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蛛網《1203,14 . 疾馳的女王》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2-03 11:13:36│巴幣:8│人氣:265
蕾‧坎緹娜
 
 
14 . 疾馳的女王
 
  蕾睜開了雙眼,高聳的漆黑石穴頂映入眼簾,她坐起身子晃了晃自己的腦袋,為什麼會突然暈過去呢?看著倒在自己大腿上的愛莉亞‧威斯登,雪白甲冑與金色的髮梢都染上了腥紅,但女騎士臉上卻是帶著笑容死去。蜘蛛女王憶起了那自稱為「永存」的女人所說的話與那雪白世界,這一切感覺都不陌生,就好比自己走入卒依絲的巢穴般,格外熟悉。
 
  蜘蛛女王用微蛛絲在地上鑿出了一個洞,把愛莉亞輕輕地放了進去。望著那安祥的臉,蕾不解這女人為何要在最後說出那些話?目的是要動搖自己然後趁勢逃走嗎?如果說動搖的話,那她已經做到了,但卻沒有逃跑,而且早在說出那些話時就已經放下了手中的武器,沒有任何兵器的幫助,騎士絕無可能戰勝王,何況自己早用微蛛絲讓她失血過多與做了十分透徹的威嚇。
 
  也許,妳比陛下更適合……
 
  「更適合什麼呢?」蕾輕輕地問道,用微蛛絲輕輕地將她掩埋。
 
  王座間外的走道傳來了窸窣的腳步聲,就石壁上也透著充滿殺意的深紅目光,興許是殺了愛莉亞而激怒了蛛群。小碎石墜落的聲響不絕於耳,蕾並不理會周遭嘈雜的聲音,讓除了掩埋女騎士的微蛛絲外,她腳下流出了連自己都不知道的某種液體。它隱蔽且無色無味,從腳下漸漸地往旁擴張過去,眼角隱約瞥見當漫遊獵者進入到那東西的範圍時,眼中的殺意忽地停止,牠們極其痛苦地往後走去,不過半晌便會蜷曲身子且不斷顫抖著,不一會便翻腹死去。
 
  當周遭累積了無數的漫遊獵者屍體時,眼前的掩埋動作也告一段落。蕾環顧著周遭的蜘蛛遺體以及位於王座間正中央的巨大碎石堆,躺在那正前方的是卒依絲的節肢。蜘蛛女王垂下了眼簾,在她們起初獲得智慧時,自己曾與黑寡婦女王幻化成蜘蛛型態並四處遊玩,那纖細卻強韌的節肢自己仍記憶猶新,還有屬於她的神經毒,雖說不是四王中最為致命的,但痛苦程度絕對不亞於阿碧爾絲的劇毒。
 
  她邁步往王座間入口走去,那裡顯得空曠且無聲。腳下的液體與自己的腳步行影不離,只要移動到哪,它都會以一定半徑跟隨著。但蕾知道漫遊獵者之所以不靠近自己,除了自己腳下的詭異液體,也跟她將微蛛絲蔓延出去有關。生物最先能理解到的情緒就是「恐懼」。微蛛絲上頭可以沾染上自己的毒,但比起這個,蕾更喜歡將自己的「意識」賦予上去,這與四王當初獲得智慧相同,自己也本能地知道該如何去有效使用這項技能,且對於每個生物都異常有效。
 
  站在那陰暗的走道上,望著隱藏於走道深處的漫遊獵者們,蕾淡淡地說:「這裡是我已故好友的領土,除了黑寡婦以外,漫遊獵者沒有待在這裡的裡由。看來安格把大部份的主力帶走,這裡只留下部分的蜘蛛而已嗎?」朝著深處走去,窸窣的聲音又再次響起,顯得急促且慌亂,對自己似乎避之唯恐不及,女王知道為什麼,但卻也不想再多說什麼。「你們通通都做卒依絲的陪葬品吧,該死的東西。」
 
 
 
 
  蕾藉著漫遊獵者群的腳步跟了過去,用手臂抹掉了臉上的血漬。當她越跟著這些腳步跟去時,卻發現牠們似乎朝著不同的方向前進,蜘蛛女王皺起了眉頭,安格難道不打算侵襲阿碧爾絲嗎?現階段的確成功清掃了盤據在卒依絲巢穴的漫遊獵者,但卻不知道他們究竟要去哪裡。
 
