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拉克絲】《神手,不出疊書》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5-12-03 21:36:07│巴幣:32│人氣:1247

  

  昨天睡醒就收到了符切大人畫的生日賀圖,實在太感動了>//////<

  決定借來當宣傳圖,上一篇好久沒寫的EZLUX來放閃囉!

  符切大人的粉絲專頁:符切|不可以弄哭燕麥粥

  我的粉絲專頁發文←內含昨天跟符切兒的爆笑對話wwwwwwww



  《神手,不出疊書》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戴在你臂上如戳記。
  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
  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

  愛情,眾水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
  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雅歌 8:6-7》



  「對面中路閃現五分鐘……八分五十五秒。菲艾,等等可以來中路GANK,對面沒閃了。」

  「收到啦~」



  聽著隊伍頻道裡的對話,伊澤瑞爾一邊試著專心在對線上。

  這場擔任中路、正在發號司令的,正是拉克絲那自信而充滿魅力的聲音,和菲艾那堅毅剽悍的聲音相互輝映著,絲毫不露半分既定印象裡的女性該有的嬌氣,只有一股巾幗不讓鬚眉、令人肅然起敬的魄力。

  而光是聽拉克絲的發言內容,就可以知道中路的戰況顯然很順利,拉克絲並沒有愧對AP Carry的位子,正以她行雲流水、千萬變化的光之魔法,成功壓制著對面中路的發育。

  相形之下,伊澤瑞爾這邊就有些吃力了。對面的輔助是現今版本最強勢的索拉卡,射手則是同樣名列一線AD之內的好運姐;而伊澤瑞爾的輔助布郎姆,雖然對抗好運姐強化不少的R有奇效,但單就對線而言,伊澤瑞爾這邊實在打不出什麼優勢。

  在裝備還沒有成形以前,伊澤瑞爾還沒有打出一波爆發的能力,但總被戲稱小水槍的軟弱無力的POKE技,卻是最無法與索拉卡對抗的類型。

  即便伊澤瑞爾每一槍都能精準地穿越小兵射在好運姐的身上,也是補個幾下就奶回來了的程度;遑論還在對線初期,伊澤瑞爾光是吃兵就來不及了,哪還有餘力去POKE好運姐。

  偏偏好運姐的彈跳射擊算得真是精準,每每不偏不倚地以匪夷所思的角度砸在伊澤瑞爾的臉上,身邊的布朗姆又不是個具有治癒能力的輔助,幾波挨打下來,伊澤瑞爾的血線已經低於一半,好運姐卻在索拉卡的奶力下依舊保持著滿血。

  再這樣折騰下去,伊澤瑞爾勢必會被壓回家,根本無法從好運姐手中奪得多少優勢。



  【First Blood!
   拉克絲 擊殺了 布蘭德】



  「這波GANK來得好!謝囉菲艾!」

  「我就不多說啦,老娘的拳頭專治這種出門不穿衣服的變態狂啊~平常看到這傢伙出現在輔助位追著我家小蛋糕跑老娘就有氣啊,我家小蛋糕給你追的嗎?還不他媽打得你挫骨揚灰啊操!」

  「妳講話這麼粗魯,不會被凱特琳罵嗎?」

  「哈哈哈,所以別跟我家小蛋糕講啊,不然下個月又要被減薪了……嘿嘿,不過我平常也是住她的吃她的用她的穿她的,應該是沒什麼關係啦~而且我之前幫世界賽配唱也賺了一筆啊哈哈!還在討論冬季旅行要跟我家小蛋糕去愛歐尼亞泡溫泉呢~」

  「唔、聽起來是個很不錯的主意呢!」

  「我說中路兩位小姐,妳們有空在那邊聊天,不如考慮一下來幫個上路吧,別讓對面的達瑞斯無法無天了好嗎?」

  「是是是,我吃個河蟹就過去啊,河道上沒眼吧?」

  「應該剛消,妳現在上來剛好可以蹲。」

  「來啦來啦~」



  又是一個從離奇的角度彈過來的跳彈,伊澤瑞爾頭破血流地退回塔下,僅能在後面迂迴地用秘術射擊吃兵;而布郎姆眼見伊澤瑞爾被壓在塔下,也只得自己扛起盾牌上前用凜冬衝擊聊以騷擾,不過有索拉卡那煩人到不行的補血,當然還是佔不了什麼便宜。

  真是該死……伊澤瑞爾咬著牙,想盡辦法在防禦塔的攻擊下算準出招的時間跟塔搶兵,一邊聽著隊伍頻道裡,拉克絲和菲艾的談話;以及廣播頻道傳來的聲音。



  【Double Kill!
   拉克絲 擊殺了 布蘭德!
   拉克絲 擊殺了 伊莉絲!

