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鄰座的女同學-26

作者:風舞空│2015-12-04 16:48:07│巴幣:20│人氣:406
  早上朝會造成的討論效應,到了中午吃飯時間依然沒有退燒的跡象;在人人咀嚼之中,都是拿接下來學校最大的變革活動當作配飯。只是,我一邊聽著,不知為啥總覺得背脊一陣涼涼的……
 
  「靠!到底哪個白目亂投稿的!這樣不就會被強迫參加社團了嗎?」
 
  「還不只這樣,聽說三年級打算人肉搜索出來,要給這個不長眼的知道『飯可以多吃,話不可以亂說』。」
 
  「喔喔!是放學後面談還是暗巷蓋布袋?」
 
  「不知道,不過現在保管文件的學生會外面一直有人在盯哨,要不是『女王』在的話,可能已經被找出來了。」
 
  「哼!要是真的知道那個人是誰,我一定要跟著去好好練一下拳頭。」
 
  「算我一個!該死的死白目……」
 
  我食不下咽的吞下了一口白米飯,別擔心,學校的保密條款做的很好,一切都不會有事情的……
 
  「翰哥……」
 
  「嗚哇啊!」
 
  我的肩膀被輕拍了一下,嚇得我整盒飯都要飛出去!手忙腳亂中好不容易避免了貢獻大地的命運,我黑著臉朝著旁邊的阿華看去,總覺得有些放心了下來……。
 
  「作啥,沒聽說人嚇人會嚇死人嗎?」
 
  「是你自己吃飯不專心的……」
 
  我蹬大著眼睛,全力表現出我眼白裡滿滿的血絲,惡狠狠的看著他。
 
  「你要賠償我的午餐。」
 
  「啥?這不合理吧……」
 
  我用力把阿華的臉拉了過來,下巴上揚四十五度,讓阿華看到我飛揚的鼻毛,以高八度的聲音從鼻子哼出:
 
  「嗯?」
 
  阿華雙手一攤,右手食指立刻豎了起來;我滿意的點點頭,重新扒起飯盒裡面的剩飯,眼睛不時看著門口來來往往的人影,深怕下一刻有數個肌肉猛南充近來,我十六年的人生大概就要到此為止了……。
 
  「翰哥啊……有沒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感覺?」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阿華一臉「你心知肚明」的表情,完全沒看我宛如牆壁般平板的臉孔,自顧自的說下去。
 
  「那你就隨便聽聽吧,我也是隨口說說而已。」
 
  「喔。」
 
  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我的耳朵已經悄悄地豎了起來:阿華快速的壓下上揚的嘴角,雲淡風輕的說道:
 
  「早上的事情,波及最大的還是體育性社團。像學姐那種怪物級每年抱金牌的還不用多說,但是三球的問題性又浮了上來,看起來這次想躲應該是不太可能了。」
 
  我疑惑的目光投了過去,阿華心有靈犀的立刻接下去:
 
  「三球指的是:籃球、棒球、足球。你也知道,我們學校的場地有使用規則存在,最直接衝擊到的就是棒球跟足球,棒球沒有替代性場地可以使用,足球……我們學校根本沒有正規訓練場地;籃球隊雖然有事內運動場可以用,可是男籃長期的貧弱,早就已經引起了學校的注意。」
 
  阿華用力的拍了一下桌子,我一手把快弄倒的水壺抓了下來,投了一雙白眼過去。
 
  「但是!三球卻一直擁有學校撥給社團預算的三分之一,而且一點實質的成果都沒有。足球隊更是創下了創隊以來從來都沒有打進前八強的紀錄。但是他們的預算使用項目當中總是有一項存在,也就是校外練習費用。而且從來都沒有看到過他們的收據……」
 
  阿華揚起了嘴角,陰陰的說道:
 
  「這麼多的錢到底用到哪邊了?又是去哪裡進行校外練習去了呢?實在是讓人很有興趣啊……」
 
  「@#$&@#$」
 
  「飯吞下去在說話。」
 
  我用力喝了一口水把喉嚨卡著的飯吞了下去,拍拍阿華的肩膀,微笑的說著:
 
  「果然是少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啊……騷年,你做學生真是太浪費你的才能了,要不去水果報紙那邊改行當狗仔算了?」
 
  阿華不屑的哼了一聲,帶著驕傲的神情說道:
 
  「區區狗仔也太小看我的能力了,我的情報網可不只這樣而已,真的展開來就連某週刊都只能甘拜下風了……不對,怎麼被你牽到那邊去了?」
 
  阿華咳了兩聲,繼續說下去:
 
  「所以啦,目前找神秘白木新生最勤的大概就是這群學長們了。具可靠的消息來源,三球共通訓練就是重訓,三年下來每個沒有六塊也有四塊,要是真的被他們知道是誰的話……我看那個人以後看到肥皂跟菊花都會引發精神性創傷了,要知道男性的社團總是有陽盛陰衰的狀況,所以發生啥事情也是很理所當然的嘛……」
 
  阿華說著說著,嘴角呈現一個詭異的角度,帶著期望的看了過來;只可惜我的表情現在比剛砌好的水泥牆還要平整,完全看不出有啥變化,這讓他遺憾的嘖了一聲,繼續說著三球學長們令人驚訝的另一個事實……
 
  不知道為啥,我現在總覺得背後一片冰涼的感覺;濕答答的衣服貼在身體上的感覺真不好受……。
 
  正當我們兩個在無聊的扯皮當中,教室的門又一次被用力的打開,我抽空看了過去,張揚踏著震響的步伐,全身帶著黑化氣息的走了進來,朝著林麗華的方向……等等!為啥妳轉了個彎,往我這邊過來了?我跟她的距離相差一個教室寬啊?
 
