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鐵輪堡的巨商:礦物】上集《1130,更新》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1-30 19:12:53│巴幣:11│人氣:445
【鐵輪堡的巨商:礦物】
 

 
  「阿萊克,你說想藉著人與獸人的戰爭發財,那你到底想賣什麼?」
 
  「呃……武器、鎧甲之類的吧?」
 
  「好,資金肯定沒問題,那來源呢?買?在這種戰爭時期,誰還會賣這東西給你?都供不應求了吧。」
 
  「偷?」
 
  「……我覺得你非常不適合當商人。」
 
  清晨的迷霧瀰漫在這片平原上,雖遮蔽了視野,但仍看見遙遠山脈的陰影。馬車悠悠地行駛在已開拓,但仍顯得崎嶇的小徑上。阿萊克‧派德勒坐在馬車前緣,握著韁繩的手枕在自己的腿上,他望著坐在自己身旁的女子,外頭披著路邊可見的褐色斗篷,但裸露在斗篷外的卻是漆黑的戰甲,平放在腿甲上的可不是什麼一般女子會用的化妝用品,是一把劍,一個樣式十分普通的寬刃劍。此時她並一如既往地蓋上兜帽,一頭亮麗的亞麻長髮僅用簡單的繩結束了起來,藉著肩膀,流落在那豐滿的──黑胸甲。
 
  去他商業老子的,為何跟我一同旅行的女人會是渾身盔甲的騎士?阿萊克搔了搔自己淺褐色的捲髮,沁涼的空氣使他打了個哆嗦,語氣顫抖地說道:「極光妳這話說的不好,當商人最為基本的是『低成本,高收入』,但我認為臨機應變,才是適應時代潮流最為便捷的方法。試想,多少人因為那前人留下來的刻板印象,導致破產?是吧?」
 
  極光聳了聳肩,斗篷下的盔甲發出了劈啪聲,她不耐煩地說道:「你那什麼『鐵輪堡的理論』我已經聽到不想再聽了,況且你這馬車根本連個狗屁東西都沒有。」
 
  「別這麼說,我想我們快到了。」阿萊克指著迷霧中的異常集結的火光,以及一旁看起來就像是長方形殘影,顯然是人的村落。極光無奈地搖搖頭,將兜帽蓋了上來,拉緊褐色斗篷,似乎想盡可能地隱藏住自己的容貌與盔甲。
 
  當馬車駛近那村落時,阿萊克看見了手持火把的民兵,之所以認出他們非王國正式士兵,因為他們身上雖配帶著輕皮甲與各類武器,但臉上有著明顯的畏懼與慌亂。要分辨這種表情其實十分簡單,畢竟自己身旁就坐著身經百戰的戰士,在加上商人的獨特眼光,絕對不會有錯。
 
  「等等,現在這裡不能通行。」民兵抽出配劍叫喊著。
 
  阿萊克拉動韁繩,馬兒發出低沉的嘶鳴聲後停止。一股濃厚的硝煙味撲鼻而來,雖然難受,但他望著走到自己身旁的民兵,仍露出微笑道:「我是旅行商人阿萊克‧派德勒,這是我雇的傭兵『極光』。請問這村子發生了什麼事嗎?」
 
  瞥了看不清容貌、穿著黑色戰甲的人一眼,民兵皺眉道:「獸人來了。」
 
  獸人?阿萊克環顧了附近的地形,雖說迷霧讓能見度大幅下降,但就是連感覺敏銳的動物也沒有任何躁動,但就這位村民提到獸人那恐懼的神情,若要說是假的也太過逼真,「那這裡是礦產集村『艾洛』嗎?」
 