   Killing Spree!
   拉克絲 正在大殺特殺!】



  「哇塞,拉克絲妳怎麼辦到的!?說殺就殺耶!」

  「嘻,只是一個走位閃掉了布蘭德的火球和伊莉絲的綁,轉頭剛好綁到兩個人,就E+R一套下去把他們兩個給蒸發囉。有賴妳剛剛來幫了我一波,我剛剛回去補裝所以AP夠高,才能拿下這個雙殺啦。」

  「連這種時候都要捧我一下啊,太給我面子囉拉克絲小妞。呼呼,來拿藍吧,拿個藍我們去下路給點壓力,看能不能逼退對面的再帶條龍吧!」

  「收到!」

  「我的盾牌已經準備好啦!」

  「啊、我扣點魔,不然等等上六會沒魔放大絕……」

  「金毛屁孩你怎麼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啊,你女朋友在大殺特殺了你爭氣點行不行啊?」

  「妳閉嘴沒人當妳是啞巴啦肥手女。」

  「哇,惱羞囉?男人的尊嚴就是這麼玻璃欸,你這傢伙的心眼是跟屁眼直徑一樣狹小是不是啊?」

  「妳別逼我禁言妳……幹為什麼這個角度也會被射到啦!好運姐的跳彈是有BUG是不是啊!?」

  「伊澤本來就是後期才強勢的射手,何況對面是現在下路最強勢的一線組合,這也不能怪伊澤啦。伊澤、布郎姆,你們撐著點,我跟菲艾馬上就到!」

  「哼,就看這小水槍什麼時候農出關啦,給力點啊金毛屁孩!」

  「等我出完三項跟奪魄妳再張大眼睛看清楚對面怎麼死的!乖乖閉嘴等Carry吧妳!」

  「你就省省吧,老娘打野刀都快升完了,你連把閃耀劍都還沒出咧。」

  「妳那麼關心別人的出裝狀況幹麻啊!?」

  「看你這AD有沒有在偷懶啊,TAB會不會、TAB!還好啦看你雖然被壓不過CS數沒有輸,看來是沒有太混吧,好啦老娘現在就跟你老婆去替你舒緩壓力啦!」

  「才不是他老婆啦!」

  「唷,否認了喔?伊澤瑞爾,你這下子哭哭囉?」

  「只是現在還不是而已啦──吼唷,菲艾妳不要再亂講話了啦,快點走啦!」

  「哈哈哈哈哈!害羞囉害羞囉~」

  「你們很吵欸!JG在上啦,快去GANK下拿龍啦!」




  說時遲那時快,隨著拉克絲跟菲艾偷偷摸摸地在河道草就位,對面的好運姐與索拉卡似乎也意識到自己要被蹲了,看準她們兩人打算後退的瞬間,布郎姆驟然一個閃現上前,迅雷不及掩耳地砸出冰河裂隙,試圖強行留住對面。

  「咿──嘿!」

  菲艾也猝不及防地蓄能衝擊拉近距離,旋即一個火瀑連擊上前逮住索拉卡,將這個總是能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奶媽抓起來,狠狠地砸在地上。

  「德瑪西亞──」

  看見襲擊而來的冰河裂隙,果斷放生被菲艾R住的索拉卡,閃現向後撤退、拉開布郎姆大絕範圍的好運姐,卻沒躲過拉克絲算準角度切過來的一招光明束縛。

  對準被光芒捆綁住的好運姐,拉克絲嬌叱一聲,熾熱的光焰瞬間匯聚成撕裂空間的火柱,轟出!

  「喝啊──」

  咬緊牙關,努力想要表現、在拉克絲面前挽回一點面子的伊澤瑞爾也沒有錯過這個機會,揚起左臂瞄準被戀人的CC技逮到的好運姐,一招精準彈幕也馬上接了過去!

  「你們殺下路兩個女人交四個大絕是有病啊?」來自上路的吐槽。



  【Double Kill!
   拉克絲 擊殺了 好運姐
   拉克絲 擊殺了 索拉卡

   Unstoppable!
   拉克絲 已經無人能擋啦!】



  「哇塞,拉克絲妳這R的角度也橋得太精準了吧?居然可以剛剛好把好運跟索拉卡都射到,好運姐還有交閃欸?太神了吧!」

  「嘻,運氣好而已啦,對不起搶了妳的頭呢。」

  「白痴啊,妳是Carry位欸,妳拿頭天經地義好不好,走啦吃龍!拉克絲妳太罩啦,我連重擊都不用交勒!雖然對面JG傻傻的現在還在上路,就算沒重這條龍應該也是穩拿啦!」