  張揚雙手抱胸的站在我的前方,對著坐在我前面座位的阿華,鼻子一哼,下巴一撇,氣勢凌人的表示著;而阿華竟然也窩囊的退讓了,乖乖的讓座到另一邊,笑嘻嘻的看起了熱鬧來。我說,你的男性尊嚴是被狗吃了不成?
 
  我跟張揚,隔著一張桌子的距離,大眼瞪小眼。
 
  雖然張揚現在的姿勢非常的引人目光,但是我覺得只要現在我眼睛亂飄,等等大概就準備去保健室度過了;我準備咳了咳打破現在的氣氛,卻在張揚的怒視之下,一口氣卡在喉嚨中,這次是真的嗆到了……
 
  我順了一下氣,故作平靜的問道:
 
  「幹嘛?」
 
  張揚雙手交握放在下巴支撐著頭,嘴唇被掩蓋在雙手下,說話的聲音帶著一種詭異的感覺:
 
  「你知道編輯社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我白眼一翻,準備開口噴出四個熟悉的字眼;張揚卻一點機會都不給我,自顧自的說下去:
 
  「因為早上校長的宣佈,社長得到上層只是,身為學校的宣傳部門,我們必須要率先為不瞭解的學生做最直接的介紹,讓他們快速的瞭解本校社團的特色以及選擇的優劣。」
 
  張揚惡狠狠的笑了起來,向兩旁揚起的嘴角讓我想起了日本怪談當中的裂嘴女。
 
  「換句話說,我必須要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完成全校一共24個社團的訪談,而且整個編輯社裡面配給的人員只有一個人:那就是老娘我!其他人全部得去搞定校刊印製的相關其他事項。」
 
  張揚訛頭上的青筋火速的浮了起來,長這麼大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的青筋竟然會一陣一陣的跳動著呢……
 
  「這一切……這一切都是因為某個多嘴的白痴笨蛋傻瓜蠢蛋,自以為伸張正義,結果卻惹來了這麼多麻煩!聽說現在有很多學長急著找他去後巷談談人生,你說我應不應該告訴他們那個蠢蛋的真實身份,讓他知道『話不應該亂說』這句俗語的真正意思是什麼呢?」
 
  張揚雙手用力一拍,臉孔急速逼近我,用她最大的聲音,瘋狂的吼道:
 
  「你,覺,得,呢?黃,宗,翰,先,生!」
 
  我掩住鼻子,一臉嫌惡的把身體向後一仰。
 
  「記得去刷牙,妳有口臭。」
 
  嗯,張揚的臉色立刻開始了綠紅黑紫的奇妙變化,下一刻要不是桌子被翻,要不就我的書包被砸出去……我抓住書包,兩腳踏住桌腳,等著看張揚所有計畫都失敗時的狼狽模樣。
 
  孰不知,張揚的臉色火速的恢復的正常,反而是用手指轉起了自己的辮子,帶著一種詭異的笑容看了過來。
 
  「我需要一個助手。」
 
  寫作助手讀做奴隸對吧,當我傻瓜不成?
 
  「不當的話,接下來你絕對會被學長撿肥皂撿到叫不敢。」
 
  妳當老子被嚇大的?大不了每天遲到早退,風頭過去之後還不就雲淡風輕?
 
  「我已經請麗華,而且她也答應了。」
 
  我的身體立刻凝固起來,如同齒輪壞掉的機器一般,我的頭一吋一吋的抬了起來,看著張揚光輝燦爛的笑容。
 
  「如果作業順利的話,某人跟麗華的約定,我會因為週六要在家裡趕稿的關係,沒有辦法出現也說不定呢?」
 
  惡魔!這絕對是惡魔的呢喃!
 
  我用力的抓住自己的右手,避免它自行做出讓主人遺憾終身的事情。
 
  張揚微笑當中,輕輕的吐出第三句話:
 
  「而且編輯過程中有不少需要單獨在電腦教室的時間呢……」
 
  從那張嘴巴當中,吐出讓人墜入地獄的誘惑。
 
  「是編輯社專用,沒有人打擾的空間喔……」
 
  我的理智頓時崩斷!
 
  在我還沒回過神的情況下,張揚已經握住我的右手,晃了晃。
 
  「合作愉快。」
 
  我楞楞地看著自行舉起的右手......

  看著張揚吹著口哨,踏著輕快的步伐朝著林麗華的方向走去……
 
  剛剛,發生什麼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46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自創小說|鄰座的女同學

留言共 5 篇留言


這節奏我喜歡,是賣身的節奏吧XD

12-04 17:17

風舞空
把柄在人手上啊=..=12-08 17:22

原來張揚是有備而來,威脅+收買的雙重攻擊!

12-04 17:32

風舞空
所以你只能乖乖接受了......12-08 17:22
欲想之翼
哈哈~孤男寡女共處一室!!不對小編一定會把張揚寫進去!!!求不要啊!!!!

12-04 21:49

風舞空
嗯......天敵放在一起好像不會有好下場?12-08 17:22
你的微笑
哈哈 一個自顧自的氣勢直接ko

12-05 00:14

風舞空
這就是一拳的威力!12-08 17:23
花落誰家
越來越期待後續發展了 xD

12-11 00:20

風舞空
慢慢來,作者是想好後面要寫啥了=..=12-11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鄰座的女同...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無聊人的閒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