  「是的。」
 
  阿萊克用手肘頂了一旁的極光,從馬車座上跳了下來,他用手敲了敲馬車,「如果不帶馬車,讓我跟她一起進去可以嗎?」
 
  民兵瞥了著眼前這位商人,他身上披著禦寒的褐色斗篷、隱藏在其之下的是大都市中普遍可見的黑色背心、暗紅襯衫,除了繫在黑色長褲上的袋子,看起來就是有點邋遢,但坐在馬車上的那名騎士卻不同,撇開容貌不談,她身上穿著的黑色戰甲以及枕在大腿上的劍看起來都非便宜貨,再加上僅僅坐在那裡便讓人感受到強烈的存在感。
 
  「你可以,但那位穿著盔甲的小哥不行。」民兵語氣顫抖,怯懦地說道。
 
  望著仍坐在上頭一動也不動的極光,阿萊克雙手抱胸問道:「怎麼辦?那就我自己一個去囉。」
 
  極光僅僅聳了聳肩,並沒有多說什麼。
 
  「成交,那就我自己一個去了。」阿萊克帶著微笑,昂首闊步地朝著那村落走了進去,按照自己腦海中的王國地圖,礦產都市艾洛位在盤踞大陸南邊一側的藍晶山脈旁,藉著開採這礦產豐富的山聞名。據說這裡產出的藍晶石可以造出比一般鐵還要更加堅韌的武器。
 
  聽說這裡惹上了點麻煩,但沒想到竟然與獸人有關。阿萊克尾隨著另一位民兵走進了艾洛,在外面就聞到的硝煙味,走進這聚落以來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據說開採出來的藍晶原石還要經過一系列的淬煉、打造才有辦法成為製造武器的「藍晶石」。但混雜在濃厚硝煙味中的,卻是細微的血腥,之所以能分辨的出來,是因為這民兵領著他來到聚落的中央,那裡起了個火,正在燒屍體。
 
  一路走來,這裡的房子幾乎都是用某種表面漆黑但仍透著細微藍光的石頭堆建而成,估計漆黑的表面是因為長年來的火焰烘烤導致,焦黑的地面與外頭小徑更是大相逕庭。望著環繞在那正在劈啪燃燒的篝火旁,面露哀傷的村民們,男人均非常精壯,但臉上卻不乏有著恐懼。艾洛若要抵擋一般盜賊顯然不負吹灰之力便能解決,但獸人可就完全沒辦法阻止,只能被肆虐而已。
 
  一名留著濃厚的絡腮鬍,頭髮朝天豎起、僅穿著帶有大片污漬背心的男子走了過來,他不懷好意地問道:「你是誰?貝爾,我記得現在封村了不是?為什麼帶他過來?」
 
  阿萊克望著站在自己旁的民兵,貝爾也算壯碩,可比起眼前這男子卻小了一號,「他是商人,說是來參觀的。麥諾,我知道現在封村了,但……老實說這幾天在看了這麼多死人後,能見到外來者,我是真的很高興啊。」
 
  麥諾哼了一聲,望向阿萊克,「商人就請回吧,現在這裡沒有藍晶石。但如果想要骨灰,倒有一大堆。」
 
  看來獸人所造成的衝擊很大。阿萊克勾起淺淺的微笑,「位於大陸南端的艾洛,為了能將藍晶石拓展到西方市場,所以開鑿了山脈隧道。但近年來王國與獸人間交惡,雙方在居於西方的獸人部落開戰,因此原本欲開拓市場的隧道倒成了讓他們進攻的唯一要道。」斗篷下探出了黑色手套,他攤開雙手說:「其實要阻止獸人入侵這裡是很簡單的,只要炸了就好。可要在硬度高於鋼鐵的藍晶山脈開鑿隧道所需的人力、時間、物資都非常龐大,所以你們捨不得炸掉隧道,我想這是自食其果。」
 
  麥諾面部扭曲,走上前揪起了阿萊克的斗篷將其拎到自己面前,「商人,不要口無遮攔。」
 
  阿萊克輕笑幾聲,刻意放低音量:「隧道不止一條吧?」
 
  為什麼他會……左手緊握力道加大,麥諾氣得滿臉通紅,看在眼裡的阿萊克雖然想笑,但他已經快要沒氣了。
 
  「麥諾,還不趕快把人家放下!」一名拿著十字鎬的人走了過來,阿萊克望著那人,雖然頭髮因為年紀而顯得斑白、臉上爬滿了屬於時間的刻痕、但唯有那壯碩的身體令人不寒而慄──這人連老了都在挖礦啊?
 
