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事件2 外牆計畫-出發前的寧靜

作者:終焉 黑導│2015-11-29 19:16:29│巴幣:2│人氣:112
「不過你們教官有件事情說錯了,我已經在上個禮拜從上校榮升為少將,負責整個外牆任務的計畫!」
這句話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台下陷入了議論紛紛,博毅轉頭看著明修只見他微笑的盯著台上好像這件事情是預期中發生的一樣。
另一邊的哈桑皺著眉頭看著台上,一副憂心忡忡的模樣,而離博毅稍微近一點的葉彤並沒有看著台上,腦子裡似乎想著剛才的事情。
「我們外牆計畫一直以來都十分需要人手,我們並沒有採取強制的手段令人來加入我們外牆計畫的一員,也如往常一樣參與的人員相當少。」
這些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台下的同學再度議論紛紛,認為這次或許又是官方宣傳的一個手段,有些女學生翻閱起小說閱讀開始自己的文藝世界,但接下來上將說的一段話讓其他人沒辦法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
「這次軍方強制要求貴校提供每個班至少派出兩名學生加入外牆計畫,並且現在我們國家三軍統帥宣布進入動員戡亂時期!」
「我可以請問一下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當台下陷入喧嘩時,一名比較大膽的學生提出了自己的疑問,許多人也開複合起自己的意見。
在聽見仕璿上將露出一陣冷笑,所有人再度將注意力集中在台上。
「在上個禮拜,我們部屬的補給路線遇到不明的部隊攻擊,造成兩人死亡一名失蹤,其中有一名是幾個月前從貴校加入的學生!」
這句話讓博毅震驚,回想起志翔也是在幾個月前加入國軍,難道他也遭遇不測?
「所以現在開放你們討論的時間,時限到下午五點,每個班級都必須交出從軍名單,稍息以後開始動作,稍息!」
台上話已經說完了,正當班代正準備走到所有人面前時,博毅拉住他。
「不用了,我去。」
這個舉動讓班上的其他人震驚,更讓葉彤嚇了一大跳。
「博毅不要去…如果你不會回來了這麼辦…」
博毅用力的吸一口氣,斬鐵截釘的說。
「我想確認志翔是不是還活著!」
博毅的話說完後其他人便沒再多懷疑些什麼,看葉彤的表情充滿不捨,似乎還在想要怎麼挽留博毅。
「可是糾察隊怎麼辦…」
 
「明修你真的要去從軍?」
專題的組長對明修的選擇十分訝異,班上也露出不少惋惜之聲。
「沒什麼大不了的,又不是我不會回來。」
「這麼說沒錯啦…」
其他人專題的成員互看了一眼,接著說。
「我會把剩的資料都給你們,剩下的整理與編輯交給你們了。」
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其他人並沒有多說些什麼,明修也十分明白和其他人的情誼只是基於利益上的,扣除了這層關係什麼都不是。
不過他並沒有多在意,這是原本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是最基本就是從互相利用開始,人性本來就追求著能給予自己更多的強大之人
在後方資管系的似乎也選出了人選,蘇哈桑還是坐在位置上面無表情,他並沒有主動加入這次的徵招,資管系班級則是用抽籤來決定人選。
 