  「妳先扛吧,我上盾給妳!」

  「來啦──吃我的拳頭吧笨龍!」



  眼見這裡可是有四個人,儘管大家的大絕都交完了,但布蘭德也不可能單槍匹馬放倒狀態都還不錯的四人,所以也沒有往龍區移動的意圖,只是逕自在中路吃兵而已。

  一語不發跟在眾人身邊,伊澤瑞爾穩定地輸出將小龍拿下,待菲艾一個準確的重擊下去將龍拿下,四人不約而同地按下回城,幾乎是同時回到重生平台。

  唉……伊澤瑞爾看著記分板上,拉克絲那輝煌的「5/0/0」的戰績,再看看自己連應付對線都很勉強的慘澹狀況,莫名地覺得不知該如何面對他家戀人。

  雖然不是那種會跟女朋友吃醋的沒風度的男人,也很樂見拉克絲這樣充滿自信地大殺四方;不過作為一個Carry,總是希望自己的戰績可以好看一點,而不是單純地讓中路Carry而已。

  看著拉克絲儘管戰功彪炳、卻不會志得意滿的模樣,伊澤瑞爾再次深刻體認到,自家女友是多麼偉大而值得欽佩的人。

  可惡……真希望能表現得更匹配得上拉克絲啊。

  伊澤瑞爾煩躁地扭了扭脖子,一手跟商店老闆接過閃耀劍,一邊看向身旁正在選裝備的拉克絲。

  欣賞著自家戀人的側臉,本就標緻的清秀臉蛋因認真專注的表情而更加美麗,尤其想起菲艾剛才開的玩笑,讓伊澤瑞爾突然害羞得不知如何直視自己的女友。

  慌忙地轉過頭來,伊澤瑞爾咳了聲,盡力裝出滿不在乎的樣子。

  「我說妳啊……這麼順風,乾脆出疊書算了。」伊澤瑞爾伸展著手臂,說:「這場就給妳Carry啦,看來我三項都還沒出完對面就要20投了。」

  「唔……還早呢,這種時候就掉以輕心是最要不得的哦。」

  不過,都跟伊澤瑞爾交往多久了,怎麼可能不懂自家男友在想什麼呢。

  溫和一笑,拉克絲不動聲色地湊到伊澤瑞爾身邊,然後趁著伊澤瑞爾在考慮還要補什麼散裝在身上的時候,猛然親了一下伊澤瑞爾的臉。

  「唔、拉克絲妳幹麻──?」

  被親得突如其來,雖然是沒有嚇到彈開的程度,不過沒想到會被平常總是很低調的拉克絲這樣主動地表示親暱,還是令伊澤瑞爾有些受寵若驚。

  而即便知道自己的行徑大膽,也被商店老闆揶揄的眼神看得有些害羞,拉克絲還是也作勢咳了聲,試著為自家男友打打氣。

  「嗯……菲艾說的話,你不要放在心上哦。只是這場我先拿到優勢,你的實力我可是一清二楚的。」

  「……拜託,又不是第一天認識那女人,那女人只是打打嘴砲而已啦,我才不會放在心上勒。而且我看起來是會跟妳吃醋的樣子嗎?拉克絲妳也太不了解我了吧。」

  「嘻,你不會因此消沉就最好囉?」

  「才不會咧,等我三項出完妳就等著看我怎麼Carry全場吧,BeBe都要回歸賽場了,我這個Riot之子不爭氣點怎麼行哩?」

  「這倒也是呢~嘛,不過我暫時沒有打算出疊書哦。」

  「唔?為什麼?這個版本的疊書很適合妳吧?而且我們AD現在可是沒有疊刀可以出了,疊裝變成你們AP的專利了耶,妳可是少數適合疊書的AP,更應該好好把握吧?」

  「是沒有錯啦,不過有你在場,我就不想出疊書了呢。」

  「為什麼?」伊澤瑞爾眨眨眼,不解地看著他的戀人。

  因為黑暗玉璽這個前置裝備的名字太中二嗎?這應該不構成理由吧?

