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品創作]冒險三十周-03-玫瑰家園

作者:百合子│2015-12-03 12:39:53│巴幣:2│人氣:166

  
  真女主總是最後才登場的,對!我是說那個書蟲大姐姐





  接連的奔跑讓加奈美臉紅氣喘,衣袖束褲皆被汗水打濕,她一邊喘著大氣一邊狂奔,時而穿梭巷街小道,時而爬上樓層屋頂來個名符其實的跳房子。



  追擊的城管部隊不是沒有想拿十字弓射她個馬蜂窩,但追擊的過程當中,只要加奈美聽到一個箭矢上膛的聲響,立即會往路邊行人靠近,待一個在咖啡店外品嘗飲品的貴婦嚇得花容失色倒地之後,他們便放棄使用遠程武器了。


  「站住!」


  「停下來!」


  「再跑等等就給你好看!」


  追擊的守衛們按著例行公事喊了喊口號,他們也沒指望加奈美停下來。


  只見她纖細的雙腿來回交錯,連番奔跑,這一次可沒有周詳的計畫,全憑自己腳程實力夠不夠甩開城衛、全憑自己隱密功夫到不到家是否可中斷追擊。勉強來說,等事情越鬧越大優裡可不會不知,可她人在哪卻要打個問號,就算真見上了面,後面一卡車的追兵不是給人添麻煩?


  說不定這一次,真的沒人會來救她,竟然讓自己產生一份興奮的怪異,若全身而退換套衣服晚上在去找狄克和優裡可炫耀,是不是也證明了自己能夠獨當一面,不需要在師父和母親擔心的小寶貝了?


  想到這裡她突然胸腔一熱,身處異鄉和對環境的不熟悉感縱然消失,這場逃亡之旅起碼也演了快十分多鐘,這群城管在笨也懂得包圍斷退路。


  原本身穿鎧甲的衛兵本來就跑不過全身輕裝的加奈美,但他們現在三人為組各封一路,不論馬路上還是小街巷口,能鑽的漏洞最少都有一個人,望眼放去少說也有30人以上參予了這場包圍。


  路旁的麵包店才開張到一半,老闆娘馬上把營業中的牌子給收起來,在她的眼裡看來,城衛彷彿對付什麼極度危險的通緝犯,排場浩大不動用幾十人都沒把握的樣子。



  加奈美被圈住的地方是黃昏道上段本來就人少的商場,四周既沒有高樓也沒有樹木,障礙物又少,雖說加奈美很清楚,她只要有決心隨便向下一跳,必然會落到住宅區某個人家的院裡,但顯然來不及,她真想衝出去,得先越過人牆才可。



  十個人,十把長槍,槍尖的鋒利在日光下奪目耀人逐漸逼近,守衛的人不敢大意,人人皆知哨所被闖、打傷兩個警衛還讓犯人匆匆離去不是什麼怠忽職守的小罪名,他們打起精神圍攻,加奈美臉上的笑容令他們很不自在,彷彿這幾十人的圍攻"不過如此"。



  ……………………


  帶頭的馬歐大隊長站在遠處,只覺得自己是否被人下了詛咒一般屋漏偏逢連夜雨,先是炎龍騎士團內鬥,差點把港灣區所有的船都給燒了、黑街正好又碰上一個"改朝換代"的敏感時分,凌晨四點那些往外跑的馬車,運的都是屍體,自己是要攔還是不攔,還沒想清楚,又碰上了這個闖關打傷守衛的姑娘。



  「隊長?」一旁的部下滿臉疑惑的詢問指示。



  「抓起來就好,頑強抵抗再殺掉。」如果是平日他可能還會下達先捉拿住詢問理由之類的命令,但最近的繁雜事已經讓他沒多少仁慈,馬歐大隊長說完之後便頭也不回的離去了……。


  突然「砰!」輕輕的一聲,聽起來不像什麼強力火藥,反倒是有種生日派對拉砲的音響。
  包圍的十人中央出現濃厚的迷霧,煙濃雲厚的擴散著但完全沒有削減跡象,一時之間把加奈美包括在內,全部包在裡面。