「糾察隊跟學校的安危就先交給你了葉彤。」博毅將糾察隊長的袖套交給葉彤後,拿著簽寫好的資料走到講台前遞給教官,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但葉彤卻覺得似乎永遠離開博毅。
這天所有人都帶著疑惑與沉重的心情離開了活動中心。
有些因為要前往徵招而不安有些則是與自己最好的朋友而分別,也有一部份不安的想著要是下次這批生力軍捐軀了是否還有多一次的徵招。
多數不安的氣氛在校園中傳開。
博毅回到了自己的宿舍收拾自己的行李,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看著天花板。
今天又是個不眠之夜,腦海中不斷想著曾為好友的志翔遇害的情景,心中的憤恨不平讓他不斷想像著各種可能
不知不覺窗外漸漸明亮,不遠處放置在書桌的鬧鐘發出草雜的聲響,博毅提著行囊走出宿舍,而紫琰就站在門口處,用腳踢著石頭。
「紫琰?你怎麼會在這裡。」
「啊…我…」
他話來沒說完就將才在背後的一個紙袋塞進博毅的手中,她低著頭並沒有給博毅看見她的表情。
「這是我做的護身符,你一定要給我活著回來。」
「哎…謝謝…」
博毅話還沒說完紫琰就離開了,看著紫琰的身影跑著離開,博毅拆開紙袋裡面是一個項鍊,繩子小心的圍繞一個多角形結晶,繫成一個項鍊。
將項鍊套在脖子上,博毅走出了校門,幾名持著槍的軍官站在準備載徵招兵的吉普車附近站哨,走道軍官面前博毅輕輕點了點頭,那名軍官對博毅行了個軍禮。
「離出發的時間還有十五分鐘,你能先上車等候!」
十分有氣魄的說完這句話,博毅踏上的吉普車上,沒想到提早來的不只博毅一個。
「呦~博毅,我們還真不是普通的有緣。」
已經在車上的明修重容的對著博毅打招呼,博毅並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默默的坐在明修前面的位置,雖然並沒有多回應明修但這是博毅第一次認為明修如此親切。
「喔?已經有人來了呀,你們好!我是資管系的家偉。」
「呵…是哈桑的同學。你好,我是明修,他是博毅。」
明修一瞬間介紹完自己,順便也介紹了博毅,雖然讓博毅有點不太習慣,這或許是博毅所不知道明修的一面。
「接下來可會更好玩呢…」
聽見明修呢喃的聲音,讓博毅皺起眉頭看著明修,瞧見明修狡猾的表情又不知道該回答些什麼,在某些事件的開端時,明修總讓人感覺好像事前就知曉一切,甚至是他就是黑幕的感覺。
家偉安安靜靜的坐在明修旁邊,拿出背包裡的黑皮書翻閱著,時不時露出笑容,博毅無意間瞄到那本黑皮書上每頁都用原子筆密密麻麻寫著某種內容,有幾頁上會貼著一兩張照片,也大概只有看的人的態度會表達出這本書真正的內涵。
「是交換日記吧。」
明修的話打斷短短幾分鐘的寂靜,讓家偉的表情有些小震驚,坐在前面的博毅看見這一切也跟著家偉開始震驚。
「抱歉我偷看了幾頁,想必這是你與你女朋友的交換日記吧。」
「沒關係啦,只是沒想到會被人一次就猜對,以前還有人覺得我是在看聖經…」
「呵呵…是很像啦,不過我想聖經應該不會讓人看的這麼開心。」
「是沒錯啦…你看,這是我女朋友的照片。」
家偉翻開封面第一頁,拿出夾在封面後的女友照片,博毅也沒想到明修可以這麼快就跟不認識的人打成一片。
「長得還不錯啊,她是我們學校的嗎?」
「她人住在北市,這一趟前往北部的外牆我也是為了見她,只是我不知道會這麼巧抽到我。」
「真不錯,我倒是為了見我在北市的女友,選擇自願入伍。」
「哎?」
「哎!!」
家偉跟博毅都異口同聲的發出驚嘆,家偉是沒想到有和他一樣目的北行的朋友,博毅是沒想到明修有女朋友。
「怎麼?連蟑螂都會交配生子了,我不能交女友嗎?」
「不,只是很高興有相同目的的夥伴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0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蟑螂的繁殖能力極強,一隻成熟的雌蟑螂每隔7~10天即可產出一隻含有14~40粒卵的卵鞘,其卵鞘為膠質體,20 ℃~37 ℃之間孵化。溫度越高,孵化時間越短,在30 ℃恆溫時,只需20~30天,而長的可超過三個月,一隻雌蟑螂一年可繁殖近萬隻後代,最多可達十萬隻,在極端條件下沒有雄蟑螂時,故雌蟑螂也能產卵。也就是說,很多雌蟑螂交配一次以後,就會雌雄同體,不需交配,便可連續產卵。

蟑螂可以百合....

12-17 0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11f15zx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事件2 外牆計畫-外牆... 後一篇:事件2 外牆計畫-中繼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