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亞颯-主線任務00-1亡靈的哀鳴

作者:希爾席娜│2015-12-02 18:20:38│巴幣:2│人氣:126

時間:傍晚
地點:「吟遊人馬」大廳

  耳邊似乎傳來微弱的細語。

  亞颯猛然睜開眼睛,但只看到一片木質天花板,帶些時間留下的痕跡,就跟入睡前看到的一樣。

  他用力揉著額角,頭已經不痛了,雖然身體還是有些不適,但至少已經恢復很多......都是那些老鼠害的,就因為抓了他們一隻同伴,洗手套時被踢翻水盆潑了整身濕。

  不該追殺那些傢伙的......如果快點躲回酒館裡說不定還不會病的那麼嚴重,似乎有人說過再冷一點可能會下雪。

  癱在床上休息整整一天,身體也恢復得差不多了,他收拾著裝後離開房間。

  大廳正吵得熱火朝天,似乎有兩群人正在互相叫罵,一旁圍觀群眾也跟著吼叫、挑釁,米羅還一派悠閒的在櫃檯後忙活,似乎沒有要管的意思。

  「呦,醒啦,臉色好多了嘛!」米羅很快就注意到他,笑著招了招手。

  亞颯點點頭,「謝謝,我好多了,抱歉占用你的房間......」他遞上鑰匙。

  「還好啦,」米羅聳肩,「其實大部分人更願意在房間以外的地方睡覺,他們寧願把錢省著用來買食物或裝備。」他將一份食物推向櫃檯邊的客人,上面的似乎是......嗯?

  看著那隻被剝光皮,但隱約可以看見老鼠外形的「食物」,亞颯忍不住去看米羅的表情,「怎麼了?烤鼠喔,很乾淨的不用擔心,想要來一串嗎?」

  「......不用了,謝謝。」

  人群中傳來「碰!」的巨響,還有圍觀群眾的歡呼、悶熱的空氣和濃厚的酒氣,總覺得頭又開始痛了......

  他向米羅道別離開酒館,合上門,大部分聲音都被隔絕在門的另一端,只能聽到音量被減弱許多的叫喊聲,只要遠離大門幾公尺,周圍就安靜的像是處在兩個世界。

  拉下兜帽,亞颯燃起油燈步入迷霧中。

  似乎有些奇怪呢......走進其中才發現,迷霧像是在沸騰般的翻滾、湧動,他拉下手套試著摸了摸灰黑色的霧,翻騰的霧氣很快帶走手上的溫度,然後在燈火的光輝中溶解。

  迷霧的流動似乎有著方向性,這點意外勾起了他的好奇心,亞颯抬高油燈向著那處走去,雖然燈光會破壞霧氣的流向,不過很明顯最終目的是在左前方。

  「救......」遠處似乎有聲音傳來。

  「幫幫我......幫幫我......」隨著距離拉近,那個聲音更加清楚了。

  亞颯停下腳步,身前的迷霧迅速凝聚成一張模糊的臉孔,那雙凹陷的眼睛直盯著他手中的油燈看,「我的身體......要找到身體......」

  「身體?」亞颯上下打量他,不過看上去這個「東西」似乎就是一顆迷霧凝成的頭而已。

  「死了......身體......復活......可以復活......」只能依稀聽到幾個相對清晰的詞彙,他似乎有些急躁,身邊的霧氣劇烈翻滾著。

  復活?他是說復活嗎?......這也許有研究一下的價值,剛才似乎說了要找到身體是吧?

  亞颯拎著油燈在附近來回搜索,那顆頭以很緩慢的速度吊在身後,他似乎也怕燈光,大約隔了五公尺的距離小心跟著。

  這附近是一片樹林.......應該說曾經是一片樹林,現在這些樹都是死木了,高聳的枝頭超過燈光能夠照耀的範圍,他總覺得隨時會有什麼從上頭跳下來,神經有些緊繃。

  那顆頭似乎在念叨什麼,不過隔了點距離聽不清楚。

  走了十幾分鐘後,他在某顆樹下發現了一具屍體,但是一具面容殘破、腹部大開還缺了一隻右臂的屍體。

  「法師......」那顆頭看著身體半晌,「身體、復活......」他飄向另一條路上,那雙眼睛似乎在盯著亞颯看,然後又看了看屍體。

  不是要帶上這個去找那位法師吧?

  那顆頭十分堅持的盯著亞颯,雖然他不清楚為什麼那兩個凹洞能讓人有「堅持」的感覺。

  ......算了,既然決定了就幫到底吧。

  他煩惱的嘆了口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30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C】

留言共 1 篇留言

藍傘
米羅目送你從門口出去,如果能一切順利就好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02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51913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番外-1... 後一篇:亞颯-冬季副本00-毫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