  跟過去?還是直接去阿碧爾絲那裡?蕾猶疑著,但此時一個尖銳的叫聲引起了她的注意,往灰濛濛的天空望去,一個漆黑的身影逐漸靠近──天鴉。
 
  蕾伸出手給了牠一個站立休息的地方,解下了腳上綁著的信紙後,蜘蛛女王拔下了自己的銀白髮絲,只見牠在叼走女王手上的頭髮後便拍拍翅膀離開。望著天鴉離去的身影,她知道生物本能總會在遭遇危險時率先告訴自己,那是遠比人類的直覺還來的靈敏、準確,對比牠之前遇到凱勒斯的親密動作,也許是感知到自己是什麼東西了吧?
 
  「儘管如此,還願意送來這封信。」蕾逕自喃喃,拆開信封後上頭描繪了一個地圖,除了反抗軍本部的所在地、毒悉蛛黑塔外,也寫著目前他們的動向是監視毒悉蛛,大致計畫走向……等等,都非常詳細。
 
  從天數計算,泰吾爾應該才剛到反抗軍本部沒多久,這麼詳盡的情報……蕾皺眉,人型蜘蛛在被創造出來時便會識字與寫字,而這字跡看起來並不像是他的,此時女王憶起前些日子自己在拷問某個反抗軍士兵時,曾提過業火小隊隊長──米蒂兒。
 
  「所以這是她提供給我們的情報,米蒂兒?」蕾疑惑地眨了眨眼,但內心卻湧現開心的情緒,兩年前在自己決心要血洗人類裂洞區與奪回卒依絲領土時,便不希望她參與其中,惡言相向也是如此,原以為她會對自己死心,但沒想到卻提供了幫助,而且還是如此有價值的情報。
 
  將信紙翻到背後,上頭寫了幾行字。
 
  反抗軍即將展開對毒悉蛛的襲擊,命令已經下來了。
  我們也將展開行動,請不要對無辜的人類出手,我們會處理反抗軍。
  拜託妳,蕾女王。
                          米蒂兒‧斯懷
 
  「行動?」蕾將那封信紙塞入口袋,望著天鴉飛過來的方向,如果這封信與米蒂兒有關,那麼這方位肯定就是毒悉蛛領。
 
  蜘蛛女王邁開步伐依循天鴉的方位跑去,若是隱密行動的話,那從血狼蛛領走到這裡需要花上七到十天左右的時間,但在攻陷卒依絲巢穴的現在,即便是盤踞於昔黑寡婦領的漫遊獵者亦無所畏懼,在失去騎士指揮官以後,蛛群將無法接收到任何關於主巢穴被攻陷的消息,只會傻傻地按照原本的命令固守邊境,因此得以推算出領地內並沒有多餘的蜘蛛。
 
  蕾邁開步伐急速奔跑著,以最短路徑衝出黑山脈後,在踩上地表黑塵的霎那,簡便地掃過周圍那一望無際的黑色平原,確認沒有敵人後她急速狂奔,同時思考著為何安格還要繞路?帶著那麼大的蛛群刻意繞路?按照目前自己的方位判斷,漫遊獵者們前進的方向是西方,而位於狄薩斯特大陸的是安格昔日的領土──為什麼要去那裡?
 
  喘著大氣,蕾試圖讓自己的呼吸顯得有規律,但已經許久未曾跑過如此長的距離,顯得有些力不從心。但她發現體內的力量比起過去來得更為充沛,腳下探出無數的微蛛絲,它們集中成兩束宛如蜘蛛節肢的形狀,在插入離自己有數公尺遠的地表後,細數自己奔跑的節奏,當她踏出右腳並使力一蹬,宛如脫弦的箭矢般朝著前方畫了個漂亮的弧度飛馳。
 
  強烈的風壓迎面而來,蕾只好瞇起雙眼來勉強視物。在即將落地時,她將剩餘的微蛛絲盡數纏繞在腳底下,在踩上那宛如彈簧般的蛛絲時,她得使盡全身的力氣不讓自己過早彈飛。而兩個「白色」節肢如法炮製,當自己腳下的彈簧提供衝擊力道時,伴隨節肢的拉扯,瘦小的身軀又再次被拋向空中。
 
