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圖騰-北歐神話2015-布萊奇&伊登

作者:冰風│2015-12-08 23:46:54│巴幣:6│人氣:370


布萊奇跟伊登   這對夫婦倆資料太少   所以畫在同一張



布拉基(Bragi)是北歐神話中掌管詩詞、智慧與雄辯之神,也是主神奧丁之子。
布拉基的妻子是青春女神伊登,也是阿斯嘉特萬年花園的主人。

--------------------------------------------------------------------------------------------------------------------------
伊登(Iðunn,Idun)是北歐神話中的一位女神,她是青春與春天的化身,同時負責掌管能讓諸神保持青春的黃金蘋果。她也是詩神布拉基(Bragi)的妻子。

她的出身頗為神秘,有說法認為她屬於華納神族(Vanir),還有一說她是侏儒伊瓦爾德(Ivald)的女兒。在北歐神話中很少提到她和她的丈夫,不過倒是提到伊登曾被巨人搶走,讓諸神沒法取得青春蘋果,諸神開始老化,引起很大的恐慌。

故事事由邪神洛基(Loki)開始,一天山巨人夏基(Thiazi)變成老鷹抓走洛基,換取自由的條件是要拿伊登和青春蘋果交換。洛基回到神之國,趁諸神不注意的時,把伊登騙出戶外,夏基再次變成老鷹抓走伊登。當諸神開始老化,才發現事情不好。被揪出做了壞事的洛基,再次肩負救出伊登的任務,他向弗蕾亞借了羽衣,化作老鷹飛到夏基的住處,將伊登變成一顆核果藏在身上,帶著她逃出約頓巨人的根據地。憤怒的夏基第三次化作老鷹追了上來,這時諸神升起大火,將疾飛到神之國的夏基給燒死。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8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洛亞斯
至少伊登有在神魔出現過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2/703a913d8c4121f2a147ad6503bc7445.PNG?w=300

12-09 10:32

冰風
是喔12-10 1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ceflamewi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4_不自量力的歌詞改編... 後一篇:圖騰-北歐神話20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