怎樣……12-09 20:20
MAHA
救大陸吐槽這部動畫中 某畫面某人被掐著脖子 但是掐得非常久還沒死..

12-09 20:22

N.F.A.
那也是動畫版的問題吧……,漫畫版我覺得不錯啊12-09 20:33
姬柊喵
標題可以考慮不要用黃色!看不太到呢

12-09 20:25

N.F.A.
不管!我不要換顏色!
啊不過我把底色給換了12-09 20:32
姬柊喵
你在傲甚麼XD

12-09 20:34

N.F.A.
嗚嗚嗚 我被哥哥欺負了 嗚嗚嗚12-09 20:38
傑爾‧雷洛斯
http://space.bilibili.com/777536/#!/index
大陸網民LexBurner

對熾天使的評論: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2458030/
太中肯了

12-09 21:36

N.F.A.
我是不覺得它的故事差
看個人吧12-11 19:37
春眠小虎
一百三十本阿,加油看吧~~(被拖走)
能夠從租書店借到就去找租書店可以省一點= w =a
不然就是翻二手書店(雖然要翻到新的很難)
最後就是要倒閉的租書店挖挖(我這的小說不少都這樣低價買,書況都還ok)
現在除非非常喜歡,不然很少直接買全新的,至於看網路,還是算了(嚼)
個人感覺日本輕小說還是看書本比較不傷眼= =a
現在時間少了沒法看那麼多,加上現在的輕小說名字一個比一個怪,還有自己題材內容接受度,擔心花時間看地雷......(有不少翻到第幾集後就棄坑了)

終結的熾天使我大概就追完漫畫好了,小說感覺會很傷腦阿= =a
之前看漫畫就知道很黑了,現在你的評價又印證了這點,不知何時開始我對於這種怎麼看都是黑的作品能不摸就不摸了(難道因為上年記了(驚))

12-13 13:11

N.F.A.
基本上我是覺得書還是要有收藏價值啦
不是拿自己的書就會覺得很奇怪

不過我之後可能會變只追小說啦XD12-13 13:12
春眠小虎
是阿,書還是有收藏價值+1 = =)b
現在一堆人聽到我還有買書都說看網路就好了,買什麼書阿?(遠望)
而且就我個人感覺翻書看跟看網路那感覺就是不一樣= =+

麻,這點看個人嚕,畢竟以前錢不多,雖然我那時後小說一本還180跳,但因為還有其他坑要跳,所以基本上要是二手書店或倒閉書店有看到,書況不錯就買了,像禁咒師(至今依然感覺很棒的一套台灣小說),依當時還火熱時要買全新一套都要1千多,你直接依本依本買也要1260,那時候跟要收的書店買,一套630(對折賣)搞定還包膜的非書套,對於我不太會包的來講,感覺有包膜的比書套的保護還穩,加上翻過檢查沒有其他渣渣、破損啥的,書況算不錯,加上省不少自然就買嚕~~

當然也有用二手價買全新(還是9成新)的貨品過就是,印象中是在某家二手書店挖寶,挖到片鋼鍊的香巴拉的征服者DVD,正版普威爾的,才300元....(驚)
因為原價600,我還想說可能有傷到之類的,但考慮到DVD比較好,二來便宜一半,就不計較了,結果買回去打開根本是全新低,就算他看過也算9成新(好閃阿!)
光碟刮傷?沒有!小冊子完整麻?,完整!盒損?沒有!,那當下我立刻把之前買的香巴拉的征服者VCD拿去那家店脫手換50元還是多少= =a

總之對於東西是不是全心只過自己之手這點看個人,我是因為荷包問題,除非真滴找沒有才會買新的,當然級數少又非常喜歡也不排斥直接買新書就是了,像我空之境界就是買全新的~~
網拍也是個選擇就是了(但網拍要買全新的應該都是整套比較好找)

追一種也好拉,如果要花錢收的話(嚼)

12-13 13:43

N.F.A.
現在一堆人聽到我還有買書都說看網路就好了,買什麼書阿?
↑這種人我很討厭……12-13 1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NFA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雜談】淺... 後一篇:【追番】2016年冬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