  這方法幾乎持續了好一會,蕾發覺自己體內的微蛛絲數量似乎比過去還要來的多且堅韌,她不知道為什麼,但感覺非常棒,在最近一次跳躍後,飛過了正在邊境巡邏的漫遊獵者,宛如破風之矢迅速地入侵到毒悉蛛領時,阿碧爾絲的黑塔也清晰可見。表面不知是否因為千年來的黑塵薰陶,宛如染上焦黑病的人類皮膚上那黑漬般純粹、高聳入雲,宛如王者降臨般立在那,彷彿在向人類宣告這無法撼動的霸權。
 
  當蕾又做了幾次跳躍後,她收起了做為節肢的微蛛絲,轉而做向落地要使用的緩衝。強大的風壓使她無法做出任何屈身的動作,因此將所有的微蛛絲都纏繞在自己正前方,眼見黑色的地表逐漸靠近,伴隨著愈趨愈快的速度,白色軟墊取代了黑色的地表,她宛如流星般撞上了地表,地上揚起了無數黑塵。
 
  「咳、咳!」蕾從黑塵中走了出來,揮手將眼前的塵埃撥掉,掏出了口袋中被擠壓到有點變形的信紙地圖,上頭標示著反抗軍本部裂洞與毒悉蛛黑塔巢穴的位置,她先是看了塔的位置,之後大略推算出本部位置大概在哪。
 
  那我該怎麼進入裂洞呢?蕾將自己黑袍上的塵埃撥掉,卻聽見了遠處傳來人類的聲音。望著周遭,朝著一塊巨石頭躲了起來,且不忘用微蛛絲將自己的足跡掩蓋起來,她探頭出去望著走過來的兩名人類,上頭的外套非常眼熟,跟自己拷問的反抗軍士兵幾乎一樣。
 
  「這洞是怎麼回事?」一名手持長矛的士兵蹲伏在地上問道。
 
  「該不會是蜘蛛在這裡築穴吧?」另一名拿著寬刃劍的男子皺眉,「我們應該趕快回去報告這件事。」
 
  長矛兵站起身子,「說真的,我不大想回去本部。」
 
  「為什麼?」
 
  「我覺得從業火小隊結束『監視毒悉蛛巢穴』任務回到本部後,整個氛圍不大一樣,很奇。」
 
  業火小隊,米蒂兒?蕾倚著石頭,望向那有著千年以來不曾變過,有著厚實雲層的天空,「看來我得出去問問他們。」
 
  她走了出去,腳底下的微蛛絲蠢蠢欲動。

--

後記:

  蕾即將與米蒂兒會合,兩人又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
  兩人合流同時也代表,蜘蛛女王跟人類少女的戲分會大幅增加,且按照目前的走向,除了露以外所有人都在毒悉蛛領or前進中。

  安格、瑪奇→前往毒悉蛛領中
  蕾→毒悉蛛領內
  米蒂兒、泰吾爾、業火小隊→反抗軍本部
  露→返回血狼蛛領途中
  凱莉→接收安格命令,對反抗軍下達攻擊命令

  那麼在一連串的劇情推動中,迷霧中的烈火要進入後半衝刺部分了,請各位親愛的讀者敬請期待哦!(樂)

  感謝各位讀者的觀看,歡迎加好友or訂閱,一起加入LKK的奇幻世界吧(*´∀`)~♥
                             -LKK  2015 . 12 . 0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37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卡斯巴爾
期待期待,今天沒錯字。段考爆了,呵呵

12-03 12:19

黑衣大閒者LKK
爆了是什麼意思@@12-04 10:18
卡斯巴爾
不及格,主科全爆

12-04 10:40

黑衣大閒者LKK
…囧
那麼難啊?12-05 10:52
卡斯巴爾
是啊,你去看靠北市大同

12-05 12:15

黑衣大閒者LKK
靠北市 XDDD?!12-06 05:31
卡斯巴爾
怎麼了?

12-06 11:02

黑衣大閒者LKK
再看到的當下忽然錯愕了下,靠北市是啥鬼XDDD12-06 17: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2...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