  麥諾哼了聲,隨手將阿萊克拋在地上,遍地的黑塵揚起,撫著自己的喉嚨,他站起身子笑道:「咳、咳!不好意思,感謝搭救。」
 
  「嗯,」上下打量了阿萊克,那人神情肅穆,臉色也不比麥諾好到哪去,「我是村長‧達恩。商人,這裡沒有你要的藍晶原石,貝爾看見外來者的喜悅我能理解,但請回吧,如您所見,我們沒有餘力再招呼外來人了。」
 
  拍了拍斗篷上的灰塵,阿萊克勾起戲謔的微笑:「呵呵,其實我是來提一筆交易的,村長先生,報酬便是你們往後『必須為我留下一定量的藍晶礦石』。」
 
  「哦?」達恩瞇起雙眼,「那交易內容呢?」
 
  豎起一根手指,他露齒而笑,「我來幫你們炸了那隧道。」

--

後記:

  和當時在寫奇能者時,時不時丟出蛛網一樣,《鐵輪堡的巨商》是我在蛛網結束後想寫的東西。
  一直以來我所創作的東西都是以「前線作戰」、「單兵能力十分強勁」的人為主角去敘寫,但最近才想到,嗯?怎麼不來寫寫看像是商人這類的二線角色呢?
  
  部分靈感也是來自於月亮熊大的【岡堤亞的傷醫】系列,是不是連作品名都很像呢(炸)但不是因為內容,而是她的標題讓我想到了「二線角色」一說。


  鐵輪堡的巨商整體架構都還沒完成,只是先扔上試寫版給各位看一下這樣。
  順便宣洩一下我自己的創作慾望@@

  這篇將不定時更新哦!

                             -LKK  2015 . 11 . 3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1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鐵輪堡的巨商

留言共 4 篇留言

DDKIMIT
師傅新故事啊(哎呀!順口[e16]),其實我有時會偷看蛛網,很抱歉沒有每一集都追[e28],但這篇世界觀變小了事嗎?還是我太愚鈍了XD

11-30 19:29

黑衣大閒者LKK
師傅xDDDDDDDDDD我就不客氣的收下這稱號了(被狠踹)
沒關係呀,有空再來看看就好(´・ω・`)

這個世界觀相比蛛網或奇能者會小上許多,因為也不打算把它寫的太過龐大XDD
不過可能之後認真寫時加了一堆雜七雜八的設定,然後就爆漲了(?)
12-01 08:03
孤浪
主角的性格小弟還蠻喜歡的,
狡詐的商人和一板一眼的女保鑣,
這兩人往後的互動還真令人期待阿

12-03 21:43

黑衣大閒者LKK
謝孤浪大喜歡xDD

其實很久以前就想試試看這種一搭一唱的組合,剛好藉機發揮這樣。
鐵輪堡的巨商將不定時更新,感謝孤浪大支持哦(笑)12-04 10:19
卡斯巴爾
創"作"

"他"們

原來錯字都跑到這裡了

12-16 18:33

黑衣大閒者LKK
原來都跑到這裡了!12-18 11:27
布魯威爾

不知LKK大介意我小抓幾個錯字嗎 :P

嗲縮(哆嗦?)
寬"認"劍
刻"版"印象
十字"稿"
"撕"鳴聲

決定先跟連載
完結的那些等放寒假再看_(┐「ε:)_

12-20 21:00

黑衣大閒者LKK
好多錯字,我忽然想跳樓了(不
感謝布魯幫忙挑錯字(大哭

什麼!難道不是先該把蛛網抱回家狠讀三遍,然後跟我磕頭謝罪嗎!(被狠踹12-21 06: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劇透 / 作品閱後心...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