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道森

樂之 | 2015-12-02 16:03:47 | 巴幣 46 | 人氣 468




Dawson



(接)


  「阿嘉莎。」

  聽見話聲,女孩驀地的抬頭,瞳孔收縮。

  「唔……亞茵不該這麼叫妳,是亞茵不對。」

  自從那時開始,她對任何人──對任何念出這名字的人,都下意識地提起深深的戒備之心。

  曾幾何時,這已成了一種烙印般的本能,她抹抹臉,不禁難過地想著。自己甚至有那麼一度,希望它與過去的一切,燒毀在那天夜裡的烈火之中,好讓自己能以新的方式活下去。

  可只要想到生死未知的哥哥,她就覺得自己這麼想實在太自私。

  「妳現在是德奈兒。」身邊之人撥撥瀏海,微笑,「德奈兒.道森,西伊鐸城大學士的女兒,冒險者公會的後進新星。」

  女孩連忙點頭。

  「道森大學士他是人,與妳我一樣,都會犯錯、寫錯字。然而,他總是能在第一次檢查的時候發現問題所在,並在細細思索後,以更加睿智的詞彙改正他的錯誤。」這位灰色長髮的指導員提起筆,在桌上文章三處畫圈,「所以,他的女兒肯定也行。」

  「是……」女孩小聲回應,看著她的錯誤。

  她回想起幾分鐘以前,拿這份自撰的計劃專欄文稿給指導員檢查前,自己是多麼地神采奕奕,絲毫不察它是多麼天真,幾乎要忘了自己其實是在假裝這麼做。

  現在,她握筆的小手被輕輕握住。一愣之際,看見指導員那雙清澈的碧色雙眼,給予她新的力量。

  「『銀星當局宣布米德加爾特遺跡物調查組織(MARD)成立,由德菈希爾.辛格迪擔任總局長;自MARD成立以來,已於伊特利斯火山遺跡辨識出13件遺跡物。』這是剪報副標題,對不對?」

  「沒錯。」德奈兒促狹地問道:「亞茵姊姊覺得哪裡寫錯了嗎?」

  被稱之為亞茵姊姊的灰髮女性以筆尖在畫圈記號旁點著,「主旨本身當然沒問題,但是再用字方面,有三點需要改正。」

  女孩坐正傾聽。

  「首先,這份剪報是在冒險者公會內部傳遞的文檔,讀者群是組織內的主管階級,這些人不會不知道MARD成立這件事。它不是印出去給市民用來墊桌子的報紙。也就是說,妳得強調它是過去式。」亞茵頓了頓,在記號旁寫下「指示」的字眼,「再者,剪報的主題是13件遺跡物,但前面用『宣布』,實在太搶眼了,很容易轉移讀者注意力。」

  「嗯……好像真的是那樣。」

  「嘻,在簡報文書的世界裡,讀者的相對地位永遠比撰稿人重要。」指導員眨眨眼睛:「妳看這兒,辛格迪『擔任』總局長,這樣的記述不夠正式,亞茵認為『出任』比較妥當。」

  眼見德奈兒不自在的模樣,她伸手摸摸後者的頭,柔聲說:「別擔心,這只是小問題。不過呢,這一行最前面就要把『』改成『』了。」

  德奈兒在稿紙上把『命辛格迪出任總局長』速寫三遍,點頭。

  「最後,本文重點的敘述也有個錯誤。MARD並不是在伊特利斯遺跡裡研究13件遺跡物,而是收容由冒險家們帶回來的遺跡物,並進行辨識。所以,亞茵認為這句話應該改成『自成立以來,MARD已完成13件伊特利斯遺跡之辨識工作』,妳覺得如何?」

  「無、無可挑剔呢,亞茵姊姊。」女孩揉揉太陽穴,輕嘆口氣。

  「德奈兒,亞茵知道這很難。」碧眼的主人放下筆,說道:「根據人類的常識,沒幾個13歲女生會撰寫此類文書,更別提做這種工作。」她面前的纖細矮小女孩,身穿冒險者公會文職人員的制服襯衫,執筆的手不知該往哪兒擺,面露苦惱之色。

  「妳知道的,道森大學士根本不存在,他不過是西方某小國某作家筆下的人物,就算是公會,也不會花力氣去查證的。因此,妳並不需要正確的知識就能扮演這個人的女兒,對不對?」