  然而,面對伊澤瑞爾好奇的模樣,拉克絲轉過頭,向伊澤瑞爾露出一個甜蜜無比的燦爛笑靨。

  然後捧起伊澤瑞爾的臉,認真而溫柔地說:



  「因為你就是我的靈魂竊取者啊。」

  我的心、我的靈魂,早就被你這個聯盟第一的射手給奪走了呢。

  所以,疊書什麼的,我不需要。



  「……拜託、現在不是說這種肉麻的話的時候吧笨蛋!」

  「嘻,我說的可是實話哦。」拉克絲笑著,從商店老闆的手裡接過盧登回音,以抬頭挺胸的驕傲姿態說道:「不是說好要帶我走嗎?那就好好表現一下實力吧,不然……嗯,你也想把菲艾剛剛開的玩笑……兌現吧?」

  「……呿,現在說這個也太早了吧。」

  這下子,別說拉克絲自己講了臉紅,連伊澤瑞爾都跟著害羞起來了。

  「好啦,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我也只好……展示一下真正的實力啦。我本來可是不想把對面殺得太慘的……這下只好火力全開囉。」

  「嘻,通常這樣說的人都會被殺爆喔?」

  「那是低端銅牌的狀況,對本大爺不管用,搞清楚!我可是曾經拿過世界冠軍的AD、號稱Riot之子的男人!我要是認真起來啊,連我自己都會怕啊!」

  毫不羞赧地說著自以為是的話,伊澤瑞爾揉揉鼻子,靜靜地補上一句:

  「畢竟……我可是要成為妳的未婚夫的男人嘛。」



  「……呵,那我就拭目以待囉。」

  「看著吧,妳最好還是趕快把疊書補上來,不然輸出就要被我拋在後面囉!」

  「最好是~」

  「喂喂喂,我說那兩個Carry,你們是要聊到什麼時候啊?商店老闆都快被你們閃瞎了啦!」

  「好啦,來了啦!」「來了來了──」



  妳的一個吻,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價值連城的BUFF。

  懷抱著這樣的信念──伊澤瑞爾果不其然地大展身手,最後和拉克絲兩人攜手以各種讓人目不暇給的絢麗連技,成功地Carry全隊拿下了這場遊戲。



你是電 你是光 你是唯一的神話
我只愛你 You are my super star
你主宰 我崇拜 沒有更好的辦法
只能愛你 You are my super star




故事的核心很簡單,只是想寫將一切都奉獻給一個人、讓對方主宰我的一切的心情<3
寫是這樣寫,其實我現在拉克絲都起手黑暗玉璽,第二件裝就補疊書了啦o'_'o
至於新版的伊澤我還沒玩過,聽說比起空窗太大的魔劍流,傳統的三項奪魄成形更快更強更痛的樣子,我晚點來去試個幾場再說啦:3

最後附一下最近當參考的AD心得:

[心得] 淺談S6各AD心得
[心得] S6 AD出裝心得 By MayJay

順便給有興趣練AD的讀者拿去看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41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伊澤瑞爾|拉克絲|Ezreal|Lux

留言共 6 篇留言

楓葉⑨蠟燭
我ez都是先上水滴後開始三項 然後再補魔劍 奪魄目前沒用過 畢竟到現在只玩過一場ez(在s6

12-03 21:49

草壁英彥
看是要打什麼流派啦,我自己通常是單走魔劍/冰拳流,自忖不擅長AD所以還沒有試過三項流,不過現在爆擊這麼強,不玩三項流實在很吃虧,我想還是要來練練看……
奪魄的話是目前很強勢的裝備,鬼索則是提供EZ一個新的方向,我也還在摸索[e18]12-03 23:04
玥音
我說…那個上路的戰績呢?

12-03 22:16

草壁英彥
我就知道會有你們這種打破沙鍋問到底的人wwwwww
我猶豫了好久不知道上路要寫誰最後就決定把他當成一個單純吐槽的旁白了(爆)
實際人物原本寫的時候覺得應該是嘉文啦XDDDDDD12-03 23:05
符切
夫妻同心!!!其利斷金!!!

12-03 22:16

草壁英彥
夫妻同心!!!其力菁英!!!12-03 23:05
張張小豬豬
拜託,老闆都不知道被閃瞎幾千次了,不差你們這對啦XD
老闆:這個月的墨鏡費又漲了...

12-03 22:25

草壁英彥
老闆:我該開始考慮請李星來代班了(X12-03 23:05
倫倫貓國王
糧~糧啊~~~~~~
在我最無助無力的時候
糧出現啦!!!!!!!!
你跟符切真是我的小天使啊QAQ

12-04 01:57

草壁英彥
坐等貓國王巨巨發糧[e12]
(這是一個互相供應鏈的概念嗎(?))12-04 19:14
咕嚕小貓
Main AD的妾身來啦(⊙ω⊙)
我現在都是出魔劍鬼索流
感覺還不賴
Q會有像九頭一樣的擴散效果
缺點是不是無時無刻都有
可以嘗試看看
還可以再陪上奪魄和物穿

12-04 17:29

草壁英彥
我覺得我還是不會打這種要站在前面A的角色……還是乖乖出魔劍冰拳在後面射好了o'_'o (根本不會痛啊幹!12-04 1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銀魂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菲艾&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