  "煙霧彈"?!在圈外圍攻的士兵們暗自嘆了口氣,只覺得近日的工作量又多了幾分,看來這妖女還真有不少後手,緊接著下一幕,所有人的眼睛都瞪圓了。



  加奈美一個人衝出了霧茫茫的白煙,沒有打鬥、沒有哀嚎、沒有衝突,好似那最靠近的十人被她無聲無息的解決掉了一樣。



  衝出來的加奈美完全沒有絲毫逃亡者的落魄,雙腳一踏、腰身一彎以迅雷不及耳的速度衝到了馬歐大隊長的身後。



  「隊長!」鄰近的守衛警告大喊,馬歐出於危機本能也隨之回頭,正好看見一把寒光短刀如同鏡面般折射出自己發愣的模樣。



  他回過神來舉起拳頭硬檔,手甲稍嫌晚了幾步才成功舉到身前防住脖子,刀傷已經在他的臉上留下疤痕,少許鮮血順著臉頰滑落。



  「拿下他!」馬歐隊長一聲令下,守衛們各個也都不留情面,長槍直指要害,沒有手下留情的打算。



  接者「鏮!」一聲金屬碰撞的聲音,槍尖竟然頂在一塊,長槍穿過了加奈美的身體,在她半透明的身軀內合擊,一時之間所有人都愣住了,張大著嘴巴不知如何是好。



  就這麼穿過去了?!



  三秒鐘不到的時間,馬歐大隊長面前的少女便如太陽下的霧氣消失得無影無蹤,好似方才只不過是眾人的一場噩夢。



  馬歐舉起自己的食指,在他粗曠的臉頰上一劃,手指上的鮮紅顯示自己的傷口沒有消失。


  而煙霧消散後,包圍圈內的加奈美早就不見蹤影,整個廣場上僅剩驚慌失措的守衛們。


  *


  「嗚……」加奈美發出痛苦的聲音,她把鞋子脫下只見自己的右腳跟呈現瘀青的深紫色,感嘆自己至少沒骨折。



  其實還有其他選擇,操縱分身闖路是一個,脅持隊長也是一個,但都沒有比直接消失來的輕鬆,她選擇了最簡單的,所有人都被分身吸引的時候直接朝著黃昏道上段的懸崖跳出去。



  顯然這種跳樓逃脫法想的太美,她以為只要貼著斜坡一路"滑"下去就沒有太大的傷害,結果便是扭傷腳裸,連站起來都略有困難的窘態,她花了數十秒的時間才從坐姿改站,加奈美緩緩地抬頭一望想看清自己是在誰家的院子。



  眼前,老舊式的三角頂建築安置於庭園中央,石磚雕刻出來的花圃圍繞著房子而蓋,不少綠葉和藤蔓圍繞著主屋茂盛地生長著,但不會給人雜草叢生的感覺想必是有人定期打理。


  要不是現在腿斷了沒那個心情,加奈美還真想在這邊喝杯茶休息休息。



  她偷偷摸摸的環繞四周,畢竟自己是不速之客,被人當成小偷也是理所當然,要是再發生衝突,接下來可能就要進監牢等狄克或優里可把自己給保出去了。



  突然「嘩啦」的聲響,把她嚇了一跳,趕緊趴低躲進草叢內,眼睛轉向聲源處。



  那是名面容姣好無修飾、無化妝的黑短髮少女,琥珀色的眼睛滿是疲憊,脖子上掛著一副防風鏡,僅穿著最簡便,在腰間打蝴蝶結的工人白上衣,光潔的白肚臍上頭黏著幾滴露水,穿著早已沾濕的藍色短褲。



  黑髮少女正做著洗衣服的工作,在兩桿簡陋的竹竿設成的曬衣場下,洗著看起來至少五人份以上的衣服,從內衣的種類來看,應該是女生宿舍。



  加奈美眉頭一皺,她十分確定這女孩是屬於那種只要稍加打扮,馬上能甩自己兩條街的美少女,心中按著本能難免起了嫉妒心,她確定對方沒有發現自己之時,對周遭的環境又多看了兩眼。


  門口上的招牌寫著"玫瑰家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37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河
看到了唯的影子。 XD

12-03 17:38

百合子
防風鏡就是本體~萌萌der12-03 17: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hoourdad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品創作]冒險三十周-... 後一篇:休刊公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