  「嗯……」女孩一瞥擺在桌邊的那本《西伊鐸長歌》。

  ──話雖如此,這些由我為妳創造的知識,終將成為妳生命中的智慧。亞茵以眼神說完她的話。



❉ ❉ ❉



  德奈兒改畢簡報文書不久,亞茵也從咖啡吧台回來了。她說流浪者之家有一款特別的黑咖啡一點酸味也沒有,香醇清爽,簡直要接近高級紅茶。可是德奈兒怎麼也喝不慣咖啡,因此,在為她準備的杯子裡,裝了閃爍金黃色光澤的果汁。

  「敬我們辛勤的道森小姐。」她把杯腳往果汁杯緣一碰,輕笑幾聲。

  德奈兒滿臉通紅,拿起吸管探入杯中,小口小口的吸,想要吸去所有的尷尬。

  「亞茵姊姊……謝謝妳。」

  「小意思。」

  德奈兒搖搖頭,正想表示些什麼,這時有一對冒險者男女端托盤經過她們的桌子,其中一位側眼一瞥她們,令女孩不自在的咬住嘴唇。

  「別在意。」亞茵端起杯盤,目送冒險者走遠,「那個大叔是在看亞茵的咖啡,他是內行人。」說完,杯緣搭上她的小口。

  「那種年紀的男人身邊只要帶著女伴,往往會令他們更加地注意其他陌生女性,妳會習慣的。」

  德奈兒鬆了一口氣,「亞茵姊姊,妳實在好厲害,妳幾乎什麼都知道。」

  亞茵放下杯子淡笑,壓低聲音說道:「就算如此,亞茵沒料到妳會選擇這一條對妳而言如此艱難的路,成為遠征團的隨行觀察員。亞茵本以為,妳只是換個名字,在冒險者公會內部短期見習罷了呢。」

  「不過,我不是正式的觀察員,現在是實習階段。」德奈兒握緊果汁杯,「還有很多事東西要向亞茵姊姊學習。」



  「是什麼事情讓妳立下決心呢?」

  「我……」女孩頓了頓,「有一位名叫安夏的先生,他最近頻繁的往來冒險者公會,並且預約了大會議室。安夏先生正在號召有膽識的冒險者們一同前往西方,前往、前往我的故鄉國度,試著要解開陷入戰火的謎團,所以我……我……」

  亞茵不禁皺眉。眼前的女孩不正被她自己的國家通緝嗎?現在居然想要回去?

  就聽德奈兒續道:「安夏先生對我們國家似乎很了解,他告訴公會的人,自從火焰骷……骷髏的印記流傳開來,國王陛下的性格就發生了大轉變,連他最信任的臣子也要百般猜疑,對好多人發出通緝──他說有人被逮捕後,到現在一點消息也沒有……」女孩好不容易說完,低下頭去,心臟怦怦直跳。

  「德奈兒,這些事情,妳原本就知道嗎?妳如何確認這個安夏先生他不是在胡說?」亞茵語帶保留。

  「我以前從來不知道,爸……父親從來不對我們說這些。」

  「情報來源的可信度是冒險者公會最大的資產。妳必須明白,公會服務台前最不缺信口開河的人;他們總是能扯出大陸各地所發生的衝突或異變,其中有些更以組團前往的名義,圖領高額的遠征輔助或物資呢,最後能帶著任物品回來的勇士,都是其中的少數。妳確定這情報可信?」

  「這是真的,而且安夏先生自己也被通緝呀,他不會騙人。」

  聽見這話,亞茵哭笑不得,正待追問,德奈兒就搶先一步答道:「亞茵姊姊,我看過公會前輩整理的安夏先生情報和獨立調查的比對表,它們都很吻合。我自己……經歷那一連串事情,這些情報別人也許不屑一顧,但是騙不了我;如果不是這樣,那麼我父親……我父親……也就不會……」女孩難以再說下去,她呼呼喘著,灌一大口果汁,努力控制情緒。亞茵伸手按在她肩上,從手心放出熱意,安撫女孩的心。

  「唔……謝謝。」德奈兒抹抹臉,說:「連陌生的安夏先生都為了解開戰火謎團而如此努力,我、我怎麼能夠視而不見呢?亞茵姊姊,我想要幫助他。」


  儘管我是那麼地弱小,在可怕敵人面前,唯有驚恐的啼哭並倉皇的奔逃,可那是為了使我活下去。繼續活著,總有一天,我將長大,我將勇敢。我要抓住機會,用自己的眼睛和雙手追尋答案,以自己的信念解決危機。


  德奈兒寫下這段文字,她反覆默唸兩遍後,在結尾的部分加上一句話:


  只對妳說,因為妳讓我重生。


  亞茵接過紙條,看了良久。它字跡工整,語句分明,簡短有力,又悄悄地挑動情緒。她放開女孩的肩膀,並且深深呼吸,重新認識到這個13歲女孩一直以來的努力。也不知是巧合,還是心中的女神此刻正在呼應她們,原本交談聲交錯的咖啡廳,漸漸安靜下來。

  「妳覺得那一天就是今天?」

  「我不知道,但它肯定是機會。」德奈兒頓了頓,問道:「亞茵姊姊,現在,妳仍會幫助我嗎?」

  輪到亞茵沉默了。問題的答案非常明顯,不須思索就應該回答,然而亞茵緩緩閉上雙眼,手伸進自己的隨身包裡,握住一件事物。

  「一旦妳成為正式的觀察員,那就無法說停就停了。德奈兒,妳說,妳的父親一直以來瞞著妳這些事,妳知道自己現在正在違背他的意志嗎?」

  女孩搖搖頭,「其實,父親暗地裡希望我能堅強,及獨立,這是哥哥告訴我的。我可能再也見不到父親了……但是哥哥,我一定要再見到他,我要把他找回來。」


  指導員眨眨眼睛。


  「就算亞茵姊姊覺得我太魯莽也沒關係,亞茵姊姊已經幫我很多忙多忙了,我不敢奢望更多。」女孩側眼看窗外天空。

  「妳剛剛問亞茵為什麼懂那麼多,那是因為亞茵曾經的處境與妳非常相似,也曾走到妳現在這一步,被搞砸的人生,以及一個什麼都瞞著亞茵的人,嘻。」德奈兒驚訝地轉回頭,見到亞茵正在微笑,「然而,亞茵的故鄉實在是太遠了,遠到那兒的一切從這裡看來都是不切實際,無計可施。」

  ──!

  「所以,現在有這個機會,而且一點都不遠,那麼亞茵倒是想再試一次。道森小姐,妳願意嗎?」她一抽手,把東西放到桌上。德奈兒定睛一看,是艾爾帕卡系統的冒險者公會顧問徽章。

  她抬起頭看看她的指導員。在辛苦的充實自己,盡可能快速融入冒險者公會以後,還有什麼比這件事更令人振奮呢?

  她趕緊雙手握住亞茵。

  儘管她突然的動作把空玻璃杯撞下桌子摔破了,也沒有關係。錢可以解決的事,都是小事。



❉ ❉ ❉



  日期:十二月二日,星期三
  地點:阿斯嘉特西方文化區
  收件人:亞茵.阿爾西亞顧問
  副本:德奈兒.道森觀察員
  主旨:前往比石城


  即將出發前往比石城,冒險團成員計六人,配備公會馬車一輛,車夫一名,旅途預計時程六天,沿途於既定五座村莊停駐過夜。交通總支出90金,總預算250金。重要資料已全部封存帶齊。

  預計四天後進入目標國境內。

  請祝我們平安順利。



(完)



- CAST -







德奈兒.道森(阿嘉莎.唄)
Dennel Dawson(Agatha Beth)





- Credits -



- Notes -

惡魔城相關系列劇本





創作回應

怪客
新版的亞茵好棒!!(芬里爾開蹭)
2015-12-02 16:37:21
樂之
新版亞茵被蹭OwO
2015-12-02 17:43:41
羽月
莫名的感動QwQQQ
2015-12-02 16:57:21
樂之
嘿嘿~今天下班後來配一下阿嘉莎的形象
2015-12-02 17:44:11
凱文
好棒的開頭XD
2015-12-02 17:23:55
樂之
耶嘿OwO
2015-12-02 17:44:23
一十千禾
阿嘉莎,加油……!
2015-12-02 17:33:39
樂之
加油加油[e22]
2015-12-02 17:44:34
旅者
蹭蹭小唄@W@
2015-12-02 22:19:35
樂之
女孩亂蹭!
2015-12-02